兴趣:写文
刀剑乱舞Q群:658920096
明日方舟Q群:733417264

[刀剑乱舞]你家的审神者(1~10,敌方阵营角度,喜剧向,吐槽风)

《你家的审神者》

晋江全篇连载地址:https://www.jjwxc.net/onebook.php?novelid=2396728


1.

活了这么大,我就知道没什么好事儿是平白无故会掉人头上的。所以当一个人在一个陌生地方醒来的时候,多半就是被坑了。

什么修正历史,拯救世界,让人间充满爱与和平,回顾往昔情谊和重温连利刃都斩不断的羁绊全是假的;成天作战,疲于奔命,镇守着资源点不长记性地等敌方来抢,一而再再而三被暴打才是真相。

 

 

 

2.

我想我应该是选择了H模式,别想歪,Hard而已;后来我才知道我想错了,这是双H模式,Hard Hell,并且有向3H即Horrible Hard Hell发展的势头。

 

我记不得在我醒来之前发生了什么,唯一确定的是醒转后,我发现自己坐在一个简陋的营地帐篷里,身边规规矩矩坐着一只相貌极为狰狞的类人生物。看到它以后,我果断选择又晕了过去。

 

约莫小半天后我二次苏醒,在经历了逃跑、追赶、劝说、自尽和救护后我才接受了这个事实:这,就是我的近侍。

这过程是不是太复杂了一点儿?简单来说就是我跑它追,我躲它找,我要跳悬崖被它抱住,胳膊被勒脱臼后我乖乖地跟着回来了。

 

 

这份忠诚度简直感人,现在回想起来,我的眼泪还是快要溢出眼眶。

 

 

 

3.

下面给大家介绍一下我的这位近侍,太刀乙。

很会为他人着想,内心敏感脆弱,外在却装得十分坚强的女高中生。不是我吹,我家太刀乙的女子力,赞,每次赶向历史关键节点的时候,全队的速食饭团都是它捏的。

不仅有海苔,还额外加了肉糜,明太鱼子和梅干。它说这些物资都是上几任历史修正主义者留下来的,都以为自己能在任期里用完。

嗯,似乎前辈们的任期都不长。

 

太刀乙不太会表达自己,我费了好大的劲让它明白了我的真实想法——“我也不知道为什么会在这里,请放过我吧”——然后它就把我看成了新主人了。

 

一想到在开始也许我只是恰好迷路躺在那里,然后被拖到空缺的修正点当差,我的心就止不住地隐隐作痛。

 

 

 

4.

我所在的阵营叫“历史修正主义者”,而我们的对立方叫“审神者”。

阅读了太刀乙不知从哪里翻出来的、蒙了好厚一层灰的上任指令后,我大概弄清楚了我们两方的关系如此如此,这般这般,反正是绝对不可能搞联谊的那种。

 

我方共计一队六刀,在我首次检阅时它们安分肃穆地冒着黑气站成一排,看上去很像那么回事。虽不清楚审神者那边的兵力,我这边并不差。

我的队伍驻扎在一个资源点旁边,据太刀乙说,这个地理位置是很好的狙击点,因为敌人会来得很频繁。不过在我听来,这就约等于“你会被打很多次,而且被打得很惨”。

 

之后太刀乙指着一个个刀装和刀种教我辨认,这一忙就是大半天。快黄昏还没生火做饭的时候,充当队长的短刀甲报告发现敌人,于是它们立刻带着我就奔赴战场,无视我压力山大的苦瓜脸。

 

 

 

5.

当我猫在山头后面第一眼看到对方阵容时,我就知道,就算我打赢了,我的心也输得一败涂地。

 

不要说货比三家了好吗!看看人家多么齐整的队伍,光是带头那小哥就帅得我不要不要的!

反观我这里,还勉强能找出美感的那几只的形象这么一比较,全都碎成渣渣了。

 

我队伍里的打刀丙见我一脸郁闷地往对面的队伍里看,研究了我忽而横眉竖目、忽而凄婉欲绝的样子后,毅然横起刀架到自己脖子上:“嘎嘎嘎嘎嘎嘎——!”

我没太懂它说什么,一边的短刀甲忙给我翻译:“我不活了,主上要叛变于美色了!”

 

一脚踢中他的小腿让它松手呼痛,我重重咳嗽了一声,压下了队伍里的小骚乱。

 

这厮没事瞎说什么大实话。

 

 

 

6.

