兴趣:写文
刀剑乱舞Q群:658920096
明日方舟Q群:733417264

[刀剑乱舞]《他的王》(三日鹤,三条/伊达组亲情向,第四十章)

海盗首领三日月宗近x港口首席管理鹤丸国永


第四十章

 

看到三日月宗近一副不为所动的模样,鹤丸国永绝望地喊道:“你快点想起来啊!为什么要假装那些事都没发生过?就算你忘记了,你的家人也不会忘记的!”

“鹤丸国永!”今剑溜下桅杆,离甲板还剩一截时跳进他怀里,鹤丸国永伸手接住了他。今剑看了一眼三日月宗近,又看看他,挠了挠头:“怎么,你又和他吵架了吗?小狐丸不让我管你们,说我管了也是白管,你们到了晚上就会自动和好的。”

“可这次和从前不太一样,今剑,”他抱着他小声说道,然后看了三日月宗近一眼,“他要赶我走。”

“什么?!”今剑瞪大了眼睛,难以置信地看向了三日月宗近。他伸出小手,摸着鹤丸国永充斥着悲伤的脸,这时三日月宗近听到小狐丸的声音从身后传来:“啊呀,这是怎么回事,为什么要用枪对着他?”

小狐丸诧异地走到两人中间,他想向三日月宗近那里迈步。他将枪口抬高了一寸,于是他举起双手示意没有武器和恶意,慢慢退到了鹤丸国永那里:“我说,上次他的家人瞒着政府那帮人偷偷摸摸地过来见了一次面,认真地把他托付给你。现在这样对待他,算什么呢?”

“什么事这么吵?”石切丸钻出了舱房,掌舵的岩融朝那边努了努嘴。于是他叹了口气,慢慢走到小狐丸身边,对着三日月宗近劝道:“怎么你今天火气这么大?发生了什么烦心事,要冲着他发火?有话好好说,心平气和为重。”

三日月宗近沉默地看着面前的家人们,鹤丸国永微微张开嘴唇,似乎是想要对他说些什么。他盯着三日月宗近的眼睛,语气里夹杂着一分失望和自嘲:“我从来没有对自己当初的决定后悔过,没想到到头来,是你先放弃了。”

海风里掺杂着熟悉的咸腥味,波光粼粼,带着骷髅的海盗旗迎风招展。枪声响起,鹤丸国永仰面倒下,血液浸湿了他的胸口。三日月宗近的手指还没从扳机上移开,他看着甲板上漫开的一片赤红,枪身传来的震颤还未消去。他没有管其他纷乱,盯着躺在自己面前的垂死的他,低声说道:“我已经不会再后悔了。”

 

 

幻境破碎了,三日月宗近猛然睁开眼睛,手中抓到的却是一把白色的沙子。他的身下是一层柔软细腻的水沙,周身干燥而凉爽。头顶是照耀下来的天光,海水如同悬空浮在顶上,仿佛有一道无形的屏障将它和他隔开,甚至可以清晰地看到来来往往的游鱼。它们的影子十分清晰,几乎能映到沙面上。

目光沿着系在腰间的绳索向旁边看去,一期一振、烛台切光忠和小狐丸他们都在沉睡,一个都没少,只是没有醒来的迹象。装着青春之泉的盒子半埋在沙子里,在看到它还在后三日月宗近稍稍放下了心。他卸下呼吸用的辅助器具,这里的空气流通良好。

所发生的一切顺利得令人感到不可思议,这里应该就是那座海底神殿。他们身处于一个巨大的没有穹顶的圆形建筑里,雪白的石柱距离均匀地矗立在四周。一条很长的、由纯白色石块砌成的通道伸向了外面,光是待在这里,就可以影影绰绰地看到远方还有其他的宏伟建筑。那些宫殿与祭坛美轮美奂,只是目力所及之处除了自己人外没有半个活人。三日月宗近站了起来,想叫醒他们,却听到一个熟悉的声音在背后响起:“不要叫醒他们。”

他猛地转身,不知不觉,鹤丸国永无声无息地出现在了身后。那双红色的眸子比平时多了几分光泽,似乎有什么藏在里面。在察觉到时三日月宗近心中一跳,极为不安的情感轻轻地叩击着他的胸口。

“他们很好地活在自己的幻想世界里,你贸然唤醒,只会导致他们崩溃,”他平静地说着,“只有自己醒来才能摆脱这一切。”

三日月宗近已经握住了自己的灵魂之刃,他目不转睛地看着他。鹤丸国永站得远远的,没有表现出任何战意。他只是看向了地上的木盒:“青春之泉已经被毁去,没有任何意义了。”

他没有因为他的话而表现出半分动摇,只是举起手中的刀,不允许他靠近身旁的人半步。当走到那盒子旁边时,三日月宗近用脚勾了一下,果然见到被沙子掩埋的下半截已经破损,里面空空如也。刀刃遥遥映着鹤丸国永的半边脸,而他只是非常悲伤地笑了一下。那笑容几乎在三日月宗近心里掀起惊涛骇浪,他感到自己的某个猜想似乎成为了真实。

“三日月宗近,”他微笑着,泪水却涌出了眼眶,“你面前的这具躯体已经拥有了完整的灵魂,作为允许承载的代价,我原本的身体已经献祭给神明,化为乌有。你们会接受这样的我吗?还是说,依旧将我视作敌人,不惜一切代价驱逐出视野?”

