兴趣:写文
刀剑乱舞Q群:658920096
明日方舟Q群:733417264

[刀剑乱舞]《童话一则》(其三,中,三日鹤)

第二天清晨鹤丸国永掀开披风,看到了坐在晨曦里打盹的三日月宗近。王子的睫毛很长,投在脸上的阴影好看得让他的心一跳一跳的。鹤丸国永咳嗽一声,走到他身边催他起来,然后两人骑着望月上路。

他们一路向北,过了数日后来到了一片冰天雪地里。骑在望月上的鹤丸国永抱着三日月宗近的背哆嗦了一下,小声嘀咕阿伦黛尔没道理这么冷的啊。三日月宗近回头问你说什么,鹤丸国永说咱们来拜访艾莎女王和安娜公主,虽然女王是位妹控,凭你的条件努把力应该还是有希望的。

这时一位老妇人从他们身前经过,鹤丸国永叫住了她然后跳下马,恭恭敬敬地问道老妈妈,请问阿伦黛尔是在前面吗。老妇人惊奇地瞪着他,说前面是冰雪女王的领地,年轻人你们可真有胆子,竟然想闯进她的城堡。

鹤丸国永听完后摸了摸脑袋,回头一看三日月宗近也要下马过来,赶紧一个箭步跳到他身前按住他。他利索地爬上马背,甩起缰绳让望月沿着过来的路飞奔。三日月宗近抱着他大声问这是怎么了,鹤丸国永喊道我们走错路了,先离开这里再从长计议。

周围的景物慢慢恢复了生机,望月跑得发出呼嘶呼嘶的嘶鸣。鹤丸国永停了下来,牵它去河边喝水和吃草。他坐在岸边喘气,说我明明问过了的,确实是往这里走,看来是问到了一只路痴。

三日月宗近说你向谁问了些什么,鹤丸国永一时语塞,拿其他话支吾了过去。天色又慢慢变暗了,鹤丸国永急着要找地方过夜,三日月宗近依着他去了一片针叶林里。鹤丸国永说自己睡觉的时候不习惯被人看着,在太阳下山前就躲开了三日月宗近。三日月宗近猎了一只鹿,清理和烤肉的时候想起他还没吃东西,就去找他。然而他转了半天,喊了半天,找了半天也没见到鹤丸国永的影子。树林里空无一人,只有鸟儿被他的声音惊起,鸣叫声和扑腾翅膀的声音不绝于耳。三日月宗近心想可能他睡得沉,于是就回到了篝火旁边。他不知道鹤丸国永保持着清醒,盯着自己一直在小心地躲。

 

又是新的一天,两人结伴而行,这回三日月宗近没让鹤丸国永引路。别人见他们是两位王子,都很乐意提供公主的消息。数日后他们来到了一座华丽的城堡前,三日月宗近看着路上繁茂有序的花园,沉思了一会儿说这不对啊,应该是有藤蔓和带刺的玫瑰把城堡包围起来的,我们是不是走错地方了。

鹤丸国永点头说对啊不应该是这样的,奥萝拉公主足足沉睡了一百年,这地方也太整洁了,她可是鼎鼎有名的睡美人啊。

要不我们走吧,三日月宗近说道,也没有邪恶的巫婆和龙需要我打倒,我看这里很正常。

你不进去看看公主么,鹤丸国永歪头看着他,三日月宗近转开了脸。两人还没继续接上话,就看到骑着白马的王子抱着奥萝拉从面前经过,两人你看着我我看着你,笑得非常甜蜜。

啊,我们来晚了,公主已经过上了幸福的生活,也算是可喜可贺。鹤丸国永瞧着他们俩,然后看看将自己环在身前的三日月宗近,开玩笑说不过咱俩的姿势跟他们真像。

三日月宗近看着怀里的他,刚想说话鹤丸国永就掰开了他的手臂说我下去找她有点事。他跳下望月拦住了白马,低声询问了奥萝拉一些问题,还时不时看看三日月宗近,朝他笑上一笑示意自己不会耽误太久。三日月宗近默默地看着他,他看到鹤丸国永的脸上交替闪出喜悦的光芒和凝重的忧思,然后跑回来了。

