兴趣:写文
刀剑乱舞Q群:658920096
明日方舟Q群:733417264

[刀剑乱舞]《你踩了我的尾巴》(三日鹤,第一章)

猫又三日月宗近x人类鹤丸国永

 

第一章

 

从天空坠下的雨滴答滴答地落到了地上,密集的雨帘仿佛将人们视野里所有的东西都蒙上了一层黯淡的雾气。街道上来往的行人很少,因为是下雨天,连过往的自行车按铃让行人避让的清脆铃铃声都比平时沉闷了许多。

围墙上攀附的爬山虎和其他植株在蒙蒙的水汽里透出一抹怡人的嫩色,莹莹的鲜绿将初春特有的盎然生机恰到好处地传达了出来。晶亮的雨滴从蜷曲抽丝的绿色藤蔓上滴到地上的水洼里,溅起的一圈圈波纹瞬间又被两只脚啪嗒啪嗒地踩碎了。一个穿着黄雨衣跟胶鞋的孩子兴致勃勃地踩过路上的积水,呱唧呱唧的声音打乱了雨的节奏。

平时放学戴的黄帽子此刻收进了书包,浸润雨水的雨衣表面变得更为鲜亮。从街区小学一路跑回家的鹤丸国永跑得很是尽兴,下雨天并没有阻拦他的步伐。这座小镇依山而建,丘陵地带让上下坡的地形在这里常见而绵延。不远处的山腰处飘着雨中特有的云雾,如同揽了一条淡白色的腰带。山间的林木十分茂密,将当地唯一一座神社的鸟居完全掩盖了起来,几座殿堂的檐角隐隐地从那片葱绿里露出了几个尖。

沿着街道两边石质排水槽里流淌的雨水徐徐汇入路边的水沟,在人行道上奔跑的鹤丸国永终于停了下来,抬手抹了一把自己被雨淋湿的刘海。刚刚他在与慢悠悠爬坡的有轨电车进行一次隐秘的比赛——最终是他赢了。在抵达这座小坡的坡顶后他特意停了一会儿,看着电车慢吞吞地顺着地上的轨道向自己这里驶来。

叮铃,叮铃,电车入站的通知声被雨丝滤了一层。下坡的坡面非常平缓,距离顶点五十米不到的地方有一座历史悠久的车站,谁也说不上它在那里存在了多少年。在站台的遮雨棚下等待电车的乘客们纷纷上车。一阵低低的启动声后,电车驶离了他的视野。

车站的时刻牌还保留着简朴的木雕风格,凹进去的字涂了防水的红漆,变深的赤红色在雨中更加显眼。几根撑起遮阳遮雨的棚子的铁质立柱的底端已经有了除不尽的斑驳锈迹,这还是每年修缮一次的成果。鹤丸国永经过了空空如也的它,电车才走,还没有过来乘车的人。

原本只是打算像平常那样路过,然而他的目光却被蹲在站台里的一只猫所吸引。它的毛色乌黑得发亮,油光水滑得如同一匹上好的缎子,隐约透出油亮的藏蓝色。就像没注意到鹤丸国永似的,猫咪定定地瞧着飘着铅灰色雨云的天空,耐心地蹲在干燥的长椅上。

粉色的鼻头微微皱了皱,它在小男孩走近时转过头,胸口的毛上有两道清晰的白色新月纹样。鹤丸国永瞪圆了眼睛,蹲了下来,眼睛与猫保持在了差不多平齐的高度。他难以置信地望着它,结结巴巴地说道:“你……你有,两条尾巴!”

在它身后的两条细长的猫尾巴欢快地摇晃着,黑猫冲着他喵了一声,纤细的长胡须颤抖了两下。鹤丸国永的脸上露出了惊讶的表情,随即想伸手去摸。然而它躲闪得很快,柔软的身体从他掌间滑过,只让他碰到了茸毛尖端的暖意。

“别跑啊!”见它溜到长椅的一侧,鹤丸国永急忙伸手拦住了它,“诶,等等,我有吃的!”

