兴趣:写文
刀剑乱舞Q群:658920096
明日方舟Q群:733417264

[刀剑乱舞]《要和拉文克劳谈恋爱》(第七章,HPparo,多角色全员向,CP组合内详)

新刊《异色3》通贩←请戳

2020新春限时福袋←请戳


第七章

 

夜晚降临得比想象中要快得多。三日月宗近沿着熟悉的道路一路向八楼走去。在经过五楼的空教室时,他看到皮皮鬼手里拿着一个漏着墨水的玻璃瓶,大笑着穿梭过走廊,惹来了一片属于新生的惊呼。几个在这里参与社团活动的老生熟练地举起魔杖,在头顶张开保护罩避免那些墨水滴溅到自己的衣服上。而画框里的肖像们惊得纷纷外逃,有的则是向这只性格恶劣的幽灵嚷着自己是百年名画,不该受这种折腾。

“新的小鬼头们又来啦——新生小鬼头们还不会魔法,哈哈!”尽兴玩闹的它看到走来的三日月宗近,卯足劲朝他冲去,大笑着让墨水洒向了他。他不慌不忙地抽出袍子里的魔杖,以一个咒语将幽灵困在了巨大的透明泡泡里,然后飞快地弹射出离自己最近的窗户。

 

墨水瓶滴溜溜地滚落到了地板上,拖出了一道长长的黑色痕迹。惊魂未定的众人只见三日月宗近随手一挥魔杖,清理了地上的污渍,接着便快步通过了那块地方。他以余光看到几个赫奇帕奇的学生凑在一起,认出了跟着粟田口家的长老男巫来家里做客的一期一振,他正在安慰被抢了墨水瓶的那个同学:“没关系的,回去以后我有多的墨水瓶,借你一个。”

委屈不已的赫奇帕奇新生醒了醒鼻子,感激地对着他嗫嚅道:“谢、谢谢你,一期一振。”

这段对话没有让三日月宗近放慢脚步,他赴约的时间不算宽松。他穿过人群,走到了一个隐蔽的楼梯上,等着它徐徐转动。今晚的目的地是位于八楼的校长办公室,狐之助将写着口号和时间的纸条塞到了他的枕头底下,于是在整理床褥的时候他很轻松地就看到了。

怪兽石雕很快就出现在了视野里,对三日月宗近而言它们很熟悉。校长在上个学年就经常过问他的功课,有时候仅仅是邀请他一起喝茶。三日月宗近认为自己颇具耐心和观察力,他能看出萨尼瓦教授的目的并不是单纯地评测蜂蜜公爵的糖果口味、或是品尝不同产地的红茶地道程度——她在小心地测试自己,估量着是否要摊牌说出接近自己的真正目的。

能让一校之长表现得如此谨慎的事情并不多。三日月宗近曾经在羊皮纸上列出了十二件有可能的事件,然后又一一将它们否定了。萨尼瓦教授的不动声色在他看来更像是挑战,一种无声的挑衅,在沉默地质问自己为何还达不到让她开诚布公的条件——这个时刻也许是今天,也许是很久以后的将来,足以让一个十二岁的少年时不时产生一丝焦虑。不过在站定到那两爿大木门外时,三日月宗近巧妙地掩饰住了这一切心绪,那两只看门的怪兽雕塑不忘祝贺他“开学快乐”。

 

“请进。”

 

就像目光能穿透门板似的,萨尼瓦教授的声音传了出来。门无风自开,三日月宗近走了进去,他看到她的手放在桌上,魔杖摆在一旁。她没有做任何动作,在三日月宗近进门后大门便又关上了。凭空冒出的椅子出现在地毯上,桌上则是摆上了一碟巧克力布朗尼蛋糕和两杯红茶。悬在她椅背上叽叽喳喳的历代校长肖像们的声音渐渐弱了下去,他们中的好些人已经认出了这个常来校长室的拉文克劳少年巫师。

当,当,当……时钟在三日月宗近坐下的时候敲响了八点整。萨尼瓦教授打开了左手第二个抽屉,从里面拿出一个纯银打造的小方盒,里面放着上好的纯白糖块。她用银镊子夹出一小块,每杯红茶各放了一块。还没等白糖完全溶解,一只茶杯的底部倏然间伸展出两条细细的腿,一步一晃地走到坐在她对面的三日月宗近面前,然后又变回了普通的彩瓷茶杯。

“这是无杖魔法吗?”三日月宗近打量着她和魔杖的距离,然后就看到校长摇了摇头,笑着说道:“一些小道具而已。假期过得怎么样?”

