兴趣:写文
刀剑乱舞Q群:658920096
明日方舟Q群:733417264

[刀剑乱舞]《魔法少女 刀!》(三日鹤,包莺,伊达组亲情向,第十章)

魔法少女paro,变身性转设定

第十章


卷毛狐之助昂起头,米黄色的卷毛稍稍颤了一下:“愿望是对你们参与战斗的报酬,虽然不会影响什么,也算是生生损失一个原本就属于你的机会。它的本质是等价交换,限定范围是和你们自身相关的人或事,在可能的范围内改写因果。你的愿望无法实现,应该是因为自身的因果不够交换吧。可说起来我也没见过能用‘喜欢的人’之外的东西当触发媒介的,有几个选择明星偶像的发挥得倒还挺不错。一般来说用物品的话力量都偏低,就战力而言没什么实际意义。”

鹤丸国永想到了三日月宗近的战斗。全力挡下过检非违使的一击就已经是他发挥超常的极限,在对暗堕者的战斗里似乎也挺勉强。与其说是两人并肩作战,其实还是自己承担得比较多。但他不愿意说出来,只是轻轻挠着臂弯里狐之助的下颌。

“不过话说回来,就算你是特殊情况,能正常变身的那位魔法少女在缔结契约的三天内就应该许下愿望并获得奖励,没想到拖到了这么久……唉,我们的评价一定会被拉低的,就因为这样一个不懂程序的新手!”一面说,它一面瞪向自己的同僚。狐之助始终低着头,目光不敢与它交接。

“其实狐之助一直都很照顾我们。”鹤丸国永也开始为它辩解,然而那只“前辈”却依然十分不满地盯着它,摆足了架子。三日月宗近想了想,说道:“我明白了,也就是我因为某种原因‘不能许愿’。那么,鹤丸国永是可以的吧?”

“的确可以,但我还没有决定心愿,”他转换了话题,望向莺丸他们,“如果一定要现在就许的话……也可以接受。大包平,莺丸,你们两位已经许过了吧,方便说出来让我参考一下吗?”

“那个啊,我的愿望是身为魔法少女时的攻击力可以大大增强,”大包平弯曲了一下胳膊,“实话实说,迄今为止还从来没吃过败仗。”

“他的实力大幅加强是有时限的,撑不了太久;我的愿望就是配合大包平,在变身后可以瞬间治愈伤口,”莺丸的手指轻轻点着嘴唇下方,像是在思考,“但是受限于魔力和因果量——皮肉擦伤和切割伤可以治愈六次以上,折断胳膊大腿那样的伤是三次,捅穿肚子或大量出血的话是一次。”

“这是要怎样的经历才能总结出这种数据啊?”鹤丸国永忍不住说出了自己的心声。闻言莺丸笑道:“没有啦,只是预估而已。在这方面我们的狐之助所做的计算非常精确,所以基本就是正确答案了。”

“也就是你们都是围绕着‘魔法少女’本身许愿的,”三日月宗近稍稍扬起下巴,“这……好像有一种回到出发点的感觉,并没有改变什么实际的东西。”

“因为对彼此的生活非常满意,所以没有特别需要锦上添花的地方。”莺丸微笑着答道。

“诶,说起来幸好你们四人在一起,所以碰到强敌也没吃什么亏,”狐之助舒了一口气,“刚才的战斗状况怎么样?我还没问呢。”

“他们两个解决了暗堕者,我们这边把尾随的检非违使干掉了,”莺丸答道,“它们的力量不弱,大概有六个,还挺吃力的。”

“是吗,你们正好碰上的?”见自己这边的卷毛狐之助歪过了头,大包平啧了一下嘴,“不是!我们跟在后面想看看他们的实力,虽然碰上暗堕者和检非违使都在预料之外,原本是想认真打一架试试水准的……行吧,还算一般,所以我决定——”

“难道你还没放弃‘那个’吗?”它耷拉下了耳朵,以一种莫名甚至于说是同情的眼神瞄了一眼对此一无所知的三日月宗近和鹤丸国永。

莺丸在一旁笑眯眯地点了点头,大包平清了清嗓子,转向了他们俩:“这个,我宣布,对你们的考察合格了。所以,特别批准你们加入我的战队,要不要一起啊?”

 

“加入……”

“战队?”

 

两人怔怔地看着面前自信满满的少年。大包平竖起了食指,煞有介事地说道:“魔法少女协同作战不是很正常的事情吗?就算你们没看过漫画,也该看过动画片吧!大家一起剿灭邪恶势力,互相帮助之类的。不是我跟莺丸两个没办法战胜敌人,是因为方便照顾相对弱一些的你们所以才集体行动,懂了吗?”

“你的这份好意我心领了……”鹤丸国永还没说完就被他打断了:“当然,红色是队长的颜色,也就是我——我们的印象色没有冲突,这点我很满意:红,绿,蓝,白,要是能再加一个黄色的话感觉就更齐了。五人组一般是最经典的模式,不过现在的规模也很合我的意,两两组合……”

鹤丸国永无言地看向莺丸,他以一副“请宽容一些”的表情作为回复,双掌合十地微微欠身。三日月宗近倒是表现出了意外的配合,以心不在焉的点头回应已经在规划战队亮相动作的大包平。鹤丸国永低头快速走到一边,悄悄问起怀里的狐之助:“他说的靠谱吗?你们之前有没有这种例子,当魔法少女就一定要在一起组成战队的?”

