兴趣:写文
刀剑乱舞Q群:658920096
明日方舟Q群:733417264

[刀剑乱舞]《不要和拉文克劳谈恋爱》(HPparo,多角色全员向,CP组合内详)

根据 8000fo点文←请戳 的抽选结果,试阅已完结的《不要和拉文克劳谈恋爱》会额外公开一万后续,已收入HPparo目录总集 


第二十六章


出了图书馆后他们无一不缩起了脖子,穿堂风刮得人抖抖索索。长廊已经用槲寄生、圣诞花环和闪烁的飘逸彩带装饰得无比华美,然而一切都比不上焕然一新的大礼堂。十二棵高大挺拔的圣诞树被放置到了角落和边际,上面没有装饰那些常见的闪光灯泡,而是环绕着真正的小精灵和发光的美丽生物。金色的缎带环绕着树梢,在他们走过去的短短几十秒钟里自动变为了银色和棕红色。

格兰芬多学院桌的餐盘里已经堆满了吃的,热腾腾的香气十分诱人。一些课程已经完结了,按时就餐的学生们比平时少了许多,有的已经提前回去收拾起了行李。大部分人的心思也都飞到了放假里,下周是最后一周——严格地说,最后半周。对于格兰芬多的一年级新生而言,他们只剩下了一节魔法史课。执教的宾斯教授本身就是一只幽灵,对学生们期盼圣诞假日的心情并不理解,更不可能因此而改变教学计划,让他们提前进入放假的状态。

“不知道他们会不会留下。”狮子王嘀咕了一句。鹤丸国永明白他是指坐在拉文克劳桌子那边的三日月宗近他们。他撇了撇嘴,然后看向了更远处的一期一振。他倒是说了要回家和弟弟们团聚,鹤丸国永已经想好了要给他买什么圣诞礼物,这学期有许多要感谢他的地方。

“你们参加舞会吗?”膝丸切着一块牛排。鵺很乖地蹲在他的盘子旁边,它不喜欢狮子王正在吃的那块熏肉的口味。他一边问,一边将烤牛肉块叉到了它的嘴边。

“圣诞舞会?”鹤丸国永吐了吐舌头,“我才不要去呢!”

这已经成为了霍格沃茨的传统之一,圣诞节晚上八点在学校的礼堂会为留校的学生们举行一场舞会,仅限四年级或以上的学生参加。作为新生,他们唯一进入的可能性是作为舞伴被邀请。

“我倒是想看看,可惜要回家……”狮子王的声音里带着遗憾,“而且我还没买礼服长袍,高年级学生他们说跳舞得穿那个。”

“我们至少要再等个三年吧?”鹤丸国永嘟囔了一句。这时他听到几个拉文克劳的高年级女生叽叽喳喳地在自己身后低声议论,伴随着阵阵低笑。于是他半转过身,瞧见她们俩隔着格兰芬多的桌子热切地看着坐在那里的三日月宗近。

“别傻了”“他肯定不答应”“不知道有没有人出手了”“她们邀请过,可他今年不留校”“想想总是好的嘛”……诸如此类的话语涌进了耳朵。就在鹤丸国永感到相当烦躁的时候,忽然听到她们发出了一阵吃吃的笑声和尖叫声。只见三日月宗近抬起头,朝自己所在的方向投来了目光。

 

鹤丸国永将一大块鸡肉塞进嘴里,一边鼓着脸咀嚼,一边目光炯炯地回瞪向三日月宗近。他看到他用勺子舀了一勺蘑菇浓汤,以非常优雅的姿态喝了下去,挑衅似地挑剔着自己的餐桌礼仪。身后的低语无时无刻不在增添着暗暗含着嫉妒的怒火,就在鹤丸国永的火气到达顶点、忍不住要转身对她们呵斥“吵死了”的前一秒,三日月宗近将餐巾平铺到桌上,然后站了起来。他向旁边的小狐丸和莺丸打了个招呼,独自走向拉文克劳塔楼。

“啊啊啊回去了!快走快走,快去问他!”身后的女孩子们一窝蜂地跑走了。鹤丸国永既欣慰又丧气,将手里的刀叉往桌上使劲一撂。

随着“咣当”一声响,狮子王一怔,咬着连了一半的熏肉问道:“怎么啦?”

