兴趣:写文
刀剑乱舞Q群:658920096
明日方舟Q群:733417264

[刀剑乱舞]《魔法少女 刀!》(三日鹤,包莺,伊达组亲情向,第十五章)

魔法少女paro,变身性转设定

第十五章

 

“怎么样?”三日月宗近拿起笔记本,打算记录两人的意见。大包平思考了一下,举起右手问道:“这是第几个英文歧义梗?”

“第六个。”鹤丸国永歪头去瞧他和三日月宗近辛勤创作的结晶,数了数然后答道。

“论在舞台上的表演性,你们两个一起唱歌,跳舞,或者改一些其他节目,受众一定会广得多。”莺丸小心地措辞,尽可能委婉地暗示他们作为漫才搭档而言并不适合。

三日月宗近沉吟了一会儿,接的却是大包平的话:“下个段子应该要好一点。”

说完他示意鹤丸国永和自己站回原处,两人调整了位置和表情。大包平以双手用力抓了抓头发,放弃了劝说的念头。三日月宗近清了清嗓子,继续他们的表演:“大人们的事情大人再说,你的话希望成为什么呢?”

“成为人类。”鹤丸国永一本正经地答道。

“啊,也就是从superman,spider-man和iron man里面三选一?”三日月宗近问道。

鹤丸国永摇了摇手指,然后抱起手臂义正言辞地宣告道:“只要在面对坏人的时候可以变身,运用华丽的招式伸张正义,有夺目的衣服,我就可以接受!”

顺着他坚毅的表情,三日月宗近拍了拍他的肩膀,朗声说道:“决定了,那你就当魔法少女吧!”

听完后大包平剧烈地咳嗽了起来,狐之助笑得在课桌的桌面上打滚,白花花的肚皮朝上露着。莺丸伸出手指在它的肚子上轻戳了一下:“喂,我有事情要问你。”

“什么?”它翻过了身,眨巴着豆大的小眼睛盯着他。莺丸望着它:“这个城市检非违使出现的几率如此之高吗?我们经历的两场战斗每次都有它们,是不是太频繁了一点?”

“嗯……理论上来说应该不是这样,但是凡事皆有例外,”它坐到了桌子上,大包平在一边向另外两人比划着自己的感想,这个段子倒是意外赢得了他的绝佳好评,“你说的这个情况我会注意的,毕竟作战难度也大大提高了——”

“这并非是注意就可以解决的问题,虽然也不至于难到全军覆没需要逃跑吧,和我们原来的城市里碰到的次数比起来,确实太多了,”莺丸住口不说,然后像是改变了想法似地匆匆带了过去,“我也不知道它们出现的原理和契机是什么,你的前辈也没跟我们讲过。但是,我似乎听过一种传言,说是‘魔法少女越厉害,它们就越强’,是这样吗?”

“确实有这种说法,不能说是谣传,但是也不能百分之百地确定。”狐之助谨慎地想了一会儿才开口。这时大包平和鹤丸国永激烈的争论声打断了他们的对话:“所以魔法少女是很棒的事情啊!我连你们的大招和出场都想好了!‘在天空翱翔的桀骜白鹤,映入深海的孤高新月,参上!’——然后各自的大招是:‘舞动吧,震颤黑暗的纯白霹雳’跟‘升腾吧,苍蓝的无尽之海’!一个白一个蓝,是不是很贴切?”

鹤丸国永深吸一口气,和三日月宗近对视一眼,以简单的眼神怂恿对方先开口接话。莺丸扶着额头,狐之助小声说道:“其实这样对士气跟团队协作精神都很有利的,有好多前例呢。”

“我用了足足一个月去说服他不要去想变身台词,不过——大包平一旦对某件事认真起来,努力的时候真的是非常吸引人。成为魔法少女也好,弘扬正义惩治邪恶也好,具有十足的魅力,让人情不自禁地想去支持,”像是在给自己打气的莺丸双手交叉,握在了一起,“所以检非违使的事情还需要你多多留意,如果真的确信情况不正常的话,还是早点找出原因比较好。我一直觉得如果共同的敌人是暗堕者,也许我们之间能够交流的……唉,算了,你就当我在说傻话吧,明明都是敌人。”

 

当四人离开学校时已经是夕阳西下,狐之助悠闲地蹲在鹤丸国永的自行车后座上,鹤丸国永推着车跟在三日月宗近旁边走。大包平与莺丸在这里的置办的住处和他们的家在反方向,两拨人在校门口道了别。河边的过道不算宽敞,但也足够他们并排行走。

夕阳将水面映出粼粼细碎的橙光,鹤丸国永向前迈着步子,车轮在滚动时发出了轻微的摩擦声。忽然,他听三日月宗近说道:“其实,我觉得……”

双眼微微睁大,他感到自己的心提了起来,血液冲到了耳膜旁边。然而随着他接下来的话语,它们又落了回去:“我们写的段子还是挺不错的,可能只是不合他们的口味罢了。至少我没有特别想改的,你认为呢?”

