兴趣:写文
刀剑乱舞Q群:658920096
明日方舟Q群:733417264

[刀剑乱舞]《第一逮捕令》(三日鹤,伊达组亲情向,第十二章)

能听到周围人出场BGM的怪盗 VS 能听到文章旁白语音的警视

按理来说,大概是不能同框或同章的吧,那万一要是不按常理来呢?


第十二章

  

“……最喜欢的食物是蜜瓜……”

“……没有价值。”

 

服务生早就离开了房间,新的果盘依旧被放到了茶几中央。鹤丸国永沉默地坐在床沿,他脑海里浮现出的是自己在讯问阶段第一次开口时对三日月宗近说的那段话和他的回答。他向后仰去,躺倒在床上,身体软绵绵地陷进松软暖和的被褥里。

“现在我的每一个想法都应该在你的掌控之下,”他对着空气说话,眼睛盯着天花板,“如果我是你的话,选的房间要么在我楼下要么在我楼上,或者干脆就住我隔壁。我左边是烛台切光忠,你只能选右边或者对门。过来,我想和你谈谈。”

几分钟后他的门铃被按响了,鹤丸国永走过去开门,沉默地侧过身子让三日月宗近进屋。他关上门,深吸一口气然后转身。见他走进卧室,坐到床边放置的那张软椅上,他也跟了过去,挑了旁边的小沙发坐下。

“你究竟是什么意思?”鹤丸国永用手撑着下巴,肘关节搁到了大腿上,“我在最后思考的信息你确实完整地接收到了?还是因为直升机飞得太高,超过了你的读心范围?”

三日月宗近翘起一条腿,双手交叉叠在胸前,以一种非常闲适的姿势坐在那里。他的脸上带着淡淡的微笑:“那时候你在想这家宾馆的地址和房号,还有入住日期,这确实是一份非常正式和热情的邀请;剩下的部分我也读到了,你说‘如果你敢来的话,我就杀了你’。”

“哦,原来你知道,”鹤丸国永的脸上浮现出了无力的微妙表情,“所以你万里迢迢不辞辛劳地赶来,还提前让客房服务送了一个我最爱吃的蜜瓜果盘,是为了表达你对我发出的死亡威胁的无畏和轻蔑吗?”

他脸上的笑意浓了几分:“某种程度上可以这么说。”

“那你还是说谎了,”他从容地指出了微不足道的一点,“至少,我亲口告诉你的情报是有价值的。”

“是啊。”三日月宗近稍稍扬起了下巴,从这个角度看,他的笑容更加意味不明。

 

 

“在听到某段背景音乐时,身处林间小路里的鹤丸国永陷入了震惊,然而这种情绪一闪而过,剩下的是疑惑、兴奋和担忧。他最后给他留下的是一道试探意味的选择题,如果他放弃了追索,这无疑是鹤丸国永乐意看到的最好结局;但如果他选择了跟随,在鹤丸国永的眼里,三日月宗近就变成了一颗必须解决掉的定时炸弹。”

“从最现实的经济角度分析,一家市级警署署长的收入很难做到随时来往异国,除非他认为这趟旅行物有所值。另外从三日月宗近紧凑的工作安排来看,他需要合适的理由赢得上级的支持。假设是因为失窃的‘希望’和逃跑的‘怪盗’,他确实能够以公派执行调查任务的身份出现;但从鹤丸国永的价值观而言,警界高层肯定会对瑞士这里正在发生的事情更感兴趣:账户公开,势力交错,洗牌掩护,证物转移——三日月宗近完全有能力根据他手头的情报推断出这些,毕竟他可以读取思想。”

“今天和物吉贞宗和后藤藤四郎的相遇足以表示德川家也派出了心腹,这还只是在大堂的一次偶遇——鹤丸国永敢断言还会有更多的势力代表将出现在附近。三日月宗近很可能像从前那样行事,将鹤丸国永本人、整个怪盗集团乃至于在瑞士出现的头面人物全部当成突破口,自下而上动摇整个根基的一角。”