“细骨头卡到牙了。”鹤丸国永遮掩了自己的想法,站起来给伙伴们和自己倒了一圈热南瓜汁。这时他看到一期一振快步走向门厅,且行且向周围的两个赫奇帕奇的高年级女生解释着什么,连额头都变得通红。鹤丸国永看着不好意思地左推右拒的他,瞧了一眼离自己不算远的完全无动于衷的格兰芬多的高年级女生们,闷闷地坐了回去。

这时烛台切光忠走了过来:“不好意思,我来晚了,刚刚我们学院有人邀请我去参加舞会,稍微花了一些时间来拒绝。哟,还没吃完吗?”

 

 

这是鹤丸国永有生以来过得最尽兴的一个圣诞节,他伙同膝丸跟烛台切光忠一起窜到城堡的各个角落,放上一堆震耳欲聋的巫师爆竹,然后拿着爆出的小玩意儿在管理员赶来之前溜之大吉。他们得到了许多东西:像是非常精美的恶作剧墨水瓶(灌满墨水后会打饱嗝,稍不注意还会吐出来),一副噼啪爆炸牌(巫师纸牌,可以用来搭建筑,一旦失败就会产生小规模的爆炸),会唱歌的迷你人偶(调子极为难听),看上去毫无异常的羽毛笔(会自动书写骂人话),还有一堆蜂蜜公爵的糖果和非常美味的奶酪小蛋糕。

晚上五点半的时候鹤丸国永钻出肖像画的洞,他洗了个热水澡,去掉了身上的爆竹的火药味。在放最后几个的时候他的刘海被烤焦了一小撮,也顺手收拾了一下。

圣诞晚宴布置得令人惊叹,四张长桌消失了,取而代之的是一张张家庭风格的小圆桌。总计一百只胖墩墩的烤火鸡摆在上面,各种各样的甜品也提前放了出来。油亮香浓的土豆泥旁边撒着一圈碧绿的豌豆苗,可口的肉食散发出特有的脂肪烧烤的浓厚香气,圣诞树边的小精灵们已经在透明的天花板附近飞舞,洒下点点星屑一般的光泽。

烛台切光忠他们已经提前找好了位置,他走了过去,同伴们也都打扮得整整齐齐,不再是一小时前满脸黑灰的模样。髭切难得愿意从他的坩埚边离开,跟他们一起吃晚饭。他们挑了远离教授们和其他人的桌子,放开了肚皮大吃特吃。鹤丸国永和髭切都喝了许多圣诞专供的黄油啤酒,已经畅想起要如何捉弄三日月宗近一番。

“把那条蛇放到他的床上,等他晚上穿好睡衣,放下魔杖,然后掀开被子准备睡觉——”鹤丸国永拍了一下手,“——准得吓个半死!”

“或者放到换下来的巫师袍里,”髭切咽下了口里的烤猪排,“一开衣柜他就会被吓一跳。”

“还有还有,他不是一向只坐图书馆的那几个好位置吗?提前往凳子上和沙发上洒点大泡粉,让他尝尝长疖子的滋味。”鹤丸国永的声音里带着一丝神往。

“说起来我这里还有一些类似的魔药,长刺的,生角的,皮肤起包的,都可以加到上面……”髭切一拍手心,来了精神。

“搞到他下学期的课表,在他要去的教室的走廊间设置重重障碍,”鹤丸国永提议道,“透明墙壁,便携沼泽,喷火的防御机关……”

