兴趣:写文
刀剑乱舞Q群:658920096
明日方舟Q群:733417264

[刀剑乱舞]《镜花水月》(三日鹤,伊达组,三条家,第十六章)

被拐游客后宫爷x沙漠城邦国王鹤


第十六章

 

当三日月宗近再次见到鹤丸国永时,已经过了晚上八点。这回在“国王驾到”喊了半天、纱幔被掀起来半天后却没人进来,感到奇怪的三日月宗近盯着门口,然后被忽然探头向门内看来的鹤丸国永吓了一跳。他看上去很疲惫,却很开心,金色的眸子里透着一种温暖的光芒——那是他经常看到的。

与待在屋子里看书的三日月宗近打了个照面,鹤丸国永就去了一旁的用餐室,仆从将热气腾腾的晚膳呈满了整张毯子。三日月宗近虽然用过了,还是在他的示意下跟着一道进去。太鼓钟贞宗早已饿得两腿发软,等国王坐下后就卷起烤肉薄饼,就着奶油鹰嘴豆汤大口吃上了。

“需要我服侍用餐么?”三日月宗近坐到了鹤丸国永旁边,注意到他还穿着下午去藏书室的那身衣服。

鹤丸国永喝下半杯葡萄酒,放下手中的杯子后冲着他摇了摇头:“不用了。”

“哦?”这意外的回答让他挑了一下眉毛。

从奴隶手里咬过食物,鹤丸国永咀嚼了几口,然后顺畅地咽了下去:“今天耽误得太久,真的是——太饿了。”

“你的那种喂食看着就吃不饱哇,”一旁的太鼓钟贞宗打出了连击,“大多数食物喂到一半就会掉下去,今天就算了吧。”

一边暗自称赞他说出真相的勇气,鹤丸国永一边安慰着自己的后宫,不安分的手在拍了两下肩膀后就摸上了三日月宗近的腰:“小贞的意思是等你练熟了再侍奉,不用灰心,侍酒水平还是不错的。”

咬着肉片的太鼓钟贞宗没管鹤丸国永说了什么,一个劲儿地点头赞许。三日月宗近看着他俩的样子,料想到在朝堂之上一定受了许多的罪。他不动声色地捉住了那只在自己身上肆意游走的手,牢牢地按到了身侧,压了三秒钟后松开了。鹤丸国永朝他眨了眨眼睛,虽然缩了回去,人却往他那里挪了挪:“我今天在这里过夜,明天早上八点走。”

奴隶们听到这样调笑的话后不为所动,只是尽责本分地侍奉国王的餐饮。瞥到三日月宗近的表情,他笑嘻嘻地改口了:“八点以前离开也行。”

“如果我请你现在就走呢?”三日月宗近望着他。尽管对自己被他们俩调侃不是那么生气,心里总归有些不舒服,他也说不上来是为什么。对于这样认真在口舌上计较的自己,他也觉得莫名其妙。

鹤丸国永盯着他看了许久,然后移开了目光。他吃了几口呈上来的食物,然后才说道:“我不会走的,除非是我自己愿意,你的意志干涉不了我。”

那就留下吧——这句话刚要说出口,一名侍卫在门口通报侍卫队长一期一振紧急求见。还没等鹤丸国永应答,他就出现在了他们的面前。

 

“晚上好,陛下,”他遥遥地单膝触地,向鹤丸国永行礼,然后对着三日月宗近微微点头,“以及殿下。”

“一期!”鹤丸国永站了起来,快步走向了他,“有什么事情吗?”

“我有需要在这时向陛下您谏言的要紧事,打听到您在这里后就过来了。”一期一振的口齿十分清晰,说话干脆利落,与平时的温和大相径庭。

“他为什么不进来?”三日月宗近瞧着走到门口的鹤丸国永,低声询问太鼓钟贞宗。

他咽下口里刷了酱汁的蔬菜,老成地回答道:“他是带刀侍卫,配备了武器,必须和国王保持距离,不得进入一室之内,否则就是谋逆。当然我是特例啦,影卫嘛,就要像影子一样,陛下走到哪里都带着我!”

