兴趣:写文
刀剑乱舞Q群:658920096
明日方舟Q群:733417264

[刀剑乱舞]《Sitar》(三日鹤,三条家,伊达组,第七章)

第七章

 

河滩上齐腰高的长草在风里摇曳起伏,漫起道道草浪。一支比寻常羽箭小上几分的利箭破空而出,射入草里。只听得“呱吱”一声,一只肥大的野兔蹦了起来。然而那箭穿得极深,正好钉在脖子上,于是它蹬了几下腿就不动了。

“去给我拿过来!”太鼓钟贞宗得意地拍了一下腰,然后摸了摸鼻子。身边的侍卫小跑着奔去,捡起死兔后送到他手边。他拎过那耳朵,自己觉得还挺沉,于是挎起弓往回走。夕阳将余晖投到脉脉的水面上,一行人正在生火造饭。

 

在五条国的边境告别了哥哥龟甲贞宗,太鼓钟贞宗就随鹤丸国永去了五条国的王宫。两个国家的关系一直交好,位置也相近。贞宗国这次派出军队前来相助,虽然没与敌方正式交战,五条上下仍是感激不尽,好好招待了太鼓钟贞宗。

经过了这场战役,五条国永思虑多日,决定派儿子带上厚礼去三条国呈递结盟条约。自从他们在国境内的河流一带发现数个连绵的金矿后,虽然国库迅速充实了起来,却也立刻成为了各个国家觊觎的目标。太鼓钟贞宗与鹤丸国永很要好,听留在身边的智囊说此行一定凶多吉少,就自作主张地一定要跟他同去,顺便看一看那个抢了自己和大哥风头的三日月宗近。

 

没和两位哥哥知会一声,他就自个儿带着士兵跟着鹤丸国永上路了,劝也劝不回去。今天他们刚好经过这片野味颇多的湿地,于是顺手打了一圈猎。兴冲冲地提着野兔往回走了好长一段路,太鼓钟贞宗一眼就看到了坐在火边像是在想心事的鹤丸国永。他凑到他身后,刚拿捏着要不要咳嗽一声让他瞧一瞧自己的收获,就看到他转过头:“哟,回来啦?”

“看!”他得意地将猎物举了起来,鹤丸国永夸赞了几句,吩咐士兵将野兔拿去一并清理和烤了。太鼓钟贞宗向他们走去的地方张望了一眼,他们已经在忙着给鹿、羊和好几只他认不出来的野鸟剥皮去毛。

定睛一瞧,旁边的地上摆着一摞沾血的羽箭。他还没来得及点数,就见一个侍卫拿去水里荡了荡,然后插进鹤丸国永挂在马鞍上的箭筒里。垂头丧气地坐到他身边的彩缎垫子上,太鼓钟贞宗撇了撇嘴:“又是你打得多。”

“动物有各自的习性,会留下可以查考的踪迹,下次你跟我一起走就是了。”鹤丸国永明白他是小孩子心性,总要另辟蹊径,不肯沿着前人的经验来。

太鼓钟贞宗沉默了一会儿,刚想说话,便瞥到盯着火焰的鹤丸国永又流露出了那种陷入沉思的神色。他瞧了他一眼,双手拿起自己的垫子,挪到离他近些的地方后小声问道:“你在想什么,出访三条国的事?”

鹤丸国永点了点头,太鼓钟贞宗抱起了手臂,向后看了一眼并招了招手。于是他的亲信之一上前领命:“别让人过来,还有,把东西看好了。”

吩咐完后,他神气活现地拍了拍鹤丸国永的肩膀:“我知道,你被委以重任,去跟他们搞那个结盟条约。跟我们比起来,他们可是实打实的帝国,人多兵力强,稍微不小心惹毛了就会被灭国。你这次一定要小心,对方态度不好,忍一忍就过去了。”

“倒也不至于悲观到开局就要做这么坏的打算,我也从不担心责难和屈辱,那些都是小事,”鹤丸国永看他说得天真,侧过脸笑着说道,“你的哥哥们和你提过吗,三条的王室。”

太鼓钟贞宗扳起了指头:“我当然知道啊!国王一共有五个王子,公主若干。王后早逝,位置空缺一直没立新的。她生了两个儿子,大儿子小狐丸,二儿子三日月宗近,两人相差一岁;其他妃子宠姬生下了石切丸、岩融和今剑。现任国王最疼爱小儿子今剑,最依靠能打仗的三日月宗近,大家都说未来的王储就从他俩之间选。”

“大体上是这样的,所以才真的非常难办,”鹤丸国永往火里投了半截木柴,摸了摸太鼓钟贞宗的头,“今剑是个小孩,继位时未必能成长到羽翼丰满的地步;三日月宗近战无不胜,居功甚伟,可是谁都知道他与交过手的国家结下了深仇,更别说被他灭国的王室后裔们。而且战争和军队的消耗开支那么大,国内的赋税阶层早已对他颇有怨言也说不定。掌控兵权容易遭人陷害离间,就算是亲生父子也不例外。常年在外征战,他对国家根系和臣属的掌控未必能支撑起王位。更何况治国不是打仗,对外的盛名有的时候也会成为阴影……大家越觉得将来会是他继承王位,可能结果就越不是。”

“嗯……也有道理啦,”太鼓钟贞宗望着他,“可是好端端的,你没事干嘛想这些?”

