兴趣:写文
刀剑乱舞Q群:658920096
明日方舟Q群:733417264

[刀剑乱舞]《Duet》(三日鹤,第一章)

娱乐圈paro

艺人三日月宗近x艺人鹤丸国永


第一章

 

化妆间里弥漫着一股浓郁而廉价的空气清新剂的味道,坐在镜子前的鹤丸国永结束了最后一次深呼吸,缓缓睁开了眼睛。

映入眼帘的无疑是自己。为了不让这身装扮显得“刻意”,在向经纪人和其他前辈请教之后,鹤丸国永放弃了穿全套正装前来面试角色的想法,而是穿了一套干净大方的卫衣与牛仔裤。看着镜中状态饱满的自己,他既有些期待又有些忐忑,思绪在目光落在镜子右上角的一块污渍上时开了个小差:也许坐在这面镜子前的自己会是十年后的天皇巨星,只不过现在还是个隶属于ToShock事务所的一文不名的毛头小子。在很多年之后,当自己执笔书写回忆录时,第一句话就会是描述在娱乐圈的光辉起始点:今天的选角成功——

 

“完了,我肯定没机会了……”

“不要这么说,打起精神来!”

“谁想到会有这么多人来应选啊?放眼看过去,全部都是很有实力的前辈……”

“别说前辈了,就连比我们还要新入行的后辈都来了好几个。唉,反正主角也轮不到我,就当来见见世面好啦。”

“看那边,都是OutstandingPresentation的人吧?他们的训练一向超严格的,我听说新人一进去就是跑步八百米加唱跳,要求气息全程保持平稳。”

“那可真是了不起的劲敌啊……”

“你哪里听来的流言,这完全就是不可能达成的任务吧?!”

三四个其他事务所的人在窃窃私语,鹤丸国永心里一动,也不禁顺着他们的议论看向Outstanding Presentation的方向。倚在墙角的几个或多或少有点名气的艺人正聚集在一起有说有笑,一副完全不是很担心的样子。大概是因为鹤丸国永多看了几秒钟,其中一个也看了回来。在目光与对方相触之前,鹤丸国永低下了头。

“嘿,”肩膀上猝不及防地落上了一份重量,鹤丸国永不由得轻轻颤抖了一下,然后看向镜子。只见自己同事务所的前辈明石国行弯下了腰,笑着看向镜子里的他:“怎么了?一副心不在焉的模样,是感到紧张了吗?”

“没有,我一直都志在必得,前辈你是知道的。”话虽这么说,鹤丸国永还是低下了头。他舔了舔嘴唇,问道:“前辈呢?觉得这次的把握如何?”

“我是还好啦,对那个眯眯眼配角的心理和性格拿捏得恰到好处,这种小选拔难不倒我的,”他自信地挠了挠脸,然后推了一下鼻梁上的眼镜,“不知道我们俩谁先被喊到,这次的保密做得还挺严格,我刚刚去洗手间时都被提醒不要违规。等结束以后,应该就会把手机还给我们了,到时候大门口见,我们得一起回一趟事务所报备行程。”

鹤丸国永点了点头。他是与ToShock事务所正式签约还不到一个月的新人,对舞台剧选角的流程并不是很熟,今天到达现场时都不知道在选拔过程开始前需要上缴手机。同行的明石国行抽空向他解释了一番:这么做一是禁止参选者流出不必要的影音资料;二是为了防止先参与的选拔者漏题,不然对抽到排在前面号码的人而言很不公平。

“前辈,”在结束对话前鹤丸国永开口叫住了他,“这次给您添麻烦了,承蒙照顾。我当初武断地要求过来,光忠先生一定也很苦恼——”

“别担心,他呀,表面上会斥责你不懂循序渐进的道理,规矩啊进度啊啰嗦一大堆,实际上对有进取心的人倒是夸赞有加呢。至于感谢的那些话,还是留到你选上以后举办庆功宴时再说吧。”明石国行轻轻在鹤丸国永的肩膀上击了两下,然后坐到了一旁的沙发里。

和他同坐一条沙发的应试人正在小声背诵个人简介,脸上的表情很是严肃,在明石国行慢悠悠打了一个呵欠的时候还瞪了他一眼。见状鹤丸国永忍住笑,他的手平放在大腿上,在听到自己的名字被叫到时整肃了表情,站起来跟着剧务走出了房门。

 

“请跟我来。”剧务口声简断,她步伐利索,走得很快。高跟鞋跺在地板上的声音颇有节奏,鹤丸国永不得不小跑跟上。不一会儿他们就来到了前台,尽管有心理准备,在看到一字排开的座位上坐了好几个一看就颇有分量的评委时,他的心还是跳快了几拍。领他过来的剧务指了一下舞台正中用胶带贴了个十字叉的位置,言简意赅:“过去吧。”

趁他从旁边的小道走过去时,负责挑选信任的剧组负责人们已经翻阅起了鹤丸国永的模卡,小声地交换起了意见。鹤丸国永站定在了原地,从头顶打下的灯光比想象中要刺眼一点。他知道表情管理是考核的第一关,于是尽量睁大双眼,不让自己因为强光而眯眼低头。很快地,双眼适应了这份刺激感,他不知道他们会让自己等多久,唯一明白的是从站上舞台的第一秒起,针对自己的考核和评分就已经开始了。

“做个简单的自我介绍吧。”他们果然没让他久等。鹤丸国永点了一下头,从容不迫地介绍起了自己:

“我叫鹤丸国永,今年22岁,出身长野县。”