无论是开口赞同,还是点头,都让心境无可救药地变得烦躁了起来。鹤丸国永没有作声,三日月宗近保持着正常的步速,等着他的回应。在数到自己走出第七步时,他以余光发觉鹤丸国永停下了。比自己快出一步的他侧过头,眼中看到的是被微风拂动的、在夕阳下染上暖色的银白色头发,以及如同在蜜色里融化的金眸。

“三日月宗近。”他的称呼既正式又小心,像是害怕声音大一点后就会将他的名字在齿间嗑碎,让一切都不复返。蓝发的少年盯着他的双眸,鹤丸国永忽然感到了一丝慌张。嗅到了某些事情即将发生的狐之助弓起了背,它隔着一段距离都能觉察到鹤丸国永的紧张。只见他像是愣了一会儿,然后忽然抬起一只手,指着小河的尽头:“你还记得吗,原来那里有一个街角公园。以前上小学的时候我经常在那里玩球,你就在那边读书。”

三日月宗近轻轻地“啊”了一声,随即笑了:“好像是有那么一些印象。”

“记不清也是正常的,毕竟都已经过去好几年了,”话题的转变让鹤丸国永加快了语速,“那个时候,我……”

他看着三日月宗近的脸,在他眸子里的自己显得十分慌张,正在如秋蝉一样急躁地阐述和解释着什么。面对这份难以掩盖的心意,对面的人沉着,冷静,从容,仿佛这一切都与他无关,他只是静静地在聆听。这样的目光让鹤丸国永迅速冷静了下来,他扶住了车把:“那个时候我很喜欢踢球,可惜公园现在被拆了。”

“那之后你在哪里踢呢?”三日月宗近自然地问道。

自行车继续向前行驶,鹤丸国永不紧不慢地走着,舒缓的流水声让变得剧烈的心跳回到了正轨:“后来我就改在家里的小院子里踢,但是爸爸说那很危险,万一球飞到路上撞到行人会很难办。再加上兴趣转移到了乐器上,就……”

带着一份淡淡的失意和懊悔,鹤丸国永回到了家中,停车时看着用书包里拿出钥匙开门的三日月宗近。他们特意准备了两套上台的衣服,模仿当红的搞怪艺人确定了妆容。为了做出搞笑效果,除了穿上大一号的西装,他们还预备用黑纸剪出眉毛和胡子贴在脸上,尽量让演出夸张一些。

有时三日月宗近会来鹤丸国永家里排练,但也仅限于客厅,除了中规中矩地表演之外并没有什么加深彼此理解的机会。烛台切光忠和大俱利伽罗一般也都在那里做作业,有时也充当提出建议的观众。看得最开心的无疑是太鼓钟贞宗,他最喜欢的事情就是坐在沙发上挥舞着狐之助,给哥哥咿咿吖吖地加油。

 

 

很快就到了学园祭当日。因为有表演任务,鹤丸国永并没有换上班里租借的带领结和白衬衫的执事服。最终班级决定的主题是售卖果汁——实际上是速溶冲剂和水的冲兑品。成摞的一次性纸杯跟桶装纯净水堆在讲台附近,已经有好些人抱了一部分到操场的摊位上去。第一排的课桌上摆着一些供大家随意取用的、为了试验调兑比例和口味的成品,鹤丸国永拿了一杯,一边往走廊走去,一边仰脖喝了下去。走廊里人很多,隔壁班级似乎有什么活动,学生们要么扒着窗户,要么站在走廊里,将这里挤得水泄不通。

“我喜欢你啊!喜欢了很久,可是你却不知道!笨蛋!非要我先说出来吗?既然如此,我现在已经说了啊!请给我一点属于你的回应吧!”霎时间,一个声音冲入了耳朵。他呛了一下,透过窗户看到了站在天台边朝教学楼大叫的一个女孩子,她在喊完后不住地用手撩着头发,也不知是因为紧张,还是因为高处的风很大。这时他听到旁边传来一阵叽叽喳喳的声音,也看到了一个被簇拥在人群中间的少年。他的脸上透着淡淡的粉色,却情不自禁地在众人的起哄下露出了难以掩饰的笑容。

“这是在做什么?”和他抱着同样疑问的其他学生也在交头接耳。鹤丸国永捏住了手里的纸杯,一分钟内,他搞清楚了这个作为学园祭的一部分的由高年级班级合作发起的“天台告白”活动。刚刚那个女孩子对着自己心仪的暗恋对象大声喊出了心中的爱意,结果是……

“快去接她啦!”“别让我们看见这种卿卿我我啊!”“可恶啊,什么时候这么招女孩子喜欢的,叛徒!”在哄闹里他迅速逃离了现场,然后在他们的高声鼓气和呼喊里出现在楼下,朝那栋楼奔去。鹤丸国永瞧着他的背影,冷不丁肩膀上被拍了一下。

回头一看,他“唉”了一声,差点将还剩半口的杯子弄洒。三日月宗近朝他微微一笑:“我把衣服和化妆的道具从储物柜那里拿过来了,反正也不需要脱里面的制服,在教室就可以换。”

“三日月宗近,”鹤丸国永很快地捋了一下自己耳边毛躁的发丝,飞快地说道,“你……听着!从现在起哪里也不要去,就留在这个窗口边,好吗?”

“嗯?”他不解地顺应鹤丸国永拉扯的力道站到了那里。鹤丸国永目测了一下从这里到天台的视角,可以完美地看到告白者的身形,对声音的接收也是畅通无阻。暗自点了一下头,他鼓足勇气,拍了一下他的肩膀:“千万千万不要走开!等我回来!”



第一章 第二章 第三章 第四章 第五章 第六章 第七章 第八章 第九章 第十章

第十一章 第十二章 第十三章 第十四章


第十六章


学园祭副本·天台告白·开启!



《不要和拉文克劳谈恋爱》通贩(加印已上架)←请戳

《第一逮捕令》通贩←请戳

《极乐净土重制版&番外增册》通贩←请戳

《血之楔》通贩←请戳

《他的王》通贩←请戳

《异色1&2》通贩←请戳

评论(28)
热度(145)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

© 海间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