兴趣:写文
刀剑乱舞Q群:658920096
明日方舟Q群:733417264

[刀剑乱舞]《不要和拉文克劳谈恋爱》(HPparo,多角色全员向,CP组合内详)

HPpa目录总集←请戳

第十六章 (补档)


“是啊,”鹤丸国永拍了拍学校的那只谷仓猫头鹰,“买一本魁地奇杂志看看。你是给家里寄信吗,这么多?!”

“嗯。弟弟们都很想念我,”一期一振看着自己手里的信,“不及时全部给出回复的话,他们表面上不说,心里也是会介意的。”

“弟弟们生起气来也是不得了的事啊。”鹤丸国永回想了一下,自己在霍格沃茨的平均数是每周一到两封信,把碰到的事遇到的人跟家里述说一边,再加上自己对爸爸和弟弟们的思念之语。而现在看起来,一期一振似乎是给每个弟弟都写了一封独立的信——他不禁肃然起敬,然而又觉得惊奇。按照这个工作量算下来,面前的他应该连休息的时间都不可能有,更别说完成课业了。

一期一振将信夹到胳膊底下,腾出手去招呼猫头鹰,好让自己拴信。见状,鹤丸国永帮他拿了一部分,方便他挨个系上。他让每只猫头鹰携带三封,在弄完第三只后,一期一振摸了摸它的背,稍微歇了一口气。

 

“后藤藤四郎收”“五虎退收”“包丁藤四郎收”“乱藤四郎收”……在给他递信的时候鹤丸国永不出声地读着信封上的字样,这时一期一振问道:“万圣节之后就是第一场比赛了吧,我没记错的话是格兰芬多对拉文克劳?加油!”

“谢谢!”鹤丸国永说道。这学期的赛程前天才公布,不止是格兰芬多,其他球队也纷纷加强了训练。同一个时间段里起冲突已经成为了常事,大家在偷偷摸摸窥伺对方战术布阵的同时各占据一个角落练习,倒也勉强能维持平安无事的表象。

“不过你要小心,我听赫奇帕奇的高年级学生说,针对魁地奇的竞争气氛历来是霍格沃茨的传统。可能会有一些小摩擦,不过一般不会出什么大事,”他瞧着鹤丸国永,“嗯……不要太累着自己。好几次我都看见你训练到很晚,或者很早就扛着扫帚去球场做特训。不管怎样,它都是一项运动。友谊第一,比赛第二。”

“我知道啦!放心吧,都是没课的时候我才去训练,”鹤丸国永耸了耸肩膀,“新队员嘛,我又是连飞天扫帚都没碰过的新生,肯定要卖力一些咯。”

一期一振点了点头,然后从他手中拿过了信。鹤丸国永瞧着他,看左右没人,决定开口询问一下:“那个……一期一振,我想向你请教一件事情。你知道霍格沃茨的在校生该怎么兑换钱币吗?”

“呃……你是指怎样的兑换?”他有些疑惑地看着他。

“是这样的,我要在比赛之前订购自己的飞天扫帚,爸爸给我寄来了一笔款子,不过是麻瓜的钞票,”鹤丸国永顿了顿,“你知道的,巫师经营的店一般都不收这个,但我一个人又不可能去古灵阁换掉它,学校不许学生私自外出。我家里人都不太懂魔法,所以就……很麻烦。”

一期一振耐心地听他说完,挠了挠头:“这样啊,我可以帮你。”

“可以吗?”鹤丸国永握着他的信,睁大了眼睛。

“当然没关系呀,我很乐意,”他拍了一下小手,“就看你是否愿意接受:你把麻瓜世界的钱交给我,我寄给家里人,让他们去古灵阁;兑换出来后如数转交给你。”

“会不会很麻烦?”虽然知道粟田口家里一定不缺能跑腿办这事的人,鹤丸国永还是有些忐忑。他相信一期一振,完全没想到他可能会侵吞私藏这些很坏的事。

“没关系,这有什么,”他眯了一下眼睛,“对了,你还要买扫帚的吧?”

“那个好办,只要有巫师货币就可以通过邮购来解决。”鹤丸国永显得把握十足。一期一振“嗯”了一声:“我的意思是你那样买还需要多付一部分手续费,不如你先挑选出确切的型号,我让家里取完钱后直接帮你在对角巷的扫帚商店买好,然后再送到霍格沃茨。”

“这……这就太麻烦你了,还是算了,我自己来就行!”鹤丸国永的第一反应是摇头。一期一振平时待人就十分礼貌客气,在魔咒课和草药课上帮过毫无基础的他许多回了。赫奇帕奇的小巫师对着他笑了笑:“没关系的,反正去都去了,对角巷的店面价格也能便宜点。再说我也有一件要拜托你的事情,你就不要介意或推脱了。请把这个当成我有求于你的回礼,因为这件事非你不可。”

 

 

数日后,几只猫头鹰将一长一厚两个包裹送到赫奇帕奇的桌子边。一期一振将鹤丸国永买的新扫帚和余下的巫师币如数交给了他,然后拿着另一个回到了塔楼。与包裹一起来的还有弟弟们的日常回信,他将它们逐一认真看过,然后用缎带扎得整整齐齐,收到了自己床下的木箱里。

