兴趣:写文
刀剑乱舞Q群:658920096
明日方舟Q群:733417264

[刀剑乱舞]《魔法少女 刀!》(三日鹤,包莺,伊达组亲情向,结局)

魔法少女paro,变身性转设定

第二十八章

 

“不。”鹤丸国永想错开一步拦到他和它的中间,然而三日月宗近握住了他的手腕。两人四目相对,他盯着三日月宗近那张无比熟悉的脸,却怎么也看不清他双眸里的自己。狐之助轻声说道:“这个愿望是已经被提前决定好的事实,必须实现。”

“所以就要他独自付出那么多吗!不行!”鹤丸国永冲它嚷出了声,然而在望见狐之助的眼神时忍不住妥协地转开脸,“我不该对你这样吼叫的,对不起。谢谢你一直以来的帮助,我……我应该再对你好一点,对不起,狐之助。”

它就像预料到他的反应似的,轻轻地向左右摇了摇尾巴:“没关系,你们一直都对我很好。”

“回溯因果的时候我们俩站在一起,他似乎也读取到了过去的记忆,”三日月宗近抬起手将鹤丸国永散乱的头发理好,把他两鬓处容易乱翘的银白色细碎头发别到耳后,然后微笑着说道,“你做得很不错,魔法少女——非常棒,之前你经常遗憾我太强所以不需要变身,这回也算是满足了一直以来的愿望吧?这次我也全都看到了:战斗时候的出色表现,积极地帮助同伴很多回,而且……”

鹤丸国永只是定定地望着他,既不说话,也不点头。狐之助接口说道:“能和你们在一起再次战斗,我也觉得很棒。”

“确实很不错。”他说着这些琐事,如同对即将到来的事情毫不在意。鹤丸国永的手终于搭到了他的肩膀上,以一种刻意压抑后的力度小幅摇晃了起来:“别那样做……我还有一个愿望呢,就让我自己来救我自己吧,不要用你的因果去换。”

“不要怎样呢?”映入眼帘的是他清淡的笑容。就像是知道他最脆弱的防线在哪里一般,三日月宗近的手抚上他的脸颊,温柔的抚摸让好不容易凝聚的意志力在慢慢瓦解:“就差最后一步,让我完成它。不要埋怨自己,也不要难过,你没办法阻断我的许愿是客观所限,它先于‘当下’发生,我早就决定了自己想要做的事情。”

“但是那样的话——”金色的眸子里满溢着无法言喻的感情,三日月宗近以猝不及防的力道将他拥入怀中,仿佛一切的不舍和回应都融在这个拥抱里。

“我已经把自己的愿望用在了最有价值的地方。能再度触碰到你,听到你说出我的名字,拥有这片刻,”他将额头埋到了他的颈窝里,声音小得几乎听不清,“几乎如同救赎。”

“不!你做得已经够多了。”一滴水从鹤丸国永的脸颊上滑落。他的耳边响起了雨滴噼啪的响声,以及心脏撞击胸腔的跳动。

 

一切的一切涌上心头,他们的从前,他们的现在,他们的将来——如果还会有。混乱的心绪让胸臆堵得发闷,鹤丸国永用尽力气拥抱着面前的人,紧得连手臂都生出了一丝麻木感,全身的每一个细胞都在希求着这一刻的无限延长。在想要说话时,他看到从三日月宗近身上升腾起的金色光芒。喉中发出了无意义的喊声,鹤丸国永下意识地想用手捂灭它们,然而理智和现实都告诉他这不可能。

“三日月宗近,三日月宗近……”落到眼皮与眼睑上的雨水让眼睛酸涩,热与凉的水流交织在一起,鹤丸国永只能看到黄色的一圈光晕。金色的线条交织着,旋转着,翻滚着,那片光芒越发刺目,于是他索性闭上眼睛,凭借感觉以手指摸索到三日月宗近的下颌,让他抬起头,然后撩开了他被倾盆大雨打湿的、贴在脸颊附近的头发。

相触的双唇在雨中贴合,水珠先于唇瓣粘合到了一起。萦绕在身畔的是彼此的气息,消失于记忆里的是曾经的所有。激动,悲伤,喜悦,兴奋,困惑……霎时间,雨水打到身上的触感全然消失了。鹤丸国永睁开眼睛,发现面前的是熟悉的街角公园。它是如此鲜明地烙印在脑海里,以至于他不假思索地沿着正确的方向看向了坐在树下的那个孩子。

