兴趣:写文
刀剑乱舞Q群:658920096
明日方舟Q群:733417264

[刀剑乱舞]《魔法少女 刀!》(三日鹤,包莺,伊达组亲情向,第九章)

魔法少女paro,变身性转设定

第九章

 

“诶?!”闪开对方的一击后鹤丸国永怔住了,然后就到听身边的三日月宗近镇定地揭露了对方的身份:“是今天的新同学吧,莺丸和大包平。”

“正是!”即便变身为少女,流畅结实的肌肉线条依旧充满了张力。大包平振了一下手中的刀,空气就像被击碎似地发出了咻咻声。她移动的速度很快,身上的绯红色流苏像跟随在身后的点点焰光。红色的小辫子也在空中跳荡不停,随着她的身体微微晃动。

鹤丸国永急速后退,不忘招呼三日月宗近也赶紧闪开。莺丸叹了口气,看着没有停手意思的大包平,准备叫停这场纷争。这时铿锵一声响起,三日月宗近接下了大包平的攻势。她双手握着刀,自上而下地压了下去,盯着三日月宗近说道:“噢?不错嘛,还能挡下来我这一击,但是啊——”

一句话没说完,鹤丸国永从旁侧佯攻,想逼她退开。她的唇角浮上一丝笑意,以一种很快的语速吐字分明地挑衅道:“这种程度的假装不如不打,连偷袭都做不好,完全就没使全力吧?不过我也没完全认真起来,遇上我作为对手,怎么想都是无可奈何的事情嘛!”

“好啦,大包平,”莺丸跟了过去,稍稍加快了语速,“别再为难她们了。”

“知道了!”一边说着她一边回刀入鞘,然后以一种率真的目光打量着面前的两人。鹤丸国永没有收起自己的警惕心,直到三日月宗近侧过了头:“你没事吧。”

“我……”她刚要应答,就被大包平打断了:“不过话说回来,你们……”

这时她忽然和莺丸双双转身,看向了巷口。莺丸轻轻“啧”了一声,拔刀出鞘。随即铺天盖地的黑色便漫过了他们四个,整个小巷子都被黑色的衔尾蛇结界所覆盖。鹤丸国永皱起了眉头,沉声说道:“又是检非违使吗?”

“可能吧。”大包平轻松地接口,走到与莺丸平齐的地方,挡在了她们两人身前。

 

巷子里涌动的空气充满了躁动与不安,原本应该是巷尾的地方延伸到了无穷远。隔着大约五米远的四人两两并肩,三日月宗近稍稍皱了一下眉头,提醒道:“来了。”

映入眼帘的首先是蓝色的光芒,从黑暗深处伸出的是一把无比眼熟的刀。鹤丸国永旋即冲了上去,趁它没站定之时发起了攻击。大包平与莺丸也一左一右地朝她们那里的敌人夹攻了过去,她先于莺丸一步,高声叫道:“看来它们来晚了一步,在追踪暗堕者来的?”

“被我们撞上也是不得已的事,打起精神一口气驱逐掉吧。”莺丸弯腰将饮料瓶放到靠近墙根的地方,然后闪身蹬向地面,轻巧地斜跳至半空,砍向前方。

闻言大包平嘿然一笑,接着便以锐不可当的气势朝前砍去。她轻轻地“哼”了一声,刀刃上骤然涌出一层赤色的光辉,转瞬间就穿透盔甲,直接卸下了对方的一只胳膊。自天而降的莺丸利落地趁着敌人向前的惯性在它的胸口上补了一刀,然而在消逝前,它仿佛挣扎般地奋起挥刀。尽管躲得极快,她的小腹上还是被擦出了一道伤口。莺丸落地站定,单手覆上自己的腹部。手掌上的绿光一闪即逝,身上的伤痕即刻痊愈,只有裂开一道口子的衣服和还未干涸的血迹表明那道伤口不是错觉。

在他们身后的三日月宗近与鹤丸国永合力解决掉一只检非违使,转身去支援她们,却看到大包平势如破竹,如同疾风扫落叶一样地出入于检非违使之中。从她刀刃上迸发出的红光越发明亮,逐渐蔓延到她的手臂和身体上。在她的刀所触及之地就没有无法攻克的敌人,尽数都被一击而破。

“不要恋战!”莺丸随着大包平的节奏熟练地出刀收刀,时不时隔空朝她伸出一只手。碧绿的柔和光芒在她的掌心与大包平的身体上不断闪烁,以肉眼可见的速度修复着那些伤口。见状鹤丸国永不由得轻轻地“啊”了一声,折服于她们之间的默契。

“那个是魔法。”三日月宗近盯着看了一会儿,同时注意着周遭的环境,谨防偷袭。她伸屈了一下手指,然后看向了身边的鹤丸国永:“我们也可以做到吗?”

“不知道,”她摇了摇头,有些不安地顿了顿高帮靴,“嗯……狐之助并没有——”

“——是在叫我吗!我来啦!”熟悉的声音传来。两人向远方看去,只见两个米黄色的身影交错着飞奔了过来。它们有技巧地躲开为数不多的检非违使的拦截,趁着那两人挡在前面,极快地腾挪转移到了后方。眼看着有两只狐之助,鹤丸国永一时用手指指不定那只是自己的,直到注意到其中一只的头上有一绺眼生的卷毛:“那个,你是……”

“我是临市的狐之助,请多指教。”它一本正经地俯下身子,然后冲着莺丸和大包平叫道:“速战速决!”