说完他便吃力地从雨衣下拨出书包,摸出了一根当作课间零食的芝士鱼肉肠。挨在长凳一端的黑猫眨巴着眼睛瞧着他,只见面前的人类用牙齿咬开了外面的一层塑胶肠衣,然后将撕了半截的鱼肉肠递了过来,在眼前晃了又晃:“很好吃的,要不要尝尝看?”

 

雨渐渐停了,推开家门的鹤丸国永将钥匙塞进玄关挂着的收纳袋子里,然后把费力脱下的雨衣挂上衣钩。他小心地将怀里的书包搁到台子上,只见扣得松松的顶盖动了动,然后被顶了开来:“喵?”

见黑猫探出头,鹤丸国永伸手轻轻摸了摸它,惹得它用胡须去蹭他的手。他被这毛茸茸的触感弄得笑出了声,朝门内喊道:“我回来啦!”

家里一片安静,看样子五条国永出门了。于是他飞快地抱起书包,连同黑猫一起抱上了楼:“到家啦!走,带你去看住的房间!”

“喵呜——”就像是听懂了他的话似的,被他擅自收养的猫以前爪扒着书包,转动着头看向温暖干燥的四周。这是一座典型的二层独栋住宅,一楼客厅与厨房的装修偏西式,二楼是储藏间、卫生间和卧室,顶上应该还有一间阁楼。然而还没来得及看完全部,鹤丸国永就将装着它的书包顿到自己的小书桌上。他双手卡住它的前肢,小心地将它提了出来,盯着那两条垂下来的尾巴看个不停:“爸爸平时在家里工作,这个时候……出门买晚餐用的食材去了吧?等他回来后我再跟他说捡到你的事。你先在这里待着,我来造个猫窝。”

一面这样说,他一面将它放到整洁的桌面上,转身去找床底平时收着不用的收纳箱。黑猫瞧着他半个身子拱进床底的模样,轻巧地从书桌跳下椅子,然后无声地踩上了地毯。暖融融的毯面让它很受用,它翘起尾巴,走到鹤丸国永脚踝边,长长地喵了一声。

“又饿了吗?”他的声音从床底传了出来,“等会儿我再给你拿一点鱼肉肠,放心,跟着我是不会饿肚子的!”

刚刚在站台吃得喵喵叫的黑猫驯顺地在椅子上蹭起他的手,高兴得鹤丸国永对着它摸了又摸,陶醉在它的温顺之中。脑子一热的他决定把它带回来,尽管这样似乎打破了和爸爸说好的“不许擅自带小动物回家”的约定,他打算找个靠谱的理由来说服五条国永收养它。收纳箱摆在小床的最里面,鹤丸国永跪在地上,半个身子都钻进了床底。他伸展手臂,竭力想把它往外拖,下一步就是从柜子里找出用不上的床单和碎布垫进去。

他没注意那只猫咪已经跳上了自己的床,更没发觉它的形体发生了某种变化。在听到一声无疑是人声的陌生轻笑在自己的卧室里响起时,鹤丸国永顾不得拖了一半的箱子,连忙退了出来。在急着抽身查看状况的过程里他的额角不小心撞到了床框,痛得不住地用手去揉:“谁、谁呀?!”

回答他的是一张清秀的笑脸,坐在他的床边的男孩跟他差不多大,穿着一袭深蓝色带着流纹的衣服——他不认得那是狩衣,只觉得他长得非常漂亮,衣服也十分华美。然而还没来得及多看几眼,鹤丸国永的注意力立刻被他头上那双颤动的黑色猫耳吸引了,目光随即落到了他身后的两条尾巴上。就像是读懂了他的心思似的,对方抬起手朝他招了招,声音清脆:“到我身边来。”

“不要。”鹤丸国永一面说,一面向后退了一步。他只见那个陌生男孩头上竖起的尖尖的三角耳朵动了动,然后就看到他慢条斯理地盘起腿,笑眯眯地说道:“你好心把我带回家照顾,我是不会做什么坏事的。”

“你是……”尽管理智在劝说自己接受事实,感情还是暂时无法转过弯来。鹤丸国永把“猫”咽了回去,盯着对方左看右看。只见他歪了歪头,系在耳边的明黄色穗子跟着头部移动的幅度颤了颤:“摆出这样一副戒备的样子也真是无趣,算了,那我走了。”

说完他翻身一挥宽大的衣袖,当着他的面变成一只黑猫,悄无声息地跳下了床。猫咪迈着小碎步向卧室门外奔去,鹤丸国永三步并作两步跑到门边,挡在它面前站定了:“等一下!”

