兴趣:写文
刀剑乱舞Q群:658920096
明日方舟Q群:733417264

[刀剑乱舞]《Murugan》(百日爷鹤Day73,三日鹤,《Sitar》番外篇)

《Sitar》的全文和番外《Murugan》暂定收入《异色》及其无料←详情请戳


天色未晚,街上熙熙攘攘,有背着包裹赶路的行人,有赶着牲口群的牧童,还有弹奏西塔琴的老者。一个银发金瞳的小孩牵着另一个小孩的手穿过街道,来到了孩子们常做游戏的空地。

现在这里仍然三三两两地聚集着人,他们一直跑到它的一个角落里才停下来舒了口气。银发的孩子松开了他们相握的小手,回头看向另一个:“三日月宗近,我们今天玩些什么呢?”

“你说玩什么,就玩什么。”被他提问的孩子点了点头,眼睛里带着认真的神情。见他头上戴着的蓝色花朵歪掉了,他说道:“你别动。”

闻言他站直了身体,三日月宗近比他要高一点,很顺利地就将鬓边的龙胆花理好了。然后他弯下腰,捡起了一边的碎石子。三日月宗近也跟着他有样学样,两人很快就摆好了一堆。

“我们来玩打仗好不好?”他蹲在地上指着自己面前的石块,用手比划出了一道线,“这边是我的士兵,那边是你的士兵。”

“好的。”三日月宗近眨了眨眼睛,看了一眼自己的面前,又看了看他的。

“嗯……”他数了一会儿,偷瞥一眼旁边的三日月宗近,“你的士兵比我多,分给我几个好不好?”

三日月宗近立刻拨了几个自己的石子给他,那孩子又数了一遍,这次轮到自己比他的要多。于是他将几个石子推回到三日月宗近那边,然后点了点头:“这样的话,我们就一样了。”

“那接下来我们怎么玩打仗呢?”他偏过头问他。

那个孩子拨弄着自己面前的石头,耸了耸肩膀:“不知道呀,就是你打打我,我打打你,然后分出胜利和失败吧?”

“那……我要打你吗?”三日月宗近挠了挠头,看着面前的他。

“首先我们要决定自己是什么样的将军才对!只有将军才能带兵打仗,”他忽然记起这事,一拍手心,“不对,除了将军,还有王子,大臣,督军……”

“噢……”三日月宗近若有所思地看着他,尽管不是很明白他在说什么。

“先说好了,我要当王子!”他高高地举起了手,银白色的头发搭在肩膀上,金色眼睛里的神色无忧无虑。

“那我也当王子好了。”三日月宗近瞧着他,在那张小脸转向自己的时候迅速低下头,然后又偷偷看向了他。

“不行,那你就跟我一样了!”见他撅起了嘴,于是他嗫嚅着说道:“那我就当将军吧。”

看到了他的失落,他思考了一会儿:“这样吧!你既当王子,又当将军,怎么样?”

“可以吗?”三日月宗近有些疑惑地望着他。

“当然可以啦!因为我刚刚想到,王子是要和王子一起玩的,我要和你一起玩,”他一脸严肃,“所以你也得是王子才行。”

“好的。”三日月宗近答应了。

两人又低头看向了地上的石子,那孩子捡起一块,有模有样地摆到了三日月宗近的石子堆里面:“这是我的……我的弓箭手,打掉了,嗯,打掉了你的将军!”

“啊?”三日月宗近紧接着就听到他宣布了胜利:“我赢啦!”

“可是我还有好多士兵……”他看着自己面前的石子,小声嘀咕道。

“嗯……那重来好啦,这次让你先来,你打吧。”他挠了挠头,这一下打断已是找不到自己的“弓箭手”身在何处,于是随便从对方的石子阵里拿了一块,放回自己的地盘。

三日月宗近高兴地应了一声,举起一块石子:“这个是我的将军,他要……”

他看了一圈地上的石子,然后瞧着双眼紧巴巴地盯着自己的孩子,轻轻用手里的小石头在他的手臂上叩了一下:“他打败了王子。”

“没有哦!”听他这样说,他歪了歪头大声纠正道,“我才没有被打败呢!”

“那就再打一次。”他一边说,一边又用小石子去碰他,被站起来的他灵敏地躲开了。两人嘻嘻哈哈弃掉了自己的“军队”,跑出角落。

 

互相追逐得正起劲的时候,银发的孩子忽然停了下来:“啊!我听到妈妈在叫我了!”

“已经这么晚了呀?”三日月宗近抬头看向天色,恋恋不舍地看着面前的他。一个衣着干净朴素的妇女走了过来,笑着招呼两人,然后蹲下给自己的儿子理了理衣服:“今天有没有淘气呀,鹤丸国永?”

“没有!”鹤丸国永很乖地答道,让她看自己头上的花,“妈妈,三日月宗近送给我的,好看吗?”

“哦?”她和气地笑着看向一旁有些局促的孩子,“很好看,三日月宗近今天来我们家吃饭好不好?我会跟你的家人说一声的。”

“好呀!”鹤丸国永一听,立刻开心地代他答应了下来。见状他也点了点头,“嗯”了一声。他刚将自己的“将军”悄悄塞进口袋,鹤丸国永就牵起了他的手:“妈妈我们来比赛,看谁先到家!”

说完他便拉着他跑了起来,夕阳的余晖勾勒出了他们的背影。他们跑过街道,跑过山坡,跑过小桥。那枚石子在他们尽兴奔跑时掉入了潺潺的流水,在时间与命运交织的洪流里产生了一丝微不足道却又幸福无比的涟漪。


 

《Murugan》完

 


本篇设定:

室建陀(Murugan)是印度教的战神,形象是一名俊俏挺拔的少年。



《Sitar》正文阅读链接:

第一章 第二章 第三章 第四章 第五章 第六章 第七章 第八章 第九章 第十章

第十一章 第十二章 第十三章 第十四章 第十五章 第十六章 第十七章 第十八章




只希望在这一瞬间,他们也有能够幸福的可能。

《Sitar》全系列至此完结。



感谢您阅读至此。


海间

评论(72)
热度(257)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

© 海间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