兴趣:写文
刀剑乱舞Q群:658920096
明日方舟Q群:733417264

[刀剑乱舞]《第一逮捕令》(三日鹤,伊达组亲情向,第十九章)

能听到周围人出场BGM的怪盗 VS 能听到文章旁白语音的警视

按理来说,大概是不能同框或同章的吧,那万一要是不按常理来呢


第十九章

 

因为身高的缘故,太鼓钟贞宗牵着他的女伴的手步入舞厅。他难得地没有在众人的注视下脸红,倒不如说是进入了一种玄妙无我的状态。他装作没看到物吉贞宗他们带来的舞伴,她们无一不是和他们差不大的的小姑娘们。能在这种场合带来一位“大姐姐”的,全场的同龄人中唯有他太鼓钟贞宗。

说不上是该开心还是该悲哀,以惊奇和艳羡——他确实从有些人的眼里看到了这种神色——打量起他的人有不少,不局限于他认识的那一圈朋友。然而他想来想去,果然最想做的事情还是抱头痛哭一场。似乎是察觉到了他嘴角的抽动,她关心地问道:“怎么了,不要紧的吧?”

连声音也是那样温柔娴静,盯着他的双眸好似燃烧的红宝石,中分的黑色直发将脸部和颈部的线条恰到好处地掩盖了起来。太鼓钟贞宗低头看向了大理石地板:“不要紧,我没事,我很好……”

“可你看上去不像没事的样子啊,小贞。”她捋了一下鬓发,让它更贴近自己的脸颊。

他拿出了自己的怀表,紧张地看了一眼,又收了回去。这时不动行光走到了他面前,双方互相打了个招呼,女伴们也敛起裙子行了礼。还没寒暄几句,不动行光直截了当地指着他的胸针说道:“这个是‘卡特琳娜的祝福’吧?”

“没错啊,没想到你很识货嘛?”太鼓钟贞宗的脸上浮起傲气的笑容,瞬间使对方的怒火翻倍。

“这个……这个是织田家的,”他似乎是察觉到了话语里的不妥之处,改了口,“织田家拥有对它的处置权,你怎么就大大咧咧地抢走了?!”

“哈?我拿什么东西,你为什么要管?”尽管当初并没有参与具体行动,太鼓钟贞宗毅然决定将自己也算进去,和团队的历史挂个钩,“有本事就来抢回去啊。”

小孩子之间的敌意瞬间到达了极点,双方谁也不退让半步,眼睛越瞪越大。忽然,灯光暗了下来,照例是开场之前的感谢来宾的演讲和乐队简介。太鼓钟贞宗冷不丁被他的舞伴拉到一边,他虽然很不服气,还是乖乖跟着她走了。

“为什么要逃啊?”他望向那个方向,不动行光没有追来。

“织田家的老头子在伪装易容上的造诣深厚,又极擅长扮女人,”“她”俯下身子,轻轻在他耳边用本音说道,“我要是被不动行光看出来,吃亏的不还是你吗?”

 

 

“为了安抚因自己的出谋划策而痛失舞伴的太鼓钟贞宗,鹤丸国永将自己化妆成了一名女性与他共赴舞会。在开场的领舞上,他们俩的组合无疑吸引了最多的目光。除了显眼的身高差异,‘希望’与‘卡特琳娜的祝福’也是被关注的焦点,有人已经在猜测这名陌生的美丽女子是伊达家四位中某一位的女友。”

“太鼓钟贞宗一直处于十分紧张的状态,好在鹤丸国永在女性舞步上的流畅应对分担了他不少压力,没有被他踩到裙子和脚。从开始的面对面行礼到最后的吻手礼,他如同任务一般战战兢兢地完成了。和哥哥一起跳交际舞的经历是他从来没有想过的,虽然在自己的小圈子里赢得了面子,然而在他心里留下的最多的却是不可思议的惊讶感。”

“‘这下任务完成了吧?我就说,我没骗你,’鹤丸国永轻笑着说道,用他使用的是能驾驭得比较熟练的一种女声,‘还需要我出场吗?’太鼓钟贞宗点了点头,他瞧了一眼其他人,他们正和自己的舞伴开心地说笑。尽管他和鹤丸国永在一起总有说不完的话,聊不完的天,可是这一刻他却觉得十分难受。离第二支舞还有十分钟,他隔着丝绒手套握着他的手,将他拉到了远离人群的地方。”

 

三日月宗近独自走了过去,站到了两人身前。太鼓钟贞宗向他点了点头,鹤丸国永对他的到来无动于衷。他俯视着太鼓钟贞宗:“请问,能借你的舞伴一用吗?”

