兴趣:写文
刀剑乱舞Q群:658920096
明日方舟Q群:733417264

[刀剑乱舞]《要和拉文克劳谈恋爱》(第二章,HPparo,多角色全员向,CP组合内详)

第二章

 

三日月宗近瞥过那双盈满好奇的眼睛,以指尖慢慢梳理着贝斯蒂温暖的毛,以一种理所当然的口气说道:“是一种悬停魔咒。”

“悬停魔咒?”鹤丸国永努力回想着自己尝试过的那些,口里不由自主地念念有词,“那个……嗯……羽加……奥姆?好像是带个‘维’和‘萨’来着……”

声音越来越小,他有些沮丧地低下头,不安地瞄着自己身边的三日月宗近,生怕他流露出瞧不起自己的意思。三日月宗近脸色如常,魔杖在他的指间变弄出复杂的花样,布偶猫被逗弄得摇头晃脑:“那是《标准咒语,初级》里的‘羽加迪姆勒维奥萨’,漂浮魔咒,效果不同。我用的是自创咒语,更为简便,能让重物在落下时减缓降落速度。”

“你还会自创魔法啊!”这句回答换来的是更为大声的带着崇拜意味的赞叹,激得贝斯蒂尾巴上的毛炸了一圈。小狐丸瞧着对面激动不已的鹤丸国永,略有些骄傲地挺直了背脊,介绍道:“我哥哥在咒语研究这方面超厉害的,虽然才二年级,做出来的研究成果都登上过《今日变形术》了,还一举拿下了最具潜力新人奖呢。”

话一出口他便察觉到面前的这俩兄弟对魔法世界几乎一无所知,听到这样足以令任何一个巫师都惊叹不已的成绩,居然没有一个人表现出像刚刚那种的惊讶。鹤丸国永忙着向三日月宗近打听自创咒语的事情,反倒是烛台切光忠平静地问道:“什么是‘《今日变形术》’?”

他们头顶的某个用龙皮制作的箱子无声地滑开了拉链,三日月宗近以魔杖一指裂开的缝隙,一本杂志跳了出来。鹤丸国永眼疾手快,伸手接住落下的它,盯着不断活动的封面图片瞪圆了眼睛:“这本书也会动!等等,你不用念咒语就可以施魔法吗?啊……对了,刚才好像也是……哇塞!”

“我会无声咒。”三日月宗近将魔杖插进长袍的口袋里,贝斯蒂隔着袍子用鼻头去蹭,听到他撮起嘴唇的阻止声后便乖巧地停下了。鹤丸国永一面友善地打量起那只毛茸茸的漂亮布偶猫,一面翻起了这本杂志,不忘向勾着头朝自己这里看的烛台切光忠那里递了一点。

趁着他们俩在翻动书页的时候小狐丸抽出自己的魔杖,念了一句咒语,隔空让门板紧紧地合到了一起。鹤丸国永被从他杖尖喷射出的白光吸引住了,不禁羡慕地说道:“其实我们也在家里试着搞过一些魔咒,但可能念法不太对吧,好像就没怎么成功过。”

“我发出来过成串的火花。”烛台切光忠立刻纠正了哥哥的说法。鹤丸国永吐了一下舌头:“算了吧光忠,你差点烧着餐桌,还是我浇了一壶茶才把桌布上的火星给熄灭掉了呢。”

说完他转向三日月宗近,双掌合十,看着他的目光里带上了满满的期待:“三日月,你可以告诉我怎么自创魔法吗?是像你那样摆弄魔杖就行了?应该不会那么简单……就算很难学我也想请教你,拜托了!”

如此自来熟的搭讪与恳求是三日月宗近不曾经历过的,他张了张嘴想要推拒,然而面前的鹤丸国永执着到连瞳孔里都映出了自己的身影。在脑子里迅速组织了一下语言,他望着那双金色的眸子,深呼吸了一下:“好吧。首先我要教你们几个概念。”

“好诶!学会怎么创造魔法以后,我就能——”话才说了一半,鹤丸国永瞥到三日月宗近的眼神,赶紧捂住自己的嘴,端端正正地坐好了。

“魔杖是用来引导魔力的工具,真正起作用的是巫师对魔力的约束和驱使。就拿你们俩的食物来说,练习简单咒语时会出现喷射火花的现象,说明你们的力量失控了。据我所知,非洲的一些巫术师可以做到不用魔杖就释放魔法;如果你们读过东洋术法的一些介绍书籍,就会明白咒语的本质跟他们那里的符文、阵法和结印也是差不多的。追本溯源,与其说巫师本身具有魔力,不如说巫师是与生俱来的力量是感应到漂浮在世界之内的魔力并将其化为己用。很多学者倾向于这个学说:念出咒语与施咒动作是一个固定魔力的过程,咒语施放出来的威力还需要看巫师本人所能感应和掌控的魔力有多少。”三日月宗近自然地说着,然后从小狐丸的脸上看出了竭力想听懂的表情,接着从伊达家两兄弟那里见到了听天书一样的迷茫眼神。唯有贝斯蒂全程保持着博学而专注的神情,甚至顺着主人的话尾喵了几下,一副颇以为很对的样子。见状他咳嗽一声,在无人接话的氛围里将目光移向窗外:“总之,自创魔法是一件很难的事,需要非常扎实的魔法实践与理论的双基础。虽然你们俩是从麻瓜家庭来的,霍格沃茨的教育系统很有效。假以时日训练的话,成为合格的巫师和创造自己的咒语也不是一件难事。”

话音落下,他昂起头,等待着他们的提问和思辨交流。烛台切光忠和鹤丸国永你看看我,我看看你,也不知谁带头鼓起了掌,足足响了半分钟才收手。被这掌声弄得有些拿不准状况的三日月宗近清了清嗓子,问道:“你们都听懂了吗?”

