兴趣:写文
刀剑乱舞Q群:658920096
明日方舟Q群:733417264

[刀剑乱舞]《我家的审神者》(32~52,全员欢乐向,内有乙女搞笑要素)

1~14 15~31


文字游戏部分请点击微博链接 ← 请戳



(33)

掀了小案。

掀了刀架。

掀了锻刀炉……我去这个太烫手了。

 

锻刀匠依旧是一脸人畜无害的笑容,我冷着脸一挥半缠着烫伤膏和纱布的手,大〇守〇定和一〇一〇上前把他用粗绳捆到府里的晾衣杆上了。

“什么嘛,气势汹汹地冲进来,有话好好说啊审神者。”

“我跟你没有什么好说的了,你让这么多读者看到这种丧尽天良的预告脚本,我还要不要攒投票了?还要不要读者蹲这文坑了?”我咬牙切齿地说着,锻刀炉内的火焰如同我心中的熊熊烈火。

“啊咧,这不是很好的刀剑男士恋爱企划吗——”

 

我再一挥手,刀们将他架到了炉火上,并且强行结束了这一小节。

 

大门紧紧关闭,一片黑暗。

下回,锻刀所杀人事件。

 

 

(34)

“哎哟哟哟你这是虐待!”锻刀匠被凌空悬在火上半米,跃动的火舌均匀地为他的体表增温。

“你嚎个屁!让读者们的内心受到这么多折磨,把好好的恋爱作品搞成活生生的欺诈,这么多少女心的损失够你烤上几天几夜了!”我一边说,一边往炉火里添木炭。

“那你也不能公开处刑我,这不是全员欢乐向的文吗?你让读者看现在这场面也不合适啊!”锻刀匠哀嚎着又转了360°。

“现在一百个读者里面有九十九个看到你这下场都会笑得合不拢嘴,剩下的那个是笑晕过去了。”我接过笑〇青〇递来的孜然,劈头盖脸地往他身上洒。

“审神者,花椒粉和干辣椒都到了。”宗〇左〇字提醒我。

“狮〇王,掰开他的嘴,我要把这些都塞进去;鹤〇国〇,扒了这厮的衣服鞋袜,用毛球给他挠痒;小狐〇你看着点火,这家伙快不行了就泼冷却材。”我指挥道。

 

“救……”

 

黑夜漫漫,时间还长。

 

 

(35)

“审神者,他快不行了。”小狐〇提醒道。

“好啊,冷却材预备——”我一挥手。

锻刀匠晃晃悠悠地睁开眼睛,虚弱地阻止我喊出那个“浇”字:“使不得,使不得……冷却材是油哇……”

“你唬谁呢?”我勃然大怒,“临到头了还说谎,欺负我不知道‘水减’?”

“审,审神者,我真,真不敢再骗你了啊,这,这个真的是油,是用在‘烧入’上的……”没说完这句话,锻刀匠就晕了过去。

 

见他着实体力不支,我让鹤〇国〇和狮〇王将他抬离锻炉。嘱咐众刀好生看管他后,我便亲自出房打凉水。

 

 

(36)

提着水桶走到临近本丸外的池塘边,我看到次〇太刀和太〇太刀两兄弟坐在走廊上,两人有说有笑,旁边的酒坛上还趴着一只熟睡的小白虎。本丸里灯火通明,烛〇切〇忠,〇融和堀〇国〇正在带着短刀们一起包饺子。

过了一会儿,厚〇四〇和平〇藤〇郎端着装满饺子的案板向厨房的方向走去,那边应该有谁烧了开水,在等着下锅。

我站在那里看得出神,几乎忘了自己出来是为了干什么。直到陆〇守〇行风风火火地一边喊我的名字一边跑到我身边,我才惊醒——锻刀匠还在锅炉旁边等水呢,多半是来催我的。

 

奇怪,这也不对啊,我看那方向,他怎地是从门口跑过来的?

 

“不好啦,不好啦!”陆〇守〇行脚底生风,顷刻之间就到了我面前。

“什么事这么急?”我将水桶搁在地上,挺直了背问道。

“大事不好啦,外面来了一帮审神者,都说你搞欺诈骗人,”他咽了口口水,小心翼翼地措辞,“也有放话要你出去、誓要将你一拳揍飞到天边的。”

 

 

(37)

糟了,被企划集体坑去刀匠线的读者上门讨说法了。

 

“重要会议,最高会议,全体参加!”我以百米冲刺的速度冲回本丸,陆〇守〇行紧紧跟在我身后。刚才一路上被他惊吓过来的刀们和收到命令的刀们陆陆续续聚集到了本丸门口,拖着锻刀匠赶来的那批应该还在路上,但是我这里已经等不了了。