阳光明媚,微风轻柔。年幼的三日月宗近抱着绘本,就像是预知到了什么似地站了起来。他像是察觉到了鹤丸国永的存在,想要往他这里看来。头微微偏离了一个角度,可是他们并没有对上目光。

“三日月宗近!”鹤丸国永喊出了他的名字,他的潜意识里明白即将要发生的事情,然而所能做的就只有抬起手。指尖努力地向他所在的地方够着,朝那里奔去的双脚出于本能地跑动了起来。然而就在他迈步的瞬间,三日月宗近的身影如同水汽般消失了。从他手里掉落的书籍在半空里散成数页,在落到地上时变成漂浮到空中,继而就像破裂的水泡那样一张张地湮没。美丽的图画与文字一并化作了乌有,就像它们从来没出现过。

这时一个抱着皮球的小男孩自后向前地径直穿过了鹤丸国永变得半透明的身躯,笑声仿佛从很远的地方传过来,他看到还是孩子的自己独自踏上了空无一人的草坪。

 

视野中的色彩涣散一空,等再次看清时,周围已不再是公园,甚至连举办夏日祭的街区也不是。面前的狐之助微微抬起头,他们一同漂浮在无尽无垠的一方空间里,目力所及之处都是各种各样的记忆碎片,如同将他的生活作为素材,剪辑出了他自己都未曾察觉到的那一面。

“这里是因果的交汇之处,是你的内心,”浮在半空的狐之助散发着乳白色的微光,在一片嘈杂里它的声音异样地清晰,“现在你可以许愿了,鹤丸国永。”

“你知道我真正想要的是什么。”他向前迈出的一步终于点到了地面,无声的同心圆波纹自他的脚底扩散到周围。他的目光投到脚下如同水面的那块恍如无物的地面,里面出现了他的倒影:身为魔法少女的、抱着刀的她。

银白色的长发披在身后,与他不同,她颤抖着低下了头,泪水顺着眼角流出,滑下脸颊后在他的脚底漾出涟漪。霎时间,无数个他的倒影密密麻麻地布满了地面,所有人的衣着、神情和动作不一,如同是将他的生活分割为了一帧帧画面。鹤丸国永抬起头,不再去看脚底映出的他们,而是接着走向了它。

“我大概能明白,所以才带你来到了这个地方,”它望着他,“真的下定决心了吗?”

“他能够做到的事情,我也可以做到。”鹤丸国永伸出手,像往常那样挠着狐之助的耳根,尽量让自己的语气显得镇定自若。他的内心明白自己的要求和愿望过于庞大。他掠过自己搭在眼前的湿润的刘海,皮肤的温热让他想到了片刻之前。

“你想将三日月宗近的两次许愿所涉及的全部因果进行合并,再加上你的,然后纳入你的愿望,”狐之助一口气说了出来,“理由就是将这一切视作‘因为我的死亡而引得那个人为我所做的一切’的因果链,是吗?”

“对。”鹤丸国永如实答道。

“那么你需要许下能够覆盖自己和他的愿望,不然因果会溯回到你死去的时刻。”狐之助提醒道。

死亡所独具的陌生的寒冷感爬上了背脊,他抿了抿嘴唇,然后展露出了笑容:“所以这一切就拜托你了,最可靠的契约兽。迄今为止他涉及和改变的一切,再加上我和三日月宗近的所有因果,我想许下这个愿望。”

他能感到有什么从自己的体内轻轻剥离,从胸口探出的金色线条在胸前缓慢收缩成团。他不忘抬头询问:“对了,我想再确认一遍。如果失去了对彼此的因果,是不是就意味着我们不会喜欢对方?”

“因为是双方面的因果断裂,除了感情,至少在迄今为止度过的时间里你们都不会相见,所以也自然无从相爱,”狐之助说道,“这样一来,再加上你的愿望,你确实可以完全逃离死亡因果的收束漩涡。我得到的计算结果是成立的,许愿随时可以开始。”

“在意外发生之前,我认为自己就算不是魔法少女也可以帮助他做些什么。执意要在台风天气里和他一起出门,也只是单纯地‘想和他在一起’。当我在脚手架下面看到躲避台风的流浪猫时,原本只是想将它们从危险的地方赶开,没想到居然引起了这些后果,世事也真是难料,”从他身体里溢出的因果之线很快就包裹上了狐之助的身体,回忆着和三日月宗近在一起的点点滴滴,鹤丸国永深吸了一口气,“那我们开始吧。虽然对这座城市里受到过我们保护的人而言,这次的缺席变动真是对不起了。我相信大包平和莺丸可以做得很好,他们值得信赖。狐之助——我决定了,让‘成为魔法少女’这件事从我与三日月宗近的人生里消失。从现在开始起,不会有谁再为了彼此而擅自做出牺牲,也不会再有任何干涉因果的变动出现。”