你跟她说什么了。三日月宗近一边问一边将他拉上马。鹤丸国永说没什么,我就是问了一下给她赐福的仙子们住在哪里,抽空去拜访一下。

三日月宗近瞧着面前的人,问道你拜访仙子们是有什么事么。望月不急不慢地向前走着,鹤丸国永挺直了背,三日月宗近并不催促,只是等着他回答。

鹤丸国永看着花坛里盛开的蔷薇,说我很小的时候被一位仙女嬷嬷下了诅咒,就算身为王子,也没有一位公主会真心地爱上我。

然后他轻快地耸了耸肩,笑着说道所以跟你在一起的时候你不用担心,她们的目光只会聚集到你身上。奥萝拉公主刚刚告诉我隔壁的王国要召开盛大的舞会,全国的少女都会去参加,很多邻国的公主也会慕名前往。我们也可以去玩一玩,顺利的话没准能帮你达成目标呢。

三日月宗近欲言又止,叹了口气,低头说我没关系的,就这样回去也行。

鹤丸国永连忙阻止了他的灰心丧气,给他加油说别放弃啊你看你长得这么好看,武艺也这么高强,连骑的马都这么帅——在触及到三日月宗近的目光后他说不下去了。他看着鹤丸国永说既然全国的少女都会去,你也有要去的理由吧。

对啊,鹤丸国永眨了眨眼睛,非常向往地说舞会肯定很热闹,我这辈子还是第一次参加呢。

 

提前一天到达国度的两人得知舞会在晚上开幕,探听到时间后的鹤丸国永失望极了。他和三日月宗近住在塔楼顶层的西边走廊,那里都是给王子和爵士们的房间;公主和名门闺秀们都住在同一层的东边走廊里。

三日月宗近王子收到的花束和请柬多得堆满了半个房间,向他传递自己主人心意的仆从们多得在门口排长队。而鹤丸国永假托自己病了,煞有介事地躺在自己的床上半眯着眼睛装气力不济。他奄奄一息地对前来探望的三日月宗近说自己就不参加了,让三日月宗近替他在舞会上尽情跳舞玩乐。

三日月宗近在他床边待了半日,然后在日落之前被他半哄半赶了出去,鹤丸国永连仆人也不要留在身边。回到自己房间的三日月宗近看着华丽的王子舞服,快步转身走向鹤丸国永的房间。尽责的侍者们在走廊里穿梭,打扮起来准备入场的王子们尽管饰物璀璨,衣服昂贵,却都被他不加修饰的容颜映得黯淡了不少。嫉妒和羡慕的目光粘在他身上,三日月宗近恍然不知地站在鹤丸国永门前敲了又敲。

许久不见人应答后他急了,以为鹤丸国永出了什么事,便抽出长剑劈向了锁子。听到响声的鹤丸国永惊讶地盯着门口,然后扑腾着跳向窗户。三日月宗近破门而入,却看到房间里空无一人。

一只白鹤从塔楼顶层飞下,落到了花园里的喷泉边,皎洁的月光映照着它的身影。鹤丸国永看着水里的自己,嘀咕了一句这诅咒果然从不失效,长长的脖子里发出的是鹤的咯咯声。它梳理了几下自己的羽毛,宫殿里灯火通明,尽是热闹的宴饮狂潮。

待在花园里的它孤独地看着繁盛的美丽花朵,每天太阳下山后他都会变成一只白鹤,这就是他从小所受的诅咒。奥萝拉所介绍的三位仙子对此束手无策,而这时它看到花丛里蹲着一个人,便上去啄了她一下。

