兴趣:写文
刀剑乱舞Q群:658920096
明日方舟Q群:733417264

[刀剑乱舞]《血之契》(三日鹤,第九章)(《血之楔》番外二)

《血之楔》预售←请戳。


纯血种三日月宗近x人类鹤丸国永


无论如何他也难以相信三日月宗近竟然来到了家里,而且还在和父亲谈论自己的学业。而最难以置信的是……

“承蒙您的教导,如今他也算是有人管教了。”亲耳听到这种话从父亲口里说出,坐在一边的鹤丸国永双手抓紧了自己的膝盖。三日月宗近的笑容彬彬有礼,从刚才到现在,他完全是一副家访的口气。

鹤丸国永和父亲坐在楼下,烛台切光忠、大俱利伽罗和太鼓钟贞宗三个人正躲在楼上时刻观察着下面的动静。三日月宗近带来了上门的礼物,是当地非常难得见到的南方时令水果。

“鹤丸国永的成绩很不错,尤其是在我教的课上,”三日月宗近的笑容在他看来无比居心叵测,“这学期我的助教申请已经报批了下来,所以我决定了,让他来担任这个职务。”

他一边说,身后站得笔直的血仆一边把学院出具的正规文件放到了鹤丸国永面前。他一目十行地扫过条约,三日月宗近的字迹成熟清秀,右下角已经加盖好了印章。他不出意外地看到了自己的名字和铭牌号码,还有留给自己签名的空档。

“你要聘我当助教?”他抬起了头,望着面前的纯血种,喃喃说道,“可我才是第二学期……”

“我执教这门课也才第二学期而已,相信你有这个能力做好。”三日月宗近的声音十分平和。

鹤丸国永看着那份文件,然后习惯性地将它递给父亲过目。而他只是摇了摇头,没有接:“这是你自己的事情,我不干涉你的学业。”

“话虽然这么说,我还是希望能让你知道,”三日月宗近接过了他的话,“助教也是亚霍斯科认可的正式工作,他既然跟在我身边,我也有必要对你们做出交代。”

“如果是工作的话,薪酬方面……”鹤丸国永看了看三日月宗近,又看了看父亲。合同上的薪水对于一个十六岁的少年而言并不是一笔小数目,甚至足以拿来成为同龄人里炫耀的谈资——他有些心动了。但是看了一眼三日月宗近,又有些犹豫。父亲的态度看起来并不反对,母亲一大早就带着几个仆人去了集市,多半晚上才回来。如果要让他完全自己做决定的话……

他总觉得事情不会那么简单,虽然知道面前的吸血种一定不会加害自己,但是——三日月宗近就像是察觉到了他的意图,微微一笑:“当然,这时候过来拜访也是有原因的,助教需要随我早些一起返回亚霍斯科。如果你愿意的话,三天后我会再过来。”

“那么早回去做什么?”鹤丸国永算了一下时间。三日月宗近的双手交叠着放在膝盖上,稍稍挺直了背脊:“我需要先去王都的猎人工会和教廷总部查阅资料,为下学期的进阶班的授课内容做一点准备。”

 

回到自己房间的鹤丸国永开始利索地收拾行李,他在签下那份合同时察觉到了对方眼里的笑意,忍不住在心里吼了一句这只纯血种实在是过于狡猾。不过,一想到这次将有机会去王都看一看,而且正好要参加最负盛名的狂欢节,鹤丸国永就蹦上了床。他随手拽过一个枕头扔到半空,在它掉下来后扭头看向了一旁的书桌。

“鹤丸哥哥!”太鼓钟贞宗的声音比人先到,他连忙敛去脸上的笑容,跳下了床,只见他冲到了自己的面前,“你就要去王都啦!”

“对呀,而且正好是狂欢节前夕到达那里!”他心里无比快活,站起来后抱起了太鼓钟贞宗,将自己的弟弟举得高高的,“我就要去那里好好玩上一番了!”

“我也好想去啊!”他又是羡慕,又是沮丧,“真是的,马上烛台切哥哥又要去城里的教会报道,说那边正在推选好苗子什么的……”

“其实我也觉得挺可惜的,如果他来亚霍斯科,我还可以照应他,”鹤丸国永拍了拍弟弟的肩膀,“不过光忠要去哪里也是他的自由嘛,教会的待遇也很好的。他在那里也能学到很多东西,将来还可以当主教,没准还能当教皇呢!”

“你说得是很好,马上夏天一过,家里就只剩下我和大俱利哥哥两个人了。”太鼓钟贞宗垂头丧气地说道。

“没关系的,”鹤丸国永挠了挠他的头发,“我不是还会回来么,放心,下次还给你带礼物!哦对了,我要给物吉写信——不过那个时候他大概也没空,看看到时候能不能碰到吧。”

太鼓钟贞宗点了点头,他与哥哥们一样都被这位好心的富豪收养。而他的亲生哥哥物吉贞宗则住在王都,非常幸运地被一位侯爵收为义子,过着上流社会的生活。他们虽然平时隔得比较远,只能用信件联系,彼此相处得却十分融洽。两年前物吉贞宗从王都过来消暑,在他们家里住了一个月,玩得很开心。

鹤丸国永从抽屉里拿出墨水瓶和羽毛笔,窗外阳光灿烂,三日月宗近他们早就走得没影了。他想到他以后不知怎么就愣住了,一种很难说清楚的感觉从心里弥漫了开来。在打好给物吉贞宗的信的草稿后,他开始写给莺丸的信,询问他该如何成为一名合格的助教。估算了一下来往的路程和时间后,他标明了请他将回信直接寄到亚霍斯科。

 

 

当三日月宗近的马车驶入王都时,坐在他旁边的鹤丸国永兴奋得几乎掩饰不住自己的情绪。驾车的血仆的技术娴熟而谨慎,鹤丸国永从车侧的窗格盯着外面,一刻都舍不得移开目光。三日月宗近微笑着看着他,伸手敲了敲壁板。

吱呀一声,血仆移开了传话时才打开的小窗。三日月宗近吩咐道:“从广场那条大道走。”

“遵命。”他点了点头。鹤丸国永回过神,看向了他:“广场?”

