兴趣:写文
刀剑乱舞Q群:658920096
明日方舟Q群:733417264

[刀剑乱舞]《最佳攻略》番外篇(第六章-结局,三日鹤,伊达组&三条家亲情向)

《最佳攻略》的正文和番外暂定收入《异色》及其无料←详情请戳


第六章

 

“喂,你找谁?”无精打采的声音响起,太鼓钟贞宗拿起了家里的电话。

听筒里传来的声音沉稳而好听,他听着听着,瞪大了眼睛,到最后竟然语无伦次地叫了起来:“爸爸!光忠哥哥!大俱利哥哥!快,快来!”

 

“对不起,”三日月宗近在他面前的小盅里倒满了梅酒,“他们并不相信。”

“嗯,我知道。”鹤丸国永沉闷地坐在叠席上。三日月宗近打去的电话先是被太鼓钟贞宗接了,在他简述目前的事情、想请他们来神社后,听筒被鹤丸国永的父亲接过了。伤心而疲惫的男人冲着他大喊大叫,声称自己绝不原谅使用这种骗术手段开自己死去儿子玩笑的人。

淡绿色的酒液仅仅是沾唇,带着酸甜的清香便溢满口中。这梅子是在山里采下的,从去年初秋泡到现在,风味十足。鹤丸国永抿了一口,低头却笑了出来:“爸爸非常爱我们,有这样的反应也不足为奇。换成是我的话,不当场骂出来就已经是有涵养的表现了。”

在他们和石切丸与笑面青江仔细商讨过后,凭借现有的灵力,他们三个应该可以让鹤丸国永借助器物的力量在普通人面前显形片刻,同时让他们听见他说话。然而碍于灵脉加成的缘故,只能在这间神社里的本殿附近完成。可是在打电话去说的时候,他们并不相信。

“真的不想给他们留下手写的信件吗?偷偷从门缝里塞进去做个念想也很好。”三日月宗近抿了一口自己的清酒,酒盅与鹤丸国永手里的是一套。

鹤丸国永摇了摇头,笑了笑:“算了,何必再在伤口上留一刀呢。今天的事情大概会让他们这个周末都过得心神不宁——我绝不是责怪你,谢谢你帮我这个忙——三日月宗近,我只是……”

他没说下去,一仰脖就喝掉了梅酒,然后给自己和三日月宗近分别满上了。下酒的小菜是用盐和醋简单调味的山野菜,用上釉的小瓷碟装了三四碟,摆在木制托盘上。



翌日天气晴好,周六前来参拜的客人们比平时多了几个。在他们走后,鹤丸国永帮着收拾起了贩卖的小件物品。他像忘记了昨天的事一般与三日月宗近说说笑笑,骤然间,余光瞥到了几个过来的人影。

“你去跟他们说吧,现在都已经过了接待的时间了——”下意识地转过头看了一眼,鹤丸国永缓缓放下手里的东西,微微睁大了眼睛。太鼓钟贞宗站在大俱利伽罗和烛台切光忠的身前,气喘吁吁地背着双肩包,正在扫视四周。烛台切光忠拍了拍弟弟的肩膀,走上前去。鹤丸国永看着他向自己走来,他们三个人的目光则是与自己身边的三日月宗近交汇。

“是,是他们。”他只来得及对三日月宗近说出这一句话,烛台切光忠就开口了:“你是……打电话的人是你吗?你应该和我哥哥认得。”

“我跟光忠提起过你几次。”鹤丸国永的声音非常干涩。他想起了烛台切光忠敏锐地察觉到自己心事后的刺探,以及之后兄弟俩嘻嘻哈哈的打闹。那时候他自告奋勇为陷入恋爱烦恼的哥哥支了不少招,被他统统否决了。

“是我。”三日月宗近回答道。太鼓钟贞宗咽了口唾沫:“行了,我们过来了,鹤丸哥哥呢?”

