兴趣:写文
刀剑乱舞Q群:658920096
明日方舟Q群:733417264

[刀剑乱舞]《血之契》(三日鹤,第七章)(《血之楔》番外二)

《血之楔》预售←请戳。


纯血种三日月宗近x人类鹤丸国永


“怎么了。”鹤丸国永浑身一激灵。他挺直了背,却没立刻站起来。

“这堂课我需要你协助我。”三日月宗近说完后就走向前方。于是他慢吞吞地站了起来,走到他旁边。三日月宗近打开了其中一个箱子,里面装着杂七杂八的一堆古怪东西。鹤丸国永还没反应过来,就看到他把一串东西挂到了自己的脖子上。

“这是——”他用手摸了一下,是货真价实的大蒜。他难以置信地看了三日月宗近一眼,只见他笑了笑,然后低头翻弄那箱子里的其他东西。鹤丸国永有些尴尬地在陆陆续续进入教室的学生们面前站着,他忍不住问道:“你要干什么?”

“一会儿我会给大家挨个示范如何用这些道具抵御吸血种,你只要跟着我的指示来就行,”他没抬头,接下来的一句话却让他的心突了一下,“我想你可能对这堂课比较感兴趣。”

鹤丸国永抱着手臂站在前面,大蒜的气味让他稍稍皱起了眉头。三日月宗近打开了另一个手提箱,出于角度原因,鹤丸国永看不清那里面装的是什么。在整理完毕后,三日月宗近从口袋里摸出了那块他们各有一块的怀表,确认了已经到了上课时间。他朝鹤丸国永轻声说道:“可以开始了。”

 

“如你们所见,大蒜对吸血种是不起作用的——感谢班上参与农业相关课程的同学们帮忙带来了这个,”三日月宗近拥抱着脖子上挂着一串大蒜的鹤丸国永,然后面朝众人解说道,“无论是远距离还是近距离,新鲜的还是晾干的,甚至食用都没有任何问题。如果一只吸血种厌恶大蒜,只会是作为食材在气味上表示出不喜欢。”

被他抱在怀里的鹤丸国永看着地板,绕过自己身体的手臂很松,然而他觉得自己的脸已经变得滚烫。

“对于纯血种而言阳光不足为惧,站在你们面前的我就是一个例子。非纯血的吸血种惧怕阳光,皮肤会发生类似过敏的灼伤。因此他们通常只在夜间出来活动,所以利用阳光驱逐的意义也不大。”三日月宗近一面说,一面摘下了他脖子上的那串大蒜。

接着,鹤丸国永又按照三日月宗近的要求,正面对着他举起一个十字架,并且高声诵读节选的祈祷词。看着笑眯眯的三日月宗近,鹤丸国永皱起了眉头。这些举动虽然做起来很傻,他发现自己格外在意结果,甚至比那些坐在下面听得很认真的同学都在乎。在这一切结束后,有人举手开始提问:“我在一些书上看到过,草药也可以驱逐吸血种。请问有哪些是已经确认有效果的呢?”

“目前暂时没有,”三日月宗近微微一笑,“接骨木花对我而言只是用来泡茶的风干花卉——其实就算是用来泡茶,我也不是很喜欢;我对月桂叶的评价要高得多,它是一种很好的用来煲汤和炖菜的佐料。如果那款菜肴符合我的口味,我肯定会多吃一些;任何一只吸血种都可以毫发无伤地触碰马鞭草,不过我没有试过用它泡茶或者做菜,所以不予置评。”

零零落落的低笑声响了起来,坐在后排的一个人问道:“那么加了铅粉的硫酸呢?”

“无论什么生物碰到那种东西都会受伤,”三日月宗近回答道,“类似的例子还有火焰。虽然肌体可以快速地重生,疼痛会限制我们的力量和速度,干扰注意力。除此之外还有各种毒药,这方面就更加复杂了。吸血种和人类对某些药物的耐性不一样,关于这方面的研究一直在进行。”

见众人没有其他问题,三日月宗近略略提高了声音:“破除了这些常见的误区后,下面就是讨论如何能真正伤害并克制吸血种。你们手里最常见的金属就是最有效的武器之一——银——鹤丸国永,把那枚硬币放到我手心里。”

他看看它,又看看他伸出的手,依言照做了。三日月宗近修长的手指将那枚新铸的银币攥了起来,连眉头都没皱一下。站在他身边的鹤丸国永睁大了眼睛,他似乎看到了一股淡淡的青烟从他的手里溢出。在大叫着让他扔掉以前,三日月宗近将银币准确地掷到了开口的箱子里,然后朝全班人展示了自己烙上赤色灼痕的手掌:“仅仅是接触我的皮肤就会被烧灼,而且恢复速度较往常要慢得多。吸血鬼猎人们最钟爱的武器就是银子弹和银匕首,也就是这两样。”

三日月宗近在说话的时候,鹤丸国永依照他的指示举起了那枚小小的子弹和那把匕首。它比想象中要轻便得多,即使是他也能毫不费力地挥舞。心里升起一种异样的感觉,他看向了三日月宗近,手有些颤抖。

“银匕首造成的伤口更难愈合,会烧灼掉一部分血肉,”三日月宗近的声音很平淡,“但如果缺乏后天的专业训练,也不算什么威胁,现在你可以试着用它来刺我。”

鹤丸国永一动不动,他金色的眸子里映着面前的纯血种:“你说什么?”