到了的刀剑男士们齐齐望着我,不知道出了什么事。陆〇守〇行和了解情况的刀们七嘴八舌,一时间,本丸内外好生热闹。

 

满手面粉的烛〇台〇忠在围裙上擦了擦手,从挪到墙角的小案上拿起纸笔,预备记录我的命令。

一时间我生出错觉,人生在世百年,立遗嘱分毕生家产时的心态也不过如此。

 

 

(38)

“我出去几天避避风头,很快就回来。你们大家沉住气,千万别应声开门,不会有太为难你们的人的。”匆忙地将身上审神者服装脱下来往地上一扔,我双手摸遍身上身下的口袋,确认自己没带着属于这里的东西。

“审神者……”在众刀纷纷的议论声里,秋〇藤〇郎上前一步,轻轻拽住了我的衣角。

“乖,我马上就回来。”捏了捏他的脸,我后退了一步,一脸严肃地扫视过我的刀们。

 

“一定要等我回来啊!”

说完我凝神静气地站立原地,周身逐渐被旋转的点点白色光粒吞噬。

 

嗯,我一直都相信,暂时的别离是为了更好的相遇。

 

 

(39)

在阴阳寮躲过了一波风头后,我又回到了本丸。闭着眼睛津津有味地幻想大家的欢迎辞和重逢的感人场面,我不忘将挂在脖子上的袋子改拎到手中,里面码着小纸人做的鱼子寿司。

 

为了给他们一个惊喜,也是为了避免被没离开的审神者抓包,我选择降临到了本丸外围。本以为会在绕过农田的时候惊动出来种田值日的那俩,今天却并没有人下地。

趁我不在所以偷懒的行为,简直可耻!我从猫着腰的状态改为直起背,一路小跑到了门口,预备着要好好教育他们一顿。

映入眼帘的本丸还是和从前一样寒酸,我小心地凑到门前,留意里面有没有除了我家刀们以外的其他人声——铁定是没散的蹲点等候我的审神者——要真有的话,可得赶快鞋底抹油溜之大吉。

 

奇怪的是,里面竟然静悄悄的,难道这个点儿还全部都在刀帐里休息吗?等一下,莫非是我离开后他们灵力不足,导致全员暂时进入休眠状态了?

 

感觉不妙啊。

我忍不住推开了门,同时大声招呼道:“嘿,我回来了!”

 

 

(40)

我以为他们会躲在门后、憋着笑看我如何被吓到,但是,面前这冷清得过分的本丸打破了我的幻想。

“我有带礼物哦!”我高高举起手里的袋子,方便可能藏在暗处的刀们看到。和他们对峙了一分钟后,我放下了举酸的胳膊。是不是带得太少了,以至于没什么吸引力?我一边思考一边扔下一句话:“很新鲜的鱼子寿司,你们不出来也行,那我就一个人吃掉喽。”

 

按理说今〇啊五〇退啊爱〇〇俊啊还有那群小藤〇郎们听到这话早就该冲出来了,为什么今天这么能忍?

 

不知道他们后来的饺子吃得怎么样?反正肯定不会给我留,这都隔了多久了。

 

 

(41)

本丸里一片寂静,我慢慢走到房间门口。不出所料,里面果然没有任何一把刀的身影。

“再不出来,我就要拆封伴手礼咯!”我说得很大声,以至于自己都隐隐听到了回音。四处安静得可怕,我将袋子放到小案上,看到上面蒙的厚厚一层灰尘。

 

难道是我离开得太久,付丧神们失去了灵力,变回了刀然后没人打扫卫生了吗?按理说烛〇切〇忠不会这么邋遢,他可是每天都坚持做室内大扫除的人,而且……

我一面安慰自己一面向存放刀帐的房间跑去,看到整整齐齐一屋子的刀后我松了口气。然而,接下来的事情让我有些不安了,无论我怎么努力在心里呼唤他们,竟然都没有人出来应和我。

 

怎么会这样……我不理解。作为审神者我对自己一向很有信心,虽然有数次扔骰子无限进沟和将明摆在眼前的有利阵型选成不利的前科。

有一点可以确信,那群个性鲜明、音容笑貌鲜活的“人”,全部都不在这里。

 

 

(42)

他们是不是躲起来偷偷地在看我的笑话?啊我知道了,又是鹤〇国〇在搞恶作剧。我应该装作上当的样子哭泣,然后等他率领大家跳出来一起喊“吓了一跳吧?!”。

可是我真心哭不出来,这太羞耻了。但是一想到所有的刀可能都在观察我此刻的举动,我就觉得浑身充满了艺术细胞——这还是我小学时候班上排演联欢会话剧剩下来的。事到如今怎么也得装上一装,钓他们出来也是门技术活。

 

“啊!你们真的离我而去了吗?不,这一定不是真的!请不要走!”我双手捂脸,哀嚎一声跪倒在地上,一不小心膝盖磕上了门槛,疼得我连接下来的话都没说利索,“我真是——哎哟妈呀——嘶——好难过啊!为什么要离我而去,我是多么地思念你们啊!”