三日月宗近轻轻地“噢”了一声,鹤丸国永扶起了他,两人像是在商量着什么。不一会儿,一期一振便与他一道离开了用餐室。太鼓钟贞宗急忙站了起来,却听鹤丸国永吩咐道:“你就留在这里,我和一期在一起,就在隔壁,不用担心。”

“诶,可是……”太鼓钟贞宗半伸出了手,许多话在嗓子里滚动。他听到了三日月宗近发出了很低的笑声,于是厚起脸皮坐了回去,当作刚刚什么都没说。他瞪了三日月宗近一眼,虽然他面前摆着百里香饼,他也没请他帮忙递过来,而是自己凑到他身前,抓了一块后就回到了原来的位置。

“刚刚我听他们说,他是侍卫队长?肯定是国王陛下的心腹,不然也不会这时候来,而且……”见太鼓钟贞宗瞧着自己,三日月宗近拿起一个空杯,奴隶立刻上前为他斟酒。他饮了一口冰镇葡萄酒,杯壁上留下的挂杯酒渍很明显,醇香的气息让话语在说出口时几乎不经过任何斟酌:“这么快就被你的光芒抛弃了呀,小影子。”

“才没有呢!他们只是去密谈而已,小光和他在一起的时候我也很放心啊?”他不满地回道,“说什么‘被抛弃’,怎么可能嘛!”

“嗯,也对,不是你。”他放下了酒杯,不再说下去了。这份沉默却让太鼓钟贞宗滔滔不绝地说了起来:“我跟你讲,一期一振是王宫里最可靠的人!他才不会搞什么暗杀……至少对陛下肯定不会,是毋庸置疑的级别的绝对安全!你不要再说这些有的没的,根本就不会发生的嘛!”

 

这时三日月宗近忽然想起了下午的事,那时太鼓钟贞宗的反应让他觉得十分意外,虽然也不能排除在宫廷生存的危险性,这种明显过激的态度一定有某种理由。他对极权制的独裁国家的研究不算深,但是作为对旅游目标的考察,还是有所耳闻的——不过也仅仅限于一些不痛不痒的报道,例如线代国王与王后因故早逝,唯一的王子少年时期即位之类。借这个契机,他觉得自己有必要说明一个问题。

“既然说到了这个,今天下午在藏书室中,我并没有对你们国王陛下不利的意思。”他感到没有多解释下去的必要,只是陈述了最为简单的事实。

“他已经跟我说过了,你没那个心思,”太鼓钟贞宗瞄了他一眼,“不过啊……如果你是经过精心伪装的刺客,可要小心一点哦?因为我是绝对绝对不会放过在我眼皮底下对陛下出手的人的。”

三日月宗近瞧着志得意满的少年,拍了拍他的肩膀:“他能有你的这份忠心,可真是幸运至极。”

“那当然啦!”太鼓钟贞宗有些得意,随即咳嗽一声,不让自己显得过于忘形,“他可是很好很好的国王,我会一直保护下去的……一定。”

闻言三日月宗近笑了笑,那笑容让太鼓钟贞宗皱起了眉。他鼓起了脸颊:“怎么,你有异议啊?”

“他是一个很好的君王么?”结合这些天以来的所见所闻,三日月宗近在说出这句话后就收起了自己的调侃之心。毕竟他现在寄人篱下,多说无益。

太鼓钟贞宗斜瞅着他,大声说道:“难道不算么?!从我跟着他算起,他一直都相当坚强地活着,一个人咬紧牙关打理国家。那么多人给他使绊子,仗着结党欺负他,或者是拿那些中伤诽谤故意搬给他听……都是很坏的人!嗨呀,我跟你在这里干说,你哪里懂啊?跟着他上一趟朝就知道啦!”

见他一脸不忿地摸了一下鼻梁,三日月宗近微笑着说道:“可是作为一国之君,要是在朝堂之上过得都像你说得那么艰难,恐怕第一位是反思自己的政治手段。对这些阻碍不应该早早剪除吗?留着不收拾,养虎遗患也能算得上是治国之道吗?”