舞台上没有麦克风设备,要想让别人听到就要用中气发声,尽可能地让声音洪亮厚实,传得更远——意识到这是成为舞台剧演员之路上的第二关,鹤丸国永力求自己口齿清晰,表述简洁。尽管看上去台下的人好像都没怎么在专注地听自己说话,他依旧不急不躁地继续了下去。

“来自ToShock事务所,通过了《我是训练生》的选拔综艺正式出道。”

在为期一个月的封闭训练营里击败了一百位竞争者中的九十七位,经历千辛万苦才成为了偶像——未说出口的话语在内心响起,鹤丸国永自然地让目光从最左边掠向最右,与每位有话语权的负责人进行了眼神接触。

“这次前来参与舞台剧竞选,我的目标是男主角。非常感谢各位老师给我一个站在这里的机会,我一定会好好把握。”

当最后一个字说完时,他感到自己的声带在微微颤抖。几缕打理过的发丝粘在了颈间,弄得他有些痒,但是眼下不能够伸手去抚弄头发。这时,他看到一位在室内戴着墨镜的长发男子朝自己做了个手势:“请你表演一首拿手的歌。”

 

“只要是歌就可以吗?”鹤丸国永脑中飞快地转了几圈,刚刚出声的小狐丸点了点头。在准备时他早已料到对方会考察音声,于是对通俗歌曲、民乐和美声唱法之类的要点做了些功课,临时练习了好些曲子。然而对方乍一说只要“拿手”的,确实有些不知所措——其实不要说自备歌曲,就算是考察剧目所要求的歌曲他也完全没问题。这么多年来,鹤丸国永已经能熟练地背会这场舞台剧里出现的曲目与歌词,他早就看了太多遍录像,每首角色代表都熟记于心。

“那我就来一首《我的太阳》。”他报出了自己想唱的歌,并非这出舞台剧中的曲目。之所以选这首,是因为料到前面的应试者们应该有人为了投机取巧而选过,他不想给评委们留下审美疲劳。这个选择果然让台下的裁判之一立刻流露出一丝惊讶:“清唱表演男高音?”

“也许这正是他所擅长的,”小狐丸笑了笑,点头示意鹤丸国永继续,“男主角确实需要唱几段高点的起调,选这个倒也没错。”

“可以的话,那我开始了。”见状他一抿嘴唇,深呼吸了两下,让微热的气流充溢自己的胸膛。他想象着沐浴在灿烂辉煌的阳光里的模样,耳边仿佛响起了铿锵有力的前奏,只有他一个人能听到的歌曲旋律响彻了舞台。鹤丸国永微微眯起眼睛,以激昂雄浑的声音唱出了第一句。

歌颂太阳,歌颂美好,他放声歌唱,炫目的阳光自头顶倾泻而下,仿佛面对的是成千上百的观众。饱满的感情迅速感染了所有人,就连之前翻阅着模卡数据没注意他的裁判也纷纷抬起了头。鹤丸国永稍稍昂起脖子,他模仿着举世闻名的男高音们的姿态和气势,将咏叹调的抒情高亢发挥得淋漓尽致。

“吐气和音域都很不错啊。”听了约莫三分之一的样子,负责审核声乐的负责人用手中的铅笔轻点花名册,在鹤丸国永的姓名那行画了一个圈。紧接着他举起一只手,在鹤丸国永换气时示意他停下:“好了,可以了。”

“不需要再唱下去了吗?”及时停下的他见裁判点了点头,便长出一口气,随即听到了对方的要求:“请跳一段擅长的舞蹈,现代舞,单人向。”

动作轻快,节奏奔放,鹤丸国永跳了一段干净利落的桑巴舞。举手投足间,他的动作带着收放自如的力度,踢踏着地板的双脚灵动得如同在鼓面跳跃。尽管没有伴奏,他不出声地为自己打着正确的节拍,依靠肌肉展示着自己收放动作的灵活。他用余光捕捉到台下的几人露出了看上去像是赞许的表情,直到对方喊停才停了下来,不忘活动了一下颈肩。

从他们的交谈和点头中他知道自己做得不错,至少征服了大部分裁判——可是一个颇为挑剔的问题忽然被抛了过来,提出它的是坐在最正中的一个中年人。暗自忖度一番他应该就是剧组的总负责人,鹤丸国永挺直了背,迅速让自己被舞蹈影响的气息恢复了平顺。负责人盯着他的脸,开门见山地说道:“我看了你的资料,作为一个新人,鹤丸国永,你是很优秀的。但是我们剧组要招的这个角色……第一眼看上去和你本人——我是指气质和性格方面——差距似乎很大。你是在什么方面自我感觉和角色很契合吗?对这点我实在很好奇,所以,请告诉我你为什么想扮演这个角色。”

 

这个问题说不上是刁难,但也绝非都是纯粹的好意。小狐丸单手撑着下颌,盯着台上伫立不动的青年。他只见鹤丸国永眨了眨眼睛,坦然回答道:“因为我有非参加不可、而且必须被选上的理由。


第二章



首先,6月9日三日月宗近国宝指定日快乐~!

本文是约稿,角色基本paro设定和初始大纲源于稿主。发布权默认属于稿主,我仅按要求放出部分章节。感谢大家的阅读和喜欢,请勿转载哦。

Duet的意思是“二重奏”,是一方与另一方的和鸣与共感。总有一天,他们两人会并肩站在舞台上的。



新刊《异色3》通贩←请戳 

既刊(10本)←请戳

TB对物品描述有规制,“本子”=“化妆镜”

评论(24)
热度(324)
  1. 共8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

© 海间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