兴趣:写文
刀剑乱舞Q群:658920096
明日方舟Q群:733417264

[刀剑乱舞]《镜花水月》(三日鹤,伊达组,三条家,第一章)

《极乐净土》姊妹篇

被拐游客后宫爷x沙漠城邦国王鹤


第一章

 

悠扬的乐曲响彻宫殿,舞者们身上的摇铃声和金丝缠绕的装饰相互碰撞,奏出了悦耳的叮铃声响。水面上漂浮着新鲜的、散发出幽幽清香的花瓣,倒映着他们灵活俏丽的身影。筵席上传出的是舒心惬意的笑声和款款的交谈声,坐在席上的国王单手撑着颧骨,侧躺在一张华丽的地毯上。他的面前躺了一只慵懒的小雪豹,有力的尾巴轻轻敲打着绣着毯面上的团花。

他的身上穿着一件白色长袍,用银线绣着繁复交织的花纹,手腕间和脚踝都戴着金制的镯子。脖子上的饰物几乎盖满了肩膀,几缕银白色的发丝垂在上面,正中央则缀了一颗漂亮的海蓝色宝石。他自得地抚摸着趴在自己身侧的豹子,笑眯眯地瞧着面前的献舞,时不时与坐在左右的两名臣属说话。

在他左侧的是一位肤色偏暗的青年,即便是微笑也带着一些难以言明的阴沉。他屈起一只腿坐在方毯上,两名奴隶们跪在他身侧侍奉饮食,小心翼翼地斟酒上菜;而在他右边的是一位盘腿而坐的面容和善的年轻人,一边的眼睛上扣着眼罩,在这私宴上显得相当健谈可亲,对奴隶的侍奉也会称赞与道谢。

再算上站在那位国王身后的少年的话,整座宫殿里正式享用筵席的只有他们四个。蓝发金眼的少年坐在国王腿边,与他享用同样的饭食,时不时也加入了他们的谈话。相比席上的三个成年人,他的声音更为尖细,也显出了小孩子特有的活泼与干劲。

 

“我觉得啊,他们的提议和做派真是——”太鼓钟贞宗鼓起脸颊,发出了噗噗的出气声,然后用手揪起脸上的皮肉学着大臣老态龙钟的模样,“‘陛下,你这样不行,你那样也不行;你喜欢的不行,你讨厌的也不行’。”

“小贞,不要‘妄议朝政’。”烛台切光忠瞧了他一眼,声音一本正经,嘴角却带着笑容。

大俱利伽罗没有说话,他看向了坐起身的鹤丸国永。雪豹打了个呵欠,懒洋洋地四肢摊平趴了下来,由着主人搓揉圆乎乎的耳根:“不错不错,学得还真有几分像。唉,他们确实是很无聊啊——今晚还是绕开这个话题的好,我已经听得够多啦。要是今天服侍我们的人过去打个小报告,你们可都要跟着我一起再被扣一回‘不务正业,不服忠言,刚愎自负,咎由自取’的大帽子。”

他开完这个玩笑后,在他身侧的四名奴隶都跪下了,表示自己不敢逾越;而大俱利伽罗与烛台切光忠旁边的仆从也朝他跪了下来,额头贴到了地面。见状,鹤丸国永笑着宽慰道:“我没在说你们,起身吧。”

“明天你们外出私访要注意安全,”大俱利伽罗顿了顿,看了看鹤丸国永与太鼓钟贞宗,“除了固定的影卫,再多带几个暗卫。”

“一期给我的名单几乎包括了他一半的弟弟,说真的,带这么多小孩,搞得我很像一个孩子王,”鹤丸国永双手按到了雪豹的背上,揉搓起了柔软的白底圆斑的毛皮,“每次出去一趟都这么小心,多没意思。”

“你有我来保护就够了,根本不用再带别人。还有,我可不是‘小孩子。’”太鼓钟贞宗一边自信地说着,一边拿起一块糕点放入嘴中。雪豹的尾巴扫过他的脚踝,于是他伸手在它敦实的后腿上挠了几下。

“不可以,”大俱利伽罗的脸色严肃了起来,“你们不要再去想法子胡闹,安全岂是儿戏。”

“我们没有!”异口同声的两人声音响亮,口齿清晰。如此一致的动作忽然令烛台切光忠心生疑虑,他依次瞧了他俩一眼:“难道你们明天又有什么不可告人的小计划?我话先说在前面——”

