兴趣:写文
刀剑乱舞Q群:658920096
明日方舟Q群:733417264

[刀剑乱舞]《相聚一刻》(三日鹤,狐烛狐,伊达组/三条家亲情向,第三章)

房客爷x房东鹤


第三章

 

将“有何贵干”压了下去,鹤丸国永非常迅速地扫过了面前人的身材,那是他借着醉意盛赞过的——所以做不得准。那时候荷尔蒙和酒精的浓度双双超标,理智都不知道被飞去了哪里,跟清醒的时候看着完全不是一个数量级的冲击。

好身材。心里的小人之一竖起了拇指。要胸有胸,要腰有腰,腹肌是标准的八块,人鱼线简直跟画出来的一样。当鹤丸国永还想看下去的时候,另一个小人不知道从哪里蹦跶了出来,给了第一个小人两个耳光,强迫他将视线抬升到跟三日月宗近目光平齐的地方。

视线相交,谁也不让谁,这还是自进门以来后第一次这么直接坦然地两两凝视。鹤丸国永异常清晰地记得那天晚上拥抱到一起后是自己先主动挑逗的,但是面前的家伙被撩起来后完全就是无法控制的烈火,干脆就将主导权全都甩给了他。拥吻的时候还顺口感慨过他眼睛里的月亮很好看,结果下一秒就被翻过去从后面进来,完全不解风情。

三日月宗近非常淡定地站在那里,他还记着喝醉的鹤丸国永扒着自己往耳朵里轻轻吹气说要先洗澡再做。虽然脑子里有那么一刻想过他会不会是媒体曝光过的那种以幽会为名趁机偷取财物跑路的新型骗子,然而面前的人脱得比自己还快,而且躺到床上以后完全变得不耐烦。他刚褪下衣服围上浴巾,连水都没来得及碰就被对方按倒了。挨着身体没十秒钟的浴巾紧接着就滑到了床下,第一次结束后被用来做了事后的清理。

 

依旧是同样的那个人,场面相似却不相同。然而经历过的两人此刻并没有什么重温旧景的喜悦,只是在小心翼翼地回避的同时互相试探。意料之外的重逢所带来的惊讶与尴尬很快就平息了,他们第一次介入对方的生活,尚且不知道彼此真实的个性、脾气和底线。三日月宗近感到又一滴水自发丝间落下,于是他先开了口:“借一下电吹风。”

“我以为你是来夜袭的。”听到这种这种无伤大雅的理由,鹤丸国永抿了抿嘴唇。

于是他稍稍侧过头:“可以吗?”

“不可以,”斩钉截铁的回答非常干脆,鹤丸国永转过了身,“我去拿。”

三日月宗近瞧着他的背影,不请自进地走入了他的房间。这间主卧无疑在装修精度上比自己的那间要高出一个档次,墙上都是风格非常独特的装饰画,光是床就宽了近一倍。进了独立卫浴拿着电吹风出来的鹤丸国永见他不客气地进来了,也没说什么,只是站定在了原地。

无声的目光交流持续了一秒,三日月宗近对着他笑了笑:“双人床?”

“我晚上一般横着睡。”一句话将他的后续尽数堵住。鹤丸国永走近了几步,将电吹风连带插头线一起递了过去。三日月宗近的皮肤带着湿气,虽然只是轻触,却也感受到了暖意。

见他这样回答,三日月宗近只是笑,并不回呛。鹤丸国永反而成了着慌跟纳闷的那一方,他瞄了他一眼:“怎么,很好笑?”

“嗯……嗯,”他点了点头,决定用一回老套的澄清自我的借口,虽然颇有一种此地无银三百两的味道,“千万别误会,我没有那个意思。”

然而这句话就像是有什么奇妙的魔力一般,只见鹤丸国永的眼神立刻就变了。他眯起了眼睛,里面充满了讥诮和不屑:“什么叫‘没有意思’?你是指哪个‘意思’?”

