兴趣:写文
刀剑乱舞Q群:658920096
明日方舟Q群:733417264

[刀剑乱舞]《镜花水月》(三日鹤,伊达组,三条家,第十三章)

被拐游客后宫爷x沙漠城邦国王鹤


第十三章

 

“‘很坏’是指什么呢?”一期一振摸着弟弟柔软的头发,五虎退眨巴着金色的眼睛,小声说道:“陛下去找他,他非但不理陛下,还设法撵他走。”

“这样啊……”他稍稍整理了一下语言,笑着说道,“也不奇怪呀。陛下喜欢他,他不喜欢陛下,自然就会通过各种方式来表达拒绝。同样,你对一个人好是你自己的选择,不能以此为要挟让别人一定也要对你好,这不是绝对双向的关系。”

“可是在我看来,这……这令我感到很不舒服,”他看着自己最为信赖的兄长,“有点失望,又有点愤怒,甚至想说点什么——但是我知道那不合适,所以我没有。”

“你是个好孩子,会站在被伤害的人那边替他们难过,”一期一振笑了笑,“放心吧,我向你保证,国王陛下不会把这件不愉快的事情放到心上,不出三天就会忘掉。所以,你也慢慢地忘记它就好。”

五虎退点了点头,然后低声谢过了肯听自己说心事的哥哥。他离开房间时与进门的秋田藤四郎擦肩而过,后者向一期一振汇报了陛下结束晚宴、准备回寝宫休息的事。然而与预想中的计划出了些偏差,陛下命令侍卫将他送到那位新后宫所在的宫殿。

一期一振长出了一口气,听说途中没什么差错后便不再说什么。等秋田藤四郎离开准备就寝后,他看向桌子上的一摊文件,无奈地摇了摇头:“都不用等三天,今晚就抛到脑后了吗?”

 

三日月宗近睡得不深,当他被通报声惊醒时,跟在鹤丸国永身后的队伍离卧室还有一段距离。今晚在入睡前他得到了一身睡袍,因此也断定了不会安排自己侍寝。然而事与愿违。当他借着夜灯的柔和光芒看到鹤丸国永出现在门口时,立刻坐了起来。

两个仆从将看上去行动似乎不是很利索的他扶到床边,鹤丸国永挥了挥手,于是他们纷纷退下,只留下两人替他更衣。三日月宗近瞧着动作迅速而安静的他们,只见鹤丸国永转头直直地瞧着自己,露出了灿烂得有点异常的笑容。他心里暗呼一声不好,不由得感到伤脑筋,一会儿肯定还要再闹出什么事。

替鹤丸国永换上睡袍的仆从们下去了,深紫色的长袍在夜里看上去像是黑色一般,袖口和下摆的银丝刺绣精美繁杂,随着他动作的幅度而折射出了些许微光。三日月宗近冷眼看着他坐到床沿,然后抬腿上床。他袍子的下摆分得很开,膝盖以下都半露在了外面,在脚踝处还套着一个金环。

鹤丸国永静静地吸了吸空气里的白檀香味,这是他最喜爱的香料之一,特意让仆从在这里设置了这种香炉。坐上床的他朝三日月宗近那里手脚并用地挪了过去,金色的眼睛里闪动着试探和打量的光芒,在离他还有一米远的地方停住了。

“你来做什么?”半坐起身子的三日月宗近瞧着他。只见鹤丸国永稍稍弓起背,以绝然想象不到的姿态朝自己扑了过来,嘴里同时发出了“嘿”的一声。他一时没有防备,竟然没来得及躲闪,被抱了个正着。

环住自己腰身的双臂扣得很紧,尽管隔着薄毯和睡袍,他也能感到趴在腿间的鹤丸国永在蹭自己的小腹。银白色的头发十分柔软,他抬头看着三日月宗近,眯起眼睛瞧着他,脸上带着懒洋洋的得意笑容。一瞬间三日月宗近生出了此刻面对的是另一只雪球的错觉,他想了一下,伸手轻轻拍了拍他的头:“不要闹了。”

“没有呀。”鹤丸国永一边说,一边用脸颊去蹭他的掌心。三日月宗近的手很凉,抚摸着散发着烫意的身体时极为舒服。胸前原本拢着的睡袍因为这番折腾而散开不少,露出了大片的皮肤。三日月宗近扫了一眼就移开了目光,而鹤丸国永已经得寸进尺地将下颌枕到了他的大腿上。

他从面前人的呼吸里闻到微微的酒气,然后又看向了他双颊被夜色盖住的不甚明显的红晕,顿时明白了这是怎么一回事:“你喝醉了。”

“嗯……是啊,大概吧,醉不醉反正也就那样。”鹤丸国永换了个姿势,侧枕在三日月宗近的腿上。他分出一只手去捉三日月宗近的手,另一只手却依旧抱着他不肯放开。三日月宗近没有和喝醉的他多计较,由他抓着自己的手胡闹。

“喝酒并不是你今天晚上趁机乱来的理由,”他看向了门口,“想在这里休息也可以,我去旁边的房间睡。”

“啊……比我大。”声音里带着明显的不满,鹤丸国永瞧着自己的手和三日月宗近的手。同样是舒展的状态,三日月宗近的手掌比他要宽一些,手指也要长。他皱起眉头,用力展开手指。指骨挣得很紧,甚至绷得微微颤抖,然而还是没比得过手指微屈且毫无斗志的三日月宗近。

