兴趣:写文
刀剑乱舞Q群:658920096
明日方舟Q群:733417264

[刀剑乱舞]《血之契》(三日鹤,第十一章)(《血之楔》番外二)

纯血种三日月宗近x人类鹤丸国永


盼望不已的那一天终于来临,当鹤丸国永看到停在豪华旅店门口的那辆装饰得很漂亮的小马车时,兴奋得笑了出来。三日月宗近穿着吸血种的传统装束,坐上了驾车的位置。身着纯白燕尾服的鹤丸国永看到那里还可以容纳一个人,也坐了上去。

“你不坐在后面,那可就空着了?”纯血种提醒道。鹤丸国永摇了摇头,快活地说道:“不用了!这里更有意思。我们快走吧!”

三日月宗近不轻不重地让缰绳荡了荡,拉车的马儿很快向前走去,速度并不算快。等到了游行聚集的地点,那里已经挤满了人。一辆辆的马车次第加入,排成细长的一列。一会儿他们要在隔离出来的道路上进行游行,接受人们的观摩和欢呼。

很快他们就跟着马车的队伍上路了,鹤丸国永看着站在路边和房子里朝自己挥手的人们,不禁大笑着向四周。稀奇古怪的衣着层出不穷,大家都穿得华丽亮眼,喊叫声和起哄声不绝于耳。

“真热闹呀!”他兴奋地说着。狂欢节的一切都令他感到十分新鲜。三日月宗近手里并没有用力,马儿很安稳地走着。到了下一条街时,周围的人们开始朝马车的队列抛撒鲜花、纸屑、花球和彩带。

“那边看起来真棒!”鹤丸国永扭头瞧见了不远处的一条小巷,一队打扮得花里胡哨的人吹打着乐器从里面出来,漂亮活泼的青年们双双对对地跳着欢快的舞蹈。他看得眼花缭乱,忍不住说道:“一会儿到终点后我去那边的街市逛逛,你先回去吧。”

三日月宗近稍稍抿了抿嘴唇,看似不经意地问道:“我不能陪你一起去吗?”

“这就不用了,”他耸了耸肩膀,笑着说道,“我一个人去就好了。”

“狂欢节里王都聚集的人很多,而且鱼龙混杂,这里可不比亚霍斯科,”他看着眼前身材单薄、并没有见过什么世面的年轻学生,“如果你出了什么事的话……”

“我又不是小孩子,当然会好好照顾自己,”鹤丸国永敛起了笑容,他感到自己的兴致以前所未有的速度凋零了,“我知道你是为我着想……谢谢。”

 

沉默在两人中间迅速蔓延,鹤丸国永转头看向身边欢呼玩乐的行人们,他们的快乐越发衬托出了他内心的某种不满。早知道是这样带着阻挠意味的反应,根本不应该先告诉他。但是,另一个声音在斥责着自己,是他太在乎三日月宗近的看法。

“我没有将你看成小孩子,你已经有了对自己的行为负责的能力,”传入耳畔的话语并没有让他的不快立刻消失,“从你很小的时候开始我就在严格限制自己的感情,避免用不对等的溺爱使我们的关系变质,也不想给你带来混乱或困扰。”

“你这话是什么意思?”鹤丸国永挺直了背,不解地看向身边的纯血种。马儿在三日月宗近的指挥下悠闲地跟着前面游行花车的队伍。忽然侧边扔上来一个很大的五彩花球,鹤丸国永不由得“啊呀”一声闪身偏开。马车座驾的位置很有限,他紧紧抓住了三日月宗近的臂膀才顺利躲过了它的突然袭击。

“也就是,你将我看作可以完全信任的对象,对我的顺从和依赖不是出于无知或被动,而是经过了深思熟虑的选择;你会主动来寻求和接触我,并希望我也同样忠诚而热切地回应你;你对我的情感出于你真正的本心,而非带着距离的憧憬或崇拜,”三日月宗近看向了他抓着自己小臂的手指,“这种感情是非常奇妙的,我懂得它,而你还完全不知道——不过没关系,总有一天你会明白的。”

鹤丸国永没有作声,他咬着嘴唇内侧,看着面前的纯血种。就在这时,靠近三日月宗近的那边飞来了一个花球,于是他不假思索地半探出身子将它在半空中捞过,避免它砸到正在驾车的他:“小心!”

银白色的发丝蹭过三日月宗近的胸口,三日月宗近看着将手肘顿在自己腿上的鹤丸国永,微微一笑。拿到花球的鹤丸国永瞅到朝他们砸来它的人们,瞄准后又用力掷了回去,快活地看着他们哄抢一气。一张纸屑粘到了他的肩头,三日月宗近分出一只手,将它拿了下来。鹤丸国永坐正了身体,心情因为这莫名的一下扰乱反而明朗了许多。

狂欢节的热闹气氛将他再度卷了进去,跟着马车的队伍绕着大道走了一圈,鹤丸国永的衣领和口袋里都别上了各种各样的花朵。他挑了几朵红玫瑰,不由分说地插到了三日月宗近的衬衫口袋和纽扣眼里。纯血种并没有制止他的胡闹,欣然接受了。

 

临近终点时,一队小孩子装扮的队伍拥了过来,嘻嘻哈哈地伸手向车辆的队列讨要礼物。马车上早有准备的人们将糖果撒了下去,同时小心地不让马匹受惊,以免发生踩踏。鹤丸国永看着围在马车边的孩子们,拽了拽三日月宗近的袖子:“你有准备糖果或者点心吗?”

