兴趣:写文
刀剑乱舞Q群:658920096
明日方舟Q群:733417264

[刀剑乱舞]《极乐净土》(三日鹤,伊达组亲情向,第四章)

沙漠城邦国王爷x失足旅客奴隶鹤


第四章

 

四周悬挂着曼妙轻盈的月牙白色纱幔,夜风吹拂时便缓缓飘起,漾起的纹路柔美得如同披着轻纱缓慢舞动的舞女。鹤丸国永走到国王面前摊开摆放的那十数碟佳肴边,学着那两人的样子,屈膝跪坐到了大理石石板铺就的凉爽地面上。

今晚那位国王穿着浅紫色的上衣,乳白色的长裤照例系到了脚踝。尽管有充足的灯光,厅内却还是点着蜡烛。在明亮的地方更加接近他后,鹤丸国永只觉得他比昨天还要显得年轻一些。他的双腿地随意屈在毯子上,锻炼得很好的身体肌肉分明,即使是很平常的坐姿也显示出了体态的优美。

不知道是不是心理上的作用,在知晓了他的身份以后,鹤丸国永总觉得在见到他时便多了一层隐隐的威严。在对方察觉到自己的观察之前他低下了头,当手触碰到酒壶时,掌心被一层难以想象的凉意冰到了,如同空手握到了纯粹的冰块。微微霎了一下眼睛,他忍住了。

捧着沉重的酒壶在杯子里倒了大半杯酒,鹤丸国永轻轻放下了它,他能感到那位国王的目光在自己身上停留了一小会儿。站在那里的总管似乎在小声地提醒着什么,他转过头,从他的口型里没认出来。

酒的香气十分浓郁,即便是不常喝酒的鹤丸国永也明白这一定是上好的佳酿。稍微侧过身子瞄了一眼杯子的底部,见自己并没有将酒液倒出来,他少许松了口气,然而接下来却听到了他的声音。

“端给我。”年轻的国王看着他从容不迫地说道。鹤丸国永望向他英俊的脸,他的表情不像是在开玩笑,话语中带着非常自然的让人服从的意味。

双手捧起酒杯站了起来,他在心中酝酿完一会儿要开口的话,走到他身边。蹲下去的时候他很小心,最终很稳地半跪在他的身边。然而对方却没有伸手接过杯子,只是微微侧头看着他。望着那双好似月色一般的眸子,鹤丸国永的嘴唇无声地翕动了几下。他看着在他另一边将食物举到半空、规规矩矩跪在一边等待他享用的少女,回忆到将食物送到他嘴边的那一幕,于是依样将杯沿递到了他的唇边。

国王低下了头,垂在脸颊的头发向面前聚拢,于是他抬起一只手隔开了。但仍有几缕发丝触到了鹤丸国永的指节上,产生了十分轻微的痒意。而他们的手相距不到一指,体温的辐射几乎隔着空气就能感受到。杯子里的酒液凉意透骨,为了转移集中在掌心和手指上的注意力,鹤丸国永看向了一边的菜肴。他侧过脸盯着摆在正中间的面饼出神,并不去看面前的人。

吞咽酒液的声音很轻,除此之外只有两人的呼吸。毫无预兆地,鹤丸国永忽然感到一只手触碰到了自己的大腿。他惊得立刻移开酒杯并且向后退了一截,坐到了大理石的地面上。而对方早有准备,并没有呛着。

将杯子顿到身旁,被摩挲的触感还停留在那里。鹤丸国永看到他已经将那里的金色链子解了下来。一端缠绕在他指间,而另一端正连在系在自己脖子上的皮环外侧。

 

“你……您想干什么?”他的双手虚扣在地上,并拢了腿。只见那位国王做了一个手势。另外两个奴隶立刻放下手中的东西退到一边,总管也低头肃立在一旁。鹤丸国永盯着他的脸,依旧与他保持着一段距离。

他稍稍用了点力,拽了一下手里细长的金色链条,在让他感受到力度的时候脸上露出了笑容:“你是我的东西,怎么可以擅自逃开自己的主人呢?”

惊讶渐渐消散,取而代之的是被作弄与轻蔑对待后的不甘。鹤丸国永咽了口唾沫,决定先将一切情绪抛开,只谈正事:“国王陛下,其实我只是一个普通游客,也无意在此久留。昨晚冲撞了在王宫中的您确实是我的无心过失——”

“我不记得我允许你开口说话。”他的嘴角留着未消散的淡淡笑意。

“——请放了我吧,我愿意用其他方式来弥补我的过错。”他坚持说完了最后一句,然后忐忑地看向那位国王。

修长的手指绕着金色链条,虽然只是简单不过的事物,他却乐此不疲地摆弄着,并未将鹤丸国永的话听进去半个字:“你斟酒的才能确实很差劲,是不是在其他方面能让我有所期待呢?”

“国王陛下……”鹤丸国永显然还想做一把最后的努力。然而对方眼神里瞬间流露出的锋芒将他的后半句话无声无息地扼杀掉了。那目光里的压迫感让人几乎无法呼吸,随着他换了一种表情,沉重的气氛瞬间松弛了下来。

确认对方无意释放自己后,沮丧和失落犹如兜头浇下的一盆雪水,远比地面接触皮肤产生的凉意来得强烈。鹤丸国永的脑子里滑过兄弟们的笑脸,现在他们一定已经出城——最坏的状况是他们还逗留在这里,为寻找自己做着无用功,还担上了违反法律甚至即刻驱逐出境的风险。他垂下了眼睛,低声说道:“所以说,您是不考虑轻易放我走了?”

