兴趣:写文
刀剑乱舞Q群:658920096
明日方舟Q群:733417264

[刀剑乱舞]《无尽的游戏》(三日鹤,第五章)

第五章

 

鹤丸国永有些不自然,他挠了一下脸,转过头不去看他:“我以为你是往那个东西所在的方向去的……”

“我们迟早要过去。”三日月宗近答道。闻言鹤丸国永定了定神,摸出口袋里的那枚金属牌,按到了感应器上。

 

只见它的指示灯闪烁了一下,而厚实的金属门却毫无反应。他又贴了几下,大门连一丝颤动都没有。三日月宗近看了它一眼,说道:“走吧。”

“只能出,不能进的门?”鹤丸国永后退了一步,仔细地看着它。金属的接缝密不透风,看上去比办公室的那扇门要宽和高一些,却又比隔离着怪物的那个要小一圈。他看着感应器,第一直觉是这个东西坏了——然而也可能不是,他努力地想着一切有可能和面前场景能联系上的事情。

“也许我们可以……”他在言语里加上了一些手势,“找一个有电脑的地方,然后好好调查一下权限。对……通过权限,这间研究所一定依托非常巨大的中央处理器在运作。曾经我因为‘无纸化文档’的事去过那间办公室,所以肯定有完善的内部联网,而且我看到了许多电子设备。”

“你不在那里工作?”三日月宗近问道。

“不,那不是我的办公间,”鹤丸国永盯着不再发光的小灯管,“我的办公地点在……”

三层半透明的玻璃面板上映着他的影像,他看到了自己唇角的笑容,然后它迅速地被扭曲了——快速掠过的一层层的光影在眼前飞驰,一个非常耳熟的、属于小孩子的声音播报着楼层。轿厢的门依次打开,他的双手随意地插在口袋里,黑底金纹的标识斜扣在袖口。记忆里的人们面容模糊,见到他时不少人都停下了手里的活计,微微躬身示意。

“我把它扣在袖口,”他摊开掌心,盯着那个牌子,喃喃说道,“坐电梯下来,他们都把我当成一个头头还是什么人之类的……”

头顶是很高的天花板和白得刺眼的灯,抬头看着那片苍白的鹤丸国永咬了一下嘴唇内侧:“是在上面,必须先找到研究所的结构图,我要过去。”

 

他没有看很久,略微闭了闭眼睛。被光芒刺了以后感觉有些不舒服,眼角泌出了一些泪水,再次睁开时都眼前都带着点点暗影。被恐惧和迷茫攫住的思维这时变得活络了许多:“如果设备一切完好,没准这里还能与外部联网,一定可以想办法发出求救信号——唉,情况紧急,我刚刚没来得及在那些电脑上试着做这些,真是失策。”

三日月宗近瞧着他,问道:“你能确定外面的状况吗?”

这句话问住了他,鹤丸国永摇了摇头:“不知道,我连今年是哪一年都忘了。如果是最常见的推论,可能这里是最后的避难所也说不定。在被攻破的时候你跟我被落下了,然后……”

在说这些话时,从内心浮现出了一种微妙的矛盾感。按理说,被那些研究员那样看重的自己不应该会落到被众人遗忘的下场。他下意识地摸着脖颈和外露的皮肤,在察觉到三日月宗近的目光后停下了:“我觉得……也许你跟我的昏迷不是意外。”

“人为的?”三日月宗近看到他点了点头:“有很多种方法能让人晕过去,最不济的是被打晕。如果药物诱导控制得当的话,想要做到洗脑也不是不可能。”

他凑近了他,鹤丸国永站在原地没有动,感到三日月宗近分开并撩起了自己垂在肩膀上的发丝。跃入眼帘的是几十个注射孔,一直绵延到了衣服下面。它们的颜色深浅不一,有的还结着血痂。三日月宗近一怔,随即用手捋开鹤丸国永的衣领,而他的第一反应是用肩膀和下颌去夹住他的手。

“不要乱动。”他的指尖在他的脖颈上点了点。见鹤丸国永放松了,于是他翻下了他的领口。

被头发遮住的后颈和两侧几乎都是密密麻麻的针眼,在白皙的皮肤上留下了密集的点阵。三日月宗近用手指触碰着那里,鹤丸国永只感到皮肤的温热在流淌。他问道:“有些什么吗?”

“很多针眼,”他又撑开衬衫,朝他的背脊粗略看了一眼,“背上也有,估计有几十个。”

“这么多?!”鹤丸国永惊讶极了。他有些不知所措地瞧着重新站到他身侧的三日月宗近,想了一会儿后问道:“你介意让我也检查一下吗?”

 

鹤丸国永的手指沿着他的脖颈和脸颊细细摸索,好在两人的身高相差并不是太多。在确认了三日月宗近被头发遮挡的太阳穴和后颈也有注射的痕迹后,鹤丸国永陷入了沉思。现在情况危急,也没让他脱下作战服查看的余裕。尽管原因不明,他们的目的是一致的:逃出这里。

“也许外面的情况比里面还要糟糕一百倍,这些——丧尸,还是别的什么东西,究竟是怎么来的,鬼知道有多少,”鹤丸国永持枪走在他身侧,“万一丧尸的源头是病毒,空气也是传播的介质,你我现在肯定已经被感染上了,那可真是大大地不妙。。”

“这是研究员的通病吗,对什么事情都很悲观?”三日月宗近的语调很轻松。鹤丸国永没有回答,越是接近刚刚的那个地方,他越是感到舌头发酸,手脚都有出汗的迹象。尽管想要证明自己不受干扰,能做到的却只有装出一副凛然无畏的模样,站在已经死过一次的他的旁边。

“如果它就在门后,我们要做的就是——”鹤丸国永的话只说了一半就看到三日月宗近拿出了两个手雷,对这种投掷类的武器他并不陌生,“杀伤半径是多少?”