 

看到我这么浮夸的演技,再怎么着也得出来收场了吧?我就不相信没有刀会不笑场。竖着耳朵聆听每一处可能传来笑声的角落,我屏住了呼吸。

 

 

(43)

等了半分钟都没有回应,他们是不是最近笑点变高了?江〇左〇字这样确实高的也就算了,我还就不相信蜻〇切这样的老实人也能跟着一块儿坑我。闷声闷气地站了起来,我的目光被挂在门框边角的蛛网吸引住了。

 

怎么会?我一向强调刀账里要勤加打扫,还排了扫洒值日班。怎么可能在十天之内就有这种东西……

 

后退了几步,我机械地沿着走廊往我熟悉的地方一一走去。我没有掩饰自己的脚步声,我希望他们听到,然后为了躲开我迅速地转移——这样就可以捕捉到细微的响动,让我确定他们在哪儿。

然而,我又失算了。

“肯定躲在下一个地方吧……”这样自言自语的我看向了门外。

 

 

(44)

阔别了许久的明晃晃的日头和永恒的繁花绿树流水依旧,看到它们我既觉得亲切,又觉得陌生。

 

整座宅子里空空荡荡的少了很多东西,供审神者住的三坪间、院落、刀帐、锻刀房和兼卧室的主厅都还在,只是一直陪在我身边的刀都不见了。

 

 

(45)

冷静。

深呼吸。

总有一天我会和他们道别,现在只是这一天提前来了而已。我会辞职,他们隐遁的隐遁该升天的升天该消散的消散。这段缘分本就有限,大家好聚好散,搞这么多愁善感作什么?

这样想着的我却不知怎的脚下一软,手扶住了一边的墙壁,差点没跌坐到地上。内心的一个声音在咆哮,我不接受,我不甘心。

耗费了数个日夜攒资源锻刀、那么多次带队出阵和替他们一一打理修复的情景适时地涌了上来,每一把我都倾注了心血,为什么会是这样的结局?就算是历史修正主义者在我离开的这段时间里已经全部肃清,为什么都不允许他们留下来?!我不记得工作条约里有这方面的规定。

 

我不服。

 

更何况我拜托了他们要等我回来的,竟然没有一个人遵守这个约定。这帮没良心愚弄我的家伙就算是流落到不为人知的时空裂缝里,我也要把他们揪出来暴打一顿。

 

 

(46)

保持冷静。

继续深呼吸。

 

我离开的时间是——十天。“天上一天,地下一年”——脑子里凭空跑出这句话,还是悠扬的中年妇女音念出来的。而在本丸每天都用到的、能记载确切的推断信息的东西就是——账簿。

我立刻打开抽屉,账本不翼而飞,留在那里的是一本我没见过的本子。朴素的封面上用毛笔写了“留言簿”三字,遒劲秀丽的笔迹一看就是我的近侍刀的。

 

我拿起来翻开查看时,手竟然在微微颤抖。

 

 

(47)

这段时间里我可能做不了家事了,请您务必注意每日打扫。夜里安眠切勿再踢被子,早睡早起,张弛有度。

——烛台切光忠

 

我们很快就会回来。

——三日月宗近

 

小狐甚为牵念主人,还望一切平安。

——小狐丸

 

主殿,鸣狐很开心哦!

——鸣狐(的狐狸)

 

大将,一切安好,暂无战事。

——厚藤四郎

 

兼桑和我都期盼着主上您的归来。

——堀川国宏

 

没错。

——和泉守兼定

 

我猜你会带酒当礼物的呀!哥哥说你会带书,我跟他打赌了,你可别让我输了啊!

——次郎太刀

 

还请主君切勿挂念我们。

——前田藤四郎

 

 

(48)

页面篇幅有限,第一页只容下了八人份的,每一句后面都留了自己的名字。站在遍是灰尘和蛛网的房间里阅读他们不知道什么时候写下来的文字,想想都知道是一幅绝妙的缅怀式的光景。

 

哈……哈。

 

将留言本摔回桌子上,我头也不回地出了门。当什么不是当,历史修正主义者只要给我开同等工资,我现在就跳槽。暗堕就暗堕,穿越历史算个什么,反正我乐意。

 

“你这么匆忙,是要干什么去啊?”

