兴趣:写文
刀剑乱舞Q群:658920096
明日方舟Q群:733417264

[刀剑乱舞]《第一逮捕令》(三日鹤,伊达组亲情向,第三十一章)

能听到周围人出场BGM的怪盗 VS 能听到文章旁白语音的警视

按理来说,大概是不能同框或同章的吧,那万一要是不按常理来呢?


第三十一章

 

“今剑,你把手伸到我右口袋里,”鹤丸国永贴在光溜溜的幕墙外,“把里面的东西拿出来。”

他将顶端镶着金刚钻的玻璃刀举到他眼前:“是这个吗?”

“对……用劲在左上角划——你不要太用力,能划动就好。”说完后鹤丸国永稍微吐出一口气,目光转向了已经乱成一锅粥的记者招待会。不乏有人已经开始拍照的,立刻被三条集团的人喝止了。三日月宗近推开自己身边目瞪口呆的保安,和小狐丸一起快步向窗户。鹤丸国永朝他无奈地笑了笑,抱着今剑的手臂稍微夹紧了些。一阵冷风吹过,他咬紧了牙关,吊着两人的绳子被吹得晃晃悠悠,他胳膊下夹着的孩子又发出了一阵惊叹声。

“三日月宗近,解释一下。”小狐丸的喉头动了动。今剑看上去不仅不害怕,反而一副兴高采烈的模样,认认真真地用什么东西在玻璃的一角划着。

“退后,”三日月宗近转身,“让出这一块地方!”

 

“在首席营业官办公室狭路相逢的两人搏斗数回合后双双掉下高楼。鹤丸国永侥幸捞起了今剑,现在两人吊在唯一的绳子上,垂直距离与身下的街道超过一百米。他让今剑在玻璃幕墙的一角上刻出足够深的沟壑,这种强化玻璃即使经过暴力破坏也不会忽然炸裂变成伤人的碎块,他在提醒他们从边角敲碎它。”

 

“这是要做什么,”小狐丸在听到三日月宗近说出“退后”两个字后并没有照做,“快打开这块玻璃墙。”

“不行,这是隐框玻璃墙,只能向外形成一个很小的角度,连今剑都进不来。”三日月宗近站得很近,他抚过橡胶接缝,看向窗外的他们、自己映在幕墙上的倒影和身后的小狐丸。

天空已经变成了墨蓝色,西方的最后一小抹橙黄色还未隐去。他顺手抄起离自己最近的一把凳子,用四脚之一朝玻璃的右上角对着今剑凿下的地方猛力磕了过去。

“小狐丸,找些尖锐的东西过来,最好是安全锤。”他的声音从叩击声里传了出来。鹤丸国永用不着再叫今剑停手,他已经主动停止了雕凿,正对着里面的三日月宗近兴奋地打招呼:“三日月宗近!”

他看到了他的口型,笑了笑,手上没停。鹤丸国永的手有些酸,他看向悬在半空的绳子,说道:“今剑,你换个姿势抱着我,双手环住我的脖子,最好腿缠着我的腰。”

“怎么了,小偷先生?”他睁大了红色的眸子。

“我要用两只手握着绳子,万一在他砸开前我们掉下去那可就糟了。”他解释道。

“啊……那要是真掉下去了……”今剑缩了一下头。鹤丸国永叹了一口气,故作严肃地说道:“那我只能施展最高明的飞翔本领了。”

“骗人的吧!”今剑一边表现出极大的怀疑,一边他按他说的抱住了他。鹤丸国永一提气,一个引体向上双手握住了绳子。今剑银色的头发长而顺滑,盖在身上暖乎乎的。凛冽的风再次吹过,鹤丸国永努力支撑着,三日月宗近砸玻璃的频率也越来越快。

“大概就差一点了……”鹤丸国永莫名想到了半年前在瑞士的那一幕。地点和情景不同,心情和遭遇却是如此相似。想着想着他忍不住笑了出来,惹来了今剑的好奇。他侧过脸看着鹤丸国永:“你笑什么?”

