兴趣:写文
刀剑乱舞Q群:658920096
明日方舟Q群:733417264

[刀剑乱舞]《镜花水月》(三日鹤,伊达组,三条家,第二十四章)

被拐游客后宫爷x沙漠城邦国王鹤


第二十四章

 

“那又怎样?”三日月宗近气定神闲地直视前方,手上并没有放松。在以余光瞥到鹤丸国永靠近了自己后,他感到耳垂和脸颊上传来了柔软的热意。耳畔的声音很低,含着同样低沉的笑意:“这是作为代价的吻,现在可以放开我了吗?”

获得自由的手毫不意外地被压出一片淡淡的红痕,鹤丸国永揉了揉,并不当做一回事。这时三日月宗近感到脑后投射来两道炯炯的目光,不用看就知道一定出自龟甲贞宗。做事细致的总管一定察觉到这里刚刚发生了些什么,只是他们俩之间的举动尚且能以亲昵的玩笑来解释,所以没有立时发作。

 

地毯外沿压着一只很小的香炉,正散发着袅袅的白檀香气。一切都在十分正常地进行着,三日月宗近转头看向鹤丸国永,数秒钟后他也侧过了头:“怎么?”

“没事。”在他出声询问时,他以并不高明的推脱之辞回避了。三日月宗近重新看向侍卫们的精彩比斗,他回想着龟甲贞宗昨天说的关于保护的那些话,又望向了站在外围的那些卫兵们。这时他听到了来自鹤丸国永的轻笑:“在看什么呢?”

“我注意到了一件事,”三日月宗近的声音不急不缓,“侍奉我的奴隶和仆人总是更换得特别频繁。发出这样的质疑似乎是有些僭越,毕竟这里是你的王宫。”

见鹤丸国永颇感兴趣地听着,他继续说了下去。这时龟甲贞宗的声音插了进来:“陛下……”

“没事,”鹤丸国永抬起一只手制止了身后的人,“你继续说。”

“凡是与我说过话的奴隶或仆从,几乎都因为某些原因而不再出现于那座宫殿,”他盯着那双金色的眼睛,“起先我以为是正常的换班或者轮休,后来发现确实是看不到了,似乎是被调去了其他地方。这个时候提这些好像有点扫兴……我觉得,你应该不是那种人吧?”

“你是指哪种人?”鹤丸国永的反问很平静,没有对他问题里体现出的揣测表露出什么额外的情绪。三日月宗近盯着那双金色的眸子,对方没有移开视线。

“他们仅仅是被换到其他地方继续工作。这是我的吩咐:与后宫大人接触过的奴隶和仆人在接受必要的问话后就调离寝宫。当然,依照律例,我没有对他们附加任何处罚,而且也与陛下的意志无关,”身后响起的声音能让两人都听得足够清楚,龟甲贞宗的解释来得坦然而从容,“这种事情我认为二位没必要留心,只是正常的人事流动。”

“总而言之,还是在不自觉地防备我,”三日月宗近望着面前的国王,“害怕我结党营私?还是发展羽翼——发挥一下不甚靠谱的想象力,偷偷伙同什么人来谋害你。”

鹤丸国永闻言笑出了声,一旁的太鼓钟贞宗注意到了这里气氛的变化,转过小脸注意着两人之间的动静。他只见鹤丸国永低下头,亲手端起面前的金杯,示意想要侍奉餐饮的奴隶们暂停:“怎么忽然在这种场合表达不满,难道在这件事上对我积怨已久了吗?”

“如果我有心做那些事,大把的机会早就溜走了,不下一百次,”三日月宗近也移开了视线,长剑相击的声音都成为了嘈杂的背景,“只是有些失望。”

 

失望于取得对方信任的艰难,失望于获得的这份爱意的浅薄。奋力地时刻保持清醒不是一件坏事,所以他明确地看出了这道横亘在两人中间的这层障壁。正在比试的那对侍卫奋力地劈砍着,为了取悦在座的王族和重臣,他们正在拼搏荣誉,挥洒汗水,挑战着对方与自我。

三日月宗近盯着离座前越来越近的长剑,铿锵有力的声响一声声敲击着耳膜,甚至与心跳连通。他心中仿佛也有两个这样的小人在交战,一方是感情,而另一方是理智。鬓发被触碰了一下,他瞥向伸手触到自己发间的鹤丸国永。他只看了他一眼,就又转开了头:“穗子歪掉了。”

整理好后,鹤丸国永抿了一口酒,几缕银白色的发丝因为身体的移动而滑落了肩膀。视野暂时被酒杯填满,冰冷的暗色醇香液体滑过口腔,在让身体一激灵的同时滚过了喉头。三日月宗近的话在耳边回响,他清楚地知道自己是在借着帮他整理发饰和喝酒在逃避更为严重的深层次的问题——尽管只有这一小会儿。然而在即将放下杯子的瞬间,他感到一股很大的力道将自己扳倒了。

酒液在空中划过弧线,在毯子上洇出一道不规则的月牙般的湿痕,将他推向自己身后的三日月宗近挡在他身前。朝这里突然发难的侍卫之一举起了剑,朝最前方的国王御座砍来。被他一剑放倒的那人倒在地上,血像蛇一般从身下蜿蜒出来,粘腻的细长蛇身尽是浓稠的猩红色。

大殿里顿时呼声和惊叫声四起,太鼓钟贞宗一跃而起,拔出短刀便跃到二人身前,对准他的小腹疾刺了过去。相交的金属擦出了火花,他的刀锋被对方引偏了,却没有脱离战斗。对方一个飞踢便要夺他下盘,太鼓钟贞宗趁机按住他的小腿借力跃起,然后伸手去割他的咽喉。