“嗯?”猫又重新变成了那个男孩,两人四目相对,距离近得鼻尖直贴鼻尖。他微微眯起眼睛,用鼻子顶了顶鹤丸国永,身后的尾巴摇得很是轻快。鹤丸国永晃了晃脑袋,有些紧张地咬了咬嘴唇,结结巴巴地问道:“你究竟是人还是猫?”

“我是猫又,”他重新坐到床沿,缩起脚侧身躺下了,不甚专心地舔起手背,“也就是猫的妖怪。”

“你是妖怪!”这一声叫得很响亮,鹤丸国永惊奇地将他从上打量到下——从裹着足袋的脚再到繁复的衣饰,喃喃说道,“好厉害,你居然是妖怪!”

“这没什么好惊讶的,人间的妖怪可多了,只是你们向来不怎么擅长发现而已。”他舔完一只手,弓起手腕蹭了蹭刘海。在做完这件事后他瞄向站在门口一动不动的鹤丸国永,耳朵抖动了一下:“有人过来了。”

 

话音刚落,鹤丸国永听到楼下传来的开门声,以及爸爸的“我回来了”的声音,还有他接近的脚步声。他望向面前的猫又,顿时有些手足无措。脑筋转了一圈,他指着自己的衣橱飞快地对他说道:“那个……妖怪?你先躲一下,我跟爸爸说一声。啊不,我的意思是——如果是猫的话,和爸爸交涉饲养的事应该是比较顺利的;但如果是妖怪,他也许会有点介意。虽然我觉得妖怪不妖怪的其实也不要紧,只要你不伤害别人……”

黑色的尾巴垂在身后,他在床上换了个舒服的坐姿,慢悠悠地说道:“不要对着我‘妖怪’来‘妖怪’去地呼喝,我也是有名字的,我叫三日月宗近。”

“现在不是说这个的时候,爸爸要上楼了,快点躲一下,”鹤丸国永望着他那明显是在向自己表示“你着急也没用”的表情,耐着性子说道,“三日月宗近,你先变回猫,好不好?”

闻言三日月宗近就像猫那样在柔软的褥子上伸了个懒腰,抿了两下薄薄的嘴唇,然后看向站在一旁催促自己的小男孩。望着他脸上似笑非笑的慵懒神情,鹤丸国永急了,不由分说翻起一边叠好的蓬松被子盖到他的身上:“那你躺好,记得别动弹。”

三日月宗近“咦”了一声,在坐起的同时将被面顶出一个鼓包,不慌不忙地掀开了它:“这是做什么,现在已经到了睡觉的时候了?我又不困。”

“鹤丸,你在楼上吧?”五条国永的声音更近了,“回来的时候淋到雨了没有?快去冲把澡,外面寒气还挺重的。”

“我现在就去洗!”他想先于爸爸一步赶到外面的走廊,以免他进来后看到猫耳猫尾的三日月宗近。然而五条国永的动作比他快。他推开儿子房间的门,对着鹤丸国永举起手里包了糕饼的纸袋:“刚刚出去买了些食材,顺路带了一盒你最喜欢吃的点心。今晚想吃炸猪排还是烤鱼?”




新篇,清水的短小治愈向,2018的最后一个新坑(大概)啦!小小只的猫又和人类小孩子的故事,准备这几天一口气完结掉它,复健一下~



第二章



《不》增售←请戳

《不》二刷←请戳

评论(24)
热度(355)
  1. 共2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

© 海间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