“这个就看你们之间的关系了。我听说有的城市里魔法少女们是朋友,有的水火不容,见面就会私斗,总之,看个人吧。”它刚说完,他们就听到卷毛狐之助的叫声:“喂,快过来,我今天把莺丸和大包平护送到这里,算是已经圆满完成任务。我把他们的资料传输给你,顺便再替你看看那个魔法少女的症结在哪里,然后帮另一个决定愿望。真是的,什么事情都要靠我才能解决,何日才能长进一点。不帮你搞定这些,我怎么放心离开这里啊!”

“多谢前辈。”狐之助跳出鹤丸国永的臂弯,跑到了它的身边。鹤丸国永看向三日月宗近,想要说些什么,可是又觉得无从说起。他不知道狐之助们的传输是用什么方式,只见那两只相隔一掌距离蹲坐在一起,直视对方的双眼。犹豫了几秒钟,他走到三日月宗近身边,正好赶上了大包平的劝说:“你说什么?用‘三色团子’来变身?那个也太逊了吧!稍微用一些更靠谱的试试,说不定你的战斗力会更高。相信我,狐之助说你的身体素质只次于我,如果有稳定的感情,肯定能发挥出更强的实力!”

鹤丸国永张开嘴,他忽然预料到了大包平接下来的话,想出言制止。然而他已经滔滔不绝地说了下去:“我变身的理由就是莺丸,他也选择了我。要是你能换一个变身要素的话——嗯……试试看吧?没准可以比现在更强呢。”

“三日月宗近没有喜欢的人。”在大包平提议挨个试一试、极有可能从在场的自己先开始时,鹤丸国永制止了他。他觉得血涌上了自己的脸颊,也许在现在的光照下不会太明显。大包平“嗯”了一声,然后看向了三日月宗近:“什么,你是真的没有吗?”

“是的。”三日月宗近应道。大包平轻轻“噢”了一声,随口说道:“我以为你们和我们俩一样呢,不过想想也是,不会这么巧的啦。”

闻言鹤丸国永心里五味杂陈,然后就看见三日月宗近对着自己温和地笑了笑,平和的声音一字一句地钉进了他的心,说不上是甘甜还是苦涩:“鹤丸国永在这方面有足够的心灵寄托,每次在战斗上的担待都比较多。如果在这方面不够的话,我可以通过许愿来弥补一些战斗力上的不足。不过,要是连愿望都很难实现的话……”

“没关系的,”嘴巴擅自在动,等察觉之时,鹤丸国永发现自己已经说了出来,“在我心里你一点都不弱。要是那时候没有你挡住那个检非违使的话,我就不会站在这里了。”

“大包平和莺丸的资料传输完毕,”这时卷毛的狐之助以尖细的声音做了确认,活动了一下毛乎乎的脖子,然后又与身材相仿的对方保持了对视状态,“现在我来读取你的备份。三,二,一,同步开始。”

 

“它们是靠这样的‘看’来读取对方思维的?”鹤丸国永不禁向一旁的莺丸提问。对方斜倚着墙壁,悠然自得地咽下最后一口茶饮料,然后缓缓点了点头:“你可别小看了狐之助和它的同类,它们可是有着像机器一样高精密性能的魔法生物。一开始我也很好奇,它们之间无论是社交关系还是个体差异,都比我们想象中要复杂的多。”

“我一直觉得它们的存在更类似于奇迹呢。”鹤丸国永喃喃接口,这时他忽然注意到那只卷毛的狐之助似乎抽搐了一下。紧接着,它小小的身体剧烈地颤抖了起来,紧接着它两眼一翻,直接倒向了地面。

连接的强制中断让另一只狐之助也悄无声息地栽倒了,它趴在地上,然后就像从梦中醒来似地站了起来。用力晃了晃脑袋,它看向仍然在抽动四肢的对方,失声叫道:“呜哇!你怎么了?喂!前辈!”


 

本章设定:

成为魔法少女的“素质”取决于游戏原始属性(按总和排名,由高到低):

大包平:打击=攻击=75 统率=防御=70 机动=速度=38

三日月宗近:打击=攻击=72 统率=防御=72 机动=速度=37

莺丸:打击=攻击=71 统率=防御=69 机动=速度=37

鹤丸国永:打击=攻击=69 统率=防御=69 机动=速度=34

变身后根据各人的“喜欢”的程度成倍提高,感情越深则相乘的系数越大,能力越高。因为三日月宗近的选择为食物,在感情上逊于其他三人;鹤丸国永目前的恋情是单恋,相对心意相通的包莺二人系数也比较低。

故魔法少女状态下的综合排名为:包>莺>鹤>爷



第一章 第二章 第三章 第四章 第五章 第六章 第七章 第八章 第九章

第十一章

狐之助前辈没事的√

下章可能会虐一点·~·铺垫都做好了,要开始走三日月宗近和鹤丸国永的感情线啦~


前天才写的八月里新刊在新立优印通贩,昨天就得到确切消息,新立优印因为某些不可抗力要暂时关门了。真想说我这是什么体质啊,乌鸦嘴到这个程度不会带来快乐的啊!也就是最早8.1新立的所有本子下架,现有的还可以拍,基本也就今明两天了。目前新立给的承诺是已拍下的会发完货,八月里它就正式歇业了。

余本还有,我会尽量找可以代理的店,实在不行的话问朋友把好望角多云借过来救个急。通贩尽量按时按质开,这点请放心。



《极乐净土》通贩←请戳

《血之楔》通贩←请戳 

《他的王》通贩←请戳

《第一逮捕令》通贩←请戳 

《异色1&2》通贩←请戳

台湾代理←请戳


三日月宗近&鹤丸国永徽章抽抽乐/鹤丸国永化妆镜通贩←请戳

评论(27)
热度(177)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

© 海间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