兴趣:写文
刀剑乱舞Q群:658920096
明日方舟Q群:733417264

[刀剑乱舞]《镜花水月》(三日鹤,伊达组,三条家,第十二章)

被拐游客后宫爷x沙漠城邦国王鹤


第十二章

 

睡眼惺忪的鹤丸国永应了一声,转头看向床边,在看到龟甲贞宗就差头上冒烟的怒容后清醒了。连带着感受到身上人动作而醒过来的三日月宗近瞧见这一副光景,不禁也默不作声。三人都瞧着那位火气一触即发的王室总管,谁也不开口。

 

“睡得舒服吗?”龟甲贞宗瞪着弟弟,在手臂上轻点的手指停住了。

太鼓钟贞宗赶紧朝鹤丸国永发送了一个求救的眼神,然后哼唧道:“舒服。”

“你还知道‘舒服’?!”骤然提高的声音让他堵住了耳朵。鹤丸国永赶紧下床:“影卫!走了,沐浴更衣洗漱用早膳!”

“陛下慢走。”龟甲贞宗朝脚底抹油的两人的背影行了一礼,然后转向躺在床上的三日月宗近。他走到床沿边,居高临下地看着躺在正中央的他:“昨晚睡得舒服吗?”

“不舒服。”三日月宗近看着他,回答得很简短。

“你居然也敢把‘不舒服’说出口!”龟甲贞宗推了一下眼镜,大声训斥道,“把陛下和我弟弟——他的影卫晾在床外面,要是国王陛下的身体有个三长两短,唯你是问!身为后宫,连续两天拒绝侍寝,要不是看在你是外国人和初来乍到什么都不懂的份上,现在已经用绳子绑上再施以鞭刑,大不敬和骄横两罪并罚。”

三日月宗近气定神闲地看着他,不咸不淡地说道:“只是不盖东西睡一晚上,不会有什么事的。你就当是给鹤丸国永增强体质,我看他很需要这方面的锻炼。”

“陛下的身体素质不用你来妄议。”他挥了挥手,于是一旁的仆从帮着三日月宗近更换浴袍,并带他去沐浴。

 

等到他回来了,仆人们已经另行准备了一套白色长袍。三日月宗近由着他们折腾,全程带着让人火大的配合态度。另一部分仆人在另外的房间里准备好了靠垫和解暑的茶饮与瓜果,并将龙涎香的香炉搬到了那边。

先行过去的龟甲贞宗与三日月宗近面对面地坐着,在令人窒息的沉默里三日月宗近并未表现出任何局促不安。他看着翻阅着记事本的总管:“今天你打算再教些什么?”

“礼仪,”龟甲贞宗低着头像是在查找着什么说道,“你见到我、见到陛下、见到侍卫、仆从、奴隶的态度需要好好纠正一下。”

“比如说看到鹤丸国永的时候不能称呼全名?”三日月宗近想起那双带笑的金色眸子,“我能理解你们需要维持阶级的落差感,但是通过称呼来固化威严本身是件很可笑的事。更何况……他本人一点也不生气。”

龟甲贞宗皱起了眉头:“那是因为他不计较,同样的话我不想再说第二次,你是个聪明人。”

“那么你只要直接跟我说说谁‘不喜欢我’就可以完美解决这件事,”三日月宗近看着他,“在王宫里,我可以适当回避。”

“那些人你在后宫里是碰不到的,不是靠礼貌就可以解决的对象。”他的脸上带着意味深长的笑容。奴隶们已经退下了,只有两个心腹仆人站在他身后随时听从吩咐。龟甲贞宗捏起一粒椰枣,慢慢嚼着:“你是不是私下问这里的仆人王宫的藏书房在哪里,去那里是有什么目的吗?”

对这句提问他毫不惊讶,在向奴隶询问的时候就知道会传到他的耳朵里。三日月宗近说道:“并没有什么特殊的企图,做点文物上的研究而已。”

“后宫是不能在王宫里乱走的,”龟甲贞宗挺直了背脊,“这也是为了你的安全着想。除非是与陛下同进同出,或者是参与规模较大的筵席……”

“难道是要我提防权臣?”三日月宗近换了一个坐姿,低低笑了几声,“一个能够被轻易掳来塞进后宫的陌生人应该没有什么值得被拉拢的资本,我的家庭可是连‘外戚’都算不上。以帮助我逃跑为由换取对国王的加害也不可能,毕竟是自愿留下来的。”

“陛下或者其他人和你说过什么吗?”他将吃了一半的椰枣轻轻掷到一旁的黄铜深底盘子里,发出了“当”的一声。

三日月宗近笑了笑:“我只是觉得正常人在面对自己心仪的对象时,不会说出‘在吃饭的时候搞谋杀’这类话。刚刚只是猜测而已,也就是说,这是真的?”