话没说完,他“哎哟”了一声,下意识地捂住了脑门。大俱利伽罗与烛台切光忠的目光落到了他身上,太鼓钟贞宗揉着额头上被弹中的那一块,忽然就愣住了。

泪水不由自主地滑出了眼眶,他抬起手向前伸去,像是要摸索空气中的什么似的。鹤丸国永站在他身前,握住了他的手。三日月宗近一字一句地复述着他的话:“你们听不到他说话,他刚刚对你说‘叫你老是挑食,难怪长不高’。”

“我没有,一直都……很好地吃饭,你只不过是想……抢我的……零食……”说到后面已经是泣不成声,他抱住了鹤丸国永的腰,“给你,给你,都给你啊……我不要了……”

烛台切光忠背过身,用手背抹了一下眼睛,大俱利伽罗吸了吸鼻子,他们两个比起太鼓钟贞宗要沉稳内敛得多。烛台切光忠对三日月宗近说道:“昨天爸爸很生气,不许我们再提这事。但是小贞闹着说一定是真的,非来不可,不来不行。多亏他记下了神社的地址……应该事先联系一下你们,但是爸爸摔了话筒,电话还在报修呢,查不到来电记录,我们就瞒着他直接过来了。”

“辛苦了,”三日月宗近点了点头,“他也在说‘你们辛苦了’,还有,方便的话,等通灵仪式结束后还得麻烦你们带一封信回去,他有很多话想对父亲讲。”

“贸然过来,真是打扰了。”烛台切光忠咬了咬嘴唇。他看着太鼓钟贞宗在半空做出合围状的手臂,然后他像是牵着什么一道走了过来。等他站定在自己面前时,他感到自己的肩膀被拍了拍。三日月宗近复述道:“他说‘跑下来这么一趟来回可不短,光忠。新司机上路真是吓了我一跳,没想到你还真可以啊。’”

“驾照都拿到手两个月了,我当然要好好利用一下,”他看着面前没有形体的兄长,“你与其在这里夸我,倒不如快帮我想个法子,我把家里的车偷偷开出来了。”

“‘小俱利也不错,很精神!’”三日月宗近顿了顿,“‘简单,就说你们接到我一个朋友的通知,说我参加过类似于时光胶囊的活动。他保存着我那时的留下的一些东西,所以你们过来取了……以这个为借口,把我的信交给爸爸,这样也比较稳妥。’”

 

正说着,石切丸与笑面青江走了过来,交谈之间已是明白了他们的身份与来意。随即,三人便被引到待客室,三日月宗近与鹤丸国永陪着他们,石切丸与笑面青江紧锣密鼓地准备起了仪式的手续。

谈话慢慢从悲哀凝重的气氛变得轻松起来,还没等石切丸他们过来通知可以开始,太鼓钟贞宗便迫不及待地问道:“鹤丸哥哥,以后你会一直住在这里吗,我能不能再过来看你?”

三日月宗近看了鹤丸国永一眼,在他之前回答道:“初期他的身体会比较不稳定,留在这里生活一年左右。之后就按照他的意愿来了,他想去哪里都行,我会陪着他。”

“未来我还没有决定,如果一辈子都在神社里打转,我可能会憋坏呐,”鹤丸国永抱起了手臂,看着身边的三日月宗近,又看了看面前的弟弟们,“下面一句你就不用说了……要是跟你在一起留在这里的话,似乎也不错。”

对话仍在继续,夕阳渐渐沉入山峦,天色暗了下来,仪式还在准备着。在留烛台切光忠他们今晚在这里住下后,鹤丸国永兴冲冲地拿着一摞纸笔进了房间,三日月宗近适时地回避了。太鼓钟贞宗趴在叠席上,看着面前恍如在自动运行的笔。

在隐晦地确认了三日月宗近和自己哥哥的关系后,三兄弟陷入了短暂的沉默。鹤丸国永挠了挠头,看着自己在纸上写下的“恋人”,思考着要不要涂掉或者换一个中性词。大俱利伽罗换了个坐姿:“以后你就决定和他在一起生活了?”