“这次他想扳倒的是一个庞大复杂的利益集合体,一个人的力量不够,身后站着的公检法机关、国家机器甚至其他想将水搅浑的势力都会暗中助他一臂之力。按照三日月宗近的手段和风格,最先垮台的必然是接触最多的伊达家。鹤丸国永绝不对此妥协,也不会放任他像击溃源氏兄弟苦心经营的地盘那样毁掉自己最重要的东西。他从一开始就考虑清楚了后果,并且在确定他有读心术的那天做出了决定:倘若三日月宗近真的有意去动他不该动的领域,他会用一切手段去阻止他,包括采取极端手段——死亡。”

“这份动机是真实的。就算没有‘希望’作为催化剂让他们提前接触彼此,鹤丸国永清楚以他的能力迟早会引起国际刑警组织的注意,并且必将大放异彩。所以他们不论早晚,只会成为对手;不管个人的感情倾向如何,正面立场永远相对。当他站在一楼仰望二楼的三日月宗近时,鹤丸国永在恍惚间听到的大部分都是《海啸》的旋律,决绝,悲壮,激昂;可是同时他也听到了一曲细碎的、不足以唤起注意的无名曲,安静,柔和,忧伤。”

 

旁白声结束了有一段时间,鹤丸国永早就将床头柜的那盘蜜瓜和客厅茶几的那盘都端到了卧室的小方桌上,优先吃起了三日月宗近送来的那份。他在啃的时候不忘先把散发捋到耳朵后面,毫不避忌让对方看到自己吞咽咀嚼的模样。

“你不来吗?”他开口了。

“来什么?”他咽下了一口瓜瓤。

“来杀我。”三日月宗近意识到了自己正在逗他,鹤丸国永也是这么想的。可他没有动怒,只是看了他一眼:“请问能指导一下具体该怎么杀吗?下毒?溺水?爆炸?生化武器?我倒是很想拜托大俱利伽罗远距离狙击,烛台切光忠跟我联手近身格斗二对一。不过要是还没接近你,你就预先料知计划跑了该怎么算?所有需要‘预谋’的手段都对你没用,更别说请杀手或外援,我们都杀不掉的人谁能搞定。机场那次全凭侥幸,条件无法重现,不过我倒是想过一群人闯进来对着你乱枪扫射,也许这个能行。还有绑人质逼你自杀——假设我离你很远,突然决定去绑人质,你不知道我预先要绑所以通知不到人质;人质跟我都超出了读心的范围,你根本不知道我在哪里也救不了,我远程威胁你必须死——这倒还可以一试。要不我真的放手去做一次?”

他见他滔滔不绝地列举着种种可能,忽然间笑了出来。鹤丸国永一怔,随即皱起了眉头:“很好笑吗?”

“你放弃了所有的圆滑和拐弯抹角,尝试在面对我的时候无视我的存在,直接把实话扔出来;但同时又在心里拼命诋毁自己的诚实,特别不甘心这种自暴自弃,”三日月宗近盯着他金色的眸子,“1662次。你也不过如此了,鹤丸国永,我保证你口中的‘侥幸’绝对不会发生第二次。”

 

“三日月宗近依旧隐瞒了自己听到的声音性质是‘旁白’。在鹤丸国永提到的方案里,他认为威胁度最大、可操作性最高的可能是毫无道理的乱枪扫射,以及类似的符合‘发动距离远,破坏范围大,不可预测或逃脱’这类要求的攻击方式。鹤丸国永没好意思将他想到的终极武器说出口,毕竟动用核弹是不现实的,导弹也不行,只能想想。”

 

“Fuck you,三日月宗近,现在是1663次了,”他面不改色地咬了一口蜜瓜,强迫自己改变了话题,“你要吃点吗?”

“不用,”他瞥了两个果盘一眼,“你喜欢的话就都吃掉吧。”

“说得跟最后一顿似的,”鹤丸国永却放下瓜皮,撕开一包湿纸巾擦拭起了手指和手掌,装出一本正经的样子质问道,“难道——你下了毒?”