“不能。”太鼓钟贞宗干脆利落地替身边的鹤丸国永说出了他唯一想说的话。

他微微一笑:“距这里十五米远的地方、十点钟方向有一位小姑娘,她注意你很久了。如果你去邀请她,她一定会很乐意地答应你。你可以去试一试,成功的话,请将你的舞伴借我一会儿;不成功的话,我也不会再纠缠下去。”

太鼓钟贞宗愣住了,和鹤丸国永对视了一眼。他一时不知道该用什么样的表情去面对竟开出这种无耻条件的三日月宗近,更不知道该怎么面对太鼓钟贞宗脸上那充满希望的表情。隔着头发捏了捏太阳穴,他闭上了眼睛,眼不见心不烦,连声音都懒得再掩饰:“去吧去吧去吧……”

嘴上虽是这样说,鹤丸国永还是颇为担心地看向他奔赴的方向。那个小姑娘看上去又害羞又激动,不过一会儿,太鼓钟贞宗便朝他这里竖起一个拇指。鹤丸国永刚想向他回竖以示庆祝,就看到三日月宗近已经抢先一步,顿时将自己的手握成了拳头。

两人隔着礼貌的社交距离,目光也不相交,只是看着面前的人。鹤丸国永一直在出神,他也不知道自己在看什么,总之,并不想以目前这样的身份与三日月宗近产生什么交集。

等着等着,三日月宗近开口了:“如果你用飞身十字固转腕挫十字固,会比单纯的双腿锁喉有效得多。”

“谢谢,下次我会试的。”鹤丸国永顾及到周围来来往往的人,用女声这般说道。

“我只要对你说‘我想请你跳支舞’,你就打算把我从窗户那里推下去。”轻柔的乐曲响了起来,他陈述自己听到的事实。

“对,但是我不会真的推,但绝对会毁了你的这场舞,”鹤丸国永面无表情,“我有一百种方法可以跳砸。还有,我是陪小贞一起过来的,并不想做你的舞伴。”

“是吗?”三日月宗近笑了起来,他们眼前的一对对正在翩翩起舞,“一百种?那还真是不得了啊。既然跳舞不行的话,去人少的地方说会儿话,可以吗?”

 

 

鹤丸国永被三日月宗近领到舞厅外被人遗忘的石质阳台上,它们在厚而密的窗帘遮住的落地窗外。虽然外面的气温十分寒冷,隔着玻璃就是有充足暖气的房间,有透过来的丝丝热气,也并不算难捱。为了装扮效果,他身上的长裙、披肩连同手套都是很薄的材质,因此不由自主地离窗户那里站得近了些。

“你想说什么?”他问道。

“关于委托你们的事情,还有谈一谈我对你们开出的条件的看法。”三日月宗近答道。

鹤丸国永停顿了几秒钟,只听他说道:“我想请你帮忙保护一期一振,尤其是在我死了以后。”

他望着面前男人的脸,仿佛不认识他似的,需要盯着他反复辨认。三日月宗近的表情没有因为他的目光产生任何波澜,旁白早就告诉了他鹤丸国永的心境的所有变化。

“你究竟是怎么想到你会死的啊?”如果说是其他人,鹤丸国永还会收起嗤笑的心,安慰一句不要吓到自己;可是如果对方是三日月宗近——他骤然间想起下午的事,难道……

“并不单单是今天下午,也不是与你们相遇后才开始思考这方面的事,只是恰好在这个时候发现了有需要做出托付的人和可以接受委托的对象,”他的语气平常得像是在讨论晚饭,“你也知道你心里的‘你的意思是我们杀了你之后去保护你的朋友,绕这么大个弯子还要提防被他反杀报仇’终究只是戏言,所以没说出口,对此我很赞同。”

“那你有没有想过一种可能,万一我死在你前面了呢?”鹤丸国永用同样轻松的口气提醒道,“小说里警察总是活得要比犯人长得多,你真的要把这么重要的事情托付给什么都不确定的我们?凶杀,寻仇,逃亡,犯罪……家常便饭,你认真的?”

“我从未想过你会在我之前离开这个世界。”三日月宗近微微侧头。他看着面前的怪盗,伊达家名义上的长子,为了哄弟弟开心而变装为女性的鹤丸国永。

凝结在石头扶栏和地面上的冰冻层凹凸不平,透明和白色混合在了一起。在暗沉的夜间,那浑浊感越发明显。淡淡的月光照耀着两人,鹤丸国永耸了耸肩:“是吗,好巧,我也是这么想的。三条家的第二顺位继承人,怎么样都应该会活得比我稍微长一点吧。”

短暂的沉默过后,他轻轻说道:“我没有这方面的意愿。”

“昔日的黑道三条组现在是成功上市的三条集团,重组和洗白都大获成功,你完全可以回去——算了,既然你这么说,现在最好能告诉我想在自己的坟墓上装点些什么花卉,我向熟人预订的话还可以拿到优惠价格。”鹤丸国永没好气地揶揄道。

三日月宗近盯着他的眼睛,丝毫不为他的嘲讽腔调所动:“白玫瑰。”

“你真的是认真的?”他哑然失笑,”喂,能读到我现在脑海里的是什么乐曲吗?”