“绝对没有,”太鼓钟贞宗抢先说道,“陛下只是希望能在王城里转一转,我们已经报备过了,没什么其他的要紧事。”

鹤丸国永在一边认真地点了点头,他与太鼓钟贞宗对视一眼,接着都显出了一副不容置疑的诚恳模样。就在这时,一曲终了,舞者们退到了一边。领着三名奴隶进来的王室总管捧着一个盛满红色花瓣的金盘,走到离鹤丸国永约有两米的地方后单膝跪地:“陛下,请完成就寝之前的点选。”

“今晚这么快?我这里还没结束呢。”鹤丸国永有些惊讶,倒也没计较他擅自闯进来的事。

龟甲贞宗笑眯眯地推了一下眼镜,朝在向自己做鬼脸的弟弟眨了眨眼睛,接着低下头回道:“等到结束以后就找不到您的人了,今天的准备时间会比平常要长一些,我想到了新的——”

“新的就不用了,我今天会喝到很晚,”他笑着在腿上拍了一下,“你也辛苦了,要不要过来喝一杯?”

“既然这是陛下的命令,却之不恭。”龟甲贞宗接过了太鼓钟贞宗递来的酒杯,一饮而尽。鹤丸国永在雪豹头上拍了拍,于是它站了起来。

 

它的舌头卷舔过嘴唇,浅蓝色的眼睛瞧着他跨过自己走到前面,弯腰从总管放在手边的金盘里捧了一捧花瓣,继而背过身向后扔去。跪在龟甲贞宗身后的奴隶们蒙着面纱,有男有女,他们不敢妄动,也不敢抬头。鹤丸国永撒完花瓣后就站在原地,饶有兴味地看着放下酒杯的龟甲贞宗走到他们身前,一五一十地将留在他们身上和头上的赤色花瓣计了个数。龟甲贞宗留下了最多的那一个在身边,然后低声让其余两人回去。

“既然已经顺利决定,属下先行告退。”龟甲贞宗掀开身边奴隶的面纱,让鹤丸国永看一眼相貌,然后就领着出去了。还没走出几步,他回过头,目光灼灼地盯着鹤丸国永:“陛下这次请不要逃跑和推脱了,我会直接把人送去寝宫的。”

见他领着奴隶下去了,烛台切光忠咳嗽了一声,身子偏向了鹤丸国永小声说道:“就算是为了你着想,这似乎也用力过猛了一点啊。”

“他就是做事太认真,太尽心尽责。与其去搞那么些绳子捆绑的花样,不如多花点时间制造些靠谱的新鲜感。每次都是打了绳结蒙着眼睛送到床上,其实我刚才连长什么样都没看清楚……”鹤丸国永的嘴角抽动了一下。

太鼓钟贞宗歪着头看着他,鹤丸国永瞥向自己的影卫:“怎么,难道我说错了?”

“我哥哥认真起来也是很吓人的,他总是担心万一弄得太出格,把你吓得兴致全无就不好了,”太鼓钟贞宗一面说,一面从上到下地打量起他们的国王,“比如大型助兴道具博览会,东方那边特别流行的酒池肉林,还有……”

“我像是那么不经吓的人吗?”在他额头上弹了一下,鹤丸国永开始盘算今天该去哪里避避风头。酒已经有了上头的意思,烛台切光忠察觉了出来,几句话替今晚的宴饮作了收尾。

他们依次按照君臣的礼仪离开了灯火通明的大殿,年轻的国王赤足走在为他而铺的长毯上,出神地望着月夜下的王宫。淘尽暑热的清风里夹杂着尘沙的粗粝气息,一轮新月照耀着这颗沙漠里的明珠。

 

 

“多谢!”双手接过了包装好的毯子,入手的重量比想象里要沉得多。石切丸转头看向身边的兄弟们,“谁能来帮我一下?”

