兴趣:写文
刀剑乱舞Q群:658920096
明日方舟Q群:733417264

[刀剑乱舞]《童话一则》(其一,三日鹤,伊达组)【9.8追加特殊结局】

从前有个很大的岛屿,形状就像新月一样。岛上有个富足丰饶的国家,国王宗近和王后锻刀匠很恩爱,但是多年膝下无子。

终于他们有了一个孩子,国王喜极而泣,请了仙女们来祝福。小王子满月的那天王宫里人山人海,看热闹的人把角落里的花瓶都挤裂了。

仙子烛台切光忠走到熟睡在金摇篮的小王子面前问,你这孩子叫什么名字。

国王说这角色选得不对啊,你是男的,我差人请的是仙女。

太鼓钟贞宗说这祝福你爱要不要,我们已经很给面子穿了女装,给你儿子祈完福还要赶下一场。

国王说好吧,我儿子叫三日月宗近,拜托你们给个好设定,终生幸福就靠它了。

烛台切光忠弯腰,撩开小王子的刘海,说这孩子长得真好看,我祝他有俊美无敌的容貌。

王后问,这是怎么个无敌法。烛台切光忠回答,就是帅得人看一眼要回十次头都嫌不够,不管天下五剑还是天下五十剑,他都是最美的。

国王嘘道我们这是架空文,你少说游戏里的设定。

太鼓钟贞宗走上前摸了一下王子的手臂,说你儿子将来长大英明神武,武力高超,打击统率机动必杀都是第一。

国王怒了说你骗我。太刀里打击第一分明是大典太光世,统率第一数珠丸恒次,机动第一是膝丸,必杀第一是髭切,你有没有常识,怎么做业务的。

太鼓钟贞宗恼了,说我让你儿子是第一就是第一,哪那么多废话,再BB就诅咒你儿子内番永远+0。

国王闭嘴了,大俱利伽罗上前,还没走近王子的时候一个人打破穹顶的玻璃窗跳了进来。他一身洁白,落下来的时候整个王宫的人都抬头看他。掸了掸身上的玻璃渣,他喊着借过从人群里挤到了前面。

哟,吓到了吗?鹤丸国永说道,你们都没请我,可我还是来了。

烛台切光忠说你拉倒吧分明是我们给你留了字条,怎么来得这么慢,快来祝福一下,国王按人头给钱。

国王连忙说你打破的窗户已经把工资抵了,但是考虑到路途遥远,出场费肯定不亏待。

鹤丸国永从摇篮里面抱起了睡得很熟的小王子,对着他的脸轻轻吹气,看着他颤动的睫毛说你儿子长得真好看,不如把他交给我吧。

王后嗷得一声就晕过去了,侍女赶快掐起人中。王后一边哭一边说我锻啊不生了四个小时才生出这个儿子,你不能夺走他。

鹤丸国永连忙说我开玩笑的,剧本里没这么写,即兴发挥了一下恶役人设别当真。你们儿子将来长大会声名显赫,誉满天下,换句话说就是全部演练跟出阵的mvp都是他。

王后还在哭,鹤丸国永说不是吧这种终生有效的地位承诺还不够吗,别太贪心啊。

大俱利伽罗示意鹤丸国永把小王子放回摇篮,他慢慢地说道,小王子一辈子都会很幸福。

四个仙子讲完后国王开始指挥人民欢呼,然后让侍卫抬上成箱的小判,仙子们满意地离开了。

 

转眼十六年后,三日月宗近王子长大成人。他容貌英俊,武功高强,全国人民都无条件地崇拜和喜爱他们的王子殿下。

有一天,王子对国王说,父王,我是不是该做一点王子应该做的事情了,比如打怪升级,勇斗恶龙,出发探险,组织个魔戒远征队。

国王说少来,功课做了吗,剑练了吗,治国都没学好就不要想着跑出去玩。那些毛头小子最后都奔着泡公主去的,就是思春,你这点花花肠子休想瞒过老夫。

三日月宗近很郁闷,一个人走到花园里,对着月亮发呆。这时鹤丸国永和大俱利伽罗从花丛里钻出来,迅速做了自我介绍。

王子很惊奇,问鹤丸国永,你说你要帮我成名?问大俱利伽罗,你说你要让我幸福?