“上一次是三日月宗近,这一次是你,反正我们总是要在半空中吊上一回的。”说着让他莫名其妙的话,鹤丸国永握紧了手里的绳子。

“你认识他?”今剑瞧了一眼三日月宗近,再瞧了一眼鹤丸国永。

“当然认识啦,有半年多了。”鹤丸国永望向了正在砸玻璃的他,对今剑说出这句话的时候只觉得感慨万分。

“既然认识,那你还来这里偷东西!”他皱起了眉头,“这里是三——条——集团,是他的家!”

“早就告诉你了,我不是普通的小偷。”鹤丸国永用说话分散自己的注意力,不至于太执着于有些发麻的双臂。这时他看到有人从门外跑了过来,将一把安全锤双手递给了小狐丸。他快步走向三日月宗近,就在这时,鹤丸国永听到了轻微的“咔嚓”一声。

 

钢化玻璃忽然以肉眼可见的速度裂出了许多小缝,三日月宗近也停下了。一秒钟内,整块玻璃几乎都化为了细碎的叠在一起的渣粒。他站开了些,鹤丸国永弓起身体一脚踹开,碎屑顿时在室内洒落一地。随即三日月宗近探出小半身子,将两人一并抱进房间。咔嚓咔嚓的拍照声响起,鹤丸国永对着一屋子的记者下意识地别过头。站在旁边的小狐丸若有所思地看着他:“你是刚才的……”

他的双臂刚下意识地环住了今剑,忽然就被三日月宗近一把拉起,两人脚不沾地地跑了出去。今剑依然还抱着鹤丸国永,搞不清状况的他喊道:“怎么啦!”

“三日月宗近?!”鹤丸国永听到身后传来杂乱的脚步声,跟着他进了电梯。摁下楼层后他长出了一口气,对这两人笑了笑:“没事,这回他也没办法了。”

“发生什么事了?”鹤丸国永问道。

“放我下来放我下来!”今剑的挣扎让鹤丸国永连忙半蹲下来,将他放到了电梯里。

“小狐丸准备发布一条我回来继承家业的新闻,”他说道,“因为你们两个被迫中断了。”

“三日月宗近我好想你啊!你怎么这么久都不回来!”今剑没理会他们在说什么,一把抱住了他的腰。

他摸了摸他的头:“因为我有重要的工作。今剑,这位是鹤丸国永。”

“鹤丸……国永,可他说他是‘特殊的’小偷?”三日月宗近抱起了他,今剑趴在他怀里,看向了他。

“是的,我把你偷过来了,所以不能算是普通的小偷。”鹤丸国永揉了揉刚刚被今剑捶到的肩膀。

“我?你偷了我?”他指着自己的鼻尖,看上去像是被逗乐了。

“嗯……”鹤丸国永搓揉了一下脸,撕去小胶带,擦掉点的痣,取下美瞳,露出本来面目,“刘海和发胶暂时弄不掉……这下算是正式认识了,你应该见过我。”

“噢!你就是那晚上的那个家伙!你是怎么做到改变容貌的?”今剑指着他大叫,然后注意力集中到了他前后的不同模样上。电梯到达了一层,虽然保安早就接受到通知,前来阻拦的都被鹤丸国永一人放倒了。三日月宗近抱着今剑与他打了一辆车,两人辗转换乘了几趟后回到下榻的宾馆,他不忘确认了三条集团是否在今剑身上设置了定位器。

 

 

“你最近过得好吗?”今剑坐在床上晃荡着双脚。鹤丸国永在卫生间里洗脸,用梳子理顺头发后走了出来。三日月宗近打开了笔记本电脑:“我过得不错,你呢?”

“我也很好,唉,你不晓得……”今剑看了鹤丸国永一眼,然后继续说道,“小狐丸和岩融吵了一架,连石切丸都没劝住。”

“是因为你吗?”三日月宗近没有抬头。

“你怎么知道?!”他跳到了地上,一脸惊讶。

“岩融还会为什么事动怒呢,更何况对象又是——家里人,”他看向今剑,“你有没有感到过身体不舒服?”