“过得不错,不过……你没有回复我的信,教授,”他的脸上多了一丝不自然,从袖子里掏出一份副本,“所以今晚我带了一份过来。”

萨尼瓦教授用小勺搅动着茶水,在看到被推来的那张羊皮纸时笑了笑,轻快地说道:“既然能够当面解答你,就不需要再用文字去书写。”

三日月宗近没有碰面前的茶水和蛋糕,他的拳头放在自己的膝盖上,双眼专注地盯着她翕动的嘴唇。教授仿佛对他的专注状态了如指掌,并没有吊胃口的意思:“我想邀请你和我一起研究魔法:时间。”

她身后的画像先于三日月宗近本人表示出了惊讶,那些老巫师纷纷发出了啧嘴声或倒吸气的声音,沉稳的一些则是推了推眼镜,浮躁一些的直接发出了不赞同的嘘声。三日月宗近用一秒钟的沉默接受了她的答案,然后给出了自己的回应:“为什么是我?”

尽管三日月宗近认为霍格沃茨里比自己将魔法掌握得出色的学生目前至多不超过五人,但是倘若面前的女巫真心想要研究“时间”这种极为高深复杂的课题,在有相当雄厚的资源条件下并不应该找一个十二岁的小巫师来做帮手,三年级以上的学生、包括那些级长、男女学生会主席甚至于教师队伍里都有更为合适的人选。想到这里他打量着她,在她开口前补充了一句:“教授,你是真的打算让我参与你的团队吗?”

“说是团队很不恰当,因为我并不想请太多的人参与进来……”校长用手指敲了敲自己的前额,“你和阿纳居恩副校长就足够了,对,再算上狐之助。”

惊讶多于疑惑,三日月宗近愕然地望着面前的女巫。她身后的校长画像们为她发出了更大的嘘声,许多老态龙钟的脸上都浮现出了不赞成的神色。然而萨尼瓦教授并没有理会他们,她的目光直刺三日月宗近心底,坦率而直接:“你愿意吗?”

“我能够参加,也愿意加入,具体要做些什么我们可以一起协商。毕竟这不是一件小事,时间魔法是魔法部的禁忌学科,”他感到自己的心脏在胸腔里疯狂跃动,声音也在因为兴奋而微微颤抖,于是换了个更为矜持的坐姿,在历代校长们的面前给出了自己的应允,“校长,你对我的特别关注从上个学年持续到了现在,恕我直言,一定有所顾忌或是图谋……我知道今天的这一刻对你而言也很漫长,或许,装着什么事情都没有、开心地表示出自己为成为你计划里的一员感到骄傲才是最聪明的做法。但我还是想弄明白一件事:为什么是我?”

 

下一秒钟他感到萨尼瓦教授像是要大笑出声,她将茶杯推到一边,没有去碰魔杖,而是将双臂叠到了宽大的办公桌上。一字排开的沙漏摆设们簌簌地运行着,她凝视着他的眸子,以温和的声音解释道:“霍格沃茨最不缺的就是云集的魔法奇才。锐不可当的勇气,睿智聪颖的头脑,坚毅勤奋的努力,出人头地的进取心……而在面对危机的时候,它最缺少的是一个能站出来的领袖。三日月宗近,我向你保证,这条研究道路必定布满崎岖,在它的尽头我们一定会碰上其他同样在努力参透时间奥秘的巫师……那就是我们最终要面对的敌人。”

三日月宗近睁大了眼睛,萨尼瓦教授叹了口气,闭上双眼,静默了一小会儿之后复又睁开。她对着映在三日月宗近镜片上的自己的影像笑了笑,桌上沙子漏光的水晶沙漏自动翻了个个儿,细细的沙粒坠落声夹杂在了两人的呼吸里。