“这个我还真没怎么注意,应该是近两年才有的活动,我们好像没什么东西可以给他们。”三日月宗近遗憾地说道。鹤丸国永思考了几秒钟,看着站在车前不让自己通过的孩子们,跳了下去。

他抱起了一个扎着漂亮的麻花辫的小姑娘,她穿着蓬松的纱裙,装扮得如同一个可爱的小仙子。鹤丸国永将自己口袋里插着的鲜花别到了她的鬓边,又亲了亲她的脸颊,然后将她放下了。小女孩咧着嘴朝他展了展裙子,然后笑着跑向了下一辆马车。他又如法炮制,给装扮成赏金猎人的一个小男孩的箭筒里插上了鲜花。

孩子们见唯有他这里给的是花,于是纷纷拥了过来。每个人都要这个大哥哥抱一抱,打扮一下,然后再亲一下脸。眼看着自己这里和前面的马车拉开了距离,一时兴起弄来的花已经快没有了,鹤丸国永回头看向三日月宗近,挥手叫道:“把你身上的玫瑰给我。”

三日月宗近微微一笑,也跟着跳下了马车,走到鹤丸国永身边。鹤丸国永将他身上的玫瑰花挨个取下来,分给了小孩子们。很快地,三日月宗近身上的花只剩下了胸口的那一朵。叽叽喳喳的孩子们将他们围作了一团,不肯散开。

“还有我!”“我也要!”“该我啦!”“等了好久了……”鹤丸国永挨个哄着和安抚着。正在为最后一枝该给谁而伤脑筋的时候,他感到三日月宗近的气息笼罩了自己。孩子们看着那位长得极为俊美的青年握住银发金瞳的大哥哥的手,揽住了他的腰,将一朵鲜艳的玫瑰插到他胸前的丝巾扣里,然后亲了亲他的脸。

“最后一朵是他的,已经分完了。”孩子们听完后失望地散开了。三日月宗近拉着鹤丸国永走到马车边,鹤丸国永的脸红得就像那朵玫瑰一样,跳上去后一句话都没说。三日月宗近坦然自若地轻轻甩动缰绳,让马儿继续向前走去。

 

鹤丸国永盯着两侧还在欢呼的人群,余光却不断地瞄着身边的纯血种。见对方一脸风轻云淡,只觉得是自己想得太多了。狂欢节上的吻是十分自然的事情,然而一种很不甘心的感觉溢了出来,将快乐和兴奋统统掠走了。他觉得脑子似乎变得不是很清楚,脸颊上被他贴上的那块冰凉开始蔓延成令他难言的灼热。他想做点什么,但具体是什么自己尚且还不确定,只感到心不上不下地悬着。

“当——”一声巨响打断了他的思考,人们纷纷朝高高的钟楼看去,它发出了悠长的响声。预示狂欢正式开始的正午已经来临,欢呼声几乎震裂了苍穹。无论男女都抱住了和自己相近的人,在欢乐的气氛里交换着甜蜜快乐的亲吻。鹤丸国永看向了坐在自己身边的三日月宗近,不知怎么,他身体里有一个声音在叫他握住他那只舒展的、搭在右腿上的手。

就在他犹豫不决的时候,三日月宗近的目光掠过了笑闹着和亲吻着彼此的人们:“非常有趣的习俗,用亲吻来表达热情和友谊,即便是对陌生人也表露着善意。如果不是——”

他转过头,正要说下去的时候,堵上双唇的热意和柔软让他停止了。他看到了闭得非常紧的眼皮和颤动的白色睫毛,嗅到了玫瑰的清香。鹤丸国永的吻非常短促,只是擦过了他的唇就飞快地离开了。

“狂欢节快乐。”他的声音很小,几乎听不清楚。三日月宗近的脸上止不住地溢出笑意,他用指节直接抵住了自己的双唇。

瞥过鹤丸国永通红的耳根,纯血种轻轻咳嗽了一声,然后说道:“我知道这附近有一些非常有趣的地方,比起刚刚街边的小舞会而言是更加正式的演出。要是你愿意的话,我们一起去看一看。”

“嗯。”鹤丸国永的应答被淹没在了欢呼声和持续不断的十二声敲钟声里,一年里最盛大的庆典开始了。

 



第一章 第二章 第三章 第四章 第五章 第六章 第七章 第八章 第九章 第十章

Guest图 BY灰机   Guest图 BYDooriya 


番外二《血之契》在lofter 上的放出截止至本章,试阅的文量相当于本子里的《血之契》的前四章,共计3.8万字。感谢您阅读至此!

本子的发货将在预售结束(4.30)后开始,4.20~4.30将进行最后的打样和调整。番外《那个血猎捡到了吸血种》的部分试阅内容,Guest图-玄木和设定集介绍将在此期间内逐步公开,谢谢大家一直以来的等待咯~



连载总集&出本进度汇报←请戳

《血之楔》预售←请戳。

《极乐净土》&《第一逮捕令》通贩链接 ← 请戳。

评论(42)
热度(193)

© 海间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