兴趣:写文
刀剑乱舞Q群:658920096
明日方舟Q群:733417264

[刀剑乱舞]《血之契》(三日鹤,第十章)(《血之楔》番外二)

纯血种三日月宗近x人类鹤丸国永


《血之楔》预售←请戳。


鹤丸国永看到自己的小皮箱们被放到了桌边,这个房间是他在家里的那间的三倍有余,布置得很精致,床罩、床幔和窗帘上都纹着金色蔷薇。他低低地惊叹了一声,对这样的热情招待和安置感到有些不安。

“这里是你的房间。”三日月宗近松开了手,朝他眨了眨眼睛。

“谢谢!真的是非常棒的卧室,比我想得还要好。”他几乎找不出什么赞美和感激的词,看向了那张很大的床和一看就很昂贵的精致摆设们。书桌上的花瓶里插着数枝娇嫩欲滴的红玫瑰,羊皮纸、羽毛笔和墨水端端正正地摆在一边。这里甚至有下午茶的单人小茶桌,成套的马斯贝西山谷出产的瓷器放在上面。

“有事的话可以摇铃呼叫仆人,”鹤丸国永顺着他指着的方向看了一眼放在床头的小铃铛,“也可以找我,我的房间在楼上。”

“好的。”鹤丸国永点了点头。三日月宗近看着他:“今天没有其他安排,路途遥远,你好好休息。”

在他说出离开的言辞之前,鹤丸国永问道:“晚上的用餐时间是几点?我知道你一般把吸血当作正餐。按照礼节,一般今晚会有正式的接风晚餐,主人客人要一起吃的那种。并不是说非得要那个,我觉得那么搞其实挺傻的。就是……问一下……万一你要准备的话,我也会好好跟着搞搞着装之类的,到时候不至于太丢脸……”

三日月宗近看着有些语无伦次的他,笑着说道:“你想要正式的晚宴吗?”

“不用啊,”他摇了摇头,眼睛看向了别处,“我们一起吃个饭又不用那么多花样,又不是没有吃过,不用太麻烦吧?”

 

夏夜的凉风吹过花园,浓烈的烤肉香味盖过了清淡的花香。今晚的星空非常美丽,在天空中闪烁的星辰极为繁密。鹤丸国永坐在木桌旁边,三日月宗近坐在他对面。

不大的方桌上面摆着数道风味迥异的酱汁,开胃的浓汤还没撤下去,由植物汁液和水混合的爽口饮料盛在很大的水晶瓶里。穿梭的仆人们不断端上沥去油脂放得稍凉、能够立即入口的烤肉,烧烤的区域离他们隔了好几米,阻绝了飘散的烟气。

“这种鱼体脂很多,是北方的特产,”三日月宗近着新送上来的一盘介绍道,“很容易烤化,所以需要掌握精确的火候。”

“我试试。”鹤丸国永用叉子挑起一块放入嘴中,肥厚却不油腻的味道在口里慢慢漾开。他咀嚼了几下,咽了下去:“很好吃!”

他们穿得很随便,这场无比丰盛的烧烤宴会仅有他们两个参加。鹤丸国永和面前的纯血种很愉快地聊着天,他用小勺子轻轻地敲着玻璃杯,带着笑容告诉三日月宗近自己在家里做的那些事:“然后我们就趁爸爸睡着,从后门溜出去,绕了一圈去马厩。光忠事先给了仆人们一点好处,所以他们不去告发,我们就骑着马出去玩。其实也只是溜达——晚上的庄园,树林,田野……真的非常漂亮!而且很安静,让我觉得就这世上只有我们四个人,我们拥有了整个世界……”

“以望月的性子,它还是比较喜欢夜游的。”三日月宗近看着神采奕奕的他,目光十分柔和。

“嗯!它跑得可快啦!就算我带着小贞一起,也比家里的那些马要快,”鹤丸国永看向了他,“谢谢你把他送给我,它好极了!”

他微微地摇了摇头,低声说道:“不用客气。”

咽下了一块烤肉,鹤丸国永抬起头,对着他笑了笑:“你呢?在不教书的时候做了些什么呢?”

“你想知道哪方面的?”三日月宗近反问道。

鹤丸国永“嗯”了一声,随即说道:“比如你去了哪里……之类。如果有冒犯到的话,可以不用说,没关系的!”

三日月宗近摇了摇头:“并没有什么‘冒犯’的说法,我的生活在你看来可能比较枯燥。前些日子我去了极北之地,之前在那里收购的一块土地上挖出了稀有的矿脉,所以我和当地人商讨了关于开采和贩卖的事情。”

说完后他看到鹤丸国永全神贯注地望着自己,看上去十分感兴趣。三日月宗近喝了一口葡萄酒:“当然,我去那里还有其他原因……极北之地有一个纯血种家族,他们现在还保存着能够培育黑玫瑰的秘方。这学期我要介绍关于吸血种文化符号的内容,所以就拜托他们给我一朵。”

“那你拿到了吗?”鹤丸国永问道。

“没有,”三日月宗近笑了,“他们让我两个月以后去取。”

“哦……”鹤丸国永刚想开口询问黑玫瑰究竟有什么用,就听三日月宗近说道:“你要是不怕冷的话,我希望你能作为我的帮手和我一起去。来回不到一个月,我们不会深入极北之地,他们会派人在蒂兰丘陵附近和我们接头。”

“这么隐秘,看起来那朵玫瑰很贵重咯?”见他说得郑重其事,鹤丸国永眨了眨眼睛。

“主要是意义比较重要,不够慎重任人取走的话容易造成一些误会。黑玫瑰在吸血种的社会里相当于是死亡通告,是谋杀的宣言,”三日月宗近看着他,“现存于世的已经很少了,培育它的手段相当困难,他们也是看在我的面子上才答应了下来。不然,仅仅为了一个矿脉的话,还不值得我亲自跑上一趟。”

鹤丸国永嚼着烤肉,心里暗想这样说话的三日月宗近几乎能使人对他无条件地产生信任。紧接着,他便听到他问道:“你愿意陪我一起去吗?”

