兴趣:写文
刀剑乱舞Q群:658920096
明日方舟Q群:733417264

[刀剑乱舞]《魔法少女 刀!》(三日鹤,包莺,伊达组亲情向,第十一章)

魔法少女paro,变身性转设定

第十一章

 

公交车在平稳地向前行驶,车上说话的人不多,总体气氛还算活泼,说笑声也没有高到打扰别人的地步。靠在座位上的鹤丸国永看着外面的街景,狐之助蜷缩在他双手抱着的背包里,也不知是正在睡觉,还是在憋闷地等待出来透气的机会。

玻璃窗上浅浅地映着他的面容,连同坐在前排的大包平、莺丸和班上的几个同学。他们约好在这周日出门去购买需要的物品,包括搭建摊位用的防水布和收缩杆等等。虽然作为转学生的他们俩初来乍到,现在已经和大家轻松顺利地打成一片,有两三个人正在追问大包平他们之前高中举办的运动会与校园祭是什么样的流程。

 

“这次就先这样了,我没事!就是需要静一静。这里的事情就拜托你们了,嗯,我这就回去。这次就先这样吧,唔,我确实得静一静。哎呀都说了没事了,别让我再操心就是最好的慰藉!回去后我还有很多事要做,赶紧选一些新人来填补你们俩的空缺。好了,该说的都说完了,这次就先这样……”

 

那只被称为“前辈”的狐之助已经回到了它的城市,它在离开的时候看上去有些不太清醒,说话颠三倒四,令人担心,但还是在休息完后就立刻踏上了返程。想到这里,鹤丸国永稍微抱紧了手里的包。他不知道自己的狐之助究竟怎么了,以至于在传输资料时竟然发生了如此大的纰漏。

 

“前辈!前辈!你没事吧……我就说嘛,有一块没办法分析的区域,检索着检索着就会自己晕过去,真的不是我在偷懒啊。你该不会是强行介入了吧?那很危险!我不具备删除它的权限,找来找去都没有它出现的记忆,也不知道是什么时候存在的。但是,请……请千万不要因为这种事而驱逐我,我会努力的!不管是查找不能许愿的原因,还是实现想要达成的愿望,一定都会好好去做!”

 

载着他们的车子在一个十字路口停了下来,红灯闪烁。他瞥向玻璃里映出的后一排,三日月宗近正一动不动地靠着椅背闭目养神。到头来他们依旧没能弄明白为何他无法许愿,最后只能归咎于因果量不够。

也正因为如此,大包平认为将“三色团子”当成媒介说不定就是愿望受阻的原因,这种变身契机的确不够正式。在“课外特训”的时候他强烈建议三日月宗近试一试其他媒介,从三日月宗近在外地上寄宿制学校的弟弟们和父母开始,然后是……

 

“鹤丸国永。”

 

车辆重新启动,左前轮磕到一颗不算小的石子,所以极轻微地颠簸了一下。鹤丸国永低下头,稍稍咬紧了牙关。那天傍晚他们几个或坐或站或靠在天台,位于中间的三日月宗近清晰地说出了他的名字,然而连变身都没能成功。不用狐之助判断能力强弱,光是肉眼观察都知道这行不通,于是他又按照列出的清单念起了其他同学的名字与各种五花八门的东西。

明明知道应该会是这个结果,但就在那一刻他真的很想化成一股轻烟就此消失,或是借故逃离那个地方,一直跑回家里,钻进卧室好好独自消化一番事实。任何以化解尴尬为目的的自我调侃都敌不过三日月宗近的一声呼唤,哪怕仅仅是名字……

不仅仅是名字,分明还有那丝小小的恋心被完全否认的羞愧感,以及几乎要包裹身心的巨大的消极情绪。说服自己相信三日月宗近“在发觉没什么变化后看上去也十分惊讶”只是自我催眠的手段,事实是他为了自己在他心中的地位如此渺小而感到无比丧气。