见它静静地聆听着,他继续说了下去:“如你所说,失去的不会再回来,我们都决定交出和对方相识至今的因果,自然不会有‘喜欢’的概念。我和他的人生会迈上不一样的轨道,这样也可以彻底避免之间的交集和之后的死亡。”

“确实如此。”狐之助凝视着他的双眼。鹤丸国永的手虚捂到自己的心口前面,拢住了那里迸发出的炽烈而明亮的光芒,望着地面之下纷纷消散的自己的影像:“如果在愿望实现后,因果还多出来那么一点点的话,我希望有朝一日能够再见他一面。不好意思,好像许愿的数量超出了……就当是一个不切实际的请求好了。”

他没听到狐之助的回答,很快就什么都听不到了。金光璀璨的殿堂开始崩塌,支撑他站立的因果分崩离析,全都化作光线,融入了狐之助的身体,然后吞噬了整片空间。

 

 

“许愿,结束。”

 

 

 

距离夏日祭已经过去了两周,暑热的威力已经在连续多日的曝晒里消耗一空。夕阳西下,一阵清风吹拂起了系在檐角的风铃的穗子。夹杂在一阵叮当声中的是从独栋公寓的客厅里传来的说话声:“出现坏人啦,魔法少女,快点变身!”

米黄色的狐狸在太鼓钟贞宗的面前晃动,逼出尖细嗓音的小女孩将手里的玩具放下,然后拍了一下手,一边嘴里呜呜呼呼地嘟囔,一边晃动着身体模拟出变身的音效。太鼓钟贞宗起劲地拍打着地毯,乐呵呵地瞧着她。

“变身完成!”她兴高采烈地喊道,紧接着就听到了玄关那里传来的门铃声。在厨房准备晚饭的妇人的吩咐声传了过来:“靖子,快去开门。”

“好的!”她站了起来,跑向门口。太鼓钟贞宗也费力地自己站了起来,慢而稳当地扶墙朝大门走去。这时那名主妇快步走到他身前,半弯着腰伸出了手。他抬起头,“诶”的一声,放心地握住了她的手指。

“铃木太太,真是非常感谢您和靖子一起帮忙照看小贞。超市新上架了时新水果,不成谢意。”鹤丸国永将手里提着的小袋桔子交给前来开门的小女孩,然后对着牵着小贞还在慢慢过来的主妇太太笑了笑。

“哥哥!”还差几步路太鼓钟贞宗就扑向了鹤丸国永。他伸手环住了他,摸了摸暖呼呼的后背。铃木太太温柔地推拒道:“谢谢你们了。以后可别这样客气,都是这么多年的邻居。再说,小贞也是一个非常乖巧的孩子。”

倚着门的小女孩口齿伶俐地说道:“对啦鹤丸哥哥,我现在会跳老师教的舞了,很难学的哦……”

 

一阵寒暄过后,鹤丸国永牵着弟弟回到了一墙之隔的家中。烛台切光忠在忙着晚饭,大俱利伽罗去了市中心的书店,还没回来。他将最小的弟弟带回卧室,放到小床里,想要离开时候却被他拉住了衣角。太鼓钟贞宗指着摊在地上的一本画册,期待地看着他。

“这是睡前故事,”鹤丸国永轻轻弹了一下他的小脑瓜,“现在我得去和光忠一起做饭。不过……你可以自己先看一看,能读懂的话——好吧你还不太识字呢。小心些,这是硬皮绘本,砸到身体会很痛的。”

“嗯。”太鼓钟贞宗响亮地应了一声,于是鹤丸国永将那本绘本递到了他的手里。他的注意力被画面吸引,也不再缠着兄长。鹤丸国永在走出房门前不忘打开灯,让被夕阳映出一道橙红光带的卧室变得更加明亮。

他静静地看着一幅幅翻过的画面,勇敢的王子带着刀与伙伴来到了宫殿,然后见到了沉睡的月神。翻阅的速度变慢了,他看着月神身边冰冷的、如同碎钻一样闪烁的蝴蝶,以及缀满床铺的冰雕般的花朵。盯着那些漂亮的装饰看了好一会儿。

下一页绘着走到床边半跪下的王子,他捧着神明的一只手,将一路陪伴他走来的刀放到了月神的床边。破碎的披风半遮住了他的身体,含苞的花朵盛开,蝴蝶飞舞,然而月神并没有醒来。他又往后翻了一页,王子从半跪变为坐到床沿,他俯下身体,吻上了躺在那里的神明。

