兴趣:写文
刀剑乱舞Q群:658920096
明日方舟Q群:733417264

[刀剑乱舞]《我的不良老师》(三日鹤,伊达组亲情向,第八章)

不良学生碰到了纯良的老师,不良学生碰到了更加不良的老师

无论遇上了哪一种……第二天都要交作业


第八章

 

“可以。”三日月宗近放下了笔。为了让鹤丸国永弄明白这四道题,他已经写满了三张A4纸。思路简明,字迹清晰,过程非常详细,直接作为正式的标准答案使用也不为过。

鹤丸国永慢慢站了起来,跨到凳子后面,然后猛地扑向三日月宗近放到床上的外套。他从口袋里迅速掏出手机,然后拉住那床被子的一边,滚动着将自己卷了起来。这一切归功于他小时候和烛台切光忠、大俱利伽罗他们玩枕头大战时用到的赖皮招数,只要将卷起来的被子的缝隙压在身下,至少能争取到半分钟的余裕时间。

“图库……本地拍摄……有了!”鹤丸国永拼命弓起身子,防止三日月宗近很快地弄松被子。一边庆幸他没有给手机和相册设置密码,鹤丸国永一边飞快地删除着一张张照片。他能感到自己很轻松地就被翻身,三日月宗近的手隔着被面的触感毫不含糊地传了过来。鹤丸国永加快了速度,除了最新的十连拍,他将之前自己被拍到的单人照也一并删除完毕。

 

“哈哈哈……”笑声从喉咙里闷闷地发了出来,然后变成畅快的大笑。见到半坐在床上的三日月宗近时鹤丸国永仰面躺在床上,举着他的手机,脸上是胜利的笑容。他银白色的散发落在脖子和脸颊四周,脚踝以下伸出床外,锁骨清晰地在露肩短袖的领口下显现出来。

“老师,现在没了照片,我想今天的补课可以结束了。”鹤丸国永每说一个字时都用上了很重的力道,几乎是咬着牙。

“噢?”三日月宗近看着他。鹤丸国永一松手,手机掉到了床上,发出“咚”的一声并翻了个个儿。他斜睨着三日月宗近,那双金色的眼睛里含着轻蔑与不屑:“‘我在红灯区接客’这种理由也能编得出来,还故意利用学生心理上的弱点。这种手段真的超——垃圾的你知道吗?”

“有吗?就利用你的弱点来说,我还没到非常丧心病狂的地步,”三日月宗近摸着下巴,做出一副思考的样子,“我并没有——啊,蟑螂。”

鹤丸国永紧张地哆嗦了一下,循着他定格的目光看去,却没发现任何黑色虫子的身影。他忽然醒悟了过来,恼火地瞪了他一眼。

“间歇性洁癖这里确实有很多文章可做,但是真要用的话,后续处理也很麻烦,”三日月宗近慢条斯理地拿起自己的手机,“你都删掉了?”

“是的,不用你费心复查,我都删光了,而且用的是不可恢复的‘强制粉碎文件’,”鹤丸国永转过头,看向粉色的天花板,慢慢晃着腿,“居然在毕业前遇到了这么恶劣自大的混蛋,还妄想着来威胁我……三日月宗近,你真是我见过的人品和职业操守最差劲的老师。”

“班长,不要直呼我的名字,”他望向躺在床上的少年,声音很平静,“叫我‘老师’。”

“见鬼去吧!谁会当那个破班长,”真心话脱口而出,鹤丸国永肆无忌惮地张开双臂,伸了个懒腰,“我绝对不会干的,而且你的那些题目——作业——我一个字也不想写。今天我原本可以过得很快活,被你打扰后简直恶心到了极点。”

“是吗?”三日月宗近举起手机,拍了一张照片。

“你又在拍什么,这回你又想怎么栽赃?”鹤丸国永看向了他,紧绷的神经一旦放松了下来,嘴里开始滔滔不绝,“我在Love Hotel和别人开房的床照?除了这种下作的借口你能不能想点其他东西。刚才还给自己在退路里乱安什么师生恋的人设,真是倒胃口。你觉得自己长得帅气好看一些就能稳当天生的万人迷?从没见过你这么自恋的人。不对,应该这么说,我宁可喜欢今晚以前那个软软糯糯呆头呆脑的老师,虽然傻里傻气又很迂腐,但心眼还算不错。可谁知道你的本性有这——么混蛋呢?”

三日月宗近站了起来,走到桌边:“真让人意外,不良学生对于正统形象的老师接受度居然这么高。表达好感的方式也真是前所未闻,你喜欢的方式还真‘特别’。”

“如果你是指班级上的那些恶作剧,确实是针对你的,因为大家都讨厌老师,讨厌束缚。我现在真的是非常后悔去帮你挡那一球棒,如果打中了你该多好?哦对了,刚刚说的‘喜欢’是‘相对现在的你’而言,连路人级别的好感都能被你反衬为真爱,”鹤丸国永笑了,半撑起身子望着他的背影,“我现在这么生气,对你恨得连打你都觉得脏了我的手。竟敢把那种程度的侮辱强加给我,你胆子真大啊,三日月宗近。”

“你现在这样对我说话,胆子也很大,鹤丸国永。”三日月宗近侧过脸,台灯的光将他的侧脸轮廓映照得分外鲜明。他的脸上没有露出一点怒火,表情平平淡淡。

 

鹤丸国永从床上跳了下来,稳稳地站到了地上,从桌上拿回自己的手机。他抬头看着面前的男人,唇角留着嘲讽的笑意:“再见。”