“我们一会儿下去,你留在这里。”太刀乙在全队出发前认真地叮嘱我。

“放心吧,我肯定不会参加战斗的。”我庄严地发誓。

 

只见我的刀们从身上掏出各种各样的刀装撒到地上,顿时化出百来个豆丁大小的部队围绕在身前身后。它们一起呼啦啦地冲下山,接着呼啦啦地排阵型,然后呼啦啦地被打倒。我还没看够对方帅哥们英俊的拔刀、挥刀和收刀的姿态,战斗就结束了。

 

事实证明,在没有道德约束的情况下,再帅的强盗也还是得意洋洋地冲着赃物去的。我见欢声笑语的他们去得远了,连忙抄近路跑到我方落败的队伍旁边。

 

 

 

7.

望着被残酷破坏、在地上东倒西歪的它们,我深深地叹了口气。不敢相信,才认识了不到一天,就这样离我而去。被斩落的小人们还原为破裂的刀装碎片,散落在它们身边。

 

太刀乙走得并不安详,系在他腰间布袋里的饭团子撒了一地。

 

我呆呆地站在那里,这个时候,大概敌方都已经把我们镇守的资源洗劫一空了吧?总觉得非常心痛,我明白我是强行被拉过来的,也完全对现状没有任何“责任”可言,但是……

究竟是为什么,我会这么难受?我好像记起了什么,但是又恍恍惚惚地忘记了。有个声音在我脑内重复,一遍又一遍地强调我绝对不会放弃任何一把刀。

 

“骗子。”我的声音很小,纯粹是说给自己听。

残阳似血,落木萧瑟。

 

 

 

8.

“哎嘿嘿嘿怎么就被你发现了呢,”太刀乙讪笑着坐了起来,“别演了,咱们被识破了。”

“不会吧,这一位的眼光有这么犀利?”打刀丙将信将疑地在地上翻了个身,把弯成怪异角度的身体调换了个姿势。

在看到以为全盘报废的短刀们的尾巴欢快地扭动起来之前,我已经放弃了思考,唯一想做的事只有冲着这群包括刀装兵在内的奥斯卡影帝翻白眼。

 

回到帐篷里后,太刀乙它们已然恢复得差不多了。对于缘何能从破坏回复成满血,它们倒也非常诚实:“被打到濒死以后能自我修复,这不是常识吗?我们又不像刀剑男士那样娇气,这里磕碰一点就要重上刀装,那里擦伤一点就要审神者手入,吃几下攻击就要碎刀。”

 

服了,看来我的常识还不够和这些家伙站在同一高度交流,得,随它们去吧。

 

 

 

9.

一路说说笑笑的大家就这样回到了帐篷,我看他们着实没事,把悬着的心彻底放下来了。

不过,还是很在意“刀剑男士”“刀装”“手入”和“碎刀”这些专业名词,虽然我都不太理解这些是什么意思。

 

“主上,你在想什么呢?”善解人意的太刀乙将装着葵花籽的盘子推到我面前,“要不要嗑点瓜子?路边山道上扒的野生向日葵,你的上一任可喜欢吃了。”

“啊……谢谢,那个啊,”坐在凳子上的我从发呆状态清醒了过来,“我在想,在这儿有什么正事可做吗?”

“当然有啦!”打刀丙插嘴,“主上要是愿意的话,咱们这儿供你打发时间的活动有锻暗堕刀,做暗堕刀装,给我们手入和捞碎刀。”

 

这话我怎么听着这么熟悉呢,里面穿插的好几个词是不是刚才才听过?

 

 

 

10.

“那就先从‘锻暗堕刀’试试呗?”我不确定地小声提议道。

 

霎时间周围变得奇静无比。连短刀们都停止了扭动,尾巴尖儿也固定在了空中。

 

“哦,主上,没想到您这样积极,好学,上进!”太刀乙热情地望着我。在他精光四射的眼神下,我的鸡皮疙瘩一瞬间爆了全身。

压抑住瞬间想逃离这里的心情,我连忙环视周围:“锻刀得先准备材料吧,我们这儿有什么,缺什么?你跟我说说。”

“锻刀一共分四种材料,木炭,玉钢,砥石和冷却材,”太刀乙的讲解条理清楚,“聚集齐想要的材料后,主上只要用灵力融合并召唤就是了。我们这儿的储备虽然不够锻太刀甲或者大太刀乙那种级别的,供您练个手完全没问题。”

说完,他打开角落的貌似用于收纳材料的箱子。怎料一开箱,便大喊一声不好,然后便见几柄短刀甲慌不择路夺帐门而逃,却都钩在半空撞作一堆,掉在地上哼哼唧唧。

我凑过去看了箱子里一眼,箱中四个格子,单木炭一格只剩些许碎末残渣。

 

“报告主上,我看到过这些家伙在后山吃烧烤。”打刀丙指向地上纠结的一团,正气凛然地说道。

评论(8)
热度(100)

© 海间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