“仅仅迟到怎么够,换成我的话,必须当面摧毁他的论文作业。对于一个人来说,看到自己的心血毁于一旦是最最痛苦的事……比如我的魔药,”他心有余悸地按上心口,“唉,真是太残忍了,算了,不能这样。”

“哼哼,作业被毁了,到不了课堂,不能去图书馆,寝室里又有蛇,”鹤丸国永用叉子叉着自己盘子里的肉片,“看那个眼镜仔要怎么办!要是他还没退出魁地奇球队的话,我们还可以在飞天扫帚跟队服上做点手脚。”

想象中的三日月宗近因为各种恶整而产生的悲剧在不断升级,虽然都实现不了,谈论一下还是非常开心的。他们脑海里蹦出的点子终于枯竭了一些,于是各自交换了一个解气的眼神,碰了碰手里的酒杯。

 

泛着泡沫的黄油啤酒令人心情舒畅,已经有点醉了的鹤丸国永觉得话在止不住地变多,不受控制地从嘴里往外冒。他往旁边烛台切光忠的盘子里拨了几勺黄油豌豆:“光忠,你一个多月以来都不怎么搭理我,难道还在生我的气吗?”

“我早忘了,”烛台切光忠按住了他的手,“别舀了,我又不是很爱吃豌豆。”

“噢……我记错了,”他喃喃地说着,酒精让记忆都变得混乱了起来,于是偏头想了一下,“是小俱利……”

佩弗利尔已经带着他们俩选好的礼物回去了,他们俩给父亲买的是一份魔法世界的急救包,包含数卷能立刻止血的神奇绷带,治疗蚊虫叮咬可以一秒消肿祛痛的软膏、一盒很大的特效白鲜精华和其他神奇又有效的小东西;给大俱利伽罗和太鼓钟贞宗挑了一套巫师棋。棋子跟棋盘的形状与规则同国际象棋相似,然而棋子能说话,能活动,在巫师世界相当流行。鹤丸国永原本想买一把玩具飞天扫帚给他们俩,被烛台切光忠严肃制止了。

“还有不到十小时就能看到礼物了。”髭切将杯中的酒一饮而尽,然后倒上了南瓜汁。他瞥过鹤丸国永通红的双颊,然而鹤丸国永本人好像还没感到有什么不对劲的地方,浑然没意识到自己已经喝醉。

膝丸有些不好意思,但还是非常期待地说道:“兄长,我希望你能喜欢今年的礼物,是我精心挑选的!”

“是啊,我陪着看了半天呢,你一定唔,唔嗯……”被捂住嘴后鹤丸国永挣扎了两下,咬了一下膝丸的手指才迫使他放开,“喂,不够意思啊!我像是那种会提前泄露你买了最新型号的自动搅拌坩埚的人吗?!”

“你已经说出来了!”膝丸用力捂住了额头,怀着痛惜的心情喊道,“喂!我跟兄长送你的是精装版的《魁地奇溯源》跟一瓶自动纠错墨水!”

“哎呀不好意思,我不小心……慢着,你居然这样斤斤计较,提前透露出来啦?”鹤丸国永嚷道,“我告诉你,我跟光忠送的是……”

髭切的“这个啊,听上去不错”的回应被两人的争吵声淹没了。烛台切光忠索性破罐子破摔:“我跟鹤丸买的是跟坩埚配套的自动清理装置,还有能防止魔药腐蚀的特制活页笔记本——在使用的时候可以自动悬浮,你有什么想记录的能第一时间写下来。”

“这个不错,”髭切笑了笑,“我很期待明天……或者今晚回去后可以开始用了?” 



第二十七章



HPparo本正在锐意制作中,后续确定会发布的有:

本子插图-源氏兄弟sample by cube方糖

特典设定集-三日月宗近-成年巫师ver by安君

特典设定集-鹤丸国永-成年巫师ver by安君

以及和故事主线相关的小文段。


非常感谢大家读到这里^ ^



海间

评论(34)
热度(377)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

© 海间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