“鹤〇,我不做审神者了!”

 

意识到自己说出了什么话后我转过了身,鹤〇国〇笑嘻嘻地坐在池塘边沿垒好的石块上,翘着腿望向我。

“你……”我忽然之间明白了很多东西。

“吓到了吗?”他带着让人火大的得意站了起来,拍拍身后的灰。

 

 

(49)

如果不说点什么的话,我觉得我一定会爆炸成徘徊在本丸上空的炮仗。此刻的他浑身上下每一个细胞都展现出无形的“我真爽”这三个字,如果不是我站在他面前,估计现在都要即刻樱吹雪了。

 

“蜘蛛网是用什么做的?”我问道。

“棉花糖,”他坦然回答,“撕好了在角落粘上即可。”

“那灰尘呢?”

“灶下烧好的草木灰,均匀地撒一层就是。”

 

你这是在作死你知道吗,差点就坑主投敌了。

 

“那个留言簿呢?你一人模仿了他们所有人的字吗?”

“不是啊,这是真的,都是大家的亲笔留言。”

“那么,”我压抑住心中的澎湃之情,“大家现在在哪儿?”

 

 

(50)

“你走之后全员去远征时发现的温泉露营度假去了,我留下来等你,”鹤〇国〇补充道,“反正我闲着也是闲着呢。”

“是啊,你真是……闲着也是闲着呢。”我瞅准他笑的空档,将他向池塘里猛地一推。

 

鹤〇国〇大笑着灵活地躲开了,并且迅速地消失在我的视野里。

 

我长长吐出一口气,坐到他原先待着的位置上。知道了这一切只是一个恶作剧后,我的心还是不能够很快平静。一想到这一切也许在某一天就会成真……

 

马蹄声和脚步声响起,我抬起头,只见他牵着望月走到我面前:“请上马吧。”

“你……你牵马出来做什么?”我站了起来。

鹤〇国〇向我伸出手:“都说了‘我留下来等你’,不把回家的审神者带去大家所在的地方,可是有悖职责的。”

 

 

(51)

最先发现两人一骑的我们的是鲶〇藤〇郎,他和玩捉迷藏的一群短刀们立刻簇拥过来,围着我问长问短。审神者过来的消息立刻就传开了,喝酒猜拳的、泡澡洗浴的、吟诗作对的他们陆陆续续地过来了。

望着生龙活虎的“真实”的他们,我竟激动得不知道该说什么是好。没有我也能开开心心地作为独立的个体活下去——这不正是我对他们的最高期望吗。

“诶,那个……我有给大家带礼物!”话一出口我忽然醒悟——糟糕,一时走得急,忘本丸里了。

 

“你回来了就很好啊。”

 

不知是谁说出了这句话,我看着他们,不争气地觉得鼻子有点堵。这时候陆〇守〇行拿着一个一看就很贵的相机,风风火火地围着半截浴巾就过来了:“快,来一张!”

“喂!那个照相机是什么时候买的——”我的脑子里反应出了价格,正想发作,就被簇拥到了中间。吵吵嚷嚷的站位声和拥挤声把我的话淹没了,我看着嘻嘻哈哈的他们,把下半截话憋进了肚子。

一张张笑脸在眼前晃过,我也举起了V字手,脸上露出了笑容。

 

“准备好了吗?三,二,一——”

 

咔嚓。

 

 

(52)

我坐在叠席上翻着整理好的相册,搞怪的,温馨的,闹腾的,安静的……温泉里的假期留影令人忍俊不禁,都是相当美好的回忆。

这时幛子门外响起了有节奏的敲击声,我合上相册以后扫了一眼封面,嵌着的是我们在一起的集体合照。不是我规规矩矩站着的那张,而是我被他们合力向上抛起来,结果半边身子飞出镜头外的一张。

 

今天早上的内番汇报已经结束了,走进来的是盛装以待的一队队长,同时也是我最为可靠的近侍刀。

 

“我们已经准备完毕,审神者。”

 

我走到门边,一队六人整装待发。见我出来以后,他们停止了谈笑,换上了一副期待的神色。跃跃欲试的心情也在鼓动着我,深吸一口气,我大声说道:

 

“刀剑男士,出阵!”





《我家的审神者》 End



作为参赛版本的内容到这里就结束了,其实还是有缓慢连载和后续的XD 不过是一个很大的……坑……

感谢您阅读至此。


海间

评论(15)
热度(119)
  1. 共1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

© 海间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