“差不多是15至20米,”三日月宗近抿了抿嘴唇,然后笑出了声,“我大概能明白你的感觉。这些东西我也没有用过的印象,却能很自然地报出参数,也懂得怎么使用。这感觉其实还不坏,比完全无知要好得多。”

“是吗?”鹤丸国永难得地也笑了一下,“你最擅长哪种?”

“太刀,”三日月宗近稍稍向后仰头,用眼神示意是背上的那把刀,“等到它过来的时候一举击溃,根据你描述的尺寸,这两发可以烧掉50%以上的组织。”

“主动接触?”鹤丸国永回想了一下,慢慢说道,“假设它们会根据嗅觉、视觉和听觉来捕猎,现在就可以开始部署作战了。这里有足够的通风口,如果鼻子足够灵敏,它们应该开始往这里集结了。”

 

端着轻机枪的鹤丸国永站在离门十米远的地方,以保证能够及时有效地进行支援。三日月宗近站在感应器边,一手扣着一个手雷。他将牌子别到袖口,以多空出一只手进行操作。这扇门是从左向右滑动的,到现在为止他们俩还没听到丧尸的吼叫声或是撞击声。鹤丸国永朝三日月宗近做了个手势,于是他将袖子靠近了感应器。闪烁的红灯变成了绿色,门慢慢地滑开了。

哒哒哒哒的枪声一径从滑开的门缝里扫了进去,鹤丸国永凭借声音听出了一丝异样,他击中了什么。三日月宗近将一个手雷信子拉开,扔进去后以迅雷不及掩耳之势朝门外一个侧滚翻。鹤丸国永放下枪,伏下身子护住了头面,贴到了光滑冰凉的地面上。

在听到沉闷的轰鸣声响起时,他感受到整个通道都在颤抖,掠过头顶的高热气流让脖子火烧火燎地痛了起来。还没来得及有所反应,他感到自己被一股沉重的力道带起。抱着他的三日月宗近与他一起在地上翻滚了好几圈才停下,两人避开了爆炸的第一波气流、手雷带着杀伤力的碎片和纷飞的腐烂血肉。

鹤丸国永被烟雾呛得咳嗽了几下,三日月宗近那绺很长的墨蓝色鬓发落在他的唇鼻之间。半支起身体的他匆匆扫了一眼看上去没什么大碍的鹤丸国永,拾起地上的轻步枪,对准了开了一半停在正中的、不再运作的门。

从高温和火光里率先走出来的是一具带着火焰的焦尸,它只动了几步,连门都没迈出就倒到了地上。鹤丸国永爬了起来,眯起眼睛看着前面的走廊。被炸得七零八落的无疑是数量众多的丧尸,然而并不是他见过的那种聚合在一起的恐怖怪物。它们中的大部分已经陨于火焰和爆炸的冲击,剩下的则是不顾一切地朝他们冲了过来。

 

“后退!”三日月宗近嘴里这样说着说,自己却稳步向前。他的手非常平稳,神情镇定,两轮扫射过后就清出了一条道路。他的手雷暂时插在腰间开口的一个袋子里,轻步枪的子弹打空了约莫一半。鹤丸国永拿出装在口袋里的手枪,推开保险后与他一道进入了散发着蒸腾热气的走廊。

“散热很快,”三日月宗近打量了一下四周,“不过——先别碰它。”

“嗯。”鹤丸国永没有理会那些在视野里颤动的断肢,他的视线落在不远的转角处。倏然间,地上的半截丧尸朝三日月宗近的小腿扑去,张口便咬。鹤丸国永一个点射击断了它的脖子,他抖了抖腿,然后将那具落到地上的残骸踢开了。

“需要补上一枪的比较多,”鹤丸国永掂量了一下手枪,估计了一下子弹的数目,“弹药会不够,给我一把冷兵器。”

闻言三日月宗近停下了脚步:“把太刀拿上。”

“这是你最擅长的……我拿去的话不要紧吗?”鹤丸国永的手握住了刀柄。三日月宗近感到背上的重量一轻,然后回头看向了连着鞘一起取下、然后利索地背到身上的鹤丸国永:“情况和形势不同,先紧着最趁手的用。我负责留神那只,你注意扫清障碍。”

话音刚落,拐角处忽然探出了梦魇一般的巨物,它来得无声无息。看到它的鹤丸国永条件反射地举起了手枪,发现情况有变的三日月宗近猛地回头,端起手里的轻步枪,与他同时扣动了扳机。



第一章 第二章 第三章 第四章

第六章


评论请等我回家后回复~!比心~

最喜欢写这种三日鹤夫夫一起刷怪的场景了,啊,唉,也算是……给爷报仇吗……



《异色1&2》预售←请戳

《他的王》通贩←请戳

《血之楔》通贩←请戳

《极乐净土》&《第一逮捕令》通贩 ← 请戳

台湾代理←请戳

评论(25)
热度(161)

© 海间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