“你可以试着用它来刺我,刺到的话有奖励。这是课堂示范,不用背负什么思想负担,”三日月宗近朝他眨了眨眼睛,然后转向了所有人,“我敢担保在场的没有一位能刺中我,吸血种的速度和生存能力远高于常人,而纯血种更可以在综合素质上达到三四倍之多,所以——”

“不行,我办不到。”鹤丸国永摇了摇头,小声而坚决地说道。他在说出这样的话时内心非常平静,甚至觉得这件事理所当然。学生们都在因为三日月宗近刚刚的话而窃窃私语,没理会到前面的这出推拒。坐在第一排的莺丸是第一个察觉到的,他意识到了他们俩之间交流的不自然。

“并不是让你真的刺我,只是做出动作,你可以不用力气。”三日月宗近温言劝道,声音只有他们两个听得到。 

“不。”鹤丸国永想放下匕首,又担心他让自己回去,换上其他人上来完成这种危险的示范,干脆紧紧地将它抓在手里。三日月宗近盯着他看了一秒,笑着叹了口气,走到他旁边拿起了圣水瓶子,跳过了这段:“这是一瓶真正的圣水,经过了教会的神圣加持——”

“老师!我想试一试!”鹤丸国永抬起了头,看到一个身材结实的青年站了起来,他的眼里是跃跃欲试的光芒。三日月宗近偏了偏头,笑着说道:“你想来试一试?”

“是的!”他毫不掩饰地承认了。鹤丸国永皱起了眉头。他盯着这个面生的同学,他腰圆膀阔,身材结实,比自己高了约半个头。

“可以,刺中我的话,平时分加五分。”三日月宗近带着玩笑意味的答应让鹤丸国永啧了一声。他猛地转向了他,然而那只纯血种的脸上只带着优雅的笑容。教室里的氛围瞬间热闹了起来,青年身边的一圈朋友们都在起哄。

目不转睛地看着向自己走来的他,鹤丸国永转头看了笑得意味深长的三日月宗近一眼,用尽全力将匕首扔向了教室的另一头。大多数人只觉得眼前一花,黑影一闪,然后就看到三日月宗近站到了匕首落下的地方。他隔着披风轻轻巧巧地接住了那把银匕首,笑着说道:“不要在教室里随处抛掷这样危险的东西。”

“把这种危险的武器带进课堂才是你的失职吧。”鹤丸国永大声说道。在这句话脱口而出后,他不由得后悔起自己的失言。

 

站在原地的那个青年目瞪口呆,摸摸头就转身走了回去,自忖根本没有接近他的老师的机会。三日月宗近心平气和地以正常人的速度走回鹤丸国永身边,将匕首放入箱子,然后拿起圣水瓶转向了班级:“这里面装着的是能够遏制吸血种能力的圣水,沾上的话会使我们浑身无力。如果直接喝下它,我的皮肤会直接显示出红色的圣纹,能力也会被封印,时长一般随着饮入量和纯度而有所改变。”

他的声音十分清晰:“当然,想要在平时的饮食里混入它不太可能,更何况我们最常见的食物是血。圣水沾唇后就会有灼痛感,喝下去的话更是会在身体内部产生极为强烈的痛苦。圣刑曾经的分支之一就是给判定重罪的吸血种喂下大量圣水,以这种方式折磨至垂死状态,然后在心脏处钉上银楔。一部分吸血种认为对这种神圣力量可以通过少量多次的忍耐来培养抗性,也有一部分认为摄入次数和数量超过阈值后身体就会崩坏。因为各自都有实例支持,所以这两种观点针锋相对,直到今天也没有讨论出结果。”

鹤丸国永觉得自己像根无用的柱子那样伫立在那里,心烦意乱的时候听到了三日月宗近在叫自己。他顺手接过了他递来的瓶子,瓶身传来的温度低于他的皮肤:“你打开瓶子,取一些圣水抹到手上,然后触碰我的手背。”

“够了吧。”他皱起眉头,声音很轻。

“这个对你们而言并不危险,不会受伤的。”纯血种盯着他。在下面的学生看来,他们只是在商量该如何示范。

“对你来说是危险的,”鹤丸国永感到自己的声音发飘,抖得厉害,“不要这样,这只是普通的授课而已,不要那样伤害自己。你还打算做些什么……”

“如果我说,我打算在你们的面前喝下适量的圣水,然后展示被强制削弱的能力呢?”三日月宗近盯着他的眼睛,面色波澜不惊。

鹤丸国永松开了手,瓶子落到地上摔裂了,无色透明的液体润湿了一小块地面。他微微欠身,表示了歉意:“对不起,我不小心打碎了重要的教具。”



第一章 第二章 第三章 第四章 第五章 第六章

第八章


番外二《血之契》的试阅部分会继续放出更多·~·



《极乐净土》&《第一逮捕令》通贩链接 ← 请戳。


评论(39)
热度(204)

© 海间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