此刻一期一振一声令下,勤王护驾的侍卫们冲了上去,在鹤丸国永身边形成了保护圈。奴隶们四散着半逃半被驱赶到旁边,躲进了角落。三日月宗近头也不回地上前夺过离自己最近的一名侍卫的长剑,然后将那人重新推进了拥上前的人群里。龟甲贞宗已经扶起了国王,与此同时,大臣们也被暗卫和侍卫间或地保护了起来。烛台切光忠和大俱利伽罗焦急地看向严严实实的御座,以确认鹤丸国永此刻是否安全。眼看着三日月宗近拔出了手中的剑,龟甲贞宗握紧了鹤丸国永的手臂,看着他喝道:“你——”

“不,”鹤丸国永看着背对着自己的三日月宗近,“他不是要伤害我。”

“都闪开!”三日月宗近一手握着剑,另一只手将鞘掷下,却是对着拥上来护驾的侍卫们如是吼道。他怀着百分之百的警觉捕捉着周围的动静——鹤丸国永的呼吸声,龟甲贞宗的呼吸声——没有任何解释的时间,对方已经出手。

 

三名侍卫忽然发难,分别从前后砍杀了上来。护卫圈外层的侍卫们还没反应过来,正一致对外;因为三日月宗近的举动而稍许注意到里面情况的内层士兵们纷纷惊呆了,等反应过来真正的刺客正隐藏在自己的队伍里时,三日月宗近已经以一己之力挡住了两个人的斩击,奋力把他们挡回到三步开外。小臂泛出的剧痛让他浑身的肌肉都在颤抖,在确信迎接他们两个的将是来自他们身后的十数剑锋后,他转过了身。脱手的剑鞘这时才落到了地毯上,发出极闷的一声。

鹤丸国永看着向自己斩来的第三把剑,猛地将龟甲贞宗推离了自己身边。地毯上的酒菜杯盘、香炉瓜果翻的翻倒的倒,鲜有完好的。他后退一步,用力将脚边的一个瓜果盘朝他脚下踢去。积存的冰水冰块登时漫过了小半张毯子,随即渗了进去;而里面盛放着的椰枣、鳄梨跟橙子之流立刻滚了一地,令人无处下脚。

就在他愣神并变换脚步的一瞬间,三日月宗近反身捉住鹤丸国永的臂膀,将他一把拽到怀里。他手起剑落,自上而下地斩向了那名欺近的刺客。他及时举剑抵挡,然而双腿在这样的力道之下不由自主地微微弯曲了起来,竟无法再做出更多的抵挡或回旋。

只是这一下停滞,回过神来的侍卫们立刻拔剑出鞘。剑刃刺入肉体的沉滞声和骨肉斫击的撕裂声顿时响起,响亮得令鼓膜发痛。太鼓钟贞宗拔出短刀,解决完后向鹤丸国永那里看去,看到三日月宗近揽着他的腰站在护卫们的中央,手里还半举着一把长剑。

透过密密麻麻的腿,地上依稀能看到三具血肉模糊的刺客尸体,倒吸一口凉气的时候他急忙小跑着回到鹤丸国永身旁,侍卫们纷纷替影卫让道。三日月宗近的剑刃上并没有染血,但是他和鹤丸国永的衣着上却难免溅上了星星点点。

“一期一振,”鹤丸国永的声音盖过了全场,“让侍卫与暗卫护送大臣们先行离场。”

“明白,陛下。”察觉到危机在电光火石的一瞬里被引发和解除的侍卫队长保持了最基本的镇定,在请臣子们逐一离开时跳过了烛台切光忠和大俱利伽罗。

 

“放开我。”鹤丸国永压低了声音,这话是对着三日月宗近说的。他依然没有松手:“我不相信他们。”

“这不是你信不信的问题,”鹤丸国永顿了顿,然后唤道,“总管,带他下去休息,检查是否受伤。”

“是,陛下。”龟甲贞宗走了过来。

三日月宗近贴合着他的皮肤的指尖慢慢松开了,但是他没有放弃手里的剑:“你觉得这是正确的做法吗?决斗里的侍卫只是幌子,真正的杀着藏在勤王护驾的队伍里。恕我直言,现在已经死无对证——”

他想提醒他也许残党依然在这支近在咫尺的队伍里,被自己打断后见机不妙,所以选择了斩杀同伙。然而鹤丸国永以非常小的幅度摇了摇头,示意他不要再说下去。太鼓钟贞宗听到这番话后一愣,神情复杂地“呃”了一声,盯着三日月宗近打量了好几个来回。龟甲贞宗已经依旨走到三日月宗近身侧,鹤丸国永朝他偏了偏头:“你先回去,晚上我会来找你的。”

 


本章设定:

三日月宗近-对应Lv99-喂满数值(代表“成人”的已定性力量)-文中设定为NO.1的战力基准

极化短刀-对应Lv40~Lv50-未喂满数值(代表“孩子”的可成长性)



《镜花水月》的分章链接收录于《极乐净土》全文&番外总集目录←请戳


嘀嘀。嘀嘀。嘀嘀嘀。(堵在路口按喇叭)经组织研究决定,就是今晚了。




《异色1&2》通贩←请戳

《第一逮捕令》通贩 ← 请戳

台湾代理←请戳

评论(54)
热度(206)

© 海间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