夜晚很快就来临了,在前往图书馆的途中他看了一眼走廊外的魁地奇球场,格兰芬多队正在训练。骑上新扫帚的鹤丸国永意气风发,正在用高尔夫球练习抓取金色飞贼的准头,狮子王和膝丸轮流用大一些的排球模拟游走球干扰他。看了一会儿,一期一振转过拐角,下到二楼然后转进了图书馆。

成百上千的书架排列在里面,学生们按照书名字母的排列顺序和总纲分类寻找着自己想要的书。一张张方桌在自习区里排列着,靠近角落的是一些早早就被人占据的深棕色沙发。一期一振认出了坐在那里的朋友们,走了过去,坐到为自己而预留的位置上。在那里的三日月宗近翻过一页书,书本摊在桌子上,看不见封面。他旁边的羊皮纸上竖着一根羽毛笔,正在自动写字,沙沙声柔和悦耳。一旁的小狐丸在读《近代巫术发展研究》,他的嘴唇在动,没发出声音。莺丸在预习功课,旁边是一本《标准咒语,初级》。

见一期一振来了,他们只是互相交换了一下眼神,并没有出声。而三日月宗近连头都没有抬,保持着精神的高度集中——直到一期一振将一本全新的厚厚的硬壳书递到他面前。他看着那本《天文百科全书》,意外地“嗯”了一声。当初家里为了他居然要买麻瓜的出版物而大为不满,虽然没有直接拒绝,却也写信告诉他存在“不可逾越的障碍”,找不到他想要的那本。

整理了一下思路,三日月宗近伸手接过,然后看向了小狐丸。他朝哥哥眨了眨眼睛,摇头示意这和自己无关。一期一振见状笑着说道:“我只是偶然听说你想买这本书,正好家里有人近期去了伦敦,就带了一本,别多心。”

“只是‘偶然’而已?”他的手指抚过书脊,明白那晚自己借书被拒绝的事被挺多人看见,也许格兰芬多那边也在传;只是没买到这件事甚少有人知道,范围一下子缩小到了身边。他盯着莺丸看了三秒钟,而他只是在练习魔杖的动作,嘴里念念有词。

“这你就不用追究了,我保证它正是你想要的那本,”一期一振摊开了一沓羊皮纸,“这也是谢礼,多谢你教我怎么使用自动写信的魔咒。”

说完他开始低声念诵咒语,三支经过预处理的羽毛笔开始以他的字迹写出不同的句子。他盯着它们,在需要修改和脱离预想时用魔杖敲击纸面,修改行文。三日月宗近看着正在忙碌的他,注意力落回到了面前的百科全书上:“我一般用这个来处理新年贺卡,谢谢你的书。”

说完他便翻开了它,在目录那里意外发现了夹着的一张巴掌大小的羊皮纸。上面用陌生的字迹写着书的全名和ISBN书号,以及一个以伦敦街区号结尾的书店地址。他不动声色地瞄了一眼一期一振面前羊皮纸上的字迹,它们完全不同。

就在这时,三日月宗近转头看向斜倚在书架那里的髭切,他已经第三次在往自己这里投来目光。他对这位斯莱特林的同级生魔药天才有所耳闻,也明白他等的就是自己手里这本需要教师签字才能借阅的禁书《强力药剂》。两人对视片刻,三日月宗近推了一下眼镜,继续不紧不慢地读起桌上的《天文百科全书》,嘴角带上了一丝笑容。

 

 

万圣节前夜还没有到,城堡里上上下下就为这事忙碌了起来。坐在公共休息室里听队长安排战术布置的鹤丸国永既激动又遗憾:这将是他第一次在霍格沃茨过万圣节,同时也是首次什么道具都没准备。魁地奇训练实在是太紧张了,他每次上床一沾到枕头就睡得死死的,除了完成课业以外几乎没空去管别的事情。

高年级学生们正在自发地在公共休息室里挂起装饰:会说话的南瓜灯,非常大的由雾气做成的朵朵乌云,以及很多吸血小蝙蝠的糖果——入口后会融化成红色的液体,一不小心就会流出嘴角。而大礼堂里的布置更为壮观,据说会有一千只蝙蝠和几十个一人多高的大南瓜灯笼。一想到明早起来吃早饭时就能看到,鹤丸国永简直要等不及了。坐在他旁边的狮子王也是这样想的,他出神地看着在朝人群做出哭丧脸的南瓜,直到队长的指节敲上他们俩面前的桌子。

“明天有万圣节晚宴,训练提前半小时结束,万圣节快乐,”她的结语让气氛更加热火,然而接下来的话让队员们的脸色又凝重了一些,“十一月里的第一场就是对拉文克劳,诸位,努力啊!”

“努力啊!”洗完澡躺到床上的鹤丸国永伸了个懒腰,蝙蝠糖果的腥甜味还留在嘴里。他放下的帷帐被髭切拉了起来,见他做了个“嘘”的手势。他打起精神坐了起来:“什么事?”

“你还记得答应过会借我一次隐形斗篷吗?”他神神秘秘地压低了声音,几乎如同耳语,“明天借我用一下。”



第十七章


既刊(11本)←请戳

TB对物品描述有规制,“本子”=“化妆镜”

评论
热度(87)
  1. 共1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

© 海间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