兴趣:写文
刀剑乱舞Q群:658920096
明日方舟Q群:733417264

[刀剑乱舞]《第一逮捕令》(三日鹤,伊达组亲情向,第二十九章)

能听到周围人出场BGM的怪盗 VS 能听到文章旁白语音的警视

按理来说,大概是不能同框或同章的吧,那万一要是不按常理来呢?


第二十九章

 

当鹤丸国永被三日月宗近拉到街上的时候,正午的阳光一瞬间将他刺得眼花。熙熙攘攘的人流从他们身边穿过,刚刚在迪厅里发生的一切恍如梦境。他忽然生出了一个荒唐的念头,也许三日月宗近会在这里吻他——

 

——还是算了吧。

 

显然三日月宗近本人也没有这样做的打算,他握着鹤丸国永的手带着他一直走到街道转角的小广场上。在那里休息的人并不多,几只鸽子咕咕地叫着,悠闲地在小喷泉和绿化带的灌木丛边踱步。

“坐。”鹤丸国永依言在长凳上坐下了。三日月宗近站在他面前,他们附近没什么人,只有隐隐约约的说笑声传了过来。

“我的能力不是读心,而是获取这个世界的‘状态’,”他背对着阳光,鹤丸国永的身体在他的影子里,“就像你能听到bgm,我能听到旁白。”

他拿出自己的手机,一边拨号,一边说道:“他现在正在沿着第十二街区搜索你,刚刚从7号地铁口出来。”

按下了免提,三日月宗近按下了通话键,把音量调到最大后将它放到离自己稍远的地方。鹤丸国永怔怔地看着他,他的目光掠过他的脸,然后看向了手机屏幕,状态跳转为了“通话中”。

“你现在在哪里?”他如同平常说话一般说道。

“第十二街区,还没看到人。”对方语速飞快。

“七号地铁口附近找过了吗,也许去了那里。”他的表情波澜不惊。

“我就是从那里绕出来的,没看到。”

三日月宗近又与他说了些什么,然后挂断了电话。鹤丸国永低下了头,目光落到一只离他们俩不远的、歪头看着两人的灰鸽子身上。

“第十一街区的百货大楼。”他听到他再度开口,接着又是百发百中的验证。似乎是觉得这些还不具备太大的说服力,三日月宗近补充道:“这些都是关于‘人’的,还有‘事’‘物’。我身后那位遛狗的女士并没有拴好绳子,十秒内她的狗会因为追扑鸽子而跑开。”

“我明白了。”鹤丸国永喃喃说道。这样的能力放在这种程度的放在小事上当然显得微不足道,但若是将影响力的数量级放大来看……他忽然不知道该如何评价。

“不,你还不是很明白,”三日月宗近一只手插在大衣口袋里,“今晚我会邀请你去我最喜欢的一家餐厅共进晚餐,但是观赏夜景角度最佳的七号桌在18:00至21:00的时段已经被订下了。你是想换一张桌子,还是排21:00至24:00的?”

他顿了顿,在鹤丸国永回答前补充了一句:“你的机票可以改签到明天,我会和你一起走。”

“三日月宗近,”鹤丸国永终于打断了他的话,他来不及将所有的状况从头到尾细想一遍,一开口就直奔着自己最介怀的事情而去,“既然你这么清楚正在发生的一切,你的感知力都能超越读心术,为什么在瑞士的时候那天晚上你还要开枪,引发那场你肯定知道的雪崩?”

他紧紧地盯着他的脸,袖子里的小口径手枪早就转移到了口袋里。他的手指抚过金属的冰凉枪管,回忆里触碰到的是埋没在积雪下的无尽冰冷。

“一共有四个人,一个在正面在和你对抗,三个准备暗中下杀手,”他说道,“我干掉了一个,和第二个对峙的时候第三个瞄准了你。那个时候我听到旁白告诉我,不阻止他的话你会死。”

 

那只独立于群体的灰鸽子扑棱棱地飞走了,鹤丸国永目不转睛地看着他,世界在瞬间安静了下来。接着很轻的音乐渗透了进来,他闭上眼睛,抑制不住的笑容在脸上弥漫开了。三日月宗近望着微笑的鹤丸国永,坐到了他身边。

“那就晚上九点。”他的双手在大腿上拍了一下,手指稍稍蜷曲了起来。

“好。”他打开了网页,开始操作。

“对了,你有没有想过用你的这种能力去赌场赌两把?我敢说你绝对通吃全场,连物吉都会输给你的——”鹤丸国永抱起了手臂,一脸神往之至的模样,“啊……真可惜,明明在度假宾馆里面就有大把的机会……”

“没有正当理由的话,我是不会去做那种事的。”三日月宗近说道。

“哈?我还以为你会义正词严地拒绝,说身为警察不该不劳而获,要遵纪守法……”他忽然“啊”了一声,然后不怀好意地戳了戳他靠近自己这边的胳膊,“警官,你不是说你已经逮捕我了吗?怎么这回既不用手铐,也不把我扔进监狱,还要请我吃饭?”

