兴趣:写文
刀剑乱舞Q群:658920096
明日方舟Q群:733417264

[刀剑乱舞]《我的不良老师》(三日鹤,伊达组亲情向,太刀中心,第十八章)

不良老师爷x不良学生鹤


第十八章

 

大局已定,鹤丸国永忿忿地将手放下,双手握拳搁到了桌上。面对三日月宗近无比平和的目光,他不服气地瞪了回去。三兄弟里大俱利伽罗不是他们班上的,应该能勉强逃过一劫,但是他和烛台切光忠板上钉钉地会被对方摆一道,这位品德败坏的无良教师绝对不会放过自己。

裁决来得比想象中要更加直接,三日月宗近对他俩展露出一如既往的微笑:“刚刚我做了一个决定,你们两位在学期期末的品德等第评分是‘不及格’。”

闻言鹤丸国永翻了一个白眼,只要不是干出招来警察的违法乱纪的恶劣事情,即便是D班的学生,一般在最后拿到的评级也是介于“良好”和“及格”之间。他表面上装出一副满不在乎的表情,硬气地回呛道:“你分明是技不如人,公报私仇。”

“哦?那再加一个限定条件:不及格是烛台切光忠的最低下限,是你的最高上限,”他戴上眼镜,“我们要练习的曲子很简单——对我而言是很简单,但对你们来说有点难度。我们需要一个吉他手兼主唱、一个贝斯手、一个鼓手和一个键盘手,你们正好四个人……”

“是六个。膝丸出声纠正道。三日月宗近稍稍扬起下巴,看向了明石国行:“观众席里还得有一个能炒热气氛的啦啦队队长,在保证没人睡着的前提下能再多一个副队长;现在再加上一名可靠外援的话,那就是三个。三就是多,到时候为你们鼓劲的人越多越好,这种比赛很需要掌声和欢呼。”

对把自己算进去这一事大俱利伽罗表现出了干脆的拒绝态度,他已经收拾好书包准备离开,手里还小心翼翼地捧着心中偶像签名的笔记本。他脸上的表情非常决绝地显示出他只想找一家书画店将那页裱起来,任何阻挡他脚步的人都会被残酷制裁——然而三日月宗近的一句话让他非常安定地坐下了:“当然,啦啦队也需要训练和付出,所以我会帮有意的啦啦队成员搞到他想要的私人签名照片。”

“成交。”他向三日月宗近竖起拇指,无视了鹤丸国永嚷着让他快回家做作业的喊声和烛台切光忠夹在两人中间的推搡。

髭切单手撑着下颌,懒洋洋地看着做出指派的三日月宗近。在他的安排下,吉他手兼主唱是鹤丸国永,烛台切光忠成为了贝斯手,自己得敲那些看上去呆头呆脑的琴键,狮子王负责打架子鼓,膝丸被安排为啦啦队队长,明石国行是副啦啦队长。因为不确定他到时候是不是能醒着,所以大俱利伽罗很可能是这支啦啦队的唯一正式成员。

 

最终三日月宗近拍了拍手,示意所有人将注意力集中到自己身上:“今天是周三,下周二的全国节假日正好是预赛当天,届时我带队过去。所以这意味着你们只有六天可以速成一首表演曲。今天器材到位的吉他手和贝斯手先熟悉一下,练到能熟练掌握弹奏单弦音阶的方法为止;啦啦队成员也要认真研究鼓劲和调动气氛的方法,不要偷懒。”

“下周二就要比赛了,能不能学会还是一回事吧……”狮子王有些紧张,他用鞋子不安地蹭了蹭地面,“我们究竟要演奏些什么呢?”

“曲目吗?我还没写好。”三日月宗近轻松地回答道。

“什么?!用你写的……”鹤丸国永看了一眼面前的木吉他,肩膀慢慢塌了下去,“我说,就不能找一首适合中学生比赛的正常曲子吗?”