“这种事情与没有多大关系,”龟甲贞宗微微偏头,“让我们把话题转回正道上。用不了三天整个宫中都会知道你恃宠而骄的事情,这样不好,非常不好。因为——”

“因为国王陛下会名声扫地?还是我会成为被集火批判的对象?”他瞄了他一眼,“那个奴隶建议我询问你藏书室在哪里,你告诉我的话,就可以省去我到处走动和寻找的步骤。”

“最好叫仆从们给你拿来你想看的资料和书籍。”龟甲贞宗没有让步。

 

正在两人谁也不打算退让、正在僵持不下的时候,一个端着木盘的女奴快步走了进来。她没有迎上龟甲贞宗的目光,只是垂着眼睛半跪到地上,说这是国王陛下的赏赐。三日月宗近看着里面五个形式各异的鼻烟盒,嘴角浮现了一丝笑意。龟甲贞宗抬起手,吩咐她再去拿一些上好的鼻烟粉末过来。

“我不吸那个,”三日月宗近在奴隶领命之前说到,“这是他的赔偿。”

他的解释很简短,龟甲贞宗听完后啧了一声,倒也没再说些什么。他从上衣口袋里摸出怀表看了一眼时间,留下一个心腹充作三日月宗近的监护者,自己去巡视其他岗位。三日月宗近简单地用了些早餐,然后立刻折回来一一看过那五个鼻烟盒。他几乎对它们爱不释手,每一条值得考察的纹理和有意义的图样都细细地在拿来的纸上画了出来,并做上对应的笔记。

当他兴致勃勃地描绘着第五个时,奴隶前来通报国王陛下驾到。他没有出去迎接,只是做着自己的事情。不一会儿,他就听到鹤丸国永的说笑声和脚步声传了过来。纱帘被掀起,他看到他身后跟了两个孩子。除了太鼓钟贞宗,还有一个白发金瞳的孩子——他不至于漏掉他制服一般的装束和腰间的短刀。那张小脸上长着几粒雀斑,他看人的目光很胆怯,如同躲在鹤丸国永身后一般。

“听说你在做学问,真忙呀!”鹤丸国永笑嘻嘻地对还在画图的三日月宗近打趣道,他认真的模样极为吸引人,简直让他忍不住看了又看。

“国王陛下,”他顿了顿,研究被打断让他有些不快,“难道你就没有别的地方可去了吗?”

“有啊,只不过我想过来陪你,一个人在不熟悉的地方肯定很孤单。”他非常直白地承认了自己的心意。太鼓钟贞宗在一旁小声地拆着台:“明明是因为人家长得好看嘛……对着一张漂亮的脸吃饭,至少比对着那帮老顽固要舒心多了。”

鹤丸国永转头看了他一眼,太鼓钟贞宗赶紧偏头去整理自己挂着短刀的系带,装出了一副什么都没说的样子。于是他转而叹了口气,看向坐在地上注意力仍放在鼻烟盒上的三日月宗近:“看样子这时候我过来不太受欢迎?”

“我不习惯有人在我忙碌的时候过来打扰,哪怕是国王,”三日月宗近落笔时的话语十分平静,“你可以去和大臣共进午餐,或者自己一个人去这座宫殿的餐室吃,不用管我。”

“这样说未免也太不近人情了。”听他这样说的鹤丸国永没有直接动气,还想再努力一下。而身边的小影卫倒是先嚷开了:“什么态度嘛!对你这么客气还爱理不理的。等陛下的后宫多起来了,谁还会特地往你这里跑啊!”

“那就祝愿国王陛下早点找到更多后宫。”他不卑不亢地说道。鹤丸国永欲言又止,盯着他沉默地看了一会儿,用手将银白色的鬓发掠到了耳后。

 

五虎退安静地看着这一幕,太鼓钟贞宗拉着鹤丸国永的袖子,用眼神和动作示意他不要再留在这里,赶紧跟自己一起出去。鹤丸国永轻轻将五虎退揽到身前:“这孩子叫五虎退,是负责你的安全的影卫之一。”

小影卫点了点头,没有与三日月宗近打招呼,微微欠身然后就随着他们一道出去了。他没有跟着鹤丸国永他们去餐室用餐,而是靠着走廊的墙壁,耐心地等着三日月宗近出来。

等他离开那间房间时,国王陛下已经用完午膳并离开了宫殿,回自己的寝宫歇息。五虎退像个小尾巴一样默默地跟在三日月宗近身后,即便对方说话和颜悦色,他对他的提问只是点头或摇头,一句话也不说。

一直到晚上都没人再过来,五虎退和前来接班的厚藤四郎交代了一番一切正常,就独自回到了宫中侍卫休息的轮休所。一路上他出示了自己的令牌,在岗哨得以被放行。看到高级侍卫会议室的灯还亮着,他犹豫了几秒钟,走了进去。

“五虎退?”坐在长桌一端的一期一振抬起头,看到自己的弟弟站在门口。他记起自己安排性格偏柔顺温和的五虎退值那位新后宫的第一道班,于是拉开自己身边最近的一张椅子,示意他过来坐下:“和他相处得怎么样,难道产生了什么矛盾吗?”

“没有,一期哥,”他的声音很低,抬眼看着兄长,“他对我不错,可是对国王陛下很……很坏。”



第一章 第二章 第三章 第四章 第五章 第六章 第七章 第八章 第九章 第十章

第十一章

第十三章


为什么呢,更文除草是快乐的事情,七夕也是快乐的事情,两件快乐的事情合到了一起,这章却写得我各种_(:з」∠)_ 唉好想快点写到甜甜的恋爱部分……我要糖,要糖,糖……(翻滚)

最近比较忙碌,lofter长草期比较长,抱歉啦XD 




《异色》预售←请戳

《他的王》通贩←请戳

《血之楔》通贩←请戳

《极乐净土》&《第一逮捕令》通贩 ← 请戳

台湾代理←请戳

评论(42)
热度(333)

© 海间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