“嗯,”三日月宗近顺势握住了他的那只手,十指相扣,然后单手在自己的手机屏幕上输入用餐时间和人数,“已经抓住了。”

 

 

当鹤丸国永和三日月宗近出现在前来飞机场接他们的三人面前时,反应最大的非太鼓钟贞宗莫属。大俱利伽罗和烛台切光忠虽然各自有不同程度的诧异,好歹也不至于像他那样掩饰不住。他迅速回想了一下这些天团体的行动,几乎可以断定三日月宗近找上门来的原因是为了卡门露西亚。他担忧地看了一眼其余三人,然后发现只有自己的警觉是写到脸上的,于是赶紧又换上了一副平常的表情。

“Leader,你不是说要去刺探情报的吗,”看着副驾驶座上三日月宗近的后脑勺,坐在后座的太鼓钟贞宗忍不住与自己身边的鹤丸国永窃窃私语,“怎么带了三日月宗近回来……”

“他在国际刑警组织里正好负责这方面的事务。”略去了一些前提和自己曾经的心理斗争,鹤丸国永笑着用一句话概括了所有事情。

“现在我的职务和责任都有了改变,和各位应该不会有直接的冲突,”他从后视镜里看了一眼放不下心的太鼓钟贞宗,“‘卡门露西亚’是我家的东西,这个于我而言算私事,我不是来追查它的。”

“噢,”太鼓钟贞宗刚想放下心,顿时又瞪大了眼睛,“对噢,是你家的……”

三日月宗近微微一笑,开车的烛台切光忠在路口的红灯处停住了,问道:“那么,接下来有什么打算呢?”

“我会以工作的名义去一趟三条集团总部,调查今剑和‘极’的更多细节,”三日月宗近望向前方的车流,“同时也需要各位提供更多关于雨林研究所的情报。目前最缺乏的就是决定性的物证,如果能找到的话,就可以提出控诉并且依法立案。”

“看来你的下一个目标是巴西。”烛台切光忠踩下了油门。

“我会和鹤丸国永一起去。”三日月宗近说道。

“啊?”太鼓钟贞宗意外地转向了他,鹤丸国永点了点头:“是这样。”

一时间没人说话,最先开口的居然是大俱利伽罗:“什么时候走?”

“还没有定下行程,先等三日月宗近对三条集团的调查结束。”鹤丸国永答道。

“可是我们现在已经不管那边了,老头子早就把管理权和所有权全部交出去了……你们去的话别说会有优待,说不准还会不受欢迎呢?”太鼓钟贞宗咽了口唾沫,“而且你看,小光他才遇上过那些……万一你们要是再碰上一个,不,好几个,那该怎么办?太危险了。”

“所以才需要背景音乐和‘读心术’结合在一起来应对啊,”鹤丸国永记起了三日月宗近对自己保密的嘱咐,笑着摸了摸太鼓钟贞宗的头,“放心吧。”

“这……这样还是不行,”他喃喃地说着,摇了摇头,“不行鹤丸,太危险了,我要陪你一起去。小光和大俱利也是这样想的,对吧?”

“唉……”叹了口气,烛台切光忠推了一下鼻梁上的平光眼镜,“那就一起吧。”

大俱利伽罗默默点了点头,鹤丸国永笑了笑,吐了一下舌头。三日月宗近转头看了一下身后的几位和旁边的烛台切光忠:“谢谢。”

 

 

伊达家的四位成员的住宿向来是拣最豪华的一线宾馆的最奢侈套间下榻,除非有特殊情况。三日月宗近和一期一振在瑞士的费用全部由提前交涉的粟田口家包办了,自然也不用为金钱而操心。在这种出公差性质的补贴有限的调查里,他非常自然地在同一所宾馆里开了一间普通的商务间,和他们四个并不在同一层。

“轻松多了,”在三日月宗近拿着他的行李箱先离开电梯、朝众人道别后,太鼓钟贞宗在电梯门关上十秒钟后说出了这句话,“老是被探知心里在想什么,一点安全感都没有。幸好这次不在同一层,二十三层的高度差应该不至于能立刻读到吧?”

“不清楚,别侥幸,总会有打照面的时候。”烛台切光忠说道。

“你们不要那么在意,他非常有分寸,至少现在不会与伊达家作对。”他们一起走出电梯,鹤丸国永从口袋里拿出房卡准备进门。这时大俱利伽罗平静的声音传了过来:“你是不是喜欢他?”

鹤丸国永站在自己房间门口直接愣住了,一一看过目光聚集在自己身上的三人,脑子转得飞快然而一句话都说不出口。太鼓钟贞宗一马当先回过神,冲了过来从他手里夺过房卡刷完,将他直接推了进去。烛台切光忠和大俱利伽罗跟着进门,三人坐在长条沙发上,对坐在单独的小方凳上的鹤丸国永抱起手臂。太鼓钟贞宗用力拍了拍沙发靠手:“坦白从宽,抗拒从严!看不出来你居然背叛了我们!”

