兴趣:写文
刀剑乱舞Q群:658920096
明日方舟Q群:733417264

[刀剑乱舞]《无罪之冠》(三日鹤,伊达组&三条家亲情向,第八章)

吸血种三日月宗近x人类鹤丸国永

第八章

 

话音刚落,鹤丸国永从门外探出半张脸,朝自己的父亲挥了挥手,笑嘻嘻地说道:“父亲大人,我回来了!”

一期一振挥手让自家的仆人下去,他的弟弟们倒是一个接着一个地聚集到鹤丸国永身边,叽叽喳喳地说起了话。有几个密切关注竞速比赛的从阳台上瞧见了他,更是乐不可支地说个不停。鹤丸国永做了个“嘘”的手势,与他们低声说笑几句,然后走到桌边,靠到父亲身边的沙发扶手上。这时一个亲信仆人匆匆走到他们身旁,单膝跪地,双手呈上一个托盘,里面是一顶亮闪闪的狂欢节冠冕:“下面的人呈上来的,这是今年的奖品,庆贺少爷获得了马车竞赛的冠军。”

笑意有些僵硬地挂在嘴角,飞快想到补救方法的鹤丸国永郑重其事地从口袋里拿出一枝花,双手递到父亲面前:“我正要和您说呢,这是我从大道南边竞赛的优胜花球上取下来的,赠给您。”

五条国永面色不改,一期一振不出声地拍上自己的额头。因为父亲粟田口吉光也在场,他不好以口型向好友支招,也没法儿一起圆谎。鹤丸国永只听父亲询问道:“刚才还听一期一振说你们一起去北边参加车队游行,你被其他朋友叫住,所以走散了?”

“嗯……我临时改变了想法,还是竞速更加适合我。”他知道他多半要责备自己,准备蒙混过去,不由分说地将花朵插进父亲胸前的口袋。在调整好角度后鹤丸国永匆忙站了起来,准备在他开口说教之前捏造了个用于溜号的理由:“我先走啦,下面真的有朋友在等我。一期,你也过来一起玩!”

“好的。对了,说起来我也决定了以后的事,”一期一振跟着带开了话题,“大主教已经答应了,我可以在教会修习三年。就是时间可能比你要提早一些,后天早上就去接受使命。”

“啊?哇!这是好事!”鹤丸国永飞快地瞧过两位长辈的脸色,判断出他们已经讨论过并同意了。他不禁为一期一振感到高兴,随即又觉得有些遗憾:这回一期一振没有与自己选择一样的道路,在很长的一段时间里自己将与好友分开。但几秒钟之后他就释然了,想要走出房间时却被父亲叫住:“东西都准备齐全了吗?”

“全都备齐了。我问过了老猎人,新人不用自己备马,以多人组队为主。后天狂欢节结束后去总工会登记队伍名单,等待他们指派一些简单的上手任务,”鹤丸国永对答如流,最后一句话是对着一期一振与他的家人们说的,“我会再安排一下明天的晚宴,算是给一期和我分别践行。”

见自家的父亲大人点了一下头,鹤丸国永忙不迭地溜出房间,不忘回头招呼一期一振走得再快一点。漫天飞舞的花瓣和纸屑迷住了两个年轻人的眼睛,彻底撇开在父辈面前的规矩举动,他们打闹着登上狂欢节的马车,汇入了热闹的人流。

 

 

“以上就是我和我最好的朋友的故事,他叫一期一振,有空的话我会介绍给你们的。现在他已经在动身前往学者之都的路上了,先在那里学习三个月的教义。”在猎人工会大厅等待叫号的鹤丸国永一拍大腿,伸了个懒腰。他一身定制的吸血鬼猎人衣装非常合身,护喉和护肩都是由崭新的上等硬皮缝制的,上了蜡以后锃亮笔挺。腰间和腿上插着的匕首小巧而锋利,刻着家族的纹章。

坐在他身边的烛台切光忠和大俱利伽罗颇感兴趣地听着,进门后他们俩先认出了鹤丸国永。三人虽然只有马车比赛里的一面之缘,相处起来却一见如故。虽然猎人工会里开放了好几个接待处,还是有些供不应求。闲着也是闲着,除去不怎么爱说话的大俱利伽罗,他与烛台切光忠轮流聊天以打发时间。

“说起来真巧,没想到我们都是今年工会的新成员,而且——”烛台切光忠顿了顿,微笑着看向两人,“——对彼此成为队友毫无异议。”

“所以现在只要等我们之中的任何一个人被叫到,过去说明一声就行了。等等,”鹤丸国永瞄了一眼结伴出去的人数,“初始团队好像都是四人一组?”

也就是说会被临时加进来一个新同伴,他耸了耸肩膀,对这件事也不是很在意。这时他听到有人在喊烛台切光忠的名字,伴以一阵吸引注意力的摇铃声:“烛台切光忠?73号,烛台切光忠?”

