兴趣:写文
刀剑乱舞Q群:658920096
明日方舟Q群:733417264

[刀剑乱舞]《你踩了我的尾巴》(三日鹤,第九章)

第九章

 

那团朦胧如同黑雾的妖气还未成型,在被赶到一片空地上后终于停下了。鹤丸国永睁大双眼,依稀能看清它的轮廓,然而凝实后也看不出究竟是个什么样子。

那只白狐挡到了黑气的前面,恐吓似地竖起了尾巴,浑身的毛威胁地炸起了一圈。而被三日月宗近称作“恶灵”的东西也不甘示弱,从黑色雾气里分出了钩子一样的长爪,朝它拍击了下去。

“喵呜!”猫又如同黑色利箭一般冲出,挥爪抓向了那只企图伤害狐狸的恶灵。鹤丸国永的心几乎提到了嗓子口,然而令他始料不及的事情发生了——察觉到三日月宗近靠近的白狐居然转身高高跳起,将猫又拱了开来。而更令他迷惑的一幕还在后面,狐狸主动用身体承接了妖物的攻击,就连三日月宗近都发出了错愕的咪呜声。

身上赫然多添了一道伤痕的狐狸叽叽地回应了几句,然后扑向了那只黑色的魔物。看上去明明比它强得多,然而它却处处被那团黑雾压制着,在狼狈中周旋出一小方困住对方的余地。与此同时,白狐不忘时刻防备着猫又,喉中发出的尖锐急促的叫声无一不是在阻止它干涉这场战斗——就连在一旁看着的鹤丸国永也能明白它的用意。

 

“三日月宗近。”他喊起猫又的名字。里它们最近的路灯忽明忽暗,映得他们三个都不是很清楚。听到小孩子的叫声,恶灵像是寻找到目标般地扑向了他所在的方向,下一秒便被白狐拦住了。黑猫三步并作两步跳回鹤丸国永身边,化作人形,挥袖将他严严实实地挡在了身后。

“嗷呜。”这回白狐的腿上被抓出一道很深的痕迹。吃痛的它用嘴巴撞向雾气,不许它逼向鹤丸国永他们。一番缠斗后的恶灵似乎知道自己讨不了好,颜色忽然变淡了许多。三日月宗近拉住鹤丸国永的手,言简意赅:“它要跑了。”

“慢着,不要伤它!”狐狸抖了抖身体便化作小狐丸。他大口喘着气,直起身体跟上了跳上围墙的猫又:“事情不是你们想的那样……”

几个起纵他们便跟上了那道消耗了许多的黑气,三日月宗近瞄了一眼身旁依旧气喘吁吁的小狐丸:“那个妖怪明明很弱,为什么你要被它压着打?”

小狐丸摇了摇头,声音沙哑:“那不是妖怪。”

“就算不是也不过是文字游戏,那种程度的实体怨念和妖怪压根就没什么差别。”三日月宗近耸了耸肩膀。正说着,黑气蹿入了一座空旷的大宅,径直穿过了门窗。三人降落在庭院里,月夜下这里一片静悄悄,院中的小池塘里映着树影和月亮。小狐丸清清嗓子,低声说道:“这里的主人对神社里的狐狸有过恩惠,我要报恩。”

“报恩?啊,她是那时候的……”猫又记起了上山时碰到的老奶奶,摇了摇两条尾巴。小狐丸望着他,神情十分严肃:“生出这种怨念并不是她的错,你不要把它和普通的妖怪等同起来。我会天天过来巡视,保证不会放任它成长成真正的妖怪,肯定没问题的。”

三日月宗近摇了摇头,向前踏了一步。小狐丸眉眼一凛,立刻跳到他身前微微弓起背,做出了绝不让路的姿势。猫又盯着他,瞳孔霎时间变得细长,不慌不忙地说道:“这种保证可不是你想说没问题,就一定没问题。”

“什么是‘怨念’?刚刚的那个是什么,‘放任不管就会成长为妖怪’?”鹤丸国永的话让剑拔弩张的两人稍稍放松了一些。闻言小狐丸有些苦恼地抿了抿唇,然后解释道:“怨念就是活人身体里生出的一些不好的情绪,郁结后会在睡觉的时候跑出来。妖怪就是存在很久的怨念慢慢吸收其他怨念,最后会连同产生者的灵魂一起勾出来——那样的话人就死了,也就是说,在死后成了‘妖怪’。”

像是为老奶奶辩解似地,他加快了语速:“可是这不能全都怪她!她一个人住着这间大房子,儿子和女儿都在大城市工作,久久不回来。为了和家人团聚她经常来神社祈祷和布施,请求能看到他们。虽然平时过得十分寂寞,她知道在大城市生活的难处,不想主动联系儿孙们给他们造成麻烦。我知道怨念会攻击别人,作为守护土地的灵狐这点我比谁都清楚,所以我绝对不会让她无心之中伤害到其他人,也不会让这样的好人变成妖怪的!”

“原来如此,”三日月宗近的双手摆弄出几个结印,若有所思地盯着这栋老宅,“我算了一下她的阳寿,如果直接抹除怨念的话她大概承受不住;但是,我也不能看着它成长为夺取孩子的姑获鸟那种妖怪,不会什么都不做的。”

“总之,你不可以粗暴地消灭掉……如果让那个直接消失的话,很可能她就——”小狐丸说得激动,向前迈步时牵动了腿上的伤。他重新化作一只狐狸,软绵绵地趴到沾湿露水的草地上,细心地舔起了自己的伤口。

“不好的情绪……寂寞……小孩子……”鹤丸国永沉吟了一小会儿,抓住了三日月宗近的袖子摇了摇,然后看向地上的狐狸,也不管它听不听得懂自己说话便打了包票,“你们听我说!这件事情包在我身上,我有一个好点子。”

“你又有想法了?”猫又微微睁大了眼睛,眸子里的新月在月光下闪了闪。鹤丸国永肯定地点了点头,然后转向了小狐丸,郑重其事地拍了拍胸脯:“这次就看我的吧!”