哎哟!仙女教母捂着腰,回过头看着鹤丸国永。见到是一只鹤,她先“唉”了一声,然后“啊”了一下。鹤丸国永咯咯地轻声低鸣,她开口说好孩子,你的咒语不是我下的,我没办法帮你消除。你等一下啊我一会儿再跟你解释,你来帮我盯着门口,我没戴眼镜。

鹤丸国永依言看着大门,不一会儿就看到一位穿着大蓬裙的少女冲出了宫殿。她跳上一架马车,车子载着她驶出王宫大门。它又叫了一通,听到它汇报的仙女教母呼出一口气说这丫头真是实心眼儿,叫她十二点回家就真十二点回家,贵族都是会留下心爱的人过夜的。

鹤丸国永叫了几声,她转过头解释灰姑娘并不是公主,所以对那套隐秘的礼仪毫无概念。既然如此就只好用一点非常规的办法,比如舞会的第三天丢个一半手帕或者单只鞋子之类的当作定情信物——她正说着,鹤丸国永看到了三日月宗近找来了花园。仙女教母也瞧见了他。尽管眼前昏花,她还是拍了一下手说这位王子可比本国的那位要英俊多了,是哪里的王室后裔啊。

咯咯。(是三条国的三日月宗近王子。)鹤丸国永在回答的时候带上了一丝莫名的骄傲,然后看到仙女教母摸着下巴说要不把他引到灰姑娘的阁楼去也不错。这时她感到自己的腰上又被啄了一下,于是低头看着气鼓鼓的白鹤。

她笑眯眯地说我逗你的,好了好了我要走了,你多保重啊小家伙。说完仙女教母就隐去了形迹,鹤丸国永蹲在灌木丛里瞧着三日月宗近,他找了几圈就回去了。

 

黎明时分鹤丸国永摸黑飞回了自己的窗口,当第一缕阳光照亮大地时他变回了人形。在王宫里里外外找了一整晚的三日月宗近迈着沉重的步伐走到他的房间,却发现了好好地睡在床上的鹤丸国永。鹤丸国永心虚地朝他笑笑说早上好你玩得怎么样,三日月宗近盯着他不说话,然后鹤丸国永自知理亏地低下头说我昨晚没睡着,出去散了一会儿步,难道你以为我去和哪位漂亮姑娘幽会去了吗。放心吧要是我有情况,会找你帮忙出谋划策的。

然而三日月宗近对他的俏皮话没有搭腔,只是简单地说了一句你没事就好,然后就走出了房门。鹤丸国永躺不住了,草草穿了衣服跑到他门外,被仆从们拦住说三日月宗近一夜未归,正在休息。鹤丸国永试着喊了喊三日月宗近的名字,躺在床上瞪着天花板的他没做声。

在他敲到第一百三十三下的时候三日月宗近实在没忍住,跳下床开了门。鹤丸国永闪身进去,拉着他的手使劲摇晃着说对不起是我不好昨天我应该提前跟你说一声我出去了。然后他把三日月宗近摁到床上替他盖好被子,说今天我会陪在你身边的,就像昨天你过来陪我一样,快休息吧。

三日月宗近看着坐在床沿的他,鹤丸国永被看得浑身不自在,嘟囔着说怎么还不闭眼啊,难道你还要听睡前故事吗。

你会讲吗。三日月宗近笑了笑。鹤丸国永挺起胸膛说我会当然会,从前有个很大的岛屿,形状就像新月一样。岛上有个富足丰饶的国家……

这个我听过,你换一个吧。三日月宗近看着他银白色的头发,鹤丸国永低头想了一会儿,说很久很久以前,世界分为三层:天界,人间和地狱。天界里终日环绕着轻盈的乐曲,河流里流淌着奶和蜜,是人们向往的极乐之所……

这个我也听过,你再换一个吧。三日月宗近瞧着他金色的眸子,鹤丸国永也望着三日月宗近的眼睛,夜色一样的双眸里是两轮很小的月亮。终于他慢慢说道,从前有一对恩爱的国王夫妇,他们生了一个可爱的儿子。小王子有着在太阳下会闪闪发光的银白色头发和同样会闪闪发光的金色眸子,他……