“这个倒是没什么问题,毕竟是我的工作,”鹤丸国永说道,“但是,这么久的话,我担心课业……”

“亚霍斯科是允许助教因为公职理由而请假的,我也会给你的申请表签字,其他教授者应该——无权干涉你。你也可以带上书本,必要的话,我会督促和辅导你学习。”三日月宗近看着他,男仆替他的杯子满上了酒。

“那……好吧!”鹤丸国永点了点头,答应了他。他们的晚餐和夜谈持续到了很晚,鹤丸国永兴致勃勃地和三日月宗近就接下来的狂欢节计划、下学期的课程安排和两个月后的北方之行聊了许多。直到月上中天、在眼皮困得开始打架后,他被三日月宗近送回了房间。

 

 

翌日他们去拜访了物吉贞宗,侯爵也参加了这顿轻松愉快的下午茶。离开他的府邸后,三日月宗近带鹤丸国永去看了王都的几个著名的景点,他们的晚餐则是在预订好的一家餐馆里开始。它的风格并不是王都特有的那种奢侈华丽的金碧辉煌,小而整洁的店面和舒适宜人的环境看起来十分舒服。被引进去后,鹤丸国永很感兴趣地打量着四周。这里的布置很用心,连从天花板上垂下的绿萝都经过了精心的修剪。

“嗯……我们这样悠闲,会不会耽误你在赏金猎人工会的事?”鹤丸国永踌躇了一会儿,在侍者过来时终于忍不住问出了口。三日月宗近早上先是让他安安稳稳地睡足了一个懒觉,下午又带他四处游玩,转眼间连晚餐也是这样不慌不忙……他觉得有些不安,生怕因为自己的缘故而打扰了他办正事。

三日月宗近摇了摇头:“有些面对吸血种的特殊窗口是到了晚上才会开的。”

“原来如此。”鹤丸国永说道,心里的某个小小的角落却浮现起了一丝莫名其妙的沮丧。正这样思考着,他感到三日月宗近的目光落到了自己的脸上。

鹤丸国永抬起头,看向坐在自己对面的他。纯血种笑了笑:“今晚的这顿饭我请你。”

“这就不用了,”他脱口而出,“到这里来已经受了你这么多照顾,没有再让你请客的道理。我还在想要不要开口和你提这顿晚饭由我结账,理应是我该答谢才是。我知道这里的价格不会便宜,不过爸爸给了我很大的一笔钱,他是了解的。”

“我们还没有正式庆祝你做了我的助教,”三日月宗近眨了眨眼睛,“我坚持这次由我来。如果你想回请的话,可以等到回亚霍斯科以后——”

鹤丸国永刚想说那样在价钱上并不平等,只见三日月宗近笑得非常欢快:“——当然,你要是因为自尊心而在意差价的话,我不介意你折算成顿数。”

“那大概要多少次?”鹤丸国永看着他,追问了下去。三日月宗近笑而不答,于是这顿晚饭在一系列的逼问,推托,纠缠,耍赖,抢白和玩笑里结束了。

晚饭后他们去了猎人工会,三日月宗近办完了自己的事情,血仆驾着马车载着他们回到了位于城郊的宅子。坐在房间里的鹤丸国永换上了居家服,他发现自己睡不着觉。一想到后天就是狂欢节,他就感到无比兴奋。昨天和今天他已经在大街上看到了许多节日装饰,而明天他们将住进王都的旅店——因为前来观礼的人太多,明天下午起进城的马车将会受到限制,三日月宗近的血仆已经安排好了一切。他们在后天将乘坐特别装点的花车,跟随队伍进行狂欢游行。他已经等不及要参加这场盛宴——而时间只是不紧不慢地走着,鹤丸国永带着期待进入了梦乡。

 


第一章 第二章 第三章 第四章 第五章 第六章 第七章 第八章 第九章

Guest图 BY灰机   Guest图 BYDooriya 


第十一章


番外二《血之契》在lofter 上的放出将截止至第十一章(文量相当于本子里的《血之契》的前四章,共计3.8万字),也就是还有一更啦~

这几天忙本子四校和设定集……觉得要飞升了。相信大家已经看出来了本质上我是在用番外混更除草和宣传新刊,不好意思,实在没时间肝更新啊_(:з」∠)_  

校对一遍大概600页40来万字,四月份基本的重心都放在《血之楔》上了。另外设定集确实是个大工程,这次24P里有超过四十张手绘的图片素材,纯文字量在万字以上,黑白+彩印。我会抽时间开个贴详细说明一下,终宣里只放出了例图,没说明我们究竟做的是什么^o^

另外,这次番外比较多,一共六篇,嗯……因此《暗香》和《我们谈了一千年恋爱结果他变成老爷爷了该怎么办在线等》是本子限定;《血之契》和《那个血猎捡到了吸血种》部分公开;《长夜》和《人间》全公开。

 谢谢大家的关注和支持!现在一切工作都已经进入了收尾阶段,20号就准备打样啦!



《极乐净土》&《第一逮捕令》通贩链接 ← 请戳。

评论(16)
热度(148)

© 海间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