兴趣:写文
刀剑乱舞Q群:658920096
明日方舟Q群:733417264

[刀剑乱舞]《极乐净土》(三日鹤,伊达组亲情向,第二十二章)

沙漠城邦国王爷x失足旅客奴隶鹤


第二十二章


2018.11.20更新:

因为某些原因,暂时停止分享该链接。感谢一直以来的支持和喜欢。

新浪微博← 戳


三日月宗近这次给他的是系在腰上和腿上作为装饰的金链子,草草戴上后,他便出了门。难得的整块闲暇时间让这一天余下的时光变得极为漫长,鹤丸国永无所事事地在自己能行走的地方闲逛。没有通行证的他无法通过士兵们守卫的关卡,因此在王宫里能去的地方相当有限。于是他索性围绕着能活动的区域绕了一大圈,挨着放哨岗位溜达了一遍,顺便加深它们在脑内的印象。

正当他又在前方看到一处岗哨、准备回去时,却听到了很热情的招呼声:“喂!”

转过身,他看到一个挺和气的开朗青年在朝自己打招呼:“这里——喂,是你吧?那个很会使剑的奴隶,参加了剑术比赛,还和我们队长交过手!”

“我倒是挺想回答‘不是’的。”鹤丸国永笑着说道,他走上前与他聊了几句。周围除了他以外还有另一个士兵,鹤丸国永一眼就认出了对方正是那个将与自己对战看作耻辱的第一个手下败将。

“诶,是你吧?”他学着之前的人招呼他的口气,“那个觉得和奴隶交手是侮辱名誉的,参加了剑术比赛,还和我交过手。”

那人没有还嘴,只是默默转过了头。见状他的同伴忙说道:“我跟你说,他败了以后对你可崇拜了,四处说你确实有两下子。”

“哦……”鹤丸国永听他这么说,倒也不好意思再捉弄对方,很快便将话题转到了别处。这时候没人经过,他们可以从容地聊天而不被发觉和责怪。一道回忆了几段剑术大赛上的惊险瞬间,鹤丸国永忽然听到保持沉默的那人开口了:“你做奴隶真的可惜了。”

“喂!说好了不提这个的……”他的同伴小声拉着他。

“没事,我不是很在意。”鹤丸国永非常平静地撒着谎。

“有这样的剑术和基础,完全可以有更好的——”他顿了顿,在同伴的眼色里垂下了眼睛,“抱歉,我不该说这些话。还有,伤了你的事……”

“没关系,已经好了,”鹤丸国永抱起手臂点了点头,指尖搭上了手臂上的饰物,“唉,当奴隶也是没办法的事,谁让我不小心闯进王宫了呢?这也是劫数吧。”

“你不是被买回来的?”这下轮到第一个士兵惊讶了。

“怎么可能,”鹤丸国永拢了一下肩上的散发,“我是过来旅游的游客,因为一些事情误入了王宫,所以被国王陛下当作奴隶开始使唤。说起来我家里条件也不差,也是想过按照这里的不成文法规为自己赎身,可惜他不接受。”

面对这两个陌生人,鹤丸国永不知道为何自己能够很轻松地侃侃而谈。也许是在这里能说话的人实在不多,而愿意倾听的人更是太少太少。

 

“那你的剑术——”

“我从小就开始练西洋剑,参加过挺多的比赛,不过没有把它当成专业就是了……一直当成兴趣爱好在培养。”

 

诸如此类的交谈进行得相当愉快,时间虽短,在道别时三人已经约好了下次再见。鹤丸国永告诉他们自己除了午间和晚间外的时候都有空,于是两个士兵告诉了他负责站岗的侍卫们在王宫里的交接所,那里他直接就能去。

“你有空的话可以过来看看,好多人都挺想和你交手的,”那个较为活泼的青年如是说道,“当然不会真的打架,就是希望能切磋指点一下。”

“该不会是我和你们的队长被宣布打成平手,你们集体打抱不平吧?”鹤丸国永打趣道,“我得纠正一点,是我输了,一期一振在用剑的造诣上确实很厉害。”

“我们队长说的话跟你差不多,他说输的是他,你也很不错。”被他打败的那人抿着嘴唇。

“那是他谬赞了,”鹤丸国永笑着叹了口气,看了一眼天色,“明天正好有空,我先回去了。”

奴隶们的忙碌和所受待遇的境地在王宫里有目共睹,几乎处于最底层。两人都想着面前的鹤丸国永一定是有事要做,至于具体是什么,自然噤声保持缄默。国王陛下对他的宠爱有目共睹,他们的队长也提了一句让被他打败的人注意一下这点,不要惹上麻烦。

“真挺可惜的。”他遗憾地对早就抱着这个结论的同伴说道。只见对方点了点头,没说话。



第一章 第二章 第三章 第四章 第五章 第六章 第七章 第八章 第九章 第十章 第十一章 第十二章 第十三章 第十四章 第十五章 第十六章 第十七章 第十八章 第十九章 第二十章 第二十一章

第二十三章



新刊《第一逮捕令》(三日鹤,伊达组亲情向)通贩

余本正在准备上架,如碰到已拍完的情况,收藏页面即可:)

评论(53)
热度(369)

© 海间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