纸上落下了“YES”三个字母,坐在他身边的烛台切光忠摸了摸下巴:“如果你认为这样最好的话,我们肯定是支持你的。不过啊,真的没问题吗,你觉得和他在一起会幸福么?”

思考的时间很短暂,鹤丸国永刚想落笔,这时三日月宗近敲了敲幛子门,提醒他们可以开始了。太鼓钟贞宗牵着鹤丸国永的手走了出去,三日月宗近看到了被兄弟们包围的他,微微一笑。

 

 

 

“据说这个神社求姻缘的御守很灵验的呀,而且!有位长得超级——帅的——权宫司!”

“哈哈哈哈这种东西反正我不信的,哪有买个挂件就能转运的道理嘛。”

“说是这么说,单纯去看看那位的脸也不亏啊。”

“那边,那边,就在那边,穿蓝衣服的那个——”

 

叽叽喳喳的声音在相当热烈讨论着诸如此类的话题,三日月宗近气定神闲地坐在授予所的台子后面,以如一的温和笑容面对着前来参拜的人们。他面前的桌子上蒙了一块红布,上面放着寥寥几个绘马、御朱印和御守。因为人气旺盛,除了他负责的这一块,神社里还有一些分流点,穿着白衣绯裤的巫女们也在努力工作。

已经到了闭社的时间,鸟居之外已经开始谢绝游人进入。这时有一个少女被自己的女伴拉着磨磨蹭蹭地过来了,她的伙伴嘴里一边说着“你别害羞”“求到的话一定就没问题了”之类的话,一边排到了队伍末端。等到了她们的时候,纪念品们基本都卖光了,御守只剩下了两个。

“打扰了,她想请一个保佑姻缘的御守!”看上去明显活泼的那个这样说道,三日月宗近点了点头,双手将御守之一递了过去。那个害羞的少女没有接,只是不断地摇头,用模糊的声音推拒着。她的女伴一边鼓励着她,一边看了看旁边的价格,是可以承受的范围:“诶正好还剩一个,那我就要了吧——”

“真是抱歉,”三日月宗近微微一笑,拿起了剩下的最后一个,“这个是非卖品。”

“噢……”发出了可惜的声音,随即她发出了吃痛声。那个少女满脸通红地抓着她的手臂摇晃了起来,声音结结巴巴:“学,学长他,他过,过来了,了……”

每说一个字,脸颊就比之前红上一分。三日月宗近侧过头一看,看到一个长得很精神结实的少年从拜殿一角转了过来。那个女孩子机械地从口袋里拿出钱,看也不看就塞到三日月宗近手里,浑然没想到还有找零这回事。他和她的女伴同时叫住了她,三日月宗近眨了眨眼睛:“你的御守和找零都还没拿。”

用手拍了一下脑袋,生性开朗的那个少女朝她叹了口气:“我的天呐,就你这样,请十个回去都不管用的吧!”

“嗯……”她垂下了脑袋。三日月宗近站了起来,摆摆手示意她靠近一些:“请让我将它系在你的包上,神明的力量会为你祈福的。面对稍纵即逝的机会,有的时候只需要一刻的勇气就能得到幸福,你不妨试一试。”

她的嘴巴动了动,眼睛垂了下去,嗫嚅着说道:“谢谢。”

“嗨呀这位宫司哥哥,你这一套话还挺有新意的。不过我们只想请御守,其他的这次就算啦!”见另一位少女将自己的言辞当作推销,三日月宗近没说什么,只是抱以一笑,目送着两个人离去。

松松地系在单背包上的御守很是显眼,穗子随着脚步而晃动着。看样子是附近中学的一群学生集体过来参拜和观赏有名的红枫山景,现在已经到了集合和下山的时候。咋咋呼呼的少男少女们虽然吵闹,倒也替这间神社平添了几分活力。三日月宗近将红布叠起,正低头收拾东西的时候,听到不远处传来一阵惊呼。

“诶!”她的余光扫到有什么飞了出去,却是直直地砸向了一边靠着树干的那个少年。在认出是自己新请到的御守后,少女三步并做两步冲了上去,想要将它拦下来。然而最终的结果却是眼睁睁地看着它砸到了他的身上,然后掉到了他的脚边。中途停下脚步的她呆然地看着弯下腰将它捡起的少年,他挠了挠头,看向了她:“这个……这是你的吗?”

