兴趣:写文
刀剑乱舞Q群:658920096
明日方舟Q群:733417264

情人节最后一刻的咸鱼挣扎

过年事太多啦,今天在外面应酬了一圈,来不及再码新篇,一个很小的段子^ ^



2月14日午夜,由审神者举办的“我还是单身”酒会正式结束了。在本丸里最后一刻都表现镇定的三日月宗近抱着酒席上大家互相赠送的义理巧克力走向自己的房间。

巧克力——现世的美味糖果,被审神者斥责为“只不过是糖和脂肪的结晶而已我一点也不稀罕不过要有人送我的话我会很开心哦”的高热量食物,被人类普遍认为代表“喜欢”的感情。虽然是老爷爷,对这方面的知识十分匮乏的刀剑男士们还被科普了“义理巧克力”“本命巧克力”“2月14日的告白”“3月14日的回礼”“七夕定情”等一系列名词——大部分三日月宗近都是在单身酒会的交谈里得知的。

“所有没有来过节的家伙我都要记在小本子上!一定是去约会了吧!我还没找到心仪的对象呢!可恶!这样小心眼的我怎么这么像八点档剧里的黑心上司啊!这种人设一般都是要孤独终老的呀!”这样哭诉着的审神者被劝了一杯又一杯的酒,在吃下巧克力的时候被“酒心巧克力”的笑话逗乐了。

虽然三日月宗近也收到了许多来自同僚的巧克力,多数都是抱着尊敬的心和语气递过来,认真地说一句“请收下这份(义理)巧克力(心意)”。一直在模模糊糊等待的什么并没有出现,晚上在筵席里也没看见他。他没有多打听,也许下意识觉得“什么传闻都没听见”才是最好的发展。

月光很好,酒虽然喝了不少,还没有到令他脸红耳热的量。从举办宴会的厅堂走到自己卧室的路并不算短,然而在推开门的刹那间,三日月宗近发现在自己的床铺上已经躺了一个人。整晚都没露面的鹤丸国永闻声抬起头,用手撑着下颌,笑嘻嘻地看着他:“可算回来咯,我都等了那么久——怎么,吓到了吗?”

“怎么会呢。”话音刚落,一个盒子在空中划出一道弧线。三日月宗近伸出手,准确地接住了他扔过来的盒子。

一颗颗新月模样的巧克力用烫金的锡纸仔细地包了起来,外面撑着纸托和防止颠簸的明黄色碎纸屑。鹤丸国永眨了眨眼睛:“临时学习的成果,纯手工制作的本命巧克力,希望你喜欢。”

因为动作过大而窜进被窝的凉气让他觉得有些冷,于是将被子拽了拽。他看到三日月宗近微微一笑,然后关上了门。房间里没有烛光,伴着夜色,凑近的是带着香甜气息的温暖。


“感激不尽。”



END

评论(20)
热度(301)
  1. 共4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

© 海间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