“啊,就是单纯的……”三日月宗近的解释被他直接打断了。

“你要有那个意思,我今晚恰巧有一个比较急的活,确实没时间进一步发展。但是,至少我知道了你的意思,”他的语速飞快,“不过,如果你要是连一点意思都没有的话,那就只是一句‘请便’就能打发掉的。因为面子和尊严连这种程度都不敢认的话,做人也真是没意思得很。奉劝一句,我对这种人没兴趣的。”

怔怔地看着说出这番话的他,三日月宗近一时语塞。鹤丸国永抱起了手臂,撇了撇嘴:“请便。”

 

三日月宗近径直拿着吹风机走进了那间很小的卫生间,插上插头然后吹了起来,并不去管鹤丸国永的疑问和叫停。直到他站到门边叫他小点声,他才将它关掉,呜呜的鼓风声小了下去。鹤丸国永瞪着他:“怎么还不走?”

“你说的‘请便’,”连半干都没有的头发还是湿淋淋的,他答得慢而理直气壮,“对我而言那当然最好就是在这里吹头,睡觉,起床——有什么不对的地方吗?”

“有,”鹤丸国永的一只手撑到了洗漱台上,“这是我的房间,你租的是隔壁。”

语音刚落他就感到自己被抱了起来,然后被直接扔到了床上。很久不曾体会过的天旋地转感与令心跳隐隐加速的危机感让身体涌过一阵热流,映入眼帘的首先是天花板,他用余光看到三日月宗近的手在解围在腰间的浴巾。鹤丸国永立刻坐了起来,刚要说话,就看到他转身走向门口。

不屈的怒斥卡在了喉咙里,他将它全部咽了下去,忽然悟到刚刚他那是不是解开,而是动作太大扯松了结,所以重新系好。

“这就没啦?”憋了两秒钟,他冲着他喊道。三日月宗近没有回头,带上了门:“你今晚还有工作。”

脸上的笑意稍纵即逝,鹤丸国永挪到了床沿,站起来走回自己的书桌旁。还没等他坐下,门外又传来了敲门声。他握紧了双拳,努力让自己的声音显得不耐烦:“又有什么事?”

木门被打开了一条窄窄的缝,一句话飘了进来:“吹风机忘拿了。”

 

 

悠扬的预备铃响了起来,夹着课本的一期一振走向了班级,背着书包的今剑跟在他身边。在两人拐入走廊的时候,他看到了站在教室门口探头的太鼓钟贞宗。见他们过来了,他立刻缩了回去。也不管他看不看得到,今剑冲他大大地笑了笑。

“大家都是很和气的同学,你不用担心。”非常温柔的声音传到了耳朵里。今剑抬头看着自己的老师,只听他继续说道:“不过,作为班级的新成员,我得和你的家人见一面。”

“啊?我没犯错误吧!”今剑停下了,他有些不安地看着自己的班主任。今天是他转学的第一天,细细想来,也没有做出什么要让老师家访的事。

一期一振见他流露出了紧张的神情,笑着宽慰道:“这是我们学校的规定,每学期对每个学生至少要有一次或以上的家访,所以完全不用紧张的。你是转学生,初来乍到,很多事情作为老师的我需要了解一下。所以我有前去拜访你的家长的义务,并不是你的表现不够好。”

“可是……我的家长在外地……哥哥行吗?”他嗫嚅道。

“没问题,这个在入学资料上就有,你的成年直系血亲也可以。就是目前校方还不知道你们的具体住址和联系方式,”他顿了顿,“办理手续的时候说要待定对吧?至少我没看到。”

“这个没问题的,老师!”他兴冲冲地答道,“我们昨天找到房子了哟!”

“那很好呀,”他轻轻地笑出了声,“我还以为今晚要在外面见面呢,那样就方便得多了。那就劳烦你放学后和我一起走咯?”

一边说,两人一边走近了教室。今剑先等一期一振进去,他站定在讲台前,喊了声“上课”,值日班长让全班起立问好,然后大家坐下。太鼓钟贞宗一个劲儿地往门外瞧,一期一振用粉笔在黑板上写下了今剑的名字:“今天我们有一位新同学,他是从其他城市过来的转校生。大家以后要好好相处,互相帮助。”

说完,他转向了门外,提高了声音:“进来吧,今剑。”

 

 

夕阳将三个人的影子拉得很长,提着公文包的一期一振走在路边,跟在他身边的太鼓钟贞宗和今剑规规矩矩地出了校门。等走到街道拐角、没什么学生看到的地方,太鼓钟贞宗松了一口气,欢欢喜喜地拉住了他的胳膊:“一期哥哥,你今天要去我们家吗?留下来一起吃晚饭吧!”