鹤丸国永抬起双手,手指修长分明,掌心干净而白皙。他低声说道:“这上面沾满了鲜血,属于我的挚爱的,我的家人的,还有其他人……所有的一切都深深地烙在我的脑子里,祈求原谅已经是不能企及的事情。背负着这些记忆活着和赎罪才是最为痛苦的,然而我可能并没有那种坚强的心性……能撑到追逐你们的踪迹,像这样站在你的面前,和你面对面地诉说这些就已经是极限了。”

“你要做什么。”三日月宗近看着他。鹤丸国永没有回答,只是抽出了那把刀。白色的刀鞘落到了颜色相近的海沙上。他的手指捋过刀面,收回时,锋利的刃口抹上了一层很淡的血丝。

“愿我的死能给予你我内心片刻的安宁,”他将刀横到自己的脖颈间,“愿它将成为我做过的最不后悔的事情。”

 

哐当一声,鹤丸国永手中用以自戕的刀落到了地上,被三日月宗近踢开了。他伸手攥住了鹤丸国永的衣领,眼睛里映着那双毫无生意的赤眸。三日月宗近的手臂在不由自主地微微颤抖,他感到自己的喉咙如同锈住:“你以为我会感激这样的牺牲吗?”

脚尖几乎只是勉强挨擦着地面,他看着那张离自己极近的脸:“在你撑不下去的时候、需要帮忙的时候、不知所措的时候,随时都可以告诉我,我会成为你的依靠。”

“是吗?”鹤丸国永翕动着嘴唇,看着面前神色隐忍的海盗,“将生命和信任都托付给你,不会觉得沉重得无法承受?”

“不会。”三日月宗近的回答斩钉截铁。闻言鹤丸国永的脸上露出了很淡的微笑,抬起手抚摸过了他的脸颊。

三日月宗近的指尖也触碰到了他的发梢,然而他的身体却颤抖了一下,然后就失去了生机。他一怔,却看到一截刀尖探出了鹤丸国永的胸口,接着就如同烟雾一般消散了。他的嘴角流出了鲜血,红色眸子里的光芒一点一滴地黯淡了下去,最终仍是映着面前人的身影。

无力的身躯倒向他的怀中,三日月宗近下意识地环抱住了他。周围依旧一片寂静,他感到自己的手上沾染了血的温热。鹤丸国永的身体在慢慢变得冰冷,他的视线也在渐渐变得模糊。连呼吸都仿佛成为了阻碍思考的事情,当意识到彻底失去了他时,某种让思维冻结和麻木的东西在身体里悄悄蔓延了开来。三日月宗近抬起手,机械地抚摸着他的头发,喃喃地自言自语道:“我还有——不得不完成的事情要做。”

流失的青春之泉需要重新寻找,永生之酒还要在这里取得,贤者之石的情况依旧不明。在感情的海啸冲击内心的第一瞬间之前,他就将它扼杀了。一阵源于神经的颤抖让他感到窒息,他觉出了鹤丸国永的身体变得又轻又软,低头后就看到了他正在融化,重新还原为那种红色的溶液,不着痕迹地渗进了脚下的白沙。

三日月宗近瞪大了眼睛,他不由自主地伸手去挖那些砂砾。然而他看不到也摸不到,一切都结束了。

 

结束了。

 

他跪在这圆形建筑的中心,在无人所知的时间和空间里静静发泄着属于他的悲伤。手指抚上了胸口的项坠,他拿出它,亲吻着上面的花纹。然而在一瞬间里他停住了,盯着自己手心里的坠子。完好无损的坠面闪闪发光,而他记得那上面留下了一道没来得及修补的斫痕。

三日月宗近紧紧地握住了它,然后站了起来。他看向头顶的光幕和一片空旷的四周:“这也是假的。”

 

 

他猛地睁开了眼睛,眼前看到的是若干层密密麻麻的棕色的网——说是网也并不贴切,他被某种细长的藤蔓缠住,从全身到头脸都被裹得密密麻麻。这些藤蔓表面温热如肉,粗糙而富有弹性。他想抽开手臂,然而却动弹不得。支离破碎的视野里是刚刚看到的白色立柱和悬在头顶的海水,然而脚下的白沙所在之处却多了许多极大的、扎根于沙地的生物,一时无法分辨出是什么。

那些缠住他的东西似乎是想将他拖进沙底,膝盖以下都已经陷了进去。三日月宗近心念一动便召出了自己的刀,刀柄入手的瞬间便割断了周遭的束缚。在一只手可以活动后,他手起刀落,将它们尽数斩断。

点点液体溅到了身上和沙上,他很快就挣脱了它,重新站到了沙面上。向四周看去,周围一片密密麻麻,都是这些抓着他的同伴们的古怪生物。而他们都沉睡不醒,如同片刻前的自己。好在它们似乎对死物没有兴趣,青春之泉的盒子就陷在一旁的沙子里,并没有招来它们的兴趣。

三日月宗近沿着腰间系着的绳索一个个找了过去,砍断了缠着众人的那些肉索。离开了钳制后,他们似乎都能自主地清醒过来。恢复最快的烛台切光忠半坐起身,用力咳嗽了几声以去除粘在喉间的沙子。

他极快地明白了现状,于是沿着自己右边的绳索看了过去,却见到它已经被完全埋入了沙里。烛台切光忠呼吸一滞,还没等想起自己的右侧是谁,赶紧上前顺着那索子挖起了白沙。忙乱之中,他不忘朝逐渐醒转的几人喊道:“快过来帮忙!物吉在下面!”



本章设定:

 

海底藤(触)蔓(手)状生物的描写参照了蛇尾海星和海蛇尾。



《他的王》连载目录&出本进度汇报←请戳

《他的王》印调 ← 请戳


第四十一章


嗯……幻想大礼包……?(这种礼包是不会给人带来幸福的)




《血之楔》通贩←余本已上架~样刊预览已发。

《极乐净土》&《第一逮捕令》通贩链接 ← 请戳。

评论(27)
热度(184)

© 海间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