两个仙子点头,三日月宗近看了一眼他们的女装,说骗谁啊你们是变态吧,这么晚溜进来想做什么,我要叫人赶你们走了。

鹤丸国永拍了一下手,一个怪丑的地精从泥土里钻出来。他说王子你试着打倒他,绝对不亏的。

三日月宗近挥剑,地精消失了,他脑袋上冒出“Exp +1”。王子大喜说原来这就是实战的感觉,鹤丸国永又拍了一下手,又有一只地精钻了出来,很快王子就沉迷于升级中。

大俱利伽罗走了,三日月宗近现在很开心,根本不需要他。打地精打累了,三日月宗近用剑撑着地休息。鹤丸国永说今天就结束,你们王宫有留宿用的客房吗。

三日月宗近愕然,说我去找王宫总管问问。鹤丸国永连忙喊停说不用了按你爸哦不国王陛下的脾气,肯定要按人头收寄宿费。

王子一想很有道理,鹤丸国永想了想说我住你房间吧。女装只是设定,我真不是变态,喂你那是什么表情,还想不想早点升级了。

鹤丸国永躺在王子的大床上,看三日月宗近奋力挥剑劈向从衣柜里钻出来的地精,他已经升到了Lv2。

三日月宗近抹了一把脸上的汗水感慨按这个速度什么时候才能勇斗恶龙,出发探险,组织魔戒远征队,顺便去看一看传说中的公主长啥样。

鹤丸国永回答他你不要急,等特了再说,顺便一提追公主不在我业务范围里,我只包你成名。

 

三日月宗近和鹤丸国永开始在王宫内练级,国王知道鹤丸国永在自己眼皮底下白住白蹭吃喝后很生气,但是儿子终于不吵着要出去了,也就忍了下来。

王子的级别一点点升高,某天鹤丸国永叫他去王宫外面的沙滩,说可以开始从海里召唤鲤鱼王给他练级。没想到两人一眼看到一个少女侧躺在海滩上,鹤丸国永脱下裙子盖她身上转身朝王子喝道你看什么看,不知道自己未成年吗。

三日月宗近说那我去喊人了,鹤丸国永吁了口气说不用,然后朝海里扔了一个贝壳喊浦岛虎徹你给我出来,没你这么混着搞剧本的。你他妈把小美人鱼往这里送是什么居心,三日月宗近将来还要勇斗恶龙,出发探险,组织魔戒远征队,名扬天下。

浦岛虎徹从海里出来,说你瞎嚷嚷什么整片海域都是你的声音,不知道爆粗口多了文章会被审核么。鹤丸国永指着海图说你自己看,偏了一千公里,有你这么不负责的吗,等我这边结束了跟你演练场见。

浦岛虎徹带着小美人鱼回去了,鹤丸国永又穿上裙子,三日月宗近帮他束好背带和腰带。

鹤丸国永说今天幸好发现得早,没让你落得一个被骂白眼狼负心汉的下场。三日月宗近不解,他摆摆手说你不必知道,这些都是套路,你将来要成名,这种流言必须在萌芽状态扼杀干净。