“没那个必要,”三日月宗近心平气和地走到钢琴前面,坐下后捋了捋两边的袖口,“主旋律已经完成了,今晚八点之前我会把它拆成适合你们各人分奏跟合奏的谱子。如果演出完美,得到的效果就像是这样——”

他随手在钢琴上弹了一段,鹤丸国永的背脊慢慢挺直了。虽然他对弹琴的人毫无好感,不得不承认这是一首非常悦耳的曲子。它并没有什么华丽或大气磅礴的转折,听上去显得非常亲切。叮咚作响的旋律就像一束斜射的午后阳光,伴随着让人跟着一起哼唱的冲动。

好听。这句话他绝不会当面对三日月宗近说,鹤丸国永只是让目光聚集到他弹琴的那双手上。他很难找到一个准确的形容词来描述这首曲子给自己带来的感觉:它柔美而刚强,简单而丰富。明明是第一次听到,却时刻像在敲击心弦,引起共鸣。既能让他对往日产生怀恋,又令他觉得拥抱未来是如此美好与充满希望。当最后一个音符消失在空气里时他才回过神,察觉到时间的流逝与它的结束。

 

“真好听。”不知何时,明石国行已经醒了。他依旧戴着眼镜,枕在自己的小臂上盯着三日月宗近看。

“对你们而言它的节奏正好,难度和练习量也很合适,不会有撞曲目的担忧,”三日月宗近看向了他们,“在对曲子的选择方面还有什么异议?”

全票通过。于是他接着说道:“熟练掌握这首曲子并达到能上台演出的练习时间为五十小时,这是纯练习的时间。所以从这一刻起你们每个人都不能放松,明白了吗?”

“可是我们只有六天?!”烛台切光忠叫道,“除去吃饭睡觉跟上学……绝对不可能做到的吧!”

“你们有一整个周末,适度调节睡眠方式就可以提高效率,”三日月宗近提醒道,“对了,刚刚说的是最低限度,也就是鼓手的基准是五十小时;键盘手原本远远不止这个数字,但我会亲自教习,所以五十小时也差不多了;贝斯手需要八十小时,我可以通过调整演奏量来降低难度,所以最终需要五十小时;吉他手兼主唱是这次演奏的核心,是最为重要的角色,至少得有一百小时的练习量。”

“我就知道,”鹤丸国永揶揄地“哼”了一声,随即他像是想起什么似地问道,“喂,那这首歌的歌词呢,不是还要唱吗?”

“你按照自己喜欢的填词就行了。”三日月宗近朝他眨了一下眼睛。鹤丸国永一时语塞,将目光投向自己面前的吉他。他伸出一根手指毫无章法地拨了一下弦,在它们震颤发声后又立刻按上去,止住了余音。

 

 

“我觉得我们是在做一件很酷的事……对吧?”

“不知道。但很可能是不会成功的事。”

“无论如何,肯定是疯狂的事。”

窃窃私语很快就被三日月宗近的音量压了下去,狮子王、膝丸和髭切看向搬了两张椅子坐到最前方的鹤丸国永跟烛台切光忠,他们的老师正在指导该如何弹奏乐器。落到两人头上的、属于三日月宗近式的源源不断的冷嘲热讽与刻薄话让他们产生了深厚的同情,并对自己将来的命运有了一丝切实的担忧。

“这是你的手还是棉花,为什么一点力气都没有?”三日月宗近拍打着鹤丸国永的肩膀和手腕,“叫你放松不是让你不用力,肩的着力点也完全不对,悟性就这么低么?”

憋着一肚子火的鹤丸国永眯起眼睛,深吸一口气,在他的数落里强行插入:“是的老师,我确实是饿了所以才会没力气。从放学到现在已经过去这么久,回家的话早就能吃上晚饭了——你不觉得这个晚学关得有点久吗?”