他轻蔑地对自己那些自作多情的心动抱以讽刺,觉得自己的感情卑微又可笑,唯一值得庆幸的事情就是除了狐之助以外谁都不知道自己变身所寄托的心仪对象是谁;以及三日月宗近那晚几乎报遍了他所认识的人,他不是唯一一个没有触发变身的。这两天鹤丸国永已经筹划了数十种不经意再次确认和挽回自尊的方式,一次次想象,又一次次推翻。他心里十分清楚其实只是在用“没必要”这种借口在掩饰自己“没勇气”的事实,但是——

 

三日月宗近。

 

瞬间覆盖手掌的手套绵软贴合,银白色的头发束在脑后,飘逸的裙子一尘不染。镜子里的自己是抱着刀的魔法少女,可一眨眼之后,又还原了那个不肯直面自己的胆小鬼。有那么一刻他不确定自己是不是决定了愿望,两人互相倾心的愿景似乎非常美妙,但是用魔法去干涉感情是他所不齿的。所以,在让名为“鹤丸国永”的个体保持自我的正常运转时,他唯一能做的是微笑地拍一下对方的肩膀,装作不经意地谈一会儿学校,再谈一会儿作业,接着说几句其他的……像往常那样平淡而稳妥地结束他们的对话。在发出最后一个音节之前,把自己多此一举的问题塞进去。

在告白出口之前就被否定的、退而求其次的那步,得到的答案也应该是毋庸置疑的肯定。让对方了解并接受自己的心意变得可望而不可即,他忽然觉得像这样的自己一点都不像自己。虽然是在笑着,说着俏皮话,努力装作完全无碍的样子,内心早已充满了某种非常脆弱的东西,戴着原本属于“自己”的面具在大言不惭地把自己撵向锋利的刀刃。

“三日月宗近!”周围没有别人,光是与他说话就用尽了全部的力气。经过苦思而谋划了这一刻独处的鹤丸国永轻松地背起书包,一边往门外走,一边笑着询问道:

 

 

“我们算是朋友吧?”

 

 

“拐角那家店铺的报价我拿到了,还能再便宜一些。”鹤丸国永大声向不远处的同伴们招呼。他对率先走过去的三日月宗近展示了自己计算出的账目,后者看了一眼,点了点头:“确实能便宜不少,讲价辛苦了。”

“毕竟费用有限,对了,它们还有小货车,可以预约时间送到学校里,再下省一笔寄送的费用。”他朝三日月宗近轻松地笑了笑,然后缩回手将小本子递给另外一个人,独自往旁边的小巷子里走去。三日月宗近想要说些什么,但是围上来看账本的大家让他迈不开步,他的身影晃了一晃就不见了。

鹤丸国永拐进一旁的街道里,视野一暗,然后才回过神来。他深呼吸了几下,三日月宗近他们已经被墙角和各种招牌挡住了。这个露天跳蚤小摊和中古专售店并存的二手市场占地面积很大,位于城郊。周末有许多人都过来售卖东西,耐心讲价的话还可以有更多的折扣,一般也没人为难他们这群学生。也正是瞄准了这里的东西多而廉价,他们几个今天才结伴过来。

面前的店面不大,打扫很干净,里面亮亮堂堂。透过没被厚厚的窗帘改制的流苏门帘遮住的另一半,能看到里面整齐地摞着一些书籍和小摆设。鹤丸国永信步走了进去,也许是出于一种暂时不想被找到的心理,他站到了被帘子严严实实挡住的那半边。狐之助在莺丸和大包平那里,他们需要多了解一番这个城市的状况,并且和它“培养一下亲密的同伴意识”。

 

店里没人,柜台上写了一张“有事请按铃”的纸条,上面端端正正地压着一个电子按铃。他随手翻弄着那叠大小厚薄不一的书,从精装的绘本到厚厚的佚名作者的小说集,这里什么都有。在看到其中某一本时他“咦”了一声,将它抽了出来。