“说实话,我没听懂,但是你讲得一定很有道理。”鹤丸国永用力点了一下头。三日月宗近不出声地叹了口气,然后看向自己的弟弟:“小狐丸,你呢?”

“我……我还好。”被兄长单拎出来提问的他心里突了一下。刚刚的那段话非常拗口,一遍顺下来之后就算是他也似懂非懂,不过碍着哥哥的面子也不好明说。见状三日月宗近舒展了眉头,轻描淡写地说道:“那好,你再给他们解释一遍吧。”

就像是有谁特意在这个时候过来救场似的,隔间的门被敲响了。在拉开一小截后,门外探出了一张胖乎乎的女巫的脸。她推着小推车,笑眯眯地看向里面的四个小男巫:“亲爱的,你们需要来点吃的吗?”

“说起来还真有点饿了,来一点南瓜汁和巧克力坩埚蛋糕吧,”小狐丸立马从自己的衣兜里掏出一把银西可和铜纳特,然后看向了鹤丸国永与烛台切光忠,“你们俩要点什么吗?”

“我们带了家里的馅饼当午饭,”鹤丸国永指了指放到头顶上的一个结实的布袋,“不过,也很想来点新东西尝试一下,是吧,光忠?”

 

在“这个我不是很喜欢”“那个的口味更好”“比比多味豆就是纯粹拿舌头开玩笑”的介绍声里,枯燥的理论迅速地被忘却了。鹤丸国永他们挑了一堆零食,烛台切光忠付了钱。他们之间的距离因为分享而拉近了许多,三日月宗近准确地用魔法移下了伊达家的午餐挎包,里面装着满满的风味馅饼,各种口味应有尽有。

“真好吃,”小狐丸咽下了第一口,仔细地舔去唇角的沾到胡椒肉汁才继续说道,“手艺简直和我们家的家养小精灵不相上下。不用魔法就能把食物做得这么可口,麻瓜的厨艺果然也很有一套。”

介绍各自的家庭成员、麻瓜的含义、家养小精灵的历史和生存现状花去了额外的一刻钟,这回三日月宗近讲解得很仔细。贝斯蒂趴在他与鹤丸国永中间起劲地啃着一只鳕鱼馅饼,忙得不亦乐乎。

原本翻看着《今日变形术》的鹤丸国永听得十分认真,在听到他解释今天来的那几个仆人就是家养小精灵之后颇为不可思议地张大了嘴。三日月宗近习以为常地说道:“这是变形学,你们在霍格沃茨也会学到的。教这门的是特蕾斯·菲格拉教授,同时也是拉文克劳学院的院长,是一位很严格但是也很好搞定的教授。”

“霍格沃茨一共有四个学院,格兰芬多,拉文克劳,赫奇帕奇和斯莱特林,”小狐丸喝下一口了南瓜汁,不急不忙地接着说道,“入学时会戴上分院帽进行测试。我哥哥是拉文克劳的,那个学院以智慧聪颖而闻名。”

在吃饭的时候鹤丸国永早已从放到座位上的背包侧袋里抽出自己的魔杖,三日月宗近只略微看了一眼就准确地报出了它的长度和材质,惹得鹤丸国永惊叹不已,虔诚地听他讲起了魔杖学和魔杖木材的含义。烛台切光忠则是与小狐丸谈起了关于霍格沃茨的更多话题,在胖女巫的小车过来时又要了几瓶南瓜汁。

“格兰芬多是勇气,拉文克劳是睿智,赫奇帕奇是勤奋,斯莱特林是权谋。”烛台切光忠掰着手指,重复了小狐丸的话。他点了点头:“但也不全是这样,一般是根据你的性格特质的多少来决定的。你可能聪明勇敢又精明,但是最后分院帽决定把你分入赫奇帕奇,这也是有可能的。”

“不影响学习内容的话我倒是无所谓,鹤丸他肯定是往热闹有趣的地方跑,”烛台切光忠嘟囔了一句,然后朝他笑了笑,“那你呢?打算和哥哥在一个学院念书?”

感到对面某人的目光不经意地扫过自己,小狐丸挠了挠头,选取着合适的措辞:“我想,在一起的话,总归是好事……”

“你等等!我也有一样很好的东西!”这时鹤丸国永的声音插了进来。贝斯蒂瞧着他将手探进旁边的背包,翻动几下后抽出了一件带着淡淡银色的斗篷。见三日月宗近的神情终于不再是那样从容,而是流露出了些许惊讶,他有些得意地摸了摸鼻子,朝三条家的两兄弟抖开了自己的秘密宝贝:“就是它——隐形衣!”

 

 

本章设定:

《今日变形术》最具潜力新人奖:由学术刊物《今日变形术》评选的奖项。

麻瓜:指不会魔法的普通人。



第一章

第三章


《不要和拉文克劳谈恋爱》目录总集

↑本文是它的新世界线,祝阅读愉快~


在写另一种可能的时候不断翻看《不要和拉文克劳谈恋爱》,不知怎么就一遍又一遍地叹起了气……隔壁的拉文克劳爷啊你错过了好多呀



《第一逮捕令》二刷通贩←请戳

《极乐净土重制版》←请戳

《血之楔》二刷通贩←请戳

《不要和拉文克劳谈恋爱》正文+增册二刷通贩←请戳

评论(32)
热度(264)

© 海间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