兴趣:写文
刀剑乱舞Q群:658920096
明日方舟Q群:733417264

[刀剑乱舞]《血之契》(三日鹤,第八章)(《血之楔》番外二)

《血之楔》预售←请戳。


纯血种三日月宗近x人类鹤丸国永


天气临近晚上时又转阴了,下起了淅淅沥沥的小雨。鹤丸国永坐在书桌前反复读着那张字迹优美的便笺,上完课后他习惯性地检查了一下邮箱,然后就看到了三日月宗近留下的这张字条。掏出怀表看了一眼时间,已经差不多到了约定的时刻。

他看了一眼已经擦黑的窗外,一下子就认出了他。三日月宗近没有穿戴过蜡的风帽以挡雨,他的身上还是那身纯血种的装束,以非常快的速度在路上穿行着。于是鹤丸国永抓起斗篷,一边向外走去,一边匆匆系好了它。等他到达人迹罕至的小花园里时,纯血种已经站在那里等着了。

“谢谢你还愿意来见我,”三日月宗近望着他,“对不起。”

“不,错的人应该是我,是我打碎了圣水瓶。好了,互相道歉和感动彼此的戏码到此为止,我要回去了。”他声音里透出的冷淡并没有拂去三日月宗近脸上的笑容,他望着他的目光相当温柔:“你没有道歉的必要,我来的目的并不是为了这个。”

“那是为了什么?”鹤丸国永皱起了眉头。怒气在心里隐隐滋长,他连他送的挂坠都扔到了书桌上,没带在身边。

“你的愤怒恰恰说明了你无比在意,”三日月宗近上前一步握住了他的右手,鹤丸国永想抽出来,可是他挣不开,“今天你的种种出格的举动对我而言——”

需要用上相当强韧的意志力才会忍下当场拥抱和亲吻的欲望,带着试探意味的言语得到的回答仿佛让他的心悄悄浸入了醇美的酒里——那是传说里才有的、能给予幸福的琼浆玉液。三日月宗近松开了手指,细微的雨丝湿润了他的刘海和肩膀。他望着鹤丸国永的脸庞,只是一言不发地微笑。

“我并没有十分‘在意’,”良久,鹤丸国永舔了舔嘴唇,强自辩解道,“我只是看不惯你这种……这种行为。你是不是在生我的气?因为我说了不要你再叫我上去帮你,你就连着很多节课不叫我。偏偏是这节课,你就叫我过去——我讨厌这种报复!”

“你怎么会觉得这是我在‘报复’呢。”三日月宗近伸出手臂环抱住了他,黑色的披风将鹤丸国永的大半身体笼罩住了。他顾不得去看周围有没有旁人,直视着纯血种的双眼说道:“因为我不想伤到你!我讨厌这种事发生!你不仅非要我这么做,我不愿意刺你的话你就让其他人过来当着我的面弄伤你。我又不能阻止他们,也不能反抗。因为这里是亚霍斯科,是在你的课堂上!”

三日月宗近的手指捋过了他银白色的发丝,轻抚过他的背心。雨水和肌肤相触的凉意让鹤丸国永稍稍冷静了下来,他感到自己的呼吸在他们之间流转,而与之相对的某种热意悄悄地升腾了起来。靠在三日月宗近的肩膀上的他终于恢复了平静:“好了,我说完了,你放开我,这样被别人看到的话……”

“我挡住你了,他们不会看见的。”他的唇贴在他的耳边,将他抱得又紧了一些。在他怀里的人类没有反抗,只是叹了口气。鹤丸国永屈起了手臂,拳头很轻地抵着三日月宗近的肩膀。

这不是他们第一次拥抱彼此,但是这次比以往的任何一次都长。时间在悄悄地流逝,夜色连同细雨洇满了天空,三日月宗近放开了他。

“我不会再让你陷入那种不安,”他做出了保证,“以后的授课里会更加注意,你所担心的事情一定不会发生。”

见鹤丸国永点了点头,他笑了:“按照以往的惯例,今天也应该请你吃晚饭来表达谢意,可惜天气不太好。”

“没关系,我们走吧!”鹤丸国永拽起了他的手臂,满不在乎地说道,“不过这次是我请你!是时候该换一换了,这样才公平啊。”

 

因为淋雨而发烧的鹤丸国永在床上躺了一天后就痊愈了,以饱满的精神再度投入了学习。莺丸和三日月宗近分别过来探望了他,见到只是普通的受凉就都放下了心。三日月宗近特意让一位忠心的血奴待在卧床的他身边,随时等候差遣。学院统一的学生住房里并不允许私人仆从逗留,所以她的名义是“访客”。鹤丸国永好言好语地送走了她,并表达了感激。