图册的画风和笔触异常熟悉,花体字在封面写着《月亮和王子》,一轮月亮静静地照耀着在树上安眠的小王子。他顿时记起这是自己曾给太鼓钟贞宗读过的童话故事,只是那时候下册没有找到。他抬起头,店主和店员都没有出现,也没有不允许翻阅的告示,于是翻开了第一页。

前情还记得很清楚,他看向画面,向地平线进发的王子举着那把月神赠予的刀,一抹光亮在指引着他前行。当空的月亮被云朵掩去了一半,许多星星缀在空中。他的脚下已经不再是王宫的花园,而是一望无垠的沙漠,画面里画着黑色的乌鸦和枯槁的树枝。旁边的故事在说着王子的旅程是如何辛苦,他的嘴唇动了动,然后翻到了下一页。

 

王子的旅途十分艰辛,某一天,他来到了一个小镇,准备入住最好的旅店时看到愤怒的镇民们要处死一个青年,他在断头台上大声诉说着自己的冤屈。他感到困惑,于是询问他们这是怎么一回事。

戴着一只眼罩的年轻人被按在刑具上,掉在断头台下的行李袋里漏出了一只金光闪闪的显眼竖琴。他做出了呼救的动作,然而旁边看热闹的人们眼中只有怀疑和厌恶。鹤丸国永没有注意到门外走过的行人,很快又翻过一页。

 

“午安,你在做什么?”王子问道。

“我是一个路过的吟游诗人,可是他们却说我是盗贼,偷了镇上的珠宝。”青年如是说道。

镇民根本不相信他的话,纷纷叫嚷着要处死可恶的小偷。王子朝他们挥了挥自己的刀,对他们说道:“清白的月亮会见证这件事,我是来自于遥远地方的王子。如果你们愿意放了他,我就把随身携带的钱财赠给你们。”

 

两人肩并着肩离开了小镇,吟游诗人的竖琴弹得很好,与失去了盘缠的王子一路餐风露宿。当路过一片树林时,他们碰到了一个练习射箭的贵族青年。他的箭射得很准,能够百步之外穿过树上由啄木鸟啄出的小洞。

“午安,你在做什么?”王子问道。

“我是一个无名勇者,可世界上并没有值得我去完成的功绩。在山林里已经修炼了太久,我已经忘了该怎么出去。”青年如是答道。

王子朝他挥了挥自己的刀,对他说道:“清白的月亮会保佑这件事,我是来自于遥远地方的王子。如果你愿意与我们去月神的宫殿,我就把随身携带的干粮赠给你。”

 

三人一起离开了树林,在搭乘一辆破旧的老马车时碰到一个孩子。他玩弄着锁链的搭扣,熟练地拨弄出了如同乐曲般悦耳的拍子。

“午安,你在做什么?”王子问道。

“我是商人的孩子,打算乘这辆马车离家出走。我会做很多伶俐的事情,等走遍了整个世界再回来。”孩子如是点头。

王子朝他挥了挥自己的刀,对他说道:“清白的月亮会祝福这件事,我是来自于遥远地方的王子。如果你愿意与我们去世界的尽头,我就把随身携带的清水赠给你。”

 

鹤丸国永读得出神,完全没注意到在脚下渐渐蔓延开的若有若无的黑色雾气,它们盘旋着缠上了他的脚踝。倏然间,他忽然被暗色的漩涡吞噬了进去。画册“啪嗒”一声落到了地上,店里安静得仿佛从来没人来过。



第一章 第二章 第三章 第四章 第五章 第六章 第七章 第八章 第九章


 第十二章


我最期待的英雄救鹤的老梗上线了。



《极乐净土》通贩←请戳

《血之楔》通贩←请戳 

《他的王》通贩←请戳

《第一逮捕令》通贩←请戳 

《异色1&2》通贩←请戳

台湾代理←请戳


三日月宗近&鹤丸国永徽章抽抽乐/鹤丸国永化妆镜通贩←请戳

评论(42)
热度(186)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

© 海间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