经过巧妙处理的接吻影像很模糊,只是勾勒出了轮廓加以深蓝色的色块,在整个画面最前面的是一只半透明的蝴蝶翅膀。太鼓钟贞宗对这页没有多看,直接翻了过去,下一页里醒转后坐起身的月神与王子四目相对,双手相握。

“小贞,”烛台切光忠的声音先于他的人走进房间,将他从床里抱出,“下来准备吃饭咯!今晚有你喜欢的菜。”

“好——”闻言他环住了他的脖子,烛台切光忠抱着他下了楼。绘本的最后一页是在天际遨游的月神与王子,无数璀璨的星星围绕在他们身边,飞得比建在山顶的宫殿还要高得多。而站在地上的三个同伴、沿途碰到的旅人、国家的臣民都在抬头看着他们,新月高高地悬在图画的一角,皎洁的清辉洒遍大地。

 

 

“啊!好久不见,新发型真好看,在哪里剪的呀?”

“给我买了一套新的,我说用不着,但是——”

“我妹妹的暑期牵牛花观察作业差点就写不完了,那天风太大,把架子给吹倒了。她一边哭一边跟我们一起把它竖了回去……”

“嘿!”鹤丸国永抬起头,然后习惯性地和大包平碰了一下拳头。大包平很有精神地坐到了他后面的位置里,将书包不轻不重地掼到了桌上,“门口站着个面生的家伙,是转学生吗?”

“不知道,我来的时候并没有看见。”鹤丸国永望着操场。今天是开学第一天,虽说成为了高一的新生,他总觉得一点实感都没有。因为是直升高中,身边的也都是些老面孔,想来就算是新加入个把学生也不会有什么特别的新鲜感。大包平见他兴致缺缺,用力拍了一把他的后背:“别这么一副丧气的样子,放学后一起打篮球?”

“莺丸也一起?”鹤丸国永想了一秒钟,答应了下来,“可以,反正我家里今晚没什么事。”

莺丸正在分门别类地将各科待交的暑假作业在桌上放好,不至于一会儿手忙脚乱。这时预备铃响了起来,学生们叽叽喳喳的议论声随着班主任的进门而低了下去。他将手里的文件夹在讲台上习惯性地顿了顿,然后偏头看向门外:“进来吧,三日月宗近。”



END

 


第一章 第二章 第三章 第四章 第五章 第六章 第七章 第八章 第九章 第十章

第十一章 第十二章 第十三章 第十四章 第十五章 第十六章 第十七章 第十八章 第十九章 第二十章

第二十一章 第二十二章 第二十三章 第二十四章 第二十五章 第二十六章


花了整整三天写出的最后结局,只有六千字不到却写了这么久,终于在大改过一次小修过若干回之后完成啦!魔法少女的同义词是爱和希望,而且又有童话真爱之吻加成,所以一定是HE无疑啦!

最后的转校生是三日月宗近。接下来从高中开始的恋爱,在遇到你之前就喜欢过你……打住。再下去我感觉又要脑出一个新的校园paro了。真的没想到这个故事居然突破了十万字,哇一开始只是想写一个中篇,居然写成了长篇?!实在出乎意料!目前已经构思完毕的有两个番外:《某一天》(三日鹤)与《月亮和王子》(三日鹤,伊达组)。

这个关于魔法少女的故事在开头连载的时候就说过属性,再次总结一下:是一个有着《魔法少女俺》和《魔法少女小圆》元素的酸甜校园恋爱故事√虽然谜底的揭露集中于最后三章以至于前面看上去如同单恋……其实是三日月宗近(→→max→→)←←←鹤丸国永的模式,三日月宗近的喜欢比鹤丸国永以为的要多得多,就这篇而言,他的love power设定是排名NO.1的最强魔法少女。

在第一章开文的时候我说过“不到最后一刻千万不要放弃”,因为剧情和设定的安排,这篇的明面互动很少,也算是我第一次正式尝试在文中加入“CP的性转”元素……各种意义上的感谢看到这里,这个故事我写得很开心!

 

 

海间



《不要和拉文克劳谈恋爱》下册通贩←请戳

《第一逮捕令》通贩←请戳

《极乐净土重制版》通贩←请戳 根据印调加印的番外增册今日完售,感谢支持^ ^

《血之楔》通贩←请戳

《异色1&2》通贩←请戳

评论(46)
热度(200)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

© 海间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