他遇到了对他下诅咒的仙女嬷嬷,被送到国土一隅的高塔,捡了一条黑色火龙作为朋友,在十七岁生日的前一天邂逅了一位王子。鹤丸国永最后只憋出了这些句子,在他的声音里,三日月宗近已经很平静地睡着了。

 

他们没有参加第三天的舞会就一起离开了,三日月宗近与鹤丸国永走走停停,竟不觉得时间的流逝。一天他们俩来到一座高塔附近,鹤丸国永抬起头看着尚远的塔顶,感慨地说这场景真是似曾相识。三日月宗近说这就是真正的长发公主的高塔吗,可是也没什么龙需要猎杀的。

公主啊公主,请放下你的头发,让我上去。鹤丸国永用吟游诗人的调子唱出了这一句,然后捋起自己银白色的头发看了看,笑着说我这个长度肯定不行的。三日月宗近瞧着他的后颈说那是自然。

周围都是荆棘,寸步难行。还没等他们沿着小路走近,就看到一条金灿灿的辫子从塔的窗口抛了下来,然后一个王子捷足先登地爬了上去。鹤丸国永嘿呀一声说真背运,来晚了。三日月宗近耸耸肩膀,他看着鹤丸国永跳下马走过去,抬头看着抓着金色长辫往上爬的王子,骑着望月慢慢踱到他身边。那位王子的马起先气势汹汹地瞪着他俩不许他们靠近,被望月回瞪后就夹着尾巴退缩到了一边。

他爬都爬了,先来后到,我们回去吧。三日月宗近说道。

不成,我们来都来了,不努力一把怎么知道公主更喜欢谁,鹤丸国永态度坚定地讲道,要公平竞争,多项选择,上吧三日月宗近,我看好你。

可是……三日月宗近还没说完,鹤丸国永就牵着他的手把他拉到那金色头发旁边。三日月宗近笑着瞧着那头发的长索,然后看了一眼鹤丸国永问你真想让我上去吗。

鹤丸国永瞧瞧笑眯眯的他,再瞧瞧已经西斜的太阳,这个设法将他支开的理由像被针戳破的水气球一样噗地破掉了。他咬着牙说道那我去,然后蹭蹭蹭蹭地顺着头发爬上高塔。三日月宗近心中一紧,然后想到鹤丸国永不会被公主所爱,忽然宽心了许多;然而他想到了也许他会对长发公主产生恋慕,连忙说你快下来吧还是我来。

鹤丸国永已经爬到了一半,忽然听到高塔里传来了惊叫声。他手脚并用,跳入窗户里时正好看到愤怒的女巫正在和王子吵架,一来二去眼看着他就要被推下塔。夕阳已经沉到了山峦之下,鹤丸国永当着两人的面变成了一只白鹤。他也来不及解释什么,驮着王子从窗口飞到了树林里。

三日月宗近瞧着一鹤一人离开了,却左右等不来鹤丸国永。这时女巫追到了窗边,看到下面的他以为是王子的同党,开始召唤荆棘和火焰。三日月宗近见情势不妙,抽出了长剑仰起头向她喝问鹤丸国永去了哪里。

塔太高了,上面的人听不到下面的问话,下面的人听不到上面的叱骂。三日月宗近这时看到了昏头昏脑赶过来的王子,问他鹤丸国永去了哪里,他在混乱里也说不出个所以然,只说上面已经没人了。三日月宗近心知鹤丸国永住惯了高塔脱身肯定自有一套,就与那位王子一同将长发的末梢划到火焰里,然后用剑砍断荆棘一道冲了出去。



《童话一则》

其一(王子爷x仙子鹤)

其二(魔王爷x天使长鹤)

其三(王子爷x王子鹤)  



他的王印调←请戳

《血之楔》通贩←请戳

《极乐净土》&《第一逮捕令》通贩链接 ← 请戳

评论(30)
热度(250)
  1. 共1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

© 海间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