“真好,我可排在第一百三十位,还有的等呢。”鹤丸国永嘟囔了一声。

三人走了过去,以吸血鬼猎人的身份做了登记,在一份份文件上签字画押。坐在椅子上的办事员一边琢磨着烛台切光忠胸前丝巾的时髦打法,一边遗憾地告诉他们目前初始任务都排空了,他们可以改日再来工会领取。

“给我们安排个稍微难一点的任务也没问题啊。”鹤丸国永一面说,一面将灰扑扑的徽章装进了口袋,那上面刻着匕首、荆棘和十字架的图案。闻言那人露出一副为难的笑容,解释道今年前来注册的人很多,总工会机构虽大,承接任务的效率也毕竟有限。

烛台切光忠已经低头阅读起被随机分配给他们的同伴的资料,一式两份的工作契约上写着一年之内将与他们搭档的那个人叫龟甲贞宗,今日于猎人工会里的血猎分部的登记号码为71。按理说他应该就在附近,说不定还没走远。刚想出声询问对方目前在哪里,他忽然看到一只在旁边晃悠的一个少年在朝自己使眼色,于是带着另外两人走了过去。

像是担心被办事员发现似地,那孩子有些紧张地引着他们尽量往门口走,语速飞快:“我听到你们的对话了,是在找龟甲贞宗吧?”

“你该不会是想说……你就是?”鹤丸国永打量了他一眼。

“对啊,我就是。”他急忙点头,深蓝色发丝中系着的宝石串撞得叮当乱响。

“长得这么小吗?”见大俱利伽罗以审视的眼光看着自己,“龟甲贞宗”有些急了:“不要瞧不起人呐,我这个年纪的猎人学徒也是有一批的吧!再说,我还有徽章呢——”

“不是这个问题,”烛台切光忠平静地瞧着他,“资料上说我们的同伴龟甲贞宗今年16岁,可你……”

发觉他们在挑剔自己的身高,身形看上去至多十岁的少年鼓着脸颊,颇有些不服气地踮起了脚。鹤丸国永作势要弹他的肩膀,他一个没站稳,赶紧退了一步。

“这其中一定有什么蹊跷,如果你不老实交代缘由的话,那我就去找登记员说明了。”烛台切光忠观察着他不安的神色,嘴上这么说着,脚下却没迈开步子。

一秒钟之内那个孩子就妥协了,他有些紧张地护着腰间的包:“嗯……我叫太鼓钟贞宗,只是‘借用’了我哥哥龟甲贞宗的身份而已,你们睁一只眼闭一只眼就好了呀!我们一起去外面齐心协力打败邪恶的吸血鬼,成为名震天下的猎人团队,这不是很好的一件事吗?再说了,又没规定不允许小孩子当赏金猎人!”

“关键是你这个年纪的小猎人必须由老练的血猎带着,从最基础的随行学徒开始做起,”大俱利伽罗的阐述很清晰,“跟我们这种一上来就从独立任务开始磨练的四人小组的机制不太一样。”

“哎呀……”他焦急地抓挠着自己的头发,“就……就通融一下嘛!”

“还有一点,就算你跟我们在一起,也没办法立刻接到任务,这几天的份都派完了。”烛台切光忠补充道。

见那两人显然都投了反对票,他不由得将希望放到了鹤丸国永身上,着急地叫道:“我只是想做出一点真正的大事让大家都看一看,让他们晓得我也能变得很了不起。爬树,游泳,生火……我都会!放哨、射箭和使用匕首也不在话下,绝对不会成为负担的!”

看着一脸恳切的他,鹤丸国永忽然想到小时候的自己是如何渴望成为一举成名的赏金猎人,以至于都跑出了家门。他忍俊不禁,凝视着那双金色的眼睛:“我很想帮助你实现心愿,不过必须先向你的家人说清楚真相。你偷偷跑出来,肯定没跟他们打招呼吧?”

“嗨呀他们都是死脑筋,一心想着经商跟税收,这样那样,超没劲的,”他无精打采地摆了摆手,“不要。”

 

烛台切光忠正待开口,忽然见到太鼓钟贞宗抬起一只手,然后示意他们跟上自己。见他是往大厅里面走而非气急败坏地跑开,他们也闹不清这孩子究竟是什么意思。只见他示意别说话,然后指了指左前方的四个猎人打扮的人。

风尘仆仆的四人小队看上去是回来交任务的,从只言片语就可以听出他们跑了不少地方。从徽章等级看,更是能窥见他们的级别压了自己一头。鹤丸国永瞄了一眼似乎在打什么注意的太鼓钟贞宗,只见他双手背在身后,像是为了掩盖紧张似地吹了几声口哨。

 

 

本章设定:

 

登记的数字排列参照游戏的刀帐番号。

 

关于赏金猎人:

拥有自己的工会组织,等级划分严密,拥有很多工种。徽章等级统一分为金-黑-黄-灰-深灰五色,对应刀剑乱舞游戏珍稀度花数的色彩。文中已出现的猎人分类有:

吸血鬼猎人:纹章是以匕首、荆棘和十字架组成的蔷薇状纹样。



第一章 第二章 第三章 第四章 第五章 第六章 第七章

第九章


四人组身份竞猜?(玩得起来吗!毕竟有全文大纲在先……)



《不要和拉文克劳谈恋爱》下册通贩←请戳

《第一逮捕令》通贩←请戳

《极乐净土重制版》通贩←请戳 

《血之楔》通贩←请戳

《异色1&2》通贩←请戳

评论(2)
热度(108)

© 海间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