兴趣:写文
刀剑乱舞Q群:658920096
明日方舟Q群:733417264

[刀剑乱舞]《第一逮捕令》(三日鹤,伊达组亲情向,第十三章)

能听到周围人出场BGM的怪盗 VS 能听到文章旁白语音的警视

按理来说,大概是不能同框或同章的吧,那万一要是不按常理来呢?


第十三章

 

“舞会舞会舞会舞会舞会舞会怎么能有舞会——”

 

房间里充斥着太鼓钟贞宗凄惨的叫喊声。他双手抓着自己脸颊上的肉,痛苦不堪地在床上翻来滚去。烛台切光忠洗完脸后从卧室卫生间出来,捡了起被他扔在地上的活动日程安排表瞄了一眼。明晚安排下的正式大型活动就是他口里的“舞会”,他望着满脸通红地盯着床单的太鼓钟贞宗,坐到了床沿边,郑重地拍了拍他的肩膀:“小贞,加油啊。”

“小光——”他的声音几乎要带上了哽咽,“我——我该怎么找找找舞伴!找不到的,不会有人答应的,肯定没办法的,这里的,女,女,女孩子她她她她,她们……”

还没说完,他将头埋到了枕头下,双手捶打着松软的床,同时发出了意义不明的哼唧声。如同鸵鸟一样,跑来烛台切光忠房间向他请教该如何约舞伴的太鼓钟贞宗陷入了每一个小少年都会经历的恐慌期。

“你以前难道没有找过吗?”烛台切光忠疑惑地问道,“我记得——”

“以前是以前,老头子他总是会帮着说一声‘让两个孩子认识一下,你们去一边玩一会儿吧’——不是,唉,那个不算数的,不是我自己请的!我从来没有邀请过要跳舞的舞伴!你懂了吗……”太鼓钟贞宗终于坦承了一直以来的真相,他掀开枕头呼吸了几口空气,又将头捂上了。

“这里的女孩子应该都还不错,打起精神来,”烛台切光忠温言鼓励道,“晚饭开始前她们应该会在公共休息室或者其他休闲场所呆着。你可以先试着接近她们的小团体,晚上再单独邀约你要请的那位舞伴。两个人去温室花园走一走,聊聊天;也可以去宾馆的包厢放映厅看一场她喜欢的电影;要是她很活泼,就约她一起打一场运动友谊赛。我记得这里的场地至少有室内冰球,桌球,网球,保龄球,羽毛球……总之很多,你注意照顾一下她的心情就行。”

“我,我,我不行啊!我做不到!”从枕头的晃动痕迹可以看出他在摇头,“不行,不行——能不能带男孩子去跳舞?我可以找物吉混过去……”

“他的话大概会一脸歉意地说‘真是抱歉,帮不上呢……因为没学过女孩子的舞步’,再说,你确定要找男的?”烛台切光忠认真思考了一下,“也不是不行,就是……唉怎么说呢,这种场合还是默认你需要一个女性舞伴,不是偏见或歧视,礼仪问题。”

“不行,不行,不行……”太鼓钟贞宗成为了复读机,两腿乱蹬着敲打着床。烛台切光忠拿开枕头,他翻过身,双手高举着伸向天花板:“完了完了完了完了完了……”

“第一步总是很重要的,”烛台切光忠将手覆盖到他剧烈跳动的心口上,“加油!”

“小光,”他望着他,“告诉我快告诉我,你当年是怎么请到舞伴的啊!”

“这个嘛……”烛台切光忠努力回忆了一下,“嗯……每次应季舞会开始前总是有很多可爱的女孩子来排队邀请我,我好像没去主动请过谁——”

“叛徒!”太鼓钟贞宗立刻板起脸大叫着,用一只手做出手枪射击的姿势。烛台切光忠非常配合地倒下了,上半身沉沉地压在他的腰腹上。

“起来,起来,小光,好重啊,”他推搡着屏住呼吸的他,同时悲愤地望向天花板,“是我还不够帅气吗,怎么就没人来请我呢……”

 

 

“从没见过这样的要求,”鹤丸国永抱着手臂靠在墙上,“不告诉我内容,却先要我答应下来?”

