兴趣:写文
刀剑乱舞Q群:658920096
明日方舟Q群:733417264

[刀剑乱舞]《我的不良老师》(三日鹤,伊达组亲情向,第三章)

不良学生碰到了纯良的老师,不良学生碰到了更加不良的老师

无论遇上了哪一种……第二天都要交作业


第三章

 

月上中天,从三日月宗近的房间里传来了激昂的《克罗地亚狂想曲》。他的手在琴键上飞舞,扔在床上的西装和包自回来后就没收拾。耳中传来了几下有节奏的敲门声,穿着睡衣的小狐丸推开了门:“这都几点了?”

三日月宗近没有说话,而是放缓了手速,过渡到了德彪西的《月光曲》。小狐丸捂住了额头:“好,你打算弹到几点?”

回答他的是贝多芬的《黎明奏鸣曲》。小狐丸走进弟弟的房间,顺手关上了门:“亲爱的三日月宗近,我才华横溢的弟弟,我们明天都要上班。也许你还精力充沛,但我现在真的很想睡觉。你从晚饭后就一直弹弹弹,想练习个痛快大可以去楼上的琴房,非要盯着你房间里的这架吗?跟你住在一层有的时候真的是……真的是……”

舒伯特的《魔王》适时接上了他的话,小狐丸又好气又好笑,抱着手臂站到了能被他余光扫到的地方。三日月宗近的嘴角带上了很淡的笑意,手上却没有停歇。

“不管怎么样我都会支持你的决定,”他的声音变得低沉了,“你肯定能解决挡在你眼前的问题,我是说,无论今天你在那所学校遇到了什么,总归不至于让你束手无策。”

琴声立刻停止了,三日月宗近的一只手抚在微微颤动的琴键上:“安慰和同情意味着你承认了我的失败。”

“不不不,”小狐丸摇了摇头,“这才第一天,你只不过是回家以后用弹钢琴的方式发泄白天的压力而已。就算今剑被你从梦里吵醒,我也不会多说半个字。”

“晚安。”三日月宗近站了起来,将床上的西装放到角落的洗衣筐里,然后脱下了衬衫准备洗澡。小狐丸舒了一口气,走向门外。他回到位于对面的自己的卧室,躺在床上伸了个满足的懒腰。传入耳朵的钢琴声让他一下子坐了起来,然而这次是莫扎特的《摇篮曲》。

“这家伙……”他又躺了下去,翻了个身,关掉了床头的台灯。

 

 

第二天三日月宗近准时在上课前五分钟踏进了教室,他很小心地取下了夹在门上的黑板擦。早上的恶作剧气氛并不高,也许是因为准时出勤的学生们很少的缘故。他扫了一眼,看到了趴在课桌上睡觉的鹤丸国永和烛台切光忠。

学校的清洁工已经将昨天讲台上的胶水和地上的饮料痕迹都收拾完毕,三日月宗近将公文包放到了清理一新的讲台上,然后拉开存放粉笔的地方,里面霎时间爬出几只蟑螂。他虽然有心理准备,但还是后退了一步。听到左前方发出一阵嘻嘻的低笑,他抬头看了一眼,只见那几个人在若无其事地聊着天。

“有人要交作业吗?”三日月宗近将粉笔盒拿了出来,好在那里面没有放什么东西。令他惊讶的是一问之下居然有稀稀拉拉的几个人举起了手,里面包括了明石国行。

一,二,三,四,一共四份,三日月宗近用指甲刺了一下手心,他万万没想到自己刚刚随口一句话竟然还能在这个班上收到作业。不管做成什么样,哪怕里面写了一堆胡言乱语和谩骂,总算有人能把本子交上来。

“光忠,”鹤丸国永转过脸,朝右边迷迷瞪瞪地喊道,“他在收作业。”

“知道,我听到了,”烛台切光忠打了个呵欠,摸到放到课桌一角的眼罩,“可是他有布置作业吗?”

“明石好像说了但是我——”他摸出手机,“噢确实有,昨天他给我发短信了。不好意思,是我忘记跟你说了,十道算术题。”

“数学?那算了,我不写了。”烛台切光忠又趴了下去。

站在讲台前面的三日月宗近咳嗽了一声:“今天中午之前交上来的都不算超时,我会算作平时成绩。”

鹤丸国永伸手去打他的背:“你听到没?快点,昨天我们才早退,今天交上去还能拉点出勤分。”

“我最讨厌这种偷听学生说话的老师,”烛台切光忠看向鹤丸国永,开始满嘴跑火车,“你昨晚究竟做了几次,今天怎么这么虚?”

“五次,”鹤丸国永靠一个眼神就明白了他的意思,“第二个比较可爱,是我的菜。你呢?”

“跟你差不多吧,没算次数,反正大家做得都很爽就是了。”烛台切光忠略去了他们实际上是一起打游戏到凌晨的事实,通过想象力构造出了一幅抽象淫靡的画面。

“是啊,感觉超棒的,前面和后面都是,”鹤丸国永绷着脸,尽量不让自己笑出来,“早上回家的时候没送诶,会不会被讨厌啊?下次再带出去玩,不会就此拒绝我们吧?”

