兴趣:写文
刀剑乱舞Q群:658920096
明日方舟Q群:733417264

[刀剑乱舞]《魔法少女 刀!》(三日鹤,包莺,伊达组亲情向,第二十七章)

魔法少女paro,变身性转设定

第二十七章

 

“架子忽然就倒下来了,我们完全来不及反应,他在下面。你说的,一有什么事情就赶快叫你,我也一直记着……但,但那是一瞬间内发生的,我也……”

杂乱的钢筋被掀开,倾倒的作业层铺板被搬离。毛茸茸的爪子最终搭上了在废墟里半埋着的、已经变凉的手背,狐之助的声音里带上了哭腔:“快醒一醒,起来啦鹤丸国永……这次是真的被吓到了。我已经叫三日月宗近过来了,别再吓唬我了啊……”

最后从远处赶到的是莺丸和大包平,他们俩解除了变身,静默地看着站在那里形同雕塑的三日月宗近。大包平想过去安慰他,莺丸咬着嘴唇抓住了他的臂膀,非常缓慢地摇了摇头。

 

然而并没有结束。

 

没有霹雳,没有雷鸣。暴风雨到来之前的世界安静得可怕,他盯着那只毫无生气的手,连触碰的力量都失去了。因为挖掘而破皮出血的手指感觉不出痛楚,殷红的血顺着他垂下的指尖滴到了地上。

“我还有一个愿望。”在说话时,鼓荡胸腔的气流几乎让心脏隐隐作痛,耳中响起的嗡嗡声与喉间如同撕裂的刺痛都在提醒自己还活着,但是鹤丸国永已经走了。

 

身为魔法少女的奖赏。

 

第一滴雨从云端滚落,润湿了地面。三日月宗近低头看着自己的契约兽,翕动的嘴唇所发出的声音被淹没在了滂沱的雨声之中。血迹被雨水冲得稀薄,他看着它们在雨里消散,闭上了眼睛,在情绪失控之前抬起一只手,咬住了自己的手背。

 

不行,因果之力不够,还是会往他死亡的方向偏移。

那就拿走我的固有因果。

计算开始,计算终止。不行,还是不够。对不起,我也很想帮忙。

 

米黄色的小兽给出了令人绝望的答复,他睁开眼睛,冰凉的雨点已经将他的全身浸湿。漆黑的夜空除了雨声之外是如此安静,他望着它,思维里的对话仍在继续。

和你关系最深刻的人就是他,我算过了,全盘剥除你对他的感情也不足以让他复活。狐之助的毛被浸湿成了一绺一绺的,雨水顺着流了下来,嗫嚅的声音在承认着他和它的无能为力。对不起,我想我们已经……尽力了。

 

还没有到轻言放弃的时候。

 

同样淋着雨的莺丸和大包平走了过来,三日月宗近没有理会他们的劝说与安慰。雨声小了一点,除了呼吸以外,他能够听到自己的发声。流经脸颊的雨水冰凉,将眼眶和鼻翼浸得冰冷,他已经思考完毕。

“收取我对他的全部因果,让一切重来一次,直到他死亡之前的那一刻为止;在重来一次的这段时间里我将再次成为魔法少女,并在这个时间点第二次许下愿望:以我为他付出因果逆转一切的举动作为代价,愿望的内容是让他活下去。”

“也就是说,你想让叠加的两次许愿作为完整的‘因’,借此来积攒更多的因果之力吗?”狐之助脱口而出,然后看到他点了点头。理解了他们所说的内容后,莺丸的脸色稍微变了变,他清了清嗓子:“这……这实在有些不可思议。”

“如果一次轮回不行的话,就来第二次,第三次,第四次……直到堆叠出足够的因果为止,直到能够成功远离这次死亡。”三日月宗近紧紧盯着狐之助,它点了点头。大包平蹲了下去,对着鹤丸国永所在的地方默默致哀。莺丸望着他们,说不出话。

“计算开始,计算终止。这样确实能够行得通,而且是一次以后数额就够了!但是……”欣喜只存在了一瞬,紧接着便如同被雨水浇灭的火焰般消失了。狐之助望着三日月宗近,透明的液滴沿着他和它的下颌不断滑落,带走了体温。

 

这些都是需要做出的牺牲。

 

“但是,你对他的感情会全盘消失。即便在时间逆转的途中产生任何好感,也会被视作第一次许愿的因果代价而被收取,用来维持这个愿望进行下去。可能仅在第二次许愿之前会短暂恢复,因为那个时候的‘你’与此刻共通,因果追溯到初始之刻,等待着被下一轮的许愿抽走,”它抽动着鼻子,不让自己吸进水珠,“我也会短暂地恢复数据,在了解前因后果的基础上完成第二次许愿。当第二次许愿实现后,所有的一切就会作为愿望的全部燃料而消失。我不会再留存这些作为记录或是备份,你也将彻彻底底地将鹤丸国永视作陌路人。一生之内对他的好感都会化作乌有,即便继续相处也不会再产生爱慕之情,这样也无所谓吗?”