“没有啊,真的没有啊……你们一个个每天能问上十来遍,我听得耳朵都要聋了!”他向后倒去,烦躁地在床上打起了滚。

“今剑。”三日月宗近俯下身子,伸手点住了他的额头。他鼓起脸颊,倒也乖乖停在那里不闹了。他继续问道:“你怎么会一下子变得这么强,能告诉我你经历过什么特殊的事吗?”

“这个……小狐丸带我去了一个地方,”他的脸上是一副努力回忆的样子,“一批穿白大褂的人先是给我测量了体温,体重,身高,血压……还有很多听不明白的词,这些那些……他一直陪在我身边,嗯,然后我看到很大的透明玻璃桶,往里面加了好多绿色的东西。然后我睡着了。”

他俩都没有打断他,今剑望着天花板,眼睛一眨一眨:“醒来的时候我在那个桶里,全是绿色,但我能看到外面。小狐丸还在那里等我,我看到自己身上连着很多……线?电线?全身飘在水里,很舒服,就是很想睡觉,老是醒不过来……”

今剑坐起了身子,双手撑在身后,语速变快了许多:“再醒来的时候我就在一张白色的床上,他们用皮带绑住了我,说是保护措施,然后又开始测试。小狐丸一直都在我身边,所以我也不怎么害怕,他们让我做什么我就做什么。完成的时候我知道我做得很好,因为所有人看上去都非常非常开心,还有抱在一起欢呼和哭鼻子的。不过,好像小狐丸却不怎么高兴,我看出来了。”

“现在能习惯身体的变化吗”三日月宗近问道。

“能,”他点了点头,“但这个感觉在慢慢消失,小狐丸说还有半个月我就能变回来了。一开始的时候很不适应,但是经过几天的磨合后我发现,哇塞——”

 

鹤丸国永想开口问他问题,眼睛先瞟向了三日月宗近,他微微点了点头:“今剑,是谁让你在三条集团二十六层等着,还告诉你有人会来偷东西,让你一定要打跑他们的?”

“嗯……我只知道他……他认识小狐丸,然后问我说想不想为三条家做点事,叫我晚上不要睡觉,从床上溜出来见他。我就跟着他一起过去了……”他有些不好意思地扭着手,“小狐丸知道后非常生气,他叫我以后不要再见那个人。”

“三条集团总部设有专门的住宿生活区,仅对三条家成员开放。一般也就睡在公司,把那里当成真正的家了。”三日月宗近对鹤丸国永解释道。

“不愧是新世纪的资本家,连自己都要压榨。”鹤丸国永感慨道。

“那你大概是什么时候跟小狐丸去找那些人的?”三日月宗近问他。

“差不多一周前吧……”他抿着嘴唇,“八天前回来的。但是过程好像很长,我们一去一回用了快十天呢。”

“记不记得你们去了哪儿?”三日月宗近将笔记本电脑上的雨林公路的图片展示给他看,“对这些有印象吗?”

“不太清楚,”今剑摇了摇头,打了个呵欠,“我有点困了。”

“那就洗澡睡觉吧,不着急。”三日月宗近将他的发绳解了下来,放到了床头柜上。今剑抱住了他的胳膊:“可以和你一起洗吗!像岩融那样陪我一起玩水,好吗!”

鹤丸国永挠了挠脸,在三日月宗近看向自己的时候移开了目光。然后他听到他笑着答应了:“可以。”

“好的!我先去准备战斗!”他撩了一把自己的头发,然后冲进了浴室。鹤丸国永走到玄关,低声对跟在自己身后的三日月宗近说道:“按天数算下来,在他刚刚适应了力量的时候就让他对付‘敌人’,小狐丸不生气的话怎么可能。”

“能做的也只有早点找到那个地方了,”三日月宗近说完后在他额头上轻轻吻了一下,“晚安。”

“晚安。”他拧开门走了出去。没关严实时就听到了今剑的叫声:“快来吧!我已经准备好啦!”