不多久又有一则启事传到岛上,说有一位长发的美丽少女被囚禁在高塔上,终日唱着甜蜜忧伤的歌谣,等着勇敢的王子去拯救。

三日月宗近听到侍卫们都在讲这事,他们怂恿王子溜出去解救她。回到房间后他正好看到从窗户里爬进来的鹤丸国永,于是问你去哪儿了。

鹤丸国永回答去调查了一下那个少女的过往,其实也就她妈怀孕的时候吃了人家女巫几根莴苣。他发挥本领当即种了两畦开心又恐怖的莴笋,又给双方从中调停了一下,已经没事了。

三日月宗近嘀咕说那我岂不是不必去了,鹤丸国永趴到床上打了个响指,于是王子又开始挥剑升级。不一会儿鹤丸国永就睡着了,来回赶路累得要命,三日月宗近给他盖好了被子。

国王宗近要召开一个盛大的舞会,号召全国的妙龄少女都来参加。鹤丸国永看着躺在自己身边看书的三日月宗近叹了口气说妈的都是套路,这次又要对付灰姑娘。

王子看向他问什么是套路什么是灰姑娘,书上都没说。

鹤丸国永说你不必知道,安心升级就是,现在你才Lv50,还有一半,不要骄傲。

三日月宗近说我没骄傲我就是想知道,他拽着他的手臂不让他走,鹤丸国永一时没能挣开,裙子刺啦一下撕裂了。

鹤丸国永怒了,说道具服很贵很难做,这件又是按照我身形特制的,你赔得起吗。

王子说我赔得起,他把鹤丸国永推到自己衣柜前说你看上哪件随便挑,要我身上穿着的也可以。

鹤丸国永没脾气了,他穿着男装出席了舞会,一直站在角落留意发展。全国的漂亮少女都集聚在王宫里,他看着灰姑娘和三日月宗近一起跳舞,然后一道接受了国王的接见。

晚上回房间的时候三日月宗近看上去很高兴,鹤丸国永看着他问你还记得你的梦想吗,打怪升级,勇斗恶龙,出发探险,组织魔戒远征队。

三日月宗近说当然记得,然后解释自己高兴是因为父王和母后看上去很开心。

鹤丸国永叹了口气,说她明晚说不定还会逃开,到时候你记得去追。

脱下礼服的王子说你怎么跟我父王讲的话一模一样,先别管了,来练级吧,今天耽误了好多时间。

第二天也没能追上,鹤丸国永又教三日月宗近第三天舞会结束前预先在楼梯上涂一层柏油,好粘住灰姑娘的水晶鞋。

提前到达楼梯的鹤丸国永将晶莹剔透的鞋子拿在手里,抿着嘴唇看着站在面前气喘吁吁的三日月宗近,说你看你那副样子,别怪我没提醒你这位可不是公主。你们婚后不幸福可别赖我,找大俱利伽罗去。

三日月宗近瞪了他一眼说你瞎说什么呢,是我父王看上她了。

鹤丸国永愣住,良久来了一句这可真是吓到我了。

王宫自此无宁日,王后锻刀匠成天以泪洗面,一把鼻涕一把泪地说好你个负心汉白眼狼,就会欺负我,这些年我统共给你锻哦不生了两个4h,你还能有什么意见?你等着,我要上老娘舅,我要上柏阿姨。

国王三哄五哄,当着王后的面砸了水晶鞋,又是赌咒又是发誓,宫中终于又恢复了和平。

某天三日月宗近带着侍卫在皇家林苑里打猎,在森林深处他解散了队伍,鹤丸国永召唤出了高级野兽给他练级。

这时一个小矮人从树洞里钻了出来,看到了正在挥剑的三日月宗近,喜滋滋地说就是你了勇敢的王子啊快去创造奇迹在离这里往西五百里的陆地靠海数起第三个山头的山脚旮旯有个湖从那里西数第四棵歪脖子树下有口涂着金粉的透明水晶棺材里面有一位公主她的皮肤白里透红看起来就像洁白的雪和鲜红的血一样艳丽骄嫩头发长得像窗子的乌木一般又黑又亮但是她吃了……

鹤丸国永一拳揍过去说就你能显摆,一口气说那么长连打顿都不带的。

三日月宗近拍了拍他的肩膀,鹤丸国永回头说白雪公主你就别想了,这个机会留给在那附近游荡的王子,小矮人的通讯技术还是可以的,这么远都知道撺掇王子过去,但是鬼知道这么热的天气下保鲜技术怎么样。

三日月宗近刚想开口鹤丸国永说你也别跟我提睡美人的事,那个确实离你挺近的,但是不合适你,知道怪物史瑞克吗,你要提防套路的反转。

王子说不是啊我只是想告诉你我刚刚Lv80了,为了将来勇斗恶龙,出发探险,组织魔戒远征队要不要再练几只,你看现在天色还早。

 

三日月宗近在十八岁生日那天成功达到Lv99,鹤丸国永趴在床上看着满级的王子说可算到了这一天,累死我了,恭喜恭喜。

王子看着堆满屋子的礼物山欲言又止,他看看鹤丸国永,坐在床沿没说话。

鹤丸国永从床上坐起来挪到他身边,说我也有礼物要给你,但不是现在。来来来这是各国的公主图鉴,我们仙子常备在手的,你要不要看看对哪位有眼缘。

三日月宗近吹熄了蜡烛说不用了他很累,想早点休息。

黑暗里鹤丸国永正发着呆,大俱利伽罗从窗户钻了进来。鹤丸国永说你怎么来了,他今天十八岁生日宴会举国欢庆各方来贺,已经为世人所知,差一件大事就能扬名天下这究竟是怎么搞的,居然会觉得不幸福?