回答他的是一阵轻笑声,看着束缚着自己的链子的一端依然被他抓在手里,鹤丸国永也笑出了声。明白了即便是诚恳地请求对方也完全没用后,他用力抓住连在自己项圈上的链子末端,将那位国王扯到了自己身边。

奴隶们的惊呼和总管的大声制止统统被他无视,坐在地上的鹤丸国永屈起膝盖,顶住了对方的小腹,没有允许他进一步贴近自己的身体。金色的眸子闪耀着微光,他满不在乎地笑着,话语里带上了几分咬牙切齿的痛快:“反正都被强制当成是你的东西,对主人不热情一点的话好像是不行的啊。”

微风穿过大厅,周围的树丛灌木在风中轻轻作响。那位国王单手撑在鹤丸国永身侧,毫不在乎地贴近了他。腿上的皮肤被他的温度焐热,鹤丸国永发现两人的距离仍然在一点点缩短。他在一瞬间犹豫了一下对方的身份是否合适使用近身格斗技,下一秒却直接被他压倒了。

原本抵着他的膝盖被他反压住,系在腰间的布勉强遮在分开的双腿之间,皮环露了出来。双手连同金色的链子被他握住,摁在了胸前。在倒下去时他碰倒了酒杯,红色的液体带着香气在地上蔓延开了一片。

交叠相贴在一起的身体彼此交换着温度,被挤压的皮肉迅速泛出了一片红色。清晰地感觉出自己散在地上的头发被濡湿,鹤丸国永瞪着面前的人。他看到了他眼底愉快的笑意,以及那双眸子里几乎算得上是狼狈的自己。压在他胸膛上的手没有松开,另一只手却从腰际开始,顺着他的左肋滑了上去,到左颈窝处为止。

他触碰了鹤丸国永的散发,沾上几滴润湿它的酒液后看了一眼自己的手指:“可惜。”

“真是不好意思,我打翻了你的酒,”鹤丸国永尽量让自己的话里带上了挖苦,“不过这应该算是你的东西和东西之间的小矛盾,我要提出申诉,是它先动的手。”

“是吗?”他松开手站了起来,躺在地上鹤丸国永立刻支起上半身,“那我就判它有罪好了。”

说完他离开了大厅,留下了没用完的晚餐。

 

门口的十二个侍卫跟着国王一并离开了,鹤丸国永望着他离去的背影撇了撇嘴。他用手拢住被沾湿的银发,将多余的酒液拧了下来。浓郁的酒气让他很不习惯,甚至吸多了还有些晕乎。总管心惊胆战地看了一会儿,确认国王已走后便叫其他两个奴隶先回去,让鹤丸国永一个人留下收拾残局并思过。

他劈头盖脸地数落了鹤丸国永一顿,却被他尽数还嘴噎了回去。鹤丸国永此刻觉得自己在大学里没给辩论队没白当外援,至少在这个时候锻炼出来的嗓门充分派上了用场。

“不许你吃晚饭!”总管祭出了最后的大招,然后看着不服管教的新奴隶随手拿起一块广口瓷盘里盛着的点心,一边挑衅地瞧着自己一边吃了下去。

“你怎么敢吃国王陛下的御膳……”眼看着一块还不够惹他气急败坏,鹤丸国永又吃了一块。他觉得味道很好,正好一番折腾后肚子也饿了,索性将第三块也扔到了嘴里。

“我是不会当一个听话的好奴隶的,趁早赶我走好了。”鹤丸国永斜睨着他,开始品尝一边的鱼肉,冰凉咸腥的口感不是很合口味,于是他又去拈切成薄片的烤肉。如果不是考虑到器物的实际价格,他现在已经开始摔盘子了。

他皱起了眉头,啧了一声:“你顺着国王陛下的一时兴起留在这里三年五载,他忘了这码事就自然就会放你走,跟着宫中退休的仆从一并出去就是了。”

“三年?”鹤丸国永听完后看了一眼手里价值不菲的盘子,将它举过了头顶。

 

 

盘子并没有真的被打碎,洗完澡后被带回房间的鹤丸国永还在思考逃跑的事,他几乎一夜未合眼。总管并没有用刑罚认真地对付自己,只是罚掉了明天的饮食,他自忖还能撑过去。

不知不觉天已经亮了,他想了半宿烛台切光忠、大俱利伽罗与太鼓钟贞宗,勉强才压住了内心的苦闷。

门上只蒙了一层轻纱,撩开它的总管面容严肃,将鹤丸国永领到一处他从未来过的地方。看着面前如同独立小别墅一样的、和王宫主体装修风格略有差异的建筑,他问道:“今天要让我做什么?”

“照顾宠物,”他翻了一下手里的记事本,连眼皮都没抬,“上星期负责这里的奴隶被咬伤了,仔细点,好好干。”

 


 


第一章 第二章 第三章

第五章



虽然我知道一说你们就肯定知道……来猜一猜总管的身份吧^o^

↑一秒大家就知道是谁了吧hhhhh等揭示后我补tag

国王的身份那是明面上的所以一开始就……大家看标题就知道。


嗯……换个题目……来猜猜看那只咬人的宠物是哪位王室成员的,是什么动物吧?这篇文里私设之一是宠物,伊达组四兄弟,三日月宗近国王,小狐丸亲王和今剑亲王都各养了不一样的宠物。

我给伊达组四兄弟设定的是白毛金瞳的波斯猫,私心喜欢猫所以hhh

评论(45)
热度(487)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

© 海间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