“谁拒绝你们啊?”狮子王拿着早餐的纸袋走进教室,包子的香味飘了出来。他很仗义地给他俩一人分了一个,“你俩真行啊,昨晚通宵刷排名了吧?我早晨起来一上线就看到了分数,够拼的。”

 

三日月宗近转过了头,上课铃将他们的对话打断了。早上大家昏昏沉沉,睡觉的睡觉,聊天的聊天,吃早饭的吃早饭。在包子的香味里鹤丸国永他们开始听三日月宗近的文学课,至于讲了什么却是什么都没注意。髭切与膝丸在第一节课进行了一刻钟后才姗姗来迟,进了课堂第一件事便是趴下睡觉。

约莫过去了半小时,鹤丸国永安静地枕在自己的手臂上,老老实实地放空思想。然而在瞬间,一只溜过地上的黑影让他的所有睡意一消而空。他立刻坐直了身体,幅度之大、姿势之僵硬让醒着的狮子王和烛台切光忠都注意到了。

“教室里有蟑螂。”他用手挠了挠皮肤,上面已经起了一层鸡皮疙瘩。

“哦,那个啊,他们几个说今天要给新老师送点小惊喜,放讲台里了。”狮子王说道。

“你知道教室里有蟑螂,还能吃得下早饭?”他的嘴巴张成“O”型,回头看向了他。

“没问题啊,包子和牛奶都是我从外面买回来的,”他耸了耸肩,补充了一句,“再说我又没看到。”

“我现在就把便当解决掉,免得被蟑螂爬过,”鹤丸国永向烛台切光忠伸出手,“中午我去买炒面面包吃。”

“间歇性洁癖又发作啦?怎么,教室里有蟑螂,还能吃得下便当?”他揶揄着将他的便当盒从抽屉里拿了出来,鹤丸国永接过,然后听到了三日月宗近的点名:“鹤丸国永,请你站起来,从第122页的开头朗读课文。”

除去正在打盹的,一部分人看向鹤丸国永,另一部分人看向三日月宗近。他不满地大声说道:“换个人好吗?我正在忙。”

“小心他把你的便当连盒子一起摔出去。”烛台切光忠闷闷地笑了。

“要你多嘴,”鹤丸国永打开了盒盖,“我连书都没带,读什么课文。”

然而三日月宗近却从讲台上走了下来,一直走到他面前。鹤丸国永立刻将两只炸虾塞到嘴里,能吃多少先吃多少,烛台切光忠和狮子王也一人捞了一尾。

“用我的书。”三日月宗近低头看着他。鹤丸国永咽下了嘴里的虾肉,将筷子架到了便当盒上:“老师,你打扰我吃饭了。”

“上课的时候不应该吃喝东西,你这是违纪行为,”三日月宗近将书递到了他的面前,“请你站起来,朗读第122页起的文字。”

髭切抬起了头,揉了揉眼睛,正好看到鹤丸国永站了起来。有人开始吹口哨,也有怪叫的,更多的是在看好戏。鹤丸国永抬头看向三日月宗近:“老师,我不想读,现在我只想好好地、安静地吃东西。”

“请你尊重我的职业。”他平静地望着他。

“请你尊重我的胃口,”鹤丸国永眯起了眼睛,毫不畏惧面前的三日月宗近,“你明明知道吃饭和读书会有冲突,而且我没带课本,还是要找我来做,故意的吧?”

 

 

下课后三日月宗近回到了办公室,他的脚步和举止比平常更加沉着。高二教务主任数珠丸恒次的办公桌隔间就在他旁边,那里总是飘来檀香的味道,据说可以清心净神。在得知三日月宗近执教的是D班后,数珠丸恒次送了他一盒,附言是好好使用。

因为教师更换之频繁,D班班主任连上任时由各位同事的集资欢迎礼物也省下了——几乎没人能忍受过半个月。而学校内部名义上的代课也只是无休止的自习,一塌糊涂的成绩,松散野蛮的班风,还有六个带头调皮捣蛋的刺头——换做任何人都很难撑下来——据说校方已经在考虑以后在统考的时候彻底隐去D班的存在。

他将下节课的讲义拍到桌子上,眼前再次闪过了鹤丸国永嘲讽的微笑。在那场对峙里三日月宗近退了一步,他毕竟还得将课上下去。

“三日月宗近老师,”数珠丸恒次说道,“没关系的,如果——”

“才第二天,我还可以试试,”他的脸上是恰到好处的笑容,“多谢关心。”

一直到中午,收上来的作业还是那四份,三日月宗近批改完后发了回去,正确率没有一个过半的。午休时鹤丸国永他们六个跑去了天台,仔细讨论明天下午的群架安排,顺便用短信向隔壁高中拉了一波仇恨。


第一章:https://haijiandemeng.lofter.com/post/1cb5e02b_bccac59

第二章:https://haijiandemeng.lofter.com/post/1cb5e02b_bcd6111

第四章:https://haijiandemeng.lofter.com/post/1cb5e02b_bce041d

评论(27)
热度(323)
  1. 共2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

© 海间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