大俱利伽罗拍了拍手,装睡的三日月宗近坐起身拉住鹤丸国永说我感觉好一些了,你也早点睡。鹤丸国永依言靠在他身边,于是大俱利伽罗走了。

不久后的一天鹤丸国永不辞而别,三日月宗近在大俱利伽罗的陪伴下开始从王宫里寻找。然而还没等找到线索,他的好朋友一期一振被恶龙掳走的事情传遍了王国。大俱利伽罗走后,三日月宗近王子立刻组织了讨伐队。

而一期一振此时正在给龙窟城堡里面搞装修,鹤丸国永还在外面给古堡做旧,两人忙得不亦乐乎。

一期一振说你可得说话算话,一定不能伤着三日月宗近。

鹤丸国永说变龙形态比较难掌握,尽量控制,你愿意帮忙真是感激不尽,回头我给你物色一个漂亮公主。

一期一振说好意心领这就不用了,目前生活重心还是放在弟弟们身上。他看着面前被烟熏黑和开裂的墙壁,放下了手里的锤子并踩熄了火焰。

鹤丸国永拍拍手,外面的荆棘和藤蔓开始疯长。他叹了口气说是不是现在的王子都对公主没兴趣,你这样他也这样。也难怪,漂亮的适龄公主都有别的场子要赶,临时找来的估计三日月宗近也不喜欢。既然没有爱情的浪漫,那就只好以友情的大义来成全了。

在躺进城堡顶楼的房间前一期一振严肃地说,我想和你说个事,能不能给我加点戏,我好歹也是个王子,躺着被朋友救帮忙让他成名就算了,你最后诈死一下然后让我补个刀成不成。

鹤丸国永说你怎么这么多想法,不行,但是下次我会变成老虎之类的猛兽把你弟弟叼走一个让你来救,地点时间另约。

说完他施了个催眠魔法,不忘给一期一振塞上耳塞,接着慢悠悠翻出窗户爬到塔顶。等看到讨伐队的时候他开始召唤起雷鸣和闪电,变成了一条银龙。

等看清楚队伍的时候他浑身一震,带队在前沿的是一个Lv过了150的公主。她喊了一句一期一振王子我来了,然后骑着战马小云雀英勇地冲了上来。

鹤丸国永还没吐出龙息就见公主挥起巨剑,一番战斗后她暂时退却。精疲力竭的巨龙打点起精神,为了守护三日月宗近王子的荣誉而战,没有让任何一拨人带走一期一振。

很快他就看到了全副武装的三日月宗近,他骑着望月挥舞着剑,威风凛凛,周围一圈战败的队伍缩在树林里看着这个新的挑战者。

鹤丸国永小心地挪着爪子,甩动尾巴,张开翅膀做出巨龙经典的扭头姿态,然后吐偏了一口龙息。三日月宗近勒紧了缰绳,望月前蹄扬起,发出一声长嘶。

巨龙吼叫一声,从塔顶飞下来,巨大的眼睛金色里映着王子的身影。Lv99的王子一招一式都像模像样,威力远远超出了鹤丸国永的预期,他心里嘀咕友情的力量,这简直是每招都在会心一击,就差激发出真剑必杀。

他看过他挥了那么多次剑,这次距离最近。银白色的鳞片上很快就出现了裂口,鹤丸国永一边后退一边心想在众人眼前不能太放水,于是伸出爪子拨弄了一下他。

三日月宗近敏捷地闪开了,贴身欺近巨龙的胸口,手中的长剑刺进了他的心脏。鹤丸国永感到心口剧痛,趁着还有意识的时候赶紧后退,摔进了城堡后面并不深的深渊里。

王子握着他的剑随着巨龙一道掉了下去,在半空中他看到层层白色鳞片在蜕落,随着坠落时的气流向上飞舞,如同雪花。

剑从手里落下,三日月宗近抱住了显露出身形的鹤丸国永,两人一起掉了下去。

鹤丸国永用魔法让他们轻轻着陆,他看着身边躺着的三日月宗近,对着他的脸吹气,说你长得确实很好看,在你小时候我就应该不管剧本抱走你的。

三日月宗近跪在他身边用双手捂住他胸口的伤,鹤丸国永继续说道,那样结局就会不一样了,可能会短一点,因为你成名后马上还要出发探险,组织魔戒远征队……

鹤丸国永死了,深渊之上人群正在爆发出欢呼,是三日月宗近杀了那条龙,他们都看见了。

 