“噢,”三日月宗近扬起下巴,目光变得锐利了起来,“那请问你难道是一只饭桶吗,班长?因为肚子饿就自暴自弃,根本没有任何自制力与进取心。连这样简单的事都学不会,浪费所有人时间的可不是我。”

“你也只会在拿我磨练嘴皮子这件事上寻开心,有这个闲功夫不如多指导一下其他人。”鹤丸国永毫不示弱地瞪着他,右手愤愤地在吉他弦上弹出了连自己都不知道是什么调子的几下类似于纯粹泄愤的噪音。

虽然只是坐着,他感到自己腿在突突地痛着。烛台切光忠的特效镇痛药还收在书包里,盒子上写着一天至少涂三次,上一次离现在已经很久,药效完全过去了。但是在这种场合下,他完全不想就这件事岔开话题。

出乎意料的是,在他这么说完后三日月宗近居然点了点头。他当即将鹤丸国永放到一边,以非常高效简洁的方法教会了烛台切光忠贝斯手的入门技巧。虽然有些不甘心,在烛台切光忠开始有模有样地弹出根音与最简单的和弦时,鹤丸国永还是忍不住伸长了脖子去看他。

 

“记得保持稳定的节奏弹奏半小时,然后休息两分钟,再继续这个过程,”三日月宗近说道,“好了,你可以走了。今天是第一天,保证四小时的练习量。”

“嗯——啊?”烛台切光忠停下手,“我……现在就回家?”

三日月宗近做了个“走”的手势,然后转身看向坐在那里的三名啦啦队成员:“你们回去后的任务是购买荧光棒和头带,编写喝彩标语并统一训练喊口号的音量,必要的时候去学校里多发展几个队员。明白了吗?”

按照他的话想象了一番,膝丸刚想说这事太羞耻根本没法做,然后脑海里就自动浮现出了髭切在舞台上意气风发的场面。于是他点了点头,在三日月宗近叫他们离开之前抢先说道:“我跟兄长一起走。”

三日月宗近没有回答,他将手伸进口袋,拿出手机晃了晃:“我会组建一个包括所有人的聊天群,今晚将写好的曲谱发到里面,并提醒你们及时查收和练习。明晚放学后我会检测你们的训练成果,借口、偷懒和耍赖是徒劳的,而且影响到的会是全体学分。”

“可是我跟髭切的家里既没有架子鼓,也没有键盘,这要怎么练?”狮子王疑惑地问道。

“我会把你们两个送去有这些设备的地方,绝对安全。你们跟家里人联系一声,今晚在外面过夜。”他一边轻松地答道,一边发送了一条短信。坐在椅子上的鹤丸国永抿了抿嘴唇,忽如其来地,他有了某种不好的预感。

 

 

“嘀”的一声,按下密码锁的小狐丸推开家门。映入眼帘是一片狼藉的客厅跟厨房,显然有人做了晚饭,但是锅碗碟子完全没收拾。虽然室内空调打到了通风的那档,依然挡不住扑面而来的焦糊味。他屏住呼吸脱下鞋,小跑到水槽边朝里张望。

看着被烧得一片漆黑的锅他叹了口气,撕了一张厨房用纸,沾湿后用力擦了擦内壁,然后扔进垃圾桶。那里面已经不出所料地装着报废的一堆食材,依稀能看出是一锅失败的炖菜。

这时从楼上传来一阵磕磕绊绊、异常难听的吉他声,听得小狐丸不禁一怔,然而还是喊道:“我说过很多次了,练琴就去琴房!”



一至十章  第十一章 第十二章 第十三章 第十四章 第十五章 第十六章 第十七章

第十九章



Q群里投票的白色情人节贺文, 《我的不良老师》得票最高,所以就更了这篇XD

带回家了呢。这个,白情愉快~




众艺印品的所有通贩文本暂时下架。

台湾代理《极乐净土》繁中版←请戳

评论(51)
热度(353)
  1. 共2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

© 海间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