兴趣:写文
刀剑乱舞Q群:658920096
明日方舟Q群:733417264

[刀剑乱舞]《我的不良老师》(三日鹤,伊达组亲情向,第七章)

不良学生碰到了纯良的老师,不良学生碰到了更加不良的老师

无论遇上了哪一种……第二天都要交作业


第七章

 

手指上传来的气味香而清淡,鹤丸国永还没看清楚对方是谁,一张脸就覆了上来。捂住他的嘴的手松开了,对方却没有吻上他的脸颊或嘴唇,连触碰都没有。与此同时他听到一阵轻快的咔嚓声和闪光,立刻反应过来那是手机的十连拍。

被那个人的身体紧紧压着所以只好被迫贴在墙壁上,从什么都没反应过来到愤怒地推开对方只间隔了一秒钟。鹤丸国永蓄力待发的双手却被他压到了身侧,他咬紧了牙齿,想用上更强硬的手段。这时那人的上半身稍微移开了一些,让外面街道的光映亮了他的脸和眼镜。鹤丸国永微微睁大了眼睛,翕动着嘴唇,看着他将手机放进外套的口袋。

 

“老师……”

 

三日月宗近微笑着看着他。鹤丸国永的脑子有些乱,他有很多问题,无从挑选,只能先问出了最普通的那个:“你怎么会在这里?”

“跟踪。”三日月宗近的回答让他陷入了更深的混乱。鹤丸国永“哈”地一声干笑了出来:“跟踪自己的学生?你可真有闲情逸致,特意去我家附近蹲点了?难道是下午被我救了,想通过这种方式来表达感激之情?”

口中这样说着,鹤丸国永却觉得心中有一种极度的不安逐渐弥漫开来。明知道对方不太可能会伤害自己,却还是感到犹如芒刺在背,面前的人带着一种危险的、难以预测的气息。他瞄向外面,期待烛台切光忠的身影早些出现。

“有什么事情可以放开我再说,我不会跑的。”他故作轻松,打定主意只要他一放手,立刻拼命逃开。

“不,你会立刻逃走的。脸上明明写着害怕,身体都在发抖,连撒谎都不会,”三日月宗近笑了,“然后我就会匿名把你的照片发到学校的聊天论坛:高二D班的鹤丸国永,经常去红灯区工作,和男人在暗巷里接吻。”

恍如被霹雳打中脑袋,鹤丸国永晕乎了两三秒钟才反应过来自己究竟听到了什么。他的身体真的开始颤抖,血气涌上了白皙的脸颊:“你在胡说些什么?!”

“我会耐心地重复,直到你听懂并记住,”三日月宗近凑近了他的耳朵,“我会在所有人面前公开我拍下来的照片,你闲逛的单人照和我们的双人照。刚才的角度是我特意挑选的借位,只能看到你被亲吻,看不到我的脸。然后我会配上说明,你在红灯区是如何熟练地在招揽客人,和他们热吻与上床。”

 

血液冲得耳膜作响,鹤丸国永想抬腿踢他,奈何被三日月宗近压得动弹不得。他的胸膛急剧起伏着,这种程度的侮辱让他难以忍受。

完全无法想象他人在看到这些以后的反应,单单是三日月宗近的复述就让他怒火勃发。他咬着嘴唇死死盯着面前的人,嗓子低沉得带上了嘶哑的意味:“好,好,很卑鄙的手段,靠这个就想威胁我?做梦!我会澄清这些都是你的凭空编造……”

“不,你会被成功威胁的,”三日月宗近的笑容如同面具,“你最看重自己的面子和尊严,别人的非议会让你痛苦得死掉。你会发疯一样地一遍遍浏览每一条留言和猜测,所有的讥笑你都会牢牢记着用来惩罚自己。而且如果你真的那么做了,我就直接公开承认和你接吻的人是我。重复拍摄背影和已有照片比对并不难,我不会扔掉这身衣服,连带装饰用的纱巾和眼镜。”

鹤丸国永霎时间想要大叫出声,三日月宗近就像算计好了时机一样紧紧捂住了他的嘴,眼神里没有温度:“别人会怎么想呢?和我接吻的照片被别有用心的家伙偷拍,因为想败坏你的名声所以传到网络上,配上了你接客云云之类的话。而我愿意担着自毁教职的风险站出来和你一起分担,替你洗刷。会有人怀疑是我做的吗?再想深一点,也许有很多人会感到奇怪,‘他们一起去红灯区做什么?而且还在暗巷里接吻?’……人的想象力是无限的。”

金色眸子里闪烁的火焰如果有了实体,足以将三日月宗近灼伤。他松开手,退了一步,鹤丸国永的手抚上自己的脸颊,那里因为愤怒和惊慌而变得滚烫。

“保持安静,不要叫他。”站在阴影里的三日月宗近望向巷子外面,拿着两杯奶茶的烛台切光忠疑惑地从两人眼前走了过去。鹤丸国永顾不得灰尘,将后脑勺靠在墙壁上。他微微喘着气,汗水从额头上流了下来。

“会有人不相信的,”他小声说着,“烛台切光忠,大俱利伽罗……髭切,膝丸……狮子王,明石国行他们……他们不会信的。”

“嗯,是的,只有他们不会信。”三日月宗近抱着手臂看着完全被压垮的他。鹤丸国永的手机响了,他知道那一定是烛台切光忠。三日月宗近在他接通前说道:“告诉他,你今晚有其他事,先走一步。”

 

“你真是太无耻了,”照做后,鹤丸国永闭上了眼睛,然后又睁开了,“三日月宗近。”

三日月宗近定定地望着他:“我比较习惯听你喊我‘老师’。从今天起,你就是我的班长。”

在短暂的沉默里鹤丸国永咬着嘴唇,一种很低的笑声从喉咙里发了出来:“闹了半天,你周折这么一大圈,只是为了要我当班长?”