 

 

 

设定相关:

 

三日月宗近(27):

原阶警视,曾担任署长,原搭档为警部一期一振,现就职于国际刑警组织。

能听到文章旁白,以“身处的区域”为中心对周围的人进行精准的定位分析,有距离限制,文中打引号的大段文字都是他听到的。听也需要花时间,所以与BGM相比有时间差。旁白的内容和人物本身也有关联,模糊不清的记忆会导致旁白的选择性略过。

和鹤丸国永是恋人关系。

 

鹤丸国永(24):

怪盗集团(伊达组四人)的领导者,能根据当下的形势和人物听到BGM。越重要的、越能干涉自己人生的人出现,能感知的范围相对也就越远。所以在作案时,即便相隔几百米乃至千米都能捕捉到警察出现的BGM;自己重要的人出了事,也会有异样的声音出现。

最爱的食物是蜜瓜。

和物吉贞宗是很好的朋友。

在织田家学习过易容和伪装,相当擅长。

和三日月宗近是恋人关系。

 

烛台切光忠(23):

怪盗集团(伊达组四人)成员之一。

精通近身格斗和擒拿术,在电脑程序和语言上很有研究。

喜爱甜点。

在织田家学习过一段时间,和压切长谷部是损友。

 

大俱利伽罗(22):

怪盗集团(伊达组四人)成员之一。

精通爆破和各种枪械,学习过飞机驾驶。

和压切长谷部是朋友,平时不会特意表达出关心。

 

太鼓钟贞宗(13):

怪盗集团(伊达组四人)成员之一。

受到伊达家全员宠爱的孩子。

 

一期一振(26):

警部,原搭档为警视三日月宗近。

粟田口家被指定的下一任继承人,少年时生母因人为火灾致死,一期一振和弟弟鲶尾藤四郎受了重伤。其生父为了保护儿子,在法律意义上承认两兄弟已经死亡,抹去他们粟田口的姓氏后秘密送到海外交给远房亲戚抚养成人。(个人经历neta大阪夏之阵烧失)

和三日月宗近在高中起成为挚友,后进入警校并分配到同一警署。

 

髭切(29):

黑帮组织“源氏”的领导者,被三日月宗近投入监狱。

察觉到对方会使用类似读心术的技术,人为造成自己部分失忆以抵抗。

 

膝丸(28):

黑帮组织“源氏”的副领导者,被三日月宗近投入监狱。

非常尊敬兄长。

 

物吉贞宗(15):

德川家最受宠爱和信赖的孩子,谦和有礼。

太鼓钟贞宗在血缘上的兄长,和后藤藤四郎是知己,和鹤丸国永是很好的朋友。

 

后藤藤四郎(14):

粟田口家送去德川家培养的后代。

和物吉贞宗是知己,基本不会违抗他的任何要求。

 

不动行光(13):

织田家最受宠爱的孩子,有一点少爷脾气。

迷恋侦探小说和漫画,做事不切实际。

赌博和用钱经常大手大脚。

 

压切长谷部(23):

织田家后辈中的家长,织田小队的领导者。

和烛台切光忠是损友。

 

宗三左文字(22):

织田小队的成员之一。

擅长易容和伪装。

 

药研藤四郎(15):

织田小队的成员之一。

 

今剑(11):

三条家的幼子,性格要强。

是最早接受“极化”成品的成功体之一。

 

小狐丸(29):

三条集团的现任董事长兼总裁,有异于常人的敏锐感觉。

 

 

警察等级沿用了日本的等级体系,即:警察厅长官-警视总监-警视监-警视长--警视正-警视-警部-警部补-巡查部长-巡查长-巡查。

 

国际刑警组织的部分设定参照维基百科。



一至十章:https://haijiandemeng.lofter.com/post/1cb5e02b_b8aa88e

十一至二十章:https://haijiandemeng.lofter.com/post/1cb5e02b_b975b62

第三十章:https://haijiandemeng.lofter.com/post/1cb5e02b_ba2835e

第三十二章:https://haijiandemeng.lofter.com/post/1cb5e02b_bad6cc7

评论(20)
热度(310)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

© 海间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