“我!”坐在岩融肩头的今剑高高地举起手,要他将自己放下。岩融蹲了下来,让他着地后便大步走到石切丸身边,将那卷成一大卷的毯子夹在了胳膊底下。石切丸道谢后从衬衣口袋里拿出迷你记录本,工作上的便笺他还是习惯用原始的方法来记录,并不依赖手机或其他电子设备——事实证明这样做是十分明智的,小狐丸的手机昨天在市集被窃贼摸走了。虽然花了小半天在当地的王城卫队巡逻处——相当于他们所知的警察局——做了报备,被找回来的可能性微乎其微。

这里是远近闻名的沙漠旅游国家,文化和历史的传承丰富而完整,对作为民俗文化专家的石切丸而言是首屈一指的研究材料。刚走进来这家旧物店时他就发现这方保存得很好的毯子确实有些年头,店主自然谢绝了拍照的请求。一番讨价还价后,他以合乎心意的价格买下了它,比想象中低了好些。只是店里的电子发票打印机似乎出了点小毛病,还需要他在旁边等上一会儿。

站在店门口的今剑指着路边的一个小摊和岩融叽叽咯咯地说话,不远处,小狐丸正在拿着三日月宗近的手机接电话,向对方解释自己不是自己的弟弟。这条街上都是类似的古玩销售,来逛的百分之九十都是游客。虽然看出了半数以上都是以新充旧的仿造货,但工艺却都还是说得过去——石切丸并没有耿直到当面说出来阻绝人家的财路,毕竟他们是来旅游的,自然以放松心情、不沿途惹是生非为主要目的。

“行,我会转达的。”小狐丸一边在心里嘀咕着跨国长途那昂贵的资费,一边挂了来自自家公司的电话。作为长子的三日月宗近被给予了继承家族公司的厚望,即便是和家人一起出来走走的旅行都不得安生。实际上大家心里都清楚得很,他的心思根本不在商业经营上,而是文化领域方面的古董鉴赏。大学毕业以后他立刻被催促着接手家业,勉强担任下了三条集团CAO的位置然而消极怠工,闹得家里很不愉快。这次出来也是堂哥石切丸和父亲说干脆以年假的名义让他出来和大家一起散心,各人再劝他回心转意,好好工作。

一面这样想着该如何向哥哥开口,小狐丸一面看向左右,却没见到他。他知道三日月宗近在这一带一定如鱼得水,不禁有些后悔开口向他借手机去确认今晚给大家预订的餐厅。他走走停停,拐进街角的一家店铺,开始寻找起他的身影。

 

两条街以外的人群依旧热闹,三日月宗近戴着一顶在当地买的遮阳绢帽,正在和一个摆摊的商人讨价还价。他看上了一个小巧的鼻烟盒,用金丝掐了蝴蝶和月亮的模样,盒面上了珐琅彩,缀着很小的珍珠和碎钻。虽然年代不算很久,也是一件不可多得的艺术品,极富有文化特色。

“不能再便宜了。”摊主做出了一副忍痛的表情,用很不流利的腔调说道。

“我身上只带了这么多钱。”三日月宗近非常自然地抛出了杀手锏,神情令人不由得便信以为真。

然而就在他们俩一手交钱一手交货时,街道的尽头似乎传来了什么响动,紧接着便传来一阵骚动。三日月宗近刚转头去看,就见两人朝自己这里冲来。她们一高一矮,都穿着当地女性的艳丽筒裙,半蒙着脸。那摊主赶紧将鼻烟盒往地上一推,抄起垫布裹成一团,收到怀里牢牢护住并后退了几步。三日月宗近还没来得及伸手去拿,就见一只脚从天而降,将自己买的鼻烟盒踩裂了。

“啊,我是不是踩到什么——”一句话还没说完,鹤丸国永感到手臂被人抓住了。一边的太鼓钟贞宗跑着跑着发现余光里少了国王,立刻停下脚步,转身看向了后面。

 


本章设定:

 影卫:本文设定为王室成员身边的贴身保护者,吃穿住行从不分开,是最为忠诚的侍卫。

首席行政官(ChiefAdministrative Officer):CAO,也称行政总监,是各大企业事业单位的重要管理职位,其职位的重要性相当于副总经理。

沙漠城邦的设定和君主专制仿阿联酋/沙特阿拉伯。请不要在意文中人物说的是什么语言,这是一个完全虚构的国家。



第二章

 



明明要忙的事情堆成山我还在一时兴起地摸鱼……挺早之前的妄想,目前只有半截子大纲,也不知道有没有时间写完。去年搞《极乐净土》的时候我老是在想要是两人身份跟立场对调一下会是什么样的,就像《血之楔》和《血之契》那样……想想就欲罢不能了hhhhhhh



《他的王》预售←请戳

《血之楔》通贩←请戳

《极乐净土》&《第一逮捕令》通贩 ← 请戳

评论(111)
热度(644)
  1. 共4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

© 海间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