“我需要一个敢于反抗,有自主意志,又能学会绝对服从的班长。”三日月宗近脸上的笑意加深了。鹤丸国永的舌头尝到了血味,然后他居然也笑了:“老师,你这三天来实在装得太好了,我真的怕自己忍不住告诉所有人你的真面目。”

“为什么要忍呢,我的班长?”三日月宗近做出了疑惑的姿态,“月考结束后我会告诉大家我决定留下,然后正式任教。”

“那可真是不幸啊。”鹤丸国永真心实意地喃喃说道。

“话说回来,你有空在红灯区闲逛,今天的作业做了吗?复习计划呢?”三日月宗近问道。

“你在开玩笑吗?”鹤丸国永冷哼一声,简直懒得再说些什么。三日月宗近“噢”了一声,拉住了他的胳膊:“走吧。”

“你干什么?!”鹤丸国永想捋开他的手。三日月宗近看了他一眼,那目光刺得他一时无法动弹。出了巷子,两旁是鳞次栉比的Love Hotel,鹤丸国永跌跌撞撞被他拉进离巷口最近的一家。三日月宗近在前台开完房后拿上钥匙和一沓纸笔,推开房门后将自己的学生推了进去。

“你要做什么?!”鹤丸国永看到他反锁了房门。从走进旅馆一瞬间就当机的大脑终于恢复了一线生机。这是他人生第一次踏进Love Hotel的房间,顿时产生了一种圆梦和不虚此生的感觉。之前的所有吹牛都化作泡沫从脑子里漏光了,从今往后可以理直气壮地从吹嘘变成陈述——但一想起现在身边的人是三日月宗近,他宁可当作自己还没来过。

 

粉色的墙壁和天花板在灯光下十分柔和,罩着轻纱的床幔很宽敞,多褶的表面看上去十分柔软。空气里熏香蜡烛的甜腻香味透着魅惑,鹤丸国永多看了几眼床头柜上放着的手铐与拘束具。他转过身,看到三日月宗近脱了外套,随手将它扔到了床上。

“坐。”他指了一下凳子,然后将角落的沙发拖了过来。

鹤丸国永木然地坐下了,三日月宗近将纸和笔放到他面前的桌子上:“高二的知识点你学了多少?”

他眨了眨金色的眼睛,看看纸,看看他,竟不知从何回答。三日月宗近说道:“你用手机登录学校的网站,看一下高中部的教学大纲。”

从全部的考试科目里,鹤丸国永只找出来十个不到的、勉强能纳入“熟悉”范围的知识点,将自己的会的都写了下来。三日月宗近不以为意地掸了一眼:“来不及了,直接从作业开始,写一题学一题。”

“等等,我——”鹤丸国永叫了出来,“我来Love Hotel难道就是为了做作业?”

“那你还想做什么?”三日月宗近皱起了眉头。

做学生的一时语塞,然后按照老师的指示登录班级邮箱,下载了他布置的十道数学题。从第一道开始做起,鹤丸国永每题都做到了自己力所能及的那一步。他发现三日月宗近并不是单单按照那天上课的内容设置了问题,而是几乎涵盖了高中现阶段的所有知识点,相当于一个全面的回顾。这样对他而言的要命设计的结果就是——

 

“不及格,”坐在靠背沙发里的三日月宗近扫了一眼鹤丸国永花了半个小时写下的答案,“圆的切线方程,三角函数的二倍角公式,简单定积分,集合的元素定义,命题反证,向量……你是翘了以上所有的数学课吗?”

“大概吧。”鹤丸国永敷衍道。

三日月宗近用工整的字抄下了第一题,开始详细讲解,每一步都写上了推导用到的公式和要点。鹤丸国永用梦游一样的心态听着,他的注意力总是被当下的环境和刚刚在小巷子里发生的事情打散,心思根本不在学习上。从刚刚起一直酝酿的计划慢慢等到了可以实施的时机,在三日月宗近开始讲第四题的时候,他转头看向了他:“老师,我可以去洗手间吗?”



第一章:https://haijiandemeng.lofter.com/post/1cb5e02b_bccac59

第二章:https://haijiandemeng.lofter.com/post/1cb5e02b_bcd6111

第三章:https://haijiandemeng.lofter.com/post/1cb5e02b_bcd648b

第四章:https://haijiandemeng.lofter.com/post/1cb5e02b_bce041d

第五章:https://haijiandemeng.lofter.com/post/1cb5e02b_bd0819a

第六章:https://haijiandemeng.lofter.com/post/1cb5e02b_bd0fb01

第八章:https://haijiandemeng.lofter.com/post/1cb5e02b_bd2bfb0

评论(89)
热度(326)
  1. 共2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

© 海间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