他低头看着正在和自己的手掌比大小的那位国王,鹤丸国永对比较失去了兴趣,试着分开他的手指。三日月宗近没有用力气,由着他的五指伸到自己的指缝里,然后扣住了自己的手掌。鹤丸国永先是很满意地笑了起来,然后笑容慢慢消失了。他看了看三日月宗近对自己相握毫无反应的手指,抬头看了看他的脸,发出了很小的一声:“啊……”

他用指尖按了按三日月宗近的手背,他却仍然不为所动,并没有弯曲手指和他相扣。鹤丸国永叹了口气,挪动身体,靠着下颌和脸颊将他的手指压下去。然而三日月宗近在他离开后又恢复了手指微张的状态,他静静地看着毫不掩饰地流露出失望神情的鹤丸国永,从他手里抽出了自己的手。

 

“哎……呀。”鹤丸国永轻轻顶了一下他的小腹,嘴里发出了很不满的嘟囔声。三日月宗近稍稍动了动腿,然而他压得很牢。当两人的目光再次相交时,鹤丸国永已经换上了一副带着笑的脸。他的双手轻轻拍着三日月宗近的腰侧,在他的腿上歪着头问道:“你今天研究了什么?看你好像一心扑在上面,很感兴趣……把成果说给我听听。”

“时间有限,而且书籍和资料都不在身边,进展相当慢,”三日月宗近的语速稍稍变快了一些,“主要考察了两只鼻烟盒的纹样和年代,一个是捏丝戗金的,另一个是黑漆螺钿的。”

“嗯……”鹤丸国永的神情表明他并不记得那两个鼻烟盒分别是哪两个,因此他略去了后续说明。鹤丸国永见他不再说话,追问道:“然后呢?”

“可以得出的结论是在它们成型的年代,铸造的技术和理念都受到了远东文明的影响,”他很有把握地给出了答复,“虽然就年代而言不算久,也是很好的东西了。你多借我研究几天,我还想做点详细的记录。”

“没问题,”鹤丸国永的手抚过三日月宗近的胸口,手指沿着他的肌肉轮廓慢慢划动,“你想在这里待多久都没事,继承家业的烦心事完全不用担心,有我在呢。”

三日月宗近一怔,他记得自己没和这里的任何人提起过这件事。他捏住了鹤丸国永的手指,不让他再乱动:“你怎么知道的?”

“唔……是指我知道什么?”鹤丸国永看着他。三日月宗近欲言又止,然后就看到对方的脸上露出了恍然大悟的笑容:“啊,你是说那个啊……你来的第一个晚上不就告诉我了么:想借用我的名义留在王宫,以此躲开外面的麻烦。我也答应了啊,都是以逢场作戏为主嘛。反正我也不是那么喜欢你,大家表面上处得来就好,可是你好像连演一下的兴致也没有……总之,你觉得开心就行。”

他猛地想起自己和他喝得酩酊大醉的第一个夜晚,没料到居然那时候就将心里话对他兜了底,不由得感慨起美酒误事。然而在听完他的这番叙述时,一种堵心的感觉慢慢泛了出来。趴在腿上的鹤丸国永对自己说了些什么完全没有任何自觉,继续兴致勃勃地说道:“嗯,不过还好啦,传出去的话也是身为国王的我滥用权力,强行扣留和强迫你当我的后宫,和你也没多大关系。”

 

鹤丸国永舒舒服服地枕着三日月宗近的腿,因为担心他腿麻而换了一边。三日月宗近看着趴在自己腿上的他,沉默良久才开口问道:“既然知道我是在利用你,感情上的因素根本不存在,为什么还要对我做那些出格的举动?”

回答他的是一阵觉得很有趣的笑声,三日月宗近抿起了嘴唇。他没有看鹤丸国永的脸,而是望着泛起褶皱的薄毯。身前起了一阵窸窸窣窣的声音,等瞄向撑起身体的他时,两人已经相距不过半寸的距离。

银白色的发丝垂到了肩膀两侧,鹤丸国永慢慢凑近了三日月宗近的耳畔,如同在说悄悄话似地轻声说道:“虽然不是‘那么喜欢’,还是有一点点喜欢的。有时候就算会因为你的冷漠和无礼而生气,我可以将就一下的。”

银白色的睫毛痒痒地触动着他的脸颊,即便没有相触,皮肤都感受到了酒的热力。耳朵里被吹了一口温暖的气流,随即耳垂上传来了微微润湿的感觉。见三日月宗近条件反射地避开,鹤丸国永笑着软倒在了一旁的床上。三日月宗近舒展了一下腿,两人间一时无话。当他侧过身想对他说些什么时,却发现鹤丸国永已经睡着了。

 


第一章 第二章 第三章 第四章 第五章 第六章 第七章 第八章 第九章 第十章

第十一章 第十二章


第十四章


这章可能有点虐……



《异色1&2》预售←请戳

《他的王》通贩←请戳

《血之楔》通贩←请戳

《极乐净土》&《第一逮捕令》通贩 ← 请戳

台湾代理←请戳

评论(66)
热度(318)

© 海间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