“你打算去哪里?”三日月宗近依旧非常沉着。

耸了耸肩,他没有回头:“回家,这种义务补习我已经受够了。对了,我讨厌你的理由里还有一条很重要的:你毁了我第一次来Love Hotel的回忆。三日月宗近,我发誓我一定要终结你的教师生涯。”

三日月宗近望着少年离去的背影,悠然说道:“你的照片我在拍完后就上传到了网盘里备份。”

话音落下的时候鹤丸国永的手正好搭到了解开反锁的门把手上,他感到眼前一阵眩晕,竟是没有按下去的勇气和决心。望着他定住的身影,三日月宗近重新坐进沙发:“回来。”

半分钟后鹤丸国永坐到了凳子上,三日月宗近手里的铅笔末端轻轻敲着桌子,节奏很慢。他盯看着他垂下的眼睛:“这下倒是听到了你的许多真心话,意外地和我想得差不多。很好,确实敢于反抗,又有强烈的自主意志。现在要让你尽快学会的就是绝对服从,短时间里你可能学不会怎样尊敬师长——后者倒可以慢慢来。”

鹤丸国永正在处于放空自己的状态,他回忆起自己刚才的那番言语,然后发现自己已经对三日月宗近失去了交流的兴趣,以至于一句话都说不出。

裤子口袋里的手机又响了起来,三日月宗近做了个手势,然后舒舒服服地靠到了沙发背上。于是他接通了电话,里面传出了烛台切光忠的声音:“喂?你还不回来,真要逃夜啊?”

“呃,这边有些事还没解决,”鹤丸国永望向面前的数学题,声音莫名变得虚浮起来,“不必等我了。”

“你是不是碰到什么事了,怎么这么低沉?”他敏锐地察觉到了什么。鹤丸国永抿了抿嘴唇:“不大不小的麻烦事,你放心,我一个人能处理得过来。”

“哦,那行,还来得及一起去小贞那里吗?”见鹤丸国永没有特意隐瞒自己遇到困难,烛台切光忠没有深究下去——往往最需要注意的场合是强撑着说“没事,一切都好”的时候。

“我不知道,尽量吧,”鹤丸国永看了一眼身边的三日月宗近,忽然改口了,“我会去的。”

三日月宗近微微一笑,并没有打断他们的对话。道了晚安后鹤丸国永将手机收了回去,他低头看向面前的第五题,前四题的答案还放在旁边。

“这十题全部讲完以后我给你一套相仿的题目,全部做对就可以走;做不对的话就继续留下来听讲,然后接着做题,”三日月宗近说道,“没办法离开的话,就多反思一下为什么自己的能力这么弱——没有完成目标的自觉性,不会统筹时间,甚至连举一反三都做不到。”

满意地看了一眼沉默不语的他,三日月宗近开始讲解第五题,授课的态度并没有因为鹤丸国永的那番话而有所改变。

 

时间一点点过去,十道题全部讲完,连带着将知识点结构也全部梳理了一遍。三日月宗近从题库里随便抽了十道类似的题目,用手抄的方式写到了纸上。鹤丸国永下笔写了几步,看向了一边的手写纲要,还没看清三日月宗近便将它抽走了:“闭卷。”

“你之前没说。”他从齿缝里挤出这几个字。

“把题目反过来,你可以多复习几遍再做。”电子时钟显示时间为凌晨两点半,鹤丸国永耐着性子看起了三日月宗近解出的例题。他一看起学习资料就百般坐不住,坐凳子上,坐床上,趴床上,靠墙……三日月宗近不管他,只是在他没什么大动静的时候闭目养神。一个小时后鹤丸国永开始挑战第一轮,结果败在了第五题上,因为做不出而放弃了。

三日月宗近批改了前五道,简单点拨了一下思路,让鹤丸国永明白自己究竟错在了哪一步。接着他重新补充了五道题,之前做过的都成为可以查看的复习资料。

循环这个流程,鹤丸国永在面对第五次新题之前终于累得撑不下去,在床上看着看着就睡着了。相比一开始的直接卡壳,他已经能比较好地完成一套十道题,至少能在每道下面写出结果。然而因为计算能力的短板和习惯性粗心,正确率总是高不起来。

“这就放弃了?”三日月宗近的声音在房间里响起。躺在床上的鹤丸国永睁开眼睛爬了起来,他又去洗了一把冷水脸。因为实在提不起精神,这次鹤丸国永干脆连头发都冲了一遍。用毛巾随便擦了一下后他坐到了椅子上,水珠顺着湿淋淋的散发流到了衣服里,还有的滴到了桌子上。他用指甲刺着自己的皮肤,咬住嘴唇,尽量压榨困意,将自己的注意力集中到面前的题目上。

 

 

金色的阳光从窗帘缝隙里透出,鹤丸国永终于趴在桌上睡着了。三日月宗近改好了他做完的十道题,在卷首写下了“10/10”。



第一章:https://haijiandemeng.lofter.com/post/1cb5e02b_bccac59

第二章:https://haijiandemeng.lofter.com/post/1cb5e02b_bcd6111

第三章:https://haijiandemeng.lofter.com/post/1cb5e02b_bcd648b

第四章:https://haijiandemeng.lofter.com/post/1cb5e02b_bce041d

第五章:https://haijiandemeng.lofter.com/post/1cb5e02b_bd0819a

第六章:https://haijiandemeng.lofter.com/post/1cb5e02b_bd0fb01

第七章:https://haijiandemeng.lofter.com/post/1cb5e02b_bd18f33

第九章:https://haijiandemeng.lofter.com/post/1cb5e02b_bd3cfce

评论(52)
热度(304)
  1. 共2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

© 海间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