 

 

“所以说,小狐丸一直在阻止老奶奶的怨念吗?”鹤丸国永转过了街角。日光晴好,他背着书包,说话的时候注意不让自己的嘴唇动得太明显。

漂浮在离地面约有一寸来高的三日月宗近跟在他身后,这时候街道上的行人有不少。他的目光追着迎面骑过来的叮叮咚咚的自行车:“是啊,我原本以为那些都是和山童的战斗里落下的伤,没想到居然是——”

“唉……”鹤丸国永叹了口气,然后很快打起了精神。三日月宗近指了指街道西边的一角:“绕过那边的房子就到了。”

“我知道。”他利索地将背包甩到身前,取出了一只小皮球。一刻钟以后,鹤丸国永按响了门铃,并且耐心地等了好一会儿。目睹他将皮球扔进宅子围墙的三日月宗近变回了一只黑猫,钻到了他的双肩包里,爪子搭着鹤丸国永的肩膀。

“我再多按几下,也许她上了年纪,没听到。”按了好几声后鹤丸国永如是说道,就在三日月宗近认为这个方案不可行的时候,门口的对讲机传来了颤巍巍的声音:“谁呀?”

鹤丸国永立刻精神抖擞地大声答道:“你好!打扰啦,我是住在附近的,刚刚不小心把球掉进了院子……”

十分钟后门被打开了。穿着园丁服的老妇人慈爱地将鹤丸国永迎进了门,让他自己去取落进来的球。他三两下便找到了,然而并不急着离开,跟在她身后问道:“奶奶,你为什么穿这身衣服,是在做什么呀?”

老妇人脸上的褶子盈着笑意,仔细地沿着道路朝前慢慢地走着:“我在照顾花畦。”

她颇有些吃力地抬起手,朝宅子的另一边指了指,那是昨晚他们没看过的地方。鹤丸国永走近了一些,还没看到那圈姹紫嫣红,先嗅到了一阵浓郁的花香。趴在他身后的猫又也翕动了几下粉色的鼻翼,捕捉着空气中的好闻香气。

“一个人在家,闲着也是闲着,就捣鼓起了花卉……零零碎碎也积攒了小几十种,”她嗬嗬地笑了几声,朝这个孩子展示起自己精心耕耘的花坛,“要是喜欢的话,就带几朵回去吧。”

“真漂亮呀!”发自内心的赞美毫无假意,鹤丸国永看着眼前成畦的绚丽花卉,一旁的地上还放着水壶和修枝的小剪刀。从土壤的色泽和花枝上的水珠来看,还有大半没有浇过水。于是他不等老人弯腰就自发提起了水壶:“我来帮你!”

 

浇水,修枝,松土,除虫……劳作的时光过得很快。老妇人端出了许多用于招待的点心,黑猫乖巧地趴在为它准备好的软垫上,她也很欢迎鹤丸国永带过来的宠物。天色在一老一小两人的交谈中暗了下来,开始啜饮第二杯茶的老奶奶看向了房间里的老式挂钟,它敲响的报时声提醒两人已经不早了:“唔,刚刚我说到哪儿了……对,直子是个和你差不多大的小姑娘,要文静得多;她的双胞胎妹妹纯子是最我这辈子见过的调皮的小孩,很可爱,也挺会为别人着想。对啦,咱们是不是聊得太久了,人一上年纪就容易犯糊涂……鹤丸,你该回家啦。”

“嗯,谢谢这顿丰盛的招待!”鹤丸国永点了点头。老妇人在他的搀扶下慢慢站了起来。鹤丸国永抢先收拾起茶点的盘子,随她一道走出房门,将茶具送进了厨房。等出了大宅,跟在他身边的三日月宗近重新变为悬浮在半空中的人形,揉揉眼睛打了个呵欠:“你们可真能聊啊。”

“奶奶很健谈,而且讲的事情也很有意思,”鹤丸国永的双手背到身后,道路两旁的路灯已经微微亮起,“怎么样,我就说她一定是个很和气的人吧。”

猫又不以为然地舔了舔自己的手背,并不提昨晚的凶险,算是默认了他的话。走着走着,三日月宗近又变回了黑猫,跳到了扣好的书包上。感到自己的后脑勺被焐得暖呼呼的,鹤丸国永走得更轻快了:“走吧,我们赶紧回家吃饭,爸爸差不多应该等急了!”

 

本章设定:

姑获鸟:中日神话设定里喜欢攫取孩子的鸟类妖怪。



第一章 第二章 第三章 第四章 第五章 第六章 第七章 第八章



新刊 《异色♂♀》《时岁记》通贩←请戳

三日鹤结婚亚克力立牌/钥匙扣通贩←请戳

《第一逮捕令》二刷通贩←请戳

《极乐净土重制版》←请戳

《血之楔》二刷通贩←请戳

《不要和拉文克劳谈恋爱》二刷通贩←请戳

《不要和拉文克劳谈恋爱》增册通贩←请戳

本子类因为TB对商品描述的规制,以“化妆镜”字样代替文本

评论(6)
热度(75)
  1. 共1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

© 海间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