“这不算背叛——”大俱利伽罗的话被烛台切光忠小声打断了:“对小贞来说,谈恋爱就是背叛。”

“啊……”鹤丸国永发出意味不明的应和声。烛台切光忠的下巴撑在手心里,笑吟吟地看着他:“说起来我还不太确定,没想到大俱利这一问居然还真的问出来了。”

“如果不是,以他的性子,反而会以‘是啊,我们相爱了’这种调侃来回答,”大俱利伽罗双手交叉叠在膝上,“那就是了。”

“光棍四人组里年龄最大的脱单了,难道你们没有什么表示吗?”鹤丸国永平伸出手,“谈恋爱也是要花钱的,有份子的来凑份子,没份子的快去取钱。”

“你自己单身别扯上我,”烛台切光忠啧了几声以表示不屑担上光棍之名,“我可是有很多——”

“小光——”瞥到太鼓钟贞宗的眼神,他顿住了,“大俱利伽罗也有——”

“没有。”他冷着脸否认了。

“好吧,除了小贞他确实没有以外,”烛台切光忠咳嗽了一声,抬起手将扑向自己的太鼓钟贞宗阻绝在攻击范围外,“真要庆贺的话,也是庆祝你终,于,恋爱了吧鹤丸先生?”

“开什么玩笑,瞧不起我?想当年我也是有过好几段罗曼史的——那什么……”鹤丸国永忽然一拳砸向茶几截住了话头,“光忠!你算计我!”

“有吗?”烛台切光忠双手抱在后脑勺,脸上露出了笑容,“是你自己回忆的,我可不管哟。”

“出去出去出去!”他站了起来,“我要准备接下来的行动了。”

然而他们没有一个动弹的,鹤丸国永伸出手指无语凝噎了半天,转身走出自己的房间。他出了电梯,掏出一张房卡刷开了门。正坐在床边读报纸的三日月宗近看了他一眼,嘴角微微上扬。

 

 

 

设定相关:

 

三日月宗近(27):原阶警视,曾担任署长,原搭档为警部一期一振,现就职于国际刑警组织。能听到文章旁白。以“身处的区域”为限对周围的人进行精准的定位分析,有距离限制,打引号的大段文字都是他能听到的。听也需要花时间,所以与BGM相比有时间差。旁白的内容和人物本身也有关联,模糊不清的记忆会导致旁白的选择性略过。

 

鹤丸国永(24):怪盗集团(伊达组四人)的领导者,能根据当下的形势和人物听到BGM。越重要的、越能干涉自己人生的人出现,能感知的范围相对也就越远。所以在作案时,即便相隔几百米乃至千米都能捕捉到警察出现的BGM;自己重要的人出了事,也会有异样的声音出现。最爱的食物是蜜瓜。在织田家学习过易容和伪装。

 

烛台切光忠(23):怪盗集团(伊达组四人)成员之一。精通近身格斗和擒拿术,在电脑程序和语言上很有研究。喜爱甜点。

 

大俱利伽罗(22):怪盗集团(伊达组四人)成员之一。精通爆破和各种枪械,学习过飞机驾驶技术。

 

太鼓钟贞宗(13):怪盗集团(伊达组四人)成员之一。受到伊达家全员宠爱的孩子。

 

一期一振(26):警部,原搭档为警视三日月宗近。粟田口家被指定的下一任继承人,少年时生母因人为火灾致死,一期一振和弟弟鲶尾藤四郎受了重伤。其生父为了保护儿子,在法律意义上承认两兄弟已经死亡,抹去他们粟田口的姓氏后秘密送到海外交给远房亲戚抚养成人。和三日月宗近在高中起成为挚友,后进入警校并分配到同一警署。(个人经历neta大阪夏之阵烧失)

 

 

警察等级沿用了日本的等级体系,即:警察厅长官-警视总监-警视监-警视长--警视正-警视-警部-警部补-巡查部长-巡查长-巡查。

 


一至十章:https://haijiandemeng.lofter.com/post/1cb5e02b_b8aa88e

十一至二十章:https://haijiandemeng.lofter.com/post/1cb5e02b_b975b62

第二十一章:https://haijiandemeng.lofter.com/post/1cb5e02b_b98a89e

第二十二章:https://haijiandemeng.lofter.com/post/1cb5e02b_b9aa3fe

第二十三章:https://haijiandemeng.lofter.com/post/1cb5e02b_b9b5753

第二十四章:https://haijiandemeng.lofter.com/post/1cb5e02b_b9bfbc7

第二十五章:https://haijiandemeng.lofter.com/post/1cb5e02b_b9d0e4c

第二十六章:https://haijiandemeng.lofter.com/post/1cb5e02b_b9f24db

第二十七章:https://haijiandemeng.lofter.com/post/1cb5e02b_b9f264f

第二十八章:https://haijiandemeng.lofter.com/post/1cb5e02b_ba04a2c

第三十章← 请戳

评论(26)
热度(355)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

© 海间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