兴趣:写文
刀剑乱舞Q群:658920096
明日方舟Q群:733417264

在做《血之楔》设定集的时候我们做了什么

这是我第一次参与做设定集,而且是同人本的特典设定。一开始决定要做的时候很忐忑,所以这个介绍性质的日志……我就按照自己当初的心路旅程来总结吧^o^


设定集一定要有人物正面背面的全身设定:

(三日月宗近 正背面 血猎ver.)这位猎人是自己脱不下来护喉的,得要人在旁边帮忙。论搭档的重要性


然后还应该有特别的表情设定,生气啊,惊讶啊,高兴啊,之类的:


(鹤丸国永 -v- 笑颜&超凶!怒颜)凶起来有獠牙^o^


最好也有可爱的Q版,或者童年设定ver:


(鹤丸国永 纯血种蜕变期前 小恶魔装饰)《那个血猎捡到了吸血种》是幼爷幼鹤专场,这个状态的鹤丸国永↑已经120岁了所以可以写合法正太(←你们听我解释啊不是那样的,清水向的,那篇番外!


除了主要CP的那两位以外,其他刀剑男士的绘图也要有的:


(压切长谷部 红衣主教ver)十字架在设定集里有特写~


除了大家熟知的刀剑男士,被赋予存在感的原创角色也可以露个面:


(伯爵(儿子) 常服ver )呆毛是本体。其实第一眼看到设计稿的时候我被他帅到了……想着“什,什么,这家伙?!”(然后翻起了上部并陷入沉思)


有了黑白图片,还可以加彩色的呀:



(宝石项坠·卡门露西亚&希望 )终于有石设的共同合影了,不容易啊这俩。宝石的台词:读者朋友们,我们想死你们了!咱们下一部中长篇里继续有缘来相见!


正文里的结婚贺礼有了,番外里的定情信物也可以有哇:

(生日礼物·血瓶挂坠,出自番外《血之契》)(剧透部分嚼嚼嚼)最后纯血种爷和小少爷鹤能见面是靠了它呢!


除了这些以外,还可以有赏金猎人使用的武器,全文多次出现的地标等等……

另外也应该有详细的文字解说?所以除了以上这些属于“人物与装备设定”“标志和特殊物品设定”的内容外,设定集里还收录了“地理与种族设定”和“政治与历史设定”。

我们设计了这个国家的地图,囊括了出现过的地名和范围。细节上从王国的名称设定到了重要节日,做了包括建国历史、经济和科教情况的简介。

以及,对吸血种和狼人等种族做了详细介绍,设定了异端生物各自的纹章与对应的赏金猎人的纹章。

在历史方面,对这个架空的世界划分了时代,简述了重要的事件:包括针对女巫的女巫审判,人类对吸血种的大清洗和《神圣条约》的由来,以及关系到异端生物与全人类命运的启蒙战争。

最后的部分是创作回顾,收录了一开始的封面初稿和构思,设计的想法和素材初稿,其他心得与总结。

4月以来除了本子的正常进度跟进,几乎就在做这一件事。努力努力再努力!今天就要打样啦!嗯,以下是这本设定集的正式介绍:


《血之楔》设定集

24P/骑马钉装订/黑白+哑粉彩印

外封铜版纸/内页100g道林

手绘图片素材40张+/文本1.2万字

主笔:海间/绘图: @安君 /排版:微笑进行时



感谢您阅读至此。



《血之楔》特典策划组敬上



《血之楔》预售←请戳

连载总集&出本进度汇报←请戳

评论(44)
热度(211)

© 海间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