“《This is my despair》,”他也笑了,靠在了栏杆上,“为什么是这首呢?”

“因为我没想过会和你如此正经地谈论死亡,”鹤丸国永笑着叹了口气,“我觉得,嗯,好像你跟我还是比较适合警视追着怪盗跑,我去哪边偷个价值连城的东西然后你过来破案,把我扔进监狱我也能溜出来的这种——套路——对吧?”

“是啊。”三日月宗近没有反对。

“然后,恼羞成怒的署长发誓要抓到怪盗,跟上级写下保证书,万里迢迢过来跨国追捕。开展惊险刺激的雪上追击战,我易容后躲进某家旅馆繁华的舞会消失不见,你找不到我所以留了下来,又因为暴风雪暂时封闭的旅馆里发生的密室杀人案而四处奔波……这种才是比较正统的发展,而不是,送了个蜜瓜果盘什么的。”鹤丸国永觉得后面没必要再说下去,笑了笑就不再继续了。

 

 

“那边有人好像在议论我们,还是快点进去吧,”发觉了聚在一起朝这里看过来的几个人,他微微皱起眉头,拈起一缕黑色的长发,“这身打扮真是,搞不好,我们会让他们觉得这是告白现场呢……”

 

“叽叽喳喳的窃窃私语和房间里的温暖一并传来:‘啊,那边的两个人在外面说悄悄话诶,是情侣吗?’‘看这幅样子,我猜是要分手了吧。’”

 

 

 

本章设定:

织田信长有一次在宴会上扮作女性,被盛赞为倾城绝色,容姿艳丽;同时鹤丸国永在历史上也做过一段时期的织田刀。文中neta他在织田家呆过一阵子,一部分的伪装易容知识师从织田家的主人。

白玫瑰花语:我足以与你相配。

 

 

 

设定相关:

 

三日月宗近(27):警视,新晋署长,搭档为警部一期一振。能听到文章旁白。以“身处的区域”为限对周围的人进行精准的定位分析,有距离限制,打引号的大段文字都是他能听到的。听也需要花时间,所以与BGM相比有时间差。旁白的内容和人物本身也有关联,模糊不清的记忆会导致旁白的选择性略过。

 

鹤丸国永(24):怪盗集团(伊达组四人)成员之一,能根据当下的形势和人物听到BGM。越重要的、越能干涉自己人生的人出现,能感知的范围相对也就越远。所以在作案时,即便相隔几百米乃至千米都能捕捉到警察出现的BGM;自己重要的人出了事,也会有异样的声音出现。最爱的食物是蜜瓜。

 

烛台切光忠(23):怪盗集团(伊达组四人)成员之一。精通近身格斗和擒拿术,在电脑程序和语言上很有研究。喜爱甜点。

 

大俱利伽罗(22):怪盗集团(伊达组四人)成员之一。精通爆破和各种枪械技术,学习过飞机驾驶。

 

太鼓钟贞宗(13):怪盗集团(伊达组四人)成员之一。受到伊达家全员宠爱的孩子。

 

一期一振(26):警部,搭档为警视三日月宗近。粟田口家被指定的下一任继承人,少年时生母因人为火灾致死,一期一振和弟弟鲶尾藤四郎受了重伤。其生父为了保护儿子,在法律意义上承认两兄弟已经死亡,抹去他们粟田口的姓氏后秘密送到海外交给远房亲戚抚养成人。和三日月宗近在高中起成为挚友,后进入警校并分配到同一警署。(个人经历neta大阪夏之阵烧失)

 

 

警察等级沿用了日本的等级体系,即:警察厅长官-警视总监-警视监-警视长--警视正-警视-警部-警部补-巡查部长-巡查长-巡查。

 

 

一至十章:https://haijiandemeng.lofter.com/post/1cb5e02b_b8aa88e

第十一章:https://haijiandemeng.lofter.com/post/1cb5e02b_b8be842

第十二章:https://haijiandemeng.lofter.com/post/1cb5e02b_b8ec72d

第十三章:https://haijiandemeng.lofter.com/post/1cb5e02b_b8f61c6

第十四章:https://haijiandemeng.lofter.com/post/1cb5e02b_b8f624f

第十五章:https://haijiandemeng.lofter.com/post/1cb5e02b_b905e73

第十六章:https://haijiandemeng.lofter.com/post/1cb5e02b_b933609

第十七章:https://haijiandemeng.lofter.com/post/1cb5e02b_b9336ef

第十八章:https://haijiandemeng.lofter.com/post/1cb5e02b_b93e92a

第二十章 ← 请戳

评论(32)
热度(374)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

© 海间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