“面对无法逃避的战斗,鲜血,死亡,总要有人站出来,一呼百应。身为教师,我们确实拥有不可小觑的领导力和号召力;但是,如果我们都不在了呢?当我们陷入敌人的陷阱、被剥夺了魔法能力、甚至在战死之后,谁能在战火里迅速摆脱悲痛和恐慌、引领所有人走向胜利?谁能凭借自身卓越的能才给予其他人以信心,为他们指明前进的道路?谁能用出色的头脑制定战略,给予我们的敌人沉重的致命一击?”她的声音连同呼吸逐渐低沉,脸上再无半分笑意,“是的,不止你一个学生都能做到以上这些事情,但是其中又有谁能在担当起胜利的荣光的同时、背负起牵涉到千百条性命的重担?在明确知道自己的每个指示、每条决断背后隐藏的代价之后,依旧愿意以一己之力承担可能招致的仇恨与怨怼;即便是陷入绝对劣势的情况下也不会轻易放弃任何一个人,竭尽全力、尽其所能地找出拯救所有人的方法?”

三日月宗近的喉头动了动,他感到插在衣兜里的接骨木魔杖似乎有些微微发烫,似乎又只是自己的错觉。萨尼瓦校长长出了一口气,将澎湃的心潮压了下去,盯着他的目光重新变得柔和了起来:“谁能完成不可能的可能之事,预言也好,诅咒也罢,用魔法成就奇迹,无论是过去、现在还是未来。”

 

“是我。”

 

昂首给出答案的三日月宗近在情不自禁站起来之后才意识到自己有些失态,于是做出了补救:“谢谢您的茶,我知道了。如果今天没什么事情的话,我先回去休息。晚安,教授。”

萨尼瓦校长顺势点了点头:“这周六狐之助会带给你口信,研究地点就定在这里。据我所知,与你的其他安排应当没有‘时间上的’冲突。”

三日月宗近在嗯了一声之后便转过身,头脑里仍在消化刚刚的那番话,忽然背后又响起了校长的声音。

“当然,最根本的原因是——”闻言他回过头,只见萨尼瓦教授微笑着坐在宽大的扶手椅内,“如果真的那一天来临,我实在找不到有谁可以让你百分之百地服从指挥,所以就只好让你自己来了。”

一丝微笑浮上了三日月宗近的嘴角,他轻快地点了一下头,然后推开了半扇木门,蜷缩在校长室角落里的狐之助响亮地打了个喷嚏。



《不要和拉文克劳谈恋爱》目录总集

↑本文是它的新世界线,祝阅读愉快~这章推荐大家最好在读完《不要和拉文克劳》全文之后来看,相比跳过,绝对绝对会有不一样的感受!这算是剧透吗,唔……感到不算了吧,两年了应该不算剧透?


萨尼瓦(Saniwa=审神者)校长:看我无敌嘴炮忽悠!

拉文克劳小爷:(一秒上钩)那还用说吗,这么拉风帅气的设定的必然是我啊!

咳……不开玩笑啦。《不要》因为多是走格兰芬多鹤的视角,并没有写拉文克劳爷和校长这边决定研究时间魔法的开端,《要》这里算是补完了~当初《不要和拉文克劳谈恋爱》写完以后我收到过读者的私下提问,为什么leader设置成拉文克劳爷而不是其他人,我想说的是,除去番外册附录二设定里提到的一些零碎叙述之外,基本所有的回答都在这章里了>//////<

因为有些事情只有他可以承担得起,因为他是三日月宗近,因为他的强大和卓越意味着责任也更多。《不》里他和校长他们研究时间的线从鹤丸国永一年级起就一直延续,一直到(鹤)六年级与溯行军战斗,从来没有中断过。他所付出的一切带来了最后的HE——“总有一些人在你不知道的地方负重前行”——他就是为了别人的现实和自己的理想而在负重前行的那一类人。

我真希望这篇里的他们可以早日心意相通青梅竹马好好谈恋爱 现实是决定省略共通处,重点放在新支线新桥段,结果打完大纲发现它也是一个二十万字↑的一个大长篇……决定慢慢写它!反正,最后总要和拉文克劳谈恋爱!



第一章 第二章 第三章 第四章 第五章 第六章


既刊(10本)←请戳

TB对物品描述有规制,“本子”=“化妆镜”

2020.1.25零点~2020.2.25,店铺同期开展买本送书签明信片的新春读书马克强化月活动。一个月内购买任意本,赠该系列的书签/明信片/书签明信片一套。

评论(14)
热度(151)

© 海间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