“你以为我们不想——”太鼓钟贞宗的声音戛然而止,眨了眨金色的眼睛,随即闭上了嘴。他瞧着这位后宫含笑的双眼,嘟囔道:“我才不会被你套走话呢。”

“哈哈哈哈……嗯,对,这是‘王室机密’,旁人自然是不应该打听下去的,”三日月宗近抬手去摸他的头,太鼓钟贞宗避开了,只让他触到了发梢,“我基本也能想到你这么做的理由了,觊觎王位的人其实并不少,恐怕真正的暗杀和陷害也不鲜见。这么说来……似乎能理解你哥哥的那句‘这里有很多人不那么喜欢我’。”

太鼓钟贞宗既没有承认,也没有否认。在三日月宗近这么说之后,他看向了他:“能真正保护他的人很少,他很宠爱你,所以一半的暗卫都被安置在了这边。一期一振过来肯定就是为了这件事,这几天他们的排班已经超负荷运转啦!”

 

 

所有的奴隶和仆人都出去了,纱幔被放下,鹤丸国永随便拿了几个垫子,指着让他坐下。他还没靠安稳,就听到他开口了。

“我想和您谈谈那位新后宫——三日月宗近——的事情,”一期一振并拢了双腿,目光里隐含了一丝不多见的严肃意味,“陛下,请让他出去。”

鹤丸国永慢慢敛起了脸上的笑意,一期一振见他不语,重复了一遍:“把他送出王宫吧。现在的局面并不轻松。如果他们趁机谏言与弹劾,用这种理由再来抹黑您的话……”

“你是在以侍卫队长的立场劝我吗?”鹤丸国永凝视着他的脸。

“不,是以朋友的身份,”他叹了口气,语速放缓了些许,“请不要再任性了。”

“可我就是喜欢他,这有什么问题么?”话语里带着某种倔强与赌气的意味,一期一振看着皱起眉头的国王。鹤丸国永自知失言,很快就恢复了平和的神色。

“那是因为他可能无意中对您好了一点,所以您心动了,但细想的话完全不是那回事,”侍卫队长的脸色慢慢变得凝重起来,“陛下总是过于心软,擅自把别人想得过于理想,感情用事也不是第一回了。所以即便有正经起来的时候,也会被他人忽略或轻视,甚至让冒犯者不知足地期待额外的仁慈——这次不也是吗?”

鹤丸国永摆了摆手:“你总是在不必要的时候摆出正经的说教面孔,道理我都懂,一期,把这副正色告诫的模样收起来吧。”

“您虽然不爱听,但我一定要说,”他的声音非常坚决,“迄今为止发生的一切给我留下的印象是:他对您没有感情,只有敷衍,包括刚刚您用晚餐时——我僭越了,非常抱歉,但是我是亲耳听到他的言辞后才会这样下定论的。我郑重建议您借这次微服出巡的机会将他送出王宫,及时从这段没有希望的恋慕里抽身而退。我们要面对的事情太多了,这里就像一个漩涡,将心仪对象扯进来本身就是不明智的举动。等到他亲自让您失望的那一刻才放手,那就太晚了。”

说完后他稍稍欠身,站起身后走到了门口,脸上是一副拒绝交流的神情,只是沉默地作为保护他安危的守卫而站在那里。鹤丸国永瞧着他的侧影,心里空落落的,总觉得有什么话在胸腔徘徊,却想不到合适的表达言语。过了良久他才呼出一口气,搓揉起了一旁靠垫的金色流苏。




第一章 第二章 第三章 第四章 第五章 第六章 第七章 第八章 第九章 第十章

第十一章 第十二章 第十三章 第十四章 第十五章


第十七章


王宫的良心,道德的清流,政治的楷模,看得最清楚以至于理智得过了头的一期哥啊你听的那半截话其实不是那样的 一期哥上线了。

隔壁的国王爷:论治国?呵呵。



《异色1&2》通贩←请戳

《他的王》通贩←请戳  

《血之楔》通贩←请戳

《第一逮捕令》通贩 ← 请戳

台湾代理←请戳

评论(55)
热度(279)

© 海间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