鹤丸国永的手撑着下巴,笑眯眯地看了回去:“如果你是我,在抵达他们国境的那一刻起就需要决定笼络谁作为谈成结盟的拉拢对象,是不是应该找准未来的王储下手呢?即便这次失败,以后成功的可能性也会提高。相反,如果弄错了人,就算三条宗近在位时同意结盟,新王登基后就很难说了。虽说这种条文相当于一张白纸,重点就在于国王本人愿不愿意毁掉它。”

 

太鼓钟贞宗回想了一遍他刚刚说的话,看了鹤丸国永一眼。只见他抿了抿嘴唇,叹了口气:“我在想,如果我是三条宗近,需要给自己的继承人铺路的话会怎么做:将二儿子推出宫廷,让他远离政治斗争漩涡的同时失去对内的影响,无形中剥夺了他培植势力的机会;再用明显的偏心与宠爱把小儿子推到风口浪尖,任由朝中大臣的眼睛都盯着一个孩子的一举一动。”

“你是不想背叛三日月宗近才这么苦恼的吧?”太鼓钟贞宗脱口而出,鹤丸国永的身体蓦地颤抖了一下,“我的意思不是那种‘背叛’。他居然能赶在我们前面过来支援……唉,我是指这次在接到你们的信后就夜以继日地赶来,结果什么忙都没帮上,有点不甘心而已。嗯……他救了你们,所以你的心向着他;就算知道他将来不做国王,你还是想站在他那边——可是现实不允许,因为你有必须要做的事情。”

“是啊,”鹤丸国永笑了笑,“刚刚只是一些随口乱说的话而已,你别往心里去。比起三条的那班大臣和王族我的这点忧心根本不算什么,他们才是天天过着如履薄冰的日子呢。”

“我可不认为你是在乱说话,”太鼓钟贞宗的脸色忽然变得严肃了起来,“鹤丸国永,我很看重你就是因为——你从不把我当小孩子看。一就是一,二就是二,像这种利害关系也肯讲给我听,而不是藏私或者糊弄过去。”

他眨着金色的眼睛,看着面前的青年,咧开了嘴:“如果我将来继承了王位——你听着,我要一辈子和你修友好的同盟条约,永远不变的那种。然后命令我的儿子,孙子……一直修下去,一直好下去。”

鹤丸国永微微睁大了眼睛,然后不禁笑得弯下了腰。他笑着大声咳嗽了几声,在太鼓钟贞宗发作前点了点头:“多谢,这份许诺我认真记下了,期盼着它真的能实现。”

太鼓钟贞宗点了点头,然后朝他狡黠地笑了笑:“也就是说,以后我和物吉吵架,你都会帮我咯?”

“在重要的事情上我会的,”他装模作样地扳起了手指,“像是你俩优先挑挂饰啦,选盛装的长袍撞色呀,桌上抢最后一块点心之类……”

打闹声和笑声从顺着水流传得很远,太阳渐渐落山了,星空璀璨。

 

 

宫殿里充满了热烈的讨论声,端着盛了文书的木盘的仆人们一个个地依次走到最前方,由专人进行宣读,然后呈给国王批示。若是遇到有争议性的内容,朝堂上的大臣们便会及时做出反应,甚至产生程度相当激烈的争辩——一切自然都以陛下最后的裁决为准。

“古备前的将军大包平,率领五千军队,请求借道国境南下,”悠长的声音传得很远,“特备礼物:生丝二十箱,上等茶叶五十斤,西洋舶来茶具十套。”

三条宗近戴着数个指环的手指轻轻敲击着垫子的边沿,他瞥向了三日月宗近:“他们送的茶叶味道怎么样?”

“很清淡,带着淡淡的香气,却不轻浮。”三日月宗近回答道,心里明白父王早已对古备前那里给自己私下送礼的事了如指掌。

“噢,”他侧过脸,看向了小狐丸,“你觉得如何?”

“味道尚可以接受,只是喝的时候需要一心一意,分神的话就会觉不出来。”小狐丸以模棱两可的话回答了提问。

兄弟俩在这一问一答里已知道他们对两边都有所动作,国王思考了一会儿,便说道:“准了。全都分作十份,给今剑留一套,等我有空再细想吧。你们两个既然有了,就不用拿了。”

书记官记下了国王的决议,两人同时微微低头,表示领命,坐在自己位子上的今剑脆生生地谢过了父王。这时下一份文书被拿了上来,通报者低头读过了文字:“五条的王子鹤丸国永,携护卫贞宗国三王子太鼓钟贞宗,请求修订友好结盟条约。特备礼物:黄金五百斤,项链、耳环、戒指等金饰一百件。”

 

 

本章设定:

同一刀派里相同画师绘制的角色在本文的设定为同母所出,例如三日月宗近和小狐丸,还有左文字的三位。

黄金的数值设定参考了我国古代陕西小秦岭和汉江流域的年开采量标准。



第一章 第二章 第三章 第四章 第五章 第六章

第八章


伊达组上线,所以标题有所改变。有空我去前面几章修整一下~

先进一点速效救心丸。


《血之楔》预售←预售已截止,代理已将本子下架,有意购入的大家可以先收藏。这两天正在下印,余本重新上架的时候会第一时间通知的。

《极乐净土》&《第一逮捕令》通贩链接 ← 请戳。

评论(65)
热度(233)

© 海间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