王子若干年后接过了父亲的王位,他一辈子都很幸福。大俱利伽罗时刻跟在他旁边,每当有人问起为什么,他解释说只要自己离开哪怕一秒,国王就会无法自拔地陷入深沉的哀伤。

问的人说让陛下忘掉不好吗,你这样真辛苦。他回答没关系,就算是童话,人的生命也很短暂,只需要等上八十年。

 

 

 

 

 

END

 

 

 

 

 

 

 

 

 

 

 

 

 

 

 

“这个故事怎么样?”

“它很……”

“很好?”

“很……”

“好啦好啦反正我讲完啦,快睡觉!像你这么小的王子,晚上胡思乱想是会被龙抓走的。”

“如果我被龙抓走的话,你会来救我吗?”

“会!当然会,我一定会救你的,不要小瞧了仙子的力量哦?!”

—————————9.8更新线—————————

特殊结局:

王子握着他的剑随着巨龙一道掉了下去,在半空中他看到层层白色鳞片在蜕落,随着坠落时的气流向上飞舞,如同雪花。剑从手里落下,三日月宗近抱住了显露出身形的鹤丸国永。

鹤丸国永用魔法让他们轻轻着陆,他看着身边躺着的三日月宗近,对着他的脸吹气,说你长得确实很好看,在你小时候我就应该不管剧本抱走你的。

三日月宗近跪在他身边用双手捂住他胸口的伤,鹤丸国永继续说道,那样结局就会不一样了,可能会短一点,因为你成名后马上还要出发探险,组织魔戒远征队……

鹤丸国永一边说一边慢慢闭上眼睛,身边的光芒黯淡了。王子俯下身子亲上他的嘴唇。仙子一下子瞪大了双眼,他看着三日月宗近不知如何是好。

三日月宗近离开了他说你不会死的,我查过了,童话里的真爱之吻包治百病起死回生,连因果律都能颠覆。

鹤丸国永嚷嚷说你骗谁呢,真爱要是能那么好得,玛琳菲森用得着去搞百合吗,白雪公主用得着被钉在棺材里做那么多天展品吗,野兽至于为了一个贝儿要死要活吗。我活了那么久都没见过你这种人,快让开我要起来。

王子在他数落的时候又亲了上去,亲完以后说,那么难得的东西你已经有了,真的。

鹤丸国永坐了起来说这走向有点不对,你没兴趣去救公主,我才找一期一振过来帮忙充当人质。现在你告诉我你的真爱是我,这他妈的就很尴尬了,我从没跟王子谈过恋爱。

三日月宗近认真地说你在开玩笑,我们在一起同床共枕都两年了,我没见过比你更迟钝的仙子。

恶龙被消灭了,人们的欢呼声此起彼伏。鹤丸国永看了一眼深渊上面,说不管怎样现在你已经名满天下,屠龙的英雄会被人记住的。

王子撇嘴讲这根本不算,你扮的龙根本就不作数。他摸过鹤丸国永胸前已经愈合的伤口,说以后别再做这么危险的事情,书上提到的真爱之吻的时效性和次数限制还不确定,反正到目前为止都只有第一次有用。

鹤丸国永说那你刚才还多亲一次,故意的吧。

三日月宗近又亲了他一下,深渊底部很暗,连脸红都看不清楚。王子对鹤丸国永说上去以后先送一期一振回国,然后带着这支队伍去斗一斗真正的恶龙。除此之外将来还有很多很多事情要一起做,出发探险,组织魔戒远征队……

鹤丸国永说你先慢着,打住,我答应了他要帮他做个戏,说好了的。

 

 

从此,王子和仙子幸福地生活在了一起。他们一起去了许多地方,世界是他们的。

 

 

 

END

评论(94)
热度(648)
  1. 共12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

© 海间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