“知道啦。”大包平大笑着站定。锋利的刃尖在空气里划出了一个弧度,然后完全贯入了最后一个检非违使的胸口,而站在检非违使另一侧的莺丸则几乎是同时将刀送进了它的背心。头发被瞬间席卷到脸面上的劲风吹得飘摇了起来,然后在一阵光里慢慢缩短,很快两人就变回了身着校服的少年模样。莺丸小步跑到围墙边,端起自己的茶,顺便拿起他与大包平的书包。几乎所有检非违使都被他们俩所斩杀,三日月宗近与鹤丸国永俩收刀入鞘,也变为了自己原来的模样。这时那只头上带着卷毛的狐之助向巷口扭头看去,有些疑惑地问道:“检非违使怎么会来这里?”

“我……我不知道。”狐之助跑到鹤丸国永脚边,在被它抱起来后嗫嚅了一句。趁着这个时候他问道:“怎么会有两只狐之助?你们是……嗯……”

“同僚,你可以理解为并行辖区的同事,分工的那种。”在他怀里的狐之助飞快地回答道。

“说的没错。可是你刚刚的回答是什么意思?”蹲在地上的它皱起了眉头,“‘不知道’?难道没有分析的结果或预感吗?这个城市可是你的管辖范围,怎么能对这么大的事情都放任不管?”

狐之助垂下耳朵,默不作声地缩在鹤丸国永的怀里。这时莺丸笑眯眯地看向了他们两个:“看起来你们也不是很吃惊的样子,是已经碰到过它们了?”

“这是第二次,”三日月宗近说出了实话,“不过这次战斗得并不吃力,你们的配合很娴熟,帮了大忙。”

“多谢夸奖,这也是我们原本的水平。”大包平抱起手臂,心情甚好地点了点头。然而留着卷毛的那只狐之助仍然不依不挠:“明明这里有两个魔法少女,你为什么不及时向中枢传递信息?不仅不待在变身者身边加以辅助,反而擅自离开……就算是实习,也不应该这样马虎吧!”

“是我错了,前辈,”它小声地说着,声音越来越低,“其实……是这样的,因为……那个,新的魔法少女事出有因。她……他的愿望是锁死的,没办法许愿,但是又可以通过喊自己喜欢的食物来变身。那次情况紧急,也是对战检非违使,我就破例允许他签订因果契约了。”

“还有这种事?!”大包平和莺丸的异口同声吓了鹤丸国永和三日月宗近一跳。他们俩的目光在两人脸上游走,大包平问道:“是你们之中的谁啊,还是两个人都是这样?”

“是他,”狐之助的爪子伸向三日月宗近,指出了他,“他的素质完全是够的,可能因为精神媒介是吃的,变身后的实力稍微差了一点。在交换愿望的时候我发现他是被锁死的,也就是根本没办法许愿,被、被干涉了……”

“等等,这是什么意思,”鹤丸国永的心跳快了几拍,“三日月宗近他——”

“所以你就没让他许愿,那另一个呢,都已经超过规定的三天数倍。还有,既然无法许愿,那就证明一定存在某种外因,可你竟然在没有彻底查清楚的情况下……这种事情为什么不早点告知我呢?”卷毛狐之助毫不客气地质问着自己的后辈,它低着头不做声,慢吞吞地点了点头。见状,它更不客气了:“真是的,连这种事情也不提前契约者说清楚,难道你是记忆跟处理机能出了问题!就这样让他们直接面对暗堕者?!”

“狐之助有跟我们说过许愿的事,是我说现在没什么特别的愿望,等以后再许。”见它这样可怜地被训斥,鹤丸国永忍不住为它说起好话。狐之助刚想附和,就听到它继续训斥道:“那也不应该拖这么久,实在是太不可靠了!当初把这片地方托付给它,就没有想过竟会出这样的岔子。我亲自去找的时候,发现它居然还躺在床上呼呼地睡大觉!”

“那是因为……分析过度导致疲倦,我……”它吞吞吐吐地说道。这时三日月宗近站出来替它解了围:“愿望被‘锁死’的人指的是我吧,现在我就在这里。你们的许愿机制究竟是怎样的呢,要是不许愿的话,难道还会对我有什么负面影响吗?”



第一章 第二章 第三章 第四章 第五章 第六章 第七章 第八章

第十章


来自狐之助前辈的怒吼

包莺互相是对方的变身理由。

每个人变身的“素质”是指能力,参考刀剑乱舞角色数值设定;变身后对喜欢的人(或物)的纯正感情相当于乘上一个倍数。比如面对喜欢的人激发的保护的心情乘以倍数5.0,食物乘以2.0这样。理论上越喜欢所激发的力量越强大,特殊条件下可满足至正无穷。



《极乐净土》通贩(月底参加漫展,库存正在整理,目前本子数显示为零)←请戳

《血之楔》通贩←请戳 

《他的王》通贩←请戳

《第一逮捕令》通贩←请戳 

《异色1&2》通贩←请戳

台湾代理←请戳


三日月宗近&鹤丸国永徽章抽抽乐/鹤丸国永化妆镜通贩←请戳

评论(22)
热度(173)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

© 海间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