 

“是的。”鹤丸国永顺嘴代答的时候没有回头。他笑眯眯地走向了瞧着自己的三日月宗近,踩过了遍地的红叶。走到他身边后,他帮着他收拾起了桌子:“这次你也系得太松了点,差点就自动滑下来了。”

“是你说不要系太紧的,怕距离太短,来不及解开啊。”三日月宗近提醒道。

“嗯,好像是这样的啊……”鹤丸国永以笑声作为收尾。

参拜的游客走得差不多了,周围已经没什么人,他们自如地说着话。扫了一眼所剩无几的纪念物,鹤丸国永“哇”了一声:“今天卖得这么好?你们这个神社的名气果然越来越大,随便转悠一下都能听到他们在说御守有多灵验,还有——”

“——那是因为有一个‘神灵’总是在暗中活动,孜孜不倦地庇佑求到的人。”三日月宗近嘴角含笑地瞄了他一眼。

听他这样一说,鹤丸国永挠了挠脸,笑了出来:“是是是,权宫司大人说得对。”

“别动。”三日月宗近这时将袖在手里的最后一个御守系到了他的腰带上,鹤丸国永低头看着他手指的动作,三日月宗近灵巧地系好后用手捋顺了明黄色的穗丝。见状,他偏了偏头:“送给我的?”

“嗯。”他的眼睛里映着那双金色的眸子,也看到了在鹤丸国永眼中的自己。三日月宗近低声说道:“请保佑我一生一世都与你在一起。”

鹤丸国永莞尔一笑,金色的眼睛里透着满心的喜悦,额头与他相抵:“没问题。”

他的手臂环上三日月宗近的脖颈,将他拉近了他,深情而绵长的拥吻之后是长久的凝视。一阵山风拂过,成片的枫树在夕阳的映照下如同赤浪翻涌,红叶翩然飞舞。拜殿上方由粗麻绳缚着的风铃发出了一阵叮铃当啷的清脆响声,经久不息。

 

 

 

《最佳攻略》番外完



《最佳攻略》正文←请戳

番外篇:第一章 第二章 第三章 第四章 第五章


完结了。我……说点啥,HE惯例嘛!

《最佳攻略》的番外和正文发生的背景设置是一样的,鹤丸国永在车祸里身亡变为鬼魂,喜欢三日月宗近;两边属于平行世界,互不干涉,但是有很多细节是对应的。

总的来说,番外篇是我能想到了原本的大格局下比较完整的一个反转,如果在正篇里被虐到的心能在这个番外里感受到甜和治愈,那就最好啦! 

这篇番外写得比正篇还长,因为要交代的东西有点多。除了人类x鬼魂生死两相隔的HE,还要打破正文的固有BE结界……所以就分了六章共计两万余字完成。因为写得比较顺手,正好《血之楔》在打样没什么事 因为赶CP20印店也忙得一塌糊涂全速运转,给校检君的样刊不知道何时才能入手 就想着快一点写完吧hhhhh

预计《最佳攻略》正文+番外会占一个《异色》的无料小册子,暂记作异色无料A?(之后就是BCDEFG……?)这个还早着呢^o^ 

最后,我一定会摸出4000fo点文的剩下两章的(我真的还记着呢),摸什么都是摸,总之,写写写。


不管怎么说,感谢您阅读至此!



海间



《血之楔》预售←请戳,还有四天预售就截止啦~!

《极乐净土》&《第一逮捕令》通贩链接 ← 请戳。

评论(35)
热度(366)

© 海间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