第一学期很快就接近了尾声,临近初夏的时候,鹤丸国永也收拾起了行李,准备回家。虽然也可以选择留在这里继续学习和研究,他第一次离家这么久,十分想念家里,决定等秋天的正式学期开课时再回来。其他学生们也陆陆续续地离开了,据他所知,莺丸打算在这里多待半个月。他参与的一个关于茶树的研究项目还没完结。

当仆人们牵着望月和运送行李的骡子驴子过来接鹤丸国永时,他让他们将自己理出的箱箧装载完毕,然后趁这个空档去找三日月宗近道别。在期末考试之前他就问过三日月宗近的安排,得知了出于个人原因他还会在亚霍斯科逗留一段时间。鹤丸国永有些惴惴不安地问他是否还会在这里教下去,得到的答案是肯定的。

敲响了三日月宗近办公室的门,鹤丸国永在听到应声后就推门走了进去。三日月宗近坐在书桌前,阳光透过他身后的窗户洒落在他身边,桌子上放着许多羊皮纸和书。他的一只手端着瓷杯,抬起眼睛看着鹤丸国永,朝他微微一笑:“来道别?”

“嗯。”鹤丸国永关上门,走到了他的面前。这个学期发生了许多事,他也认识了许多人。对他而言,最不可思议的大概就是成为了从小就认识的纯血种的学生,而且没想过有朝一日也会了解对方这么多事情。

三日月宗近将杯子放到桌上,凝视着已经换上斗篷和出行的轻便服装的鹤丸国永。

“你打算什么时候回去呢?”鹤丸国永咽了口唾沫,他想不出有什么其他话可以问。

目光掠过他脖子里戴着的挂坠,三日月宗近笑了笑:“等我把这里的事情解决后就走,不过……”

“不过我的生日不在夏天里,是吗?”鹤丸国永说完后自己就笑了出来。一想到将和面前的纯血种分离,内心的某个角落就塞满了不舍——他很快就压制住了这种感觉。他肯定还会回来,所以完全不用担心,下学期还会在这里见到他。

然而心事就像被看穿了一样,三日月宗近的笑声非常温和:“我想我们很快就会再见面的,一路顺风。”

“好的……我很期待!再见!”鹤丸国永点了点头,然后走出了他的办公室。脚步声渐渐远去,三日月宗近望着那扇被他关上的门,轻轻叹了一口气。



梦一般的假期飞快地过去了,上午的阳光已经显示出了暑热,鹤丸国永呈“大”字型地躺在床上睡觉。他从亚霍斯科带回家打算好好研读的课本高高地摞在书桌上,一个字都没看。要不是仆人每天过来打扫一次,一定全部都积上了灰尘。

桌子上摆着昨天半夜从厨房拿来的半杯水,盘子里剩下一块吃了大半的点心,旁边胡乱摊着纸牌和羊皮纸。鹤丸国永睡得正香,昨晚照例与弟弟们玩闹到半夜,直到父亲敲门勒令他们回去睡觉才散开。除此之外,这段时间里他们四个已经瞒着家里偷跑出去许多回。四兄弟热衷于骑马溜到外面玩:鹤丸国永带着太鼓钟贞宗骑望月,烛台切光忠和大俱利伽罗一人各骑着一匹其他马。他们在乡间的原野上驰骋,或者去更远的地方尽情地进行夜晚的探险。

这时梦境改变了,他们四个躺在一片一望无际的草地上,头顶是浩渺的星空。鹤丸国永正得意地在用学来的知识向他们介绍近处那簇只有夜晚才会开花的月见草,它的功能是……

“呃,它的药效是……”他卡了壳,见弟弟们眨着金色的眼睛看着自己,越发记不起草药课上的总结。这时卧室的门响起了一阵急促的敲击,鹤丸国永仿佛解放了一般叹了口气。

梦境倏然破碎,睡足的身体缓缓苏醒。他坐起身打了个呵欠,跳下床走到门边。刚开门,烛台切光忠的拳头就捶上了他的胸口。

“哎哟——”他立刻在他肚子上回击了一下。烛台切光忠并没有计较,而是用力摇起了他的肩膀:“他……他过来了,在下面等你!”

“什么?”他看着同样是睡衣打扮的弟弟,脑子还没转过来。烛台切光忠点着头,肯定了他的第一猜测。

“你在开玩笑吧!”鹤丸国永瞪圆了眼睛。这时两个仆人走到了他们的面前,传达了在下面待客的主人的意思。




第一章 第二章 第三章 第四章 第五章 第六章 第七章 

第九章


番外二《血之契》的试阅部分会继续放出更多·~·

纯血种老师在假期来家访看望自己的小新娘了233333



《极乐净土》&《第一逮捕令》通贩链接 ← 请戳。

评论(22)
热度(170)

© 海间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