三日月宗近一时语塞,他看着鹤丸国永骤然露出一副痛苦的表情。他捂着心口以慢动作起身,伸手推了一把三日月宗近然后抽搐着扑向了床。伸手死死抓住了被罩揪出凌乱的褶皱,鹤丸国永断断续续地说道:“你好卑鄙,我和你无冤无仇……居然……用这种方式来害我……”

“——用蜜瓜撑死你吗?”他看着他一阵阵颤抖的背脊。忽然间鹤丸国永不动了,身体自然地放松,头也歪在了一边。

“你睡觉的时候最好小心点,”他闭着眼睛喃喃说道,“说不定我会跑到你房间里搞点小动作,你不可能24小时在线读心。”

他“嗯”了一声,起身走到床边向他伸出了一只手。鹤丸国永叹了口气,将刚刚偷到的房卡递了过去,原物交还。见他要走,他立刻精神奕奕地跳下床:“你来这里的目的究竟是什么,方便讲吗?”

“你可以猜一猜。”三日月宗近的手搭上了门把手。

“猜中了你就会告诉我正确答案?”鹤丸国永跟了出去。三日月宗近向斜对面走了两步后就停下了,门禁系统读卡后发出嘀的一声,弹开了锁舌。

 

“回来了?”门里的人出声问道,“这位是……啊?!”

“嗯?”鹤丸国永站在门边,看着起身朝玄关走来的一期一振。房间的基本格局与装修和他的那间是一样的,窗帘没有拉开,橘黄色的柔和灯光笼罩了客厅。他用手指挠了挠脸:“真不愧是搭档啊,这是不远万里地一起过来出公差吗?”

“这……”一期一振看着站在三日月宗近身后的鹤丸国永,拿不准是掏枪好还是该打个招呼。不光是“希望”的案子没了结,他记得挂在这个怪盗组合名下的其余六件也是悬而未决。他看看署长,又看看他,鹤丸国永倒是自然地点了点头:“打扰了。”

“你好。”一期一振干涩地答道,最终把涌到口边的客气话“要不要来杯茶”咽了下去。却听到三日月宗近问道:“你要喝点什么吗?”

“不用,不用那么麻烦。”鹤丸国永的目光扫过屋子,从卧室的两张床到掩了一道缝的柜子里露出的行李箱,再到床头柜下存放报纸的分隔篓。最后他看向了三日月宗近,对上了他的目光。见一期一振的困惑和不安还是没有完全消除,他说道:“那我就先——”

“我来这里的第一原因是出于私事——”三日月宗近居然开口了,这句话大大出乎他的意料。鹤丸国永皱起眉头,不是很确信地看着他。

“——所以你不用太担心。”他越是这样说,不知怎地,鹤丸国永的心里越是掀起惊涛骇浪,他很难想象出有什么样的“私事”能够让这两个人跑上这样一趟,总之绝不可能是度假。忽然间,他记起瑞士早在2007年就通过了新的联邦伴侣法允许同性恋人注册结婚,接着立刻将自己的这个念头打压了下去,不让它冒头以免被读出。然而在三日月宗近面前,这已经是等同于说出口——鹤丸国永难得地有些着慌,他瞥见三日月宗近的脸色并没有产生太大的起伏:“鹤丸国永,我有一件事想请你帮忙。”

 

 

 

设定相关:

 

三日月宗近:警视,新晋署长,搭档为警部一期一振。能听到文章旁白。以“身处的区域”为限对周围的人进行精准的定位分析,有距离限制,打引号的大段文字都是他能听到的。听也需要花时间,所以与BGM相比有时间差。旁白的内容和人物本身也有关联,模糊不清的记忆会导致旁白的选择性略过。

 

鹤丸国永:怪盗集团(伊达组四人)成员之一,能根据当下的形势和人物听到BGM。越重要的、越能干涉自己人生的人出现,能感知的范围相对也就越远。所以在作案时,即便相隔几百米乃至千米都能捕捉到警察出现的BGM;自己重要的人出了事,也会有异样的声音出现。

 

警察等级沿用了日本的等级体系,即:警察厅长官-警视总监-警视监-警视长--警视正-警视-警部-警部补-巡查部长-巡查长-巡查。

 

一至十章:https://haijiandemeng.lofter.com/post/1cb5e02b_b8aa88e

第十一章:https://haijiandemeng.lofter.com/post/1cb5e02b_b8be842

第十三章:https://haijiandemeng.lofter.com/post/1cb5e02b_b8f61c6

评论(17)
热度(374)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

© 海间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