“那里有王都的标志性建筑,”三日月宗近笑着说道,“你不会陌生的。”

片刻过后,鹤丸国永见到了那座有着纯白独角兽雕塑的喷泉,果然与亚霍斯科的一模一样。他轻轻笑出了声,想和三日月宗近分享这一点,但是转念一想他肯定是已经知道了才让他们经过这里。两边的气派店面鳞次栉比,光是摆在门口吸引顾客的东西就让他十分感兴趣,很想下去逛一逛——然而他知道这时候提出并不礼貌,就憋了回去,转而问道:“我们在这里留几天,住在哪里呢?”

王都的消费水平一向很高,不过父亲因为对他在学校的优异表现和成为助教这件事感到满意,特意给了他一笔钱。鹤丸国永只听三日月宗近答道:“住在我的家里;狂欢节大后天开始,等它结束后我们再动身去亚霍斯科,这样比较合理。”

“六天?”他心算了一下后敏锐地察觉到了什么,“我也住在你家里吗?这样不是很好,我还是找一家离你近些的旅馆住下吧。”

“因为地段的缘故,恐怕我家附近没有旅店,”三日月宗近非常自然地说道,“你还是待在我身边比较方便一点。更何况万一有什么事情需要你临时帮忙,来回路程上花太多时间也不合算。”

“可是……”他觉得自己快要被说服了。三日月宗近的理由看起来是如此冠冕堂皇,鹤丸国永还想最后努力一下。

“我不会干扰你的正常社交生活,会尽量给予方便的,”他笑了笑,“当然也会绝对尊重你的隐私,你不用想得太多。”

 

站在门口的血仆们缓缓推开铁门,在一片吱呀声里,鹤丸国永看到了整洁的庭院和两旁成畦的玫瑰。那艳丽的红色如同一片赤海,五六个小喷泉点缀其中。他们通过的那条五米高的长廊上环绕着绿意盎然的藤蔓,也插满了鲜艳明媚的红玫瑰。红色的花瓣飘落后便铺到了地上,形成一条散发出幽幽甜香的花毯。

在尽头接应的血仆替他们打开了一侧的车门,三日月宗近下了马车,向鹤丸国永伸出了手:“欢迎你来到我的家,如你所见,这是我的花园。”

鹤丸国永握住了他的手,隔着手套感受到了他的体温。他跳到了地上,看着面前十分美丽的庭院,喃喃说道:“好厉害,真的……太棒了!”

“承蒙夸奖。”做主人的露出了微笑,没有放开他的手,领着他走向自己的住宅。血仆们将他们的行李和其他东西从偏门一并送到了房子里,一切早已安排就绪。

走进了这间气派宏伟如同堡垒的住宅,迎面的仆从分性别左右列作了两排。见到他们后,男仆纷纷鞠躬,女仆屈膝并展了展裙裾,显然他们中的绝大部分都是人类。鹤丸国永数了数,站在这里的仆人总数比自己家里的要多出八个。

“你可以随时使唤他们。”说完后三日月宗近拍了拍手,于是他们散开了,回到了自己的岗位上。两男两女则恭敬地跟到了他们的身后,三日月宗近将鹤丸国永带到楼上:“这座房子里的东西你可以随便使用,马厩里的马也可以骑。从南边的丘陵到北边的湖泊的一带都是我的,不跑得过分远的话也不会有什么事。合心意的食物和想吃的菜肴都可以和仆人们说,每天早上会有农户过来送时鲜食材,他们会帮你多加留意。”

“不用这么讲究的。”鹤丸国永说道。他脚下的地毯是非常美丽的手工编织品,踩上去极为柔软。

“这里是纳伦科城的近郊,对你而言可能有些憋闷,”三日月宗近笑了笑,“当然,我去王都内城的时候肯定会带上你。”

“其实我觉得还好啊,这里很不错?”他耸了耸肩膀。他们沿着走廊在一处房间前站定,仆人打开了镶嵌着蔷薇木雕的门。 



第一章 第二章 第三章 第四章 第五章 第六章 第七章 第八章

第十章


番外二《血之契》的试阅部分会继续放出更多·~· lofter 上的放出将截止至第十一章(文量相当于本子里的《血之契》的前四章,共计3.8万字)

嗯嗯这里是……带助教回家的节奏然而是办正事(正事的影子呢……)

这里三日月宗近的宅邸和正文《血之楔》里伊达组在郊区买的房子在我脑海里是一样的~总之,就是有钱啊!



《极乐净土》&《第一逮捕令》通贩链接 ← 请戳。

评论(32)
热度(175)

© 海间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