“是啊,晚饭还是看情况吧,”他用手指捏了捏鼻梁,忍不住笑出了声,“恭喜啊,房子租出去了。不过也真是太巧,没想到你们正好就住在鹤丸家里。”

最后的半句是对着今剑说的,他还有些不习惯这样亲切地和老师讲话,点了点头就不做声了。一期一振看出了他的拘谨,轻轻地拍了拍他的肩膀。

“哎呀你不要那么紧张啦,”太鼓钟贞宗对着今剑眨了眨眼睛,“一期哥哥可好了!跟我哥是特别好的朋友,他俩大学时期起关系就超棒的!”

“可是……那是家访啊……你怎么都不怕的……”今剑嘀咕着,偷偷瞄了一期一振一眼。他的脸上是非常温和的笑容,听到这句话后只是眯了眯眼睛。

“是啊,”蓦地被戳中隐痛的太鼓钟贞宗叹了口气,“所以……你也要尽量习惯,一个月总有那么几回的。”

每次面对鹤丸哥哥和朋友之间的小聚,太鼓钟贞宗总有一种特别的紧张感。虽然一期一振是家里的常客,和家人们的关系处得都不错,在成为自己的“老师”以后,身份就忽然变得微妙了起来。

好不容易欢欢喜喜地从学校里解脱,双休日在家里却又看到了班主任——这种事情谁都不愿意的,所以他直到现在都没习惯。尤其是在饭桌上鹤丸国永都能随口问起自己的功课,而且随时能得到最权威的也是让太鼓钟贞宗最为坐立不安的回答。

“今天我给鹤丸打了电话,他没接,”一期一振已经见怪不怪,“昨晚他又熬夜赶工了吧?”

“不知道,”太鼓钟贞宗想了想,“吃早饭的时候就没看到他,好像也不是他弄的……”

“是我哥哥做的。”今剑小声说道。在太鼓钟贞宗应声之前,他的小脸红了一层。

“对哦!超好吃!我就说嘛,怪不得那么丰盛,”他用拳头砸向掌心,恍然大悟,“他是在我们之前就出门了吧?我没看到人。”

“他要去上班呀,去新分部报道,”今剑认真地答道,然后转向了一期一振,“一期一振老师,我跟你讲过的,今天我也不知道他什么时候回来。一般是五点下班,可能比平时晚一点,也可能要早。”

“没关系的,我等等就好,不要紧的。你也要注意,现在你哥哥的事情肯定特别多,所以尽量不要再任性行事。在家里和在学校里都要戒骄戒躁,耐着性子慢慢解决。”一期一振的教导很温和。今剑听得连连点头,三人在他的带领下拐进了路边一家很小的蔬果店。

“总之,我们先去你们的家,”一期一振看了一眼西斜的太阳,“鹤丸现在应该起来了……你们俩想吃点什么水果呢?我买一点拎过去充当上门礼吧。”

 

当鹤丸国永开门时,第一眼就看到站在门口的一期一振。他“呀”了一声,随即笑道:“我就猜你打电话是要过来。”

接过他手里的袋子,鹤丸国永朝两边看了看。一期一振猜到了他的心思,笑着说道:“小贞和今剑去附近的文具店买材料了,我给他们布置了手工作业,一会儿就回来。”

“好吧,老师,他又犯了什么错?”故意板起了脸,鹤丸国永做出一副严肃的样子。一期一振在玄关脱鞋:“哪有,他最近的表现很不错。我过来是为了那个新学生,今剑也是我班上的,我得见一见他哥哥通个气——是叫‘三日月宗近’,对吧?”