“十分抱歉,”一期一振低下了头,“我认为现在还不是很合适公开。”

鹤丸国永看向三日月宗近,他用非常小的、几乎察觉不到的幅度摇了摇头。他的手指捋过自己的鼻梁,双手一摊:“那就公事公办。你们心里也有数吧,请我们出手的价格是多少。别想说一个果盘就把我打发了,我没办法和成员交代。”

“‘希望’,‘真实之泪’,‘猫眼’,‘卡特琳娜的祝福’,”三日月宗近看着他,“我当然不打算放弃追回这些珠宝,不可能把它们作为换取你的帮助的代价;我也不会完全不管你最烦恼的那件事,因为那有悖于我的职责。”

一期一振没听懂后半截话,三日月宗近从没和其他人说过,他惯于保守秘密。看着两人在自己面前打哑谜,他抿起嘴唇,企图理解他们的意思。

“可以啊,警视,这个还是由你自己来决定,”鹤丸国永金色的眸子里闪过一丝锋芒,“要不要各退一步,我会在明天结束以前给你回答;在此之前你就当你是来度假,不要妨碍别人。”

“没问题。”他眨了一下眼睛,干脆地答应了下来。

“没有其他事的话,多谢招待。”鹤丸国永垂下了手,向两人点头致意,然后离开了他们的房间。一期一振看着他的背影,然后望向自己的搭档。倏然间他握紧了双拳:“三日月宗近——”

“你放心,”他翻开了报纸,“他会答应的。”

 

 

太鼓钟贞宗最终成功推开了烛台切光忠,两人正在用枕头互相击打对方时,一阵门铃声响起。烛台切光忠前去开门,满面笑容的鹤丸国永脚步轻快地走了进来:“哎呀枕头大战!好可惜怎么不带我一个……说正经事,晚饭我们就要第一次亮相了。怎么样,有什么想法?”

“没什么特别的。对了,我记得他们这里的水果派很不错,你们可以试试。”烛台切光忠从床头柜的三个空盘边拿起眼罩扣到脸上,调整了一下带子。

“说起来我一直很奇怪啊,”太鼓钟贞宗盘腿坐在床上,严肃地问道,“不是说练肌肉要补充蛋白质吗?我天天看小光吃各种甜食,而且居然还不胖……”

“脑力劳动需要补充糖分,”鹤丸国永答道,“他运动量那么大,早就代谢掉了。我也很纳闷,按糖分算这家伙一天的摄取量能达到普通人的六七倍,但也只能这么解释了。”

“和脑力劳动无关,主要是因为我喜欢吃。难道这样会发胖?”烛台切光忠伸出手臂弯了一下,流线型肌肉的线条从黑色T恤下延展了出来,“有可能要归功于我帅气的基因——”

两个枕头飞向了他,同仇敌忾的太鼓钟贞宗和鹤丸国永形成了战略同盟。刚戴上眼罩的烛台切光忠视域受限,人数落单,稳稳地落入下风。

短暂的战争画上了休止符,三人坐在大床两侧的地毯上喘气。和鹤丸国永在一边的太鼓钟贞宗趴在床沿边看向烛台切光忠:“戴上眼罩的小光确实有点不一样的感觉,一下子就像变了个人似的。”

“这可是我在正式的社交场合的个人标志。”他笑着说道。

“你就别提了,”鹤丸国永赶来拆台,“难道不是因为你自己觉得这样特别帅吗?”

“可是leader,小光这样确实很帅啊!”太鼓钟贞宗的拆台速度比鹤丸国永还快,他金色的眼睛里浮现出一丝憧憬,“能不能借我一个眼罩试试看?说不定我今天邀请舞伴的时候——”

“什么,邀请舞伴?”鹤丸国永竖起了耳朵,望向身边脸噌得蹿红的太鼓钟贞宗。他非常吃力地点了点头,然后转过身,抱膝缩成了一团。

经烛台切光忠一番解说后,鹤丸国永恍然大悟地点了点头。看着他从行李箱里取出一沓备用的眼罩,鹤丸国永用拳头击上自己的手掌:“嘿!我有想法了,这次肯定能让他们大吃一惊。大俱利伽罗呢?快快快叫他过来,大家各自回房梳洗一下,开始准备了!”

