兴趣:写文
刀剑乱舞Q群:658920096
明日方舟Q群:733417264

[刀剑乱舞]《我的不良老师》(三日鹤,伊达组亲情向,第一章)

不良学生碰到了纯良的老师,不良学生碰到了更加不良的老师

无论遇上了哪一种……第二天都要交作业

  

第一章

 

“我校一向教学风格严谨,传统优良,在学区里的教绩稳扎稳打。初中部和高中部之间相处融洽,井然有序——当然,因为是男校,学生们又处在活泼好动的青春期,难免有些躁动。您也是过来人,相信也是可以理解的吧?”陪同的副校长满面堆笑,引着他在宽敞明亮的走廊上前行。

“二年级D班一直是个颇为调皮的班级,过去主要是由其他老师代课。心力有限,已经落下了一些教学进度。您愿意在这个时候过来执教,自然是再好不过,”他继续说道。

和高中部二年级其余三个班不在同一层的D班位于这条走廊的尽头,还没走到十米之内,嘈杂声已经透过门缝传了出来。不知里面是谁吹了声口哨,喊道:“有人来了!”

“这里就是了,”副校长搓着手,满脸堆笑,“请,请。”

“好的,谢谢帮忙。”他伸手去推门,被副校长一把拦住:“等一下!”

喝止了新老师,他走到离门半米有余的地方,用脚尖轻轻往里踢了一下那道虚掩的门,然后赶紧向后跳开。吱呀声伴随着几声啪叽,三四个水气球从天而降,在落地的瞬间纷纷炸裂。副校长虽早有防备,皮鞋和西装裤仍是不幸地沾上了几滴。

 

“哈哈哈哈哈哈哈哈……”

“居然躲开了哈哈哈哈!”

“行不行啊,这次的作战计划完全就没用啊?”

“别闹,快下次想想再换成什么。”

“干脆往里面调上墨水好了!”

 

副校长有些尴尬地看了他一眼,新老师抱以微笑。他咳嗽了一声,威严地推开了门,绕过了地上的积水。

黑板上画着涂鸦——说是“涂鸦”级别又显得有些过于小儿科——一幅完整的、造型颇有美感的裸女图——用粉笔勾勒出线条,打上色块的高光,居然画得很像那么回事。副校长绷着脸看也不看地走到讲台上,瞥了一眼台面上的反光,手没有放上去。

“今天我要给你们介绍一位新老师——”他提高了声音,然而台下的学生没有一个人在听他说话。不少学生从座位上站起来向门口张望。靠得近的吹起了口哨:“哇,这下有新玩具了。”

“看上去斯斯文文的,这次恐怕撑不到进医院急诊室喽。”这一句话赢得了多数称赞和附和。然而学生们的兴趣转移得很快,有的继续睡觉,有的聊天,看漫画的看漫画,听音乐的听音乐,各干各的。副校长转头望向门口的人,脸上带着一丝无奈。

他走了进来,扫视过面前高二D班的学生们,英俊清秀的脸上带着温柔的笑容:“大家好,从今天起我是你们的新老师。我的名字是……”

 

“喂,烛台切,叫鹤丸起来。”狮子王戳了戳右前方正在用手机飚格斗快打的烛台切光忠,他动了下肩膀:“你自己叫,我忙着呢。”

“啧。”狮子王看向自己前面正在睡觉的鹤丸国永。他双腿翘在课桌上,身体靠在椅子,仰起来的脸上摊着一本色情杂志,封面女郎经过放大后正是黑板上的那幅图。

“哎呀呀,才把前一个请出去,又来了一位新老师。”坐在狮子王右边的髭切用一只手撑着下巴,咬了一口三明治。

“那就再请一次。”直接将椅子拖到兄长课桌边的膝丸吸了一口汽水。桌子上摆着快餐的包装袋,两人完全不管在台上的副校长、新老师和校规,旁若无人地吃着外卖。

吵闹声仿佛没有止境,在这种情况下能睡着的除了鹤丸国永,也就剩下角落里的明石国行。他趴在课桌上睡得正香,端端正正地戴在鼻梁上的眼镜并不影响他的睡眠质量。新老师做完了自我介绍,并没有人留心他姓甚名甚。副校长终于被惹怒了,但他没有贸然用手去捶涂了一层强力胶水的讲台,而是用黑板擦敲起黑板大声喝问道:“班长呢?”

“没有班长,”坐在最前面的人飞快地答道,“被上上个老师撤掉了。”

“没关系,我会尽量和同学们多熟悉的。”那位完全不受重视的新教师微微一笑,礼貌地说道。

“那……”副校长紧张地盯着他,希望这台阶能再给得稳妥一些。

果然没有让他失望,接下来的一句话足以让他理直气壮地从这个地方出去。如果可以的话,他内心是一次也不想再见到这群刺头学生的:“您去忙您的个人工作吧,我会好好适应这里的。”

 

“快走啦,你又镇不住场。”

“每次都是同样的套路,同样的结局。”

“新老师你被骗啦,来教我们至少应该拿十倍薪水,他们给你开了多少?”