“只要他能活下来,我答应这个条件。”

 

从来没有后悔过那一刻的决定,即便注定失去所有。

 

“愿望的复杂程度和危险并存,某种层面上你是在操纵时间,人为地干涉因果。就人类而言,这无疑是极度惹眼的行为,”它呼出了一口白气,不安仿佛化作了实体,开始让声音变得颤抖,“这种逆转必然招致检非违使的注意,无论它们是否能追查到具体原因,都会按照本能将你列为清剿目标。我可以帮你实现这个愿望,但是你一定会被当作时空里的不安定分子,它们会在你到达预计的时间点之前想方设法地除去你。”

“我会尽我所能地活下去,这不是问题。”

 

在命运决定的狙击与艰苦的战斗里存活了下来,终于来到这里。

 

“那我所能做的……这个愿望对我而言过于庞大,可能……我会尽力的!也许我的个体机能从此会稍微受损,这不可避免。这些信息会作为‘时间之外的游离数据’被封存到我的头脑里,不会被任何人察觉,直到第一次许愿结束才会揭开封印。我会尽量避免将结果导向不可控的地步,”既像是自言自语,又像是征求鼓励,它摇了摇尾巴,“三日月宗近,因为你的愿望包含了整个‘重来一次’的过程,所以你一定会成为魔法少女;但又因为与最喜欢的人相关的因果已经被抽空,所以能力会变得十分低微。‘回到过去’的你我并不相识彼此,一切完全从头来过。从素质上而言,我肯定没办法立刻找到你,这个城市里的人这么多……”

“我会等着你的。”

 

为了挽救自己最想保护的人,最强同时也是最弱的魔法少女与契约兽做出了约定。

 

“喂,那我们能做些什么吗!”大包平沉声插了进来。三日月宗近分别瞧了他与莺丸一眼,摇了摇头:“谢谢。”

“如果时间真的倒退重来,我们的关系应该也会重新构建,”莺丸喃喃说道,“期待着我们再度成为同伴,三日月宗近,鹤丸国永。”

 

雨终于停了,从云中落下的是一抹月光。三日月宗近的身体发出了光芒,无数的金色光线从他身体里逸出。它们包裹住升到半空的狐之助,记忆的碎片开始自意识里分裂与抽离。望着这一幕的大包平下意识握住了莺丸的手,莺丸回握住他的时候用上了前所未有的力道。

 

“许愿,开始。”

 

 

涌动着的光芒消失了,一切就像是刚刚才发生过。睁开双眼的鹤丸国永说不出话,刚刚所看到的一切就像是一场无比逼真的梦,而梦境之外,三日月宗近的怀抱是如此温暖。

“我……”摇摇欲坠的身体在他坚实的支撑下站稳在了原地,他感到自己的嗓音里带上了一丝哽咽,“你……”

“没关系的,一切都很好,”三日月宗近在他的耳边轻声抚慰,语气温柔,“非常好……别担心。”

“没有……”他小声地回答着,眼前不知为何变得看不清东西。温热的呼吸气流擦过了耳廓和耳后的碎发,然后他听到他说道:“我来解决它们。”

左手依旧与鹤丸国永的手相握,三日月宗近将右手举至与胸平齐的高度,做出了虚握的姿势。他的双眼平视着前方,毫无畏惧地看着挥刀朝自己斩来的检非违使。他的声音不高,对他身边的人而言足够清晰地辨认出来每一个字:“鹤丸国永。”

裙裾在气流之中飞舞,在周遭的一片黑暗里她是唯一的光芒。自他们脚底升起的一圈耀眼的深蓝色光束让鹤丸国永挡住了双眼,等稍稍适应后便放下了手臂。三日月宗近将刀高高举至头顶,那些光流如同有生命一般地汇集到上方,被它全部吸收。

“斩。”左臂依然环在鹤丸国永的腰间,在低声说出这个字的时候她压低了声线。数百枚新月般的光刃瞬间便向周围袭去,围绕在他们身边的检非违使们顷刻间便在这重击下化为乌有。黑色的结界亦被斩裂为碎块,剩下的则将地面划出一道道裂痕。就在那些黑色衔尾蛇化作黑雾的同时,鹤丸国永听到一声巨响。刚刚落空的好几道斩击直接砍向了那不甚牢靠的脚手架,它遥遥地倒下了,这回没有伤到任何人。

“喂!你们……不是吧?”半条街开外传来了大惊小怪的叫喊声,一听就是大包平。这回连莺丸都目瞪口呆,简直不敢相信他们俩居然瞬间就打倒了全部敌人。在解除变身后转念一想,他顿时释然:也许鹤丸国永今晚终于使用了他的愿望,所以才化险为夷。

“居然全都解决了!”大包平欣喜的声音在耳旁响起。然而还没等走近几步,莺丸便敏锐地察觉到气氛并没有想象中的那样轻松。他看到狐之助艰难地站了起来,一瘸一拐地朝三日月宗近和鹤丸国永走去。

 

狂风骤起,湿润的水汽在头顶氤氲,暴雨将至。三日月宗近抬起头,看了一眼依旧无星无月的天空,然后低头看向在自己面前坐下的狐之助。它看看他,又看了看鹤丸国永,深呼吸了一个回合,哑着嗓子说道:“那么,开始吧。”



第一章 第二章 第三章 第四章 第五章 第六章 第七章 第八章 第九章 第十章

第十一章 第十二章 第十三章 第十四章 第十五章 第十六章 第十七章 第十八章 第十九章 第二十章

第二十一章 第二十二章 第二十三章 第二十四章 第二十五章 第二十六章


第二十八章


下章结局



《不要和拉文克劳谈恋爱》下册通贩←请戳

《第一逮捕令》通贩←请戳

《极乐净土重制版&番外增册》通贩←请戳

《血之楔》通贩←请戳

《异色1&2》通贩←请戳

评论(27)
热度(138)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

© 海间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