 

 

空气里流淌着轻柔的旋律,一位少女身着月白色小礼服,坐在划定的位置里为众位宾客弹奏钢琴。这并不是一次正式的晚宴,只是随意的小聚餐,氛围要随意轻松地多。侍者穿梭在桌子之间,将客人的点单送上,同时也允许以自助餐的形式自行取食。

谈笑声和说话声不绝于耳,一期一振和三日月宗近坐在靠里的桌子上,两人盘里的食物还未吃完。三日月宗近突然看向门口,一排四人走了进来,很有一种拉帮结伙的气势。身上的西服能看出是同品牌的配色与设计,然而式样各自不同,毫无重复感。更令其他人在意的是四人虽戴着清一色的黑色眼罩,却分别衬托出了各自性格的不同层面:率性,温柔,狂野和调皮。

周围瞬间安静了几秒,然后议论纷纷,有人已经迎上去说话。他们旁边的桌子也开始谈论起伊达家的这四位,一期一振含着一块牛肉,也目不转睛地望向他们。只听三日月宗近说道:“怪盗牛郎团。”

没嚼烂的肉块一下子滑进喉咙,他差点噎到:“三……三日月宗近?”

“西装怪盗独眼牛郎团。”他优雅地切着三文鱼排,又抛出了一句。一期一振想笑,又怕不礼貌,扭了扭自己的大腿压了下去。

而“牛郎团”们此时已经在侍者的带领下坐到一张桌子边,除了烛台切光忠,其余三人都将眼罩取下了。太鼓钟贞宗揉了揉眼睛,摇头感慨说实在适应不了。大俱利伽罗站起来去取食物,避开了即将袭来的社交场面,留三人应付这些繁琐的事务。

 

“谁去叫大俱利伽罗回来?”半小时后鹤丸国永舒出一口气。烛台切光忠站了起来:“我去。”

“没想到不动行光也在,那个家伙,哼,少爷气派一天比一天足了。”太鼓钟贞宗嘀咕了一句。

“我看你也差不多。”鹤丸国永揉了揉他的头发,笑出了声。

“哎呀别弄乱!”他低声喝止道,看了一眼某张离他们不远的桌子,连忙用手抚平。鹤丸国永循着他的目光望去,心下了然,用极低的声音说道:“是她吗?眼光不错。”

他的脸慢慢地浮起一层红色,嗫嚅着说道:“还没定呢,只只只知道房间号。晚上……要,要邀请她单,单独出来……”

鹤丸国永拈起桌子正中央花瓶的一枝玫瑰,神色严肃地向他点了点头:“是在为这事发愁吗?看好了,你得像这样——”

他将去除尖刺的玫瑰茎衔在口中,然后用两指夹在手里,深沉地看了太鼓钟贞宗一眼。紧接着,他将那朵鲜艳的玫瑰递到他身前,微微一笑:“Lady,需要晚间服务吗?”

太鼓钟贞宗瞪大双眼,鹤丸国永将玫瑰花插到他的指缝中,握拳做了个“加油”的姿势。他咽了口唾沫,望着手中的花:“等等等见,见到她,这样做就行了?”

“肯定没问题的,”鹤丸国永拍了拍他的背,“这样吧,晚饭后我来陪你练习。”

 

 

 

设定相关:

 

三日月宗近:警视,新晋署长,搭档为警部一期一振。能听到文章旁白。以“身处的区域”为限对周围的人进行精准的定位分析,有距离限制,打引号的大段文字都是他能听到的。听也需要花时间,所以与BGM相比有时间差。旁白的内容和人物本身也有关联,模糊不清的记忆会导致旁白的选择性略过。

 

鹤丸国永:怪盗集团(伊达组四人)成员之一,能根据当下的形势和人物听到BGM。越重要的、越能干涉自己人生的人出现,能感知的范围相对也就越远。所以在作案时,即便相隔几百米乃至千米都能捕捉到警察出现的BGM;自己重要的人出了事,也会有异样的声音出现。

 

警察等级沿用了日本的等级体系,即:警察厅长官-警视总监-警视监-警视长--警视正-警视-警部-警部补-巡查部长-巡查长-巡查。

 

 

一至十章:https://haijiandemeng.lofter.com/post/1cb5e02b_b8aa88e

第十一章:https://haijiandemeng.lofter.com/post/1cb5e02b_b8be842

第十二章:https://haijiandemeng.lofter.com/post/1cb5e02b_b8ec72d

第十四章:https://haijiandemeng.lofter.com/post/1cb5e02b_b8f624f

评论(8)
热度(376)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

© 海间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