 

不耐烦的哄笑声伴随着副校长匆匆离去的脚步响起,留下的新教师打量起每个同学的脸。他将公文包放到讲台边的地上,从里面翻出了花名册:“那么,我们来点名——”

话音未落,十来个纸团子砸向了他。虽然用花名册挡住了脸,但是胳膊上和身上还是中了不少。嗤笑声传了过来,他叹了口气,放下了花名册:“我知道大家对‘老师’在心理上就比较抵触……”

“不不不,我们不抵触,”坐在后排的膝丸举起了手里的饮料杯,摆出了干杯的姿势,“只要不是我们的老师,都是好老师。”

“说得太对了!”狮子王大力拍手和起哄,带起了一阵高呼和赞赏。

“赢了!”在这波躁动里烛台切光忠一拍大腿,拔下耳机后将手机扔进了桌肚里。他这才注意到讲台上站了一个人,捋了下回忆,对方大概是自己的新老师。

“实际上这是一种偏见,”他的口气很温和,“老师也是分很多种的,也许你们只是碰上了不合适的,所以不用一概而论。”

“老师你家里背景是黑道上的吗?”坐在中间的一个男生响亮地吹了声口哨。

“不是。”他愣了一下,然而还是给出了诚实的回答。

“哈哈哈那你是不是接下来说要用真心感化我们,让每一个人都顺利毕业……你以为是在演《极道鲜师》啊!”他用手指着他,以他为圆心爆发出了一阵哄笑。

“那种教育理念和我的毕竟不太一样。”他拿起黑板擦,看了一眼黑板上惟妙惟肖的裸女图,开始动手擦除。

 

“我靠……”有人低低地说了一句,吵闹顿时被嗡嗡的议论声代替。新老师颇为意外地转过身,不明白自己的动作为何引发了这样的效果,结果发现学生们都频频望向靠窗倒数第二个正在睡觉的那个男生。

烛台切光忠用脚踢了一下鹤丸国永的凳子,位移没弄醒他。两秒钟后,他脸上的杂志掉到他小腹上,露出了眼罩和耳塞。他又推了推他的肩膀,一阵摇晃,终于看到了他张开了嘴:“干嘛!梦着呢。”

“起来了。”烛台切光忠说完后就不再理他,从书包里翻出游戏机。

“真是烦死了。”鹤丸国永随口抱怨着,取下了眼罩。他紧闭着的眼睛睁开了,发出一阵长长的、美梦被打扰的叹息。取下耳塞后他坐直了身体,将腿从桌子上放了下来。然而一抬眼他就看到了站在讲台上擦黑板的人——具体地说,对方正维持着擦黑板的姿势,脸正对着自己。

“那人谁啊?”鹤丸国永向后仰去,侧头问狮子王。他将杂志卷了起来,握在手里。

“刚刚过来的新老师。”他摸了一下鼻子,眼睛盯着手里的热血漫画。

鹤丸国永站起来伸了个懒腰,走到讲台上,早有人吹起了口哨。全班男生热切地看着他站到了他身边,虽然在身份上有着学生和老师的差异,鹤丸国永身上的支持和好感显然是压倒性的——他从新老师手里取过黑板擦,将残留的大半幅粉笔画擦去了。

“你就是新来的老师?”他漫不经心地一边擦一边问道,并没有看向他。

“是的,我的名字叫三日月宗近,同学你是?”三日月宗近站在他身边,低头望着比自己要矮的鹤丸国永。

“哦没事,你不用知道,”他转过身,将手里的杂志扔到台下,很快在一片哄闹里被人抢到了手,“你们还想看哪幅?选一张给我。”

 

三日月宗近被冷落到了一边,他看了看进入哄抢和激烈辩论状态的学生们,又看了看身边银发少年的侧脸:“你画的?”

“是啊,我画的,”他的手插进了口袋,“你下午打算教什么,想让我们学什么,我没兴趣知道。如果你愿意安安静静地早退——”

“那是不可能的,”三日月宗近盯着他金色的眼睛,“请你下去,这里是讲台。”

“啊哈?”鹤丸国永笑了,“你让我下去?好吧我来问一下。”

鹤丸国永拍了拍手,喊道:“安静,安静一下,我有话想问一声大家!”

嘻嘻哈哈的声音没有中止,然而全班人都很给面子的压低了声音。鹤丸国永叹了口气,特意瞧了一眼地上四散的纸团。他转向了三日月宗近:“现在走还来得及,我也不是很想对一位新老师的自尊公开处刑。”

三日月宗近没有动,于是他耸了耸肩,面向自己的同学:“这位三日月宗近先生觉得我应该离开讲台,可我觉得他才应该早点滚蛋。二选一的机会交给你们,两个人里面滚一个,选我还是选他?”

“他——”完全的异口同声加上跺脚和拍桌子的巨响,声浪差点掀翻教室。鹤丸国永想拍讲台,一瞬间想起上面涂了胶水,立刻缩回了手。他看向三日月宗近,他只是平静地看着起哄的学生们和面前的鹤丸国永,似乎有些失望地叹了口气。

“鹤丸,第15页的!”最前排的学生将杂志递给了他。鹤丸国永接过了它,朝台下比了个拇指。他拿起粉笔,对杵在自己身边的三日月宗近笑了笑:“让一让,你挡着我了。”

 


第二章:https://haijiandemeng.lofter.com/post/1cb5e02b_bcd6111

一至十章

评论(20)
热度(673)
  1. 共15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

© 海间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