鹤丸国永“噢”了一声,随即将袋子拎到了厨房,将里面的红毛丹倒进了洗水果的篮子里,他们的交情好到完全不需要为了这种礼物而客套地推诿道谢。换上客用拖鞋的一期一振去一楼的小卫生间洗手,出来后走到了沙发边坐下。

用清水简单洗濯了外壳后鹤丸国永就将它端了过来,看着果盘里怪模怪样的红毛丹,一期一振决定还是不要碰为妙。对这样长相奇特的水果他始终有种微妙的感觉,如果不是两个孩子在一旁使劲撺掇,他肯定会选择外表更加正常的那些。

“吃吧。”鹤丸国永拿起了一个。红毛丹的外壳有些扎手,于是他将它搁在掌心,递了过去。

红艳艳的刺上滴着水,如同海胆一样的外壳令人难以下手。一期一振看着他,欲言又止,有些不好意思地问道:“它……你们家常吃这个吗?”

“也没有经常吃,上次合作的客户过来带了一些。不过因为长得有趣,所以印象蛮深刻的。你怎么想到买这个的?”鹤丸国永的拇指和食指绕着壳子扣住一圈,稍稍用力一挤,外壳裂为两半。雪白的果肉登时露了出来,盈盈亮亮,看上去十分鲜美。

“怪不得,”一期一振学着他的样子拿起一个,用手指环了又环,比了两三回却都没找准地方,“小贞说这个很好吃。我以为他是看着有趣,所以……”

“给。”鹤丸国永将剥开的那个送到他嘴边。一期一振“咦”了一声,登时明白他已经晓得自己不会去壳。他低头咬住,将果肉噙到了嘴里。

鲜甜的口感和沁凉的汁水顿时溢满口腔,一期一振将核吐到自己手心,放到了茶几上的杂物盘里。鹤丸国永自己也吃了一个,随即便听他问道:“新房客怎么样,应该还算比较好相处吧?”

“嗯,还好。”见鹤丸国永一副不愿多谈的样子,一期一振没有继续追问下去。他换了个坐姿:“你今天都在家里忙什么?电话也不接。”

“上午就是……补觉啊,中午才起来,买菜,整理一下内务,”鹤丸国永舒舒服服地靠到了沙发上,“下载了一个租房合同的模板,然后再修改一下条款和内容。他们的大件行李明天到,收取和整理还得耽误个大半天。不过明天三日月宗近会请假,这点算他还不错,不会把麻烦事全都推给别人。”

“总归是运来你家嘛,也要多多少少上心一点,谁叫你就在里家办公呢,”一期一振笑了,“就是这点,既好又不好。”

“反正干得开心咯。”他活动了一下颈肩,拿起了一颗红毛丹。剥好后他送到了一期一振面前,他连忙摆手推阻道:“不用了,我自己来。”

“没事,反正我的手也是湿的,你坐着就好。这个东西递来递去的反而麻烦,快吃……汁水滴到桌子毯子上反而难清理。”他照例将它递到他唇边,一期一振拗不过,低头吃掉了。

 

就在这时,门那里传来了响动。两人同时向那里看去。一期一振看到一个长相非常俊美的男子打开了门,而三日月宗近看到屋子里坐着的陌生人。拎着一袋子食材的他微微一怔,随即目光落到了鹤丸国永抬到他嘴边的手和被他快速吸进去与咀嚼的果肉上。



第一章 第二章



写完后忽然有种感觉……

“你要有那个①意思,我今晚恰巧有一个比较急的活,确实没时间进一步发展。但是,至少我知道了你的②意思,”他的语速飞快,“不过,如果你要是连一点③意思都没有的话,那就只是一句‘请便’就能打发掉的。因为面子和尊严连这种程度都不敢认的话,做人也真是没④意思得很。奉劝一句,我对这种人没兴趣的。”

阅读理解:请解释①②③④各自的含义(10分)

写这段的时候我也觉得很有意思~hhhhh


东亚醋王三日月宗近回家了。

无辜教师一期一振会留下来吃晚饭吗。

下章大概就是向臆想中的情敌宣布所有权的笨蛋情侣周回。

“哥哥,那是我的班主任啊!”BY知名不具的悲催小学生〇〇



《异色1&2》通贩←请戳

《他的王》通贩←请戳  《他的王》瑕疵本←请戳

《血之楔》通贩←请戳

《极乐净土》&《第一逮捕令》通贩 ← 请戳

台湾代理←请戳

评论(52)
热度(313)

© 海间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