兴趣:写文
刀剑乱舞Q群:658920096
明日方舟Q群:733417264

[刀剑乱舞]《我的不良老师》(三日鹤,伊达组亲情向,第四章)

不良学生碰到了纯良的老师,不良学生碰到了更加不良的老师

无论遇上了哪一种……第二天都要交作业


第四章

 

阳光温暖,六人一字排开坐在天台的房顶上,每人手边都放着自己的午饭。

“最好能早点结束,我答应了萤丸回家辅导他做功课,”明石国行伸直了腿,“唉,明天下午又要换隐形眼镜,好麻烦。”

鹤丸国永颇为惊讶地看着他:“‘辅导’?”

“我没听错吧?”狮子王咽下一口面包,差点把炒面喷出来。

“这就是家长的责任心,无论如何都要笑着答应孩子的请求,”他瞥了两人一眼,口气里带着淡淡的骄傲,“你们是永远不会懂的。”

“我懂了,所以你昨天才做了作业。”鹤丸国永看着故作深沉的明石国行,和狮子王两人忽然爆发出一阵大笑,笑得差点栽下去。

“确实不太懂,”烛台切光忠喝了一口咖啡,“我要是有责任心压根就不会答应,免得耽误人家的未来。”

髭切想了一会儿,忽然用拳头击上手掌:“说起来,明石你好像很喜欢给自己加‘学霸’的设定,这应该不是第一次了吧?”

“大概是因为戴着眼镜。”膝丸顺着兄长的话调侃了下去。

明石国行无力地摆了摆手:“随便你们怎么想。对了,新老师那边怎么说?”

“谁管他,”鹤丸国永自然没什么好脸色,“凭他一个就想拦住几十个人?开玩笑。”

“他好像什么都没表示,估计也就听之任之了,”烛台切光忠说道,“不过要是明天他真的跟着我们……”

“稍微护一下吧,好歹也是我们学校的人。”六人里数髭切的年纪最大,说的话也比较有分量。追根究底,因为学分没修满,这是他的第二年高二。

 

 

说说笑笑时间就过去了,鹤丸国永正在和狮子王讨论流行音乐的时候忽然听到膝丸没头没尾的一句:“——没想到他跟我说要准备月考,能不能缓一些——”

“月考?”他“啊”了一声,猛然记起下周一就是每月上旬的定点测试时间。最近每天都在放鸽子,简直要忘了还有这码事。

“哎哟,你怕了?”膝丸斜瞅着鹤丸国永。

“怎么会呢,我只是需要时间准备一下,今天才周四而已。”他捏着垃圾袋站了起来,深吸一口气然后跳了下去,双腿震得发麻。

“又去请外援啊?”狮子王嘻嘻笑着,然后被烛台切光忠否认了:“别说得这么刻薄,那是去要小抄。”

“有本事你们这次别问我要啊?”鹤丸国永用手搭在眼睛上看向他们,五个人都背着光,轮廓在阳光里十分鲜明。

“快去快去。”烛台切光忠立刻改口催道,旁边人都附和着。

 

鹤丸国永扔了垃圾后快步走向二年级A班,幸运的是他要找的两个人都在。从后门安静地走进去,他绕到正在复习功课的一期一振身后,伸出一只手捂住了他的眼睛:“嘿!”

“鹤丸,”他扒开了他的手,笑着回头,“我就想着你什么时候要过来了。”

“一期,一期,一期,”鹤丸国永坐到了他面前的空位子上,“好一期,求借你的文科笔记。这次我们玩大了,这个月几乎就没上过正经的课。虽然我觉得挂科难以避免,什么都不做的话那就真的完了。”

说完他抬起头,看向旁边还在吃抹茶点心的莺丸,又挪到他身边:“莺丸,莺丸,莺丸,好莺丸,求借你的理科笔记,理由同上。”

“这件事我倒听说了,”作为免学费特优生的一期一振合上历史书,“做助教的时候一直听教务主任在那里担心,还有你们的新老师,三日月宗近——”

在听到这个名字的时候鹤丸国永摆了摆手,露出吃菜时咬到生姜的表情。

“——还在试着努力融入集体,没有放弃的意思,也没有抱怨什么,”一期一振望着鹤丸国永,“他真的是一个好老师啊,鹤丸。”

“再好的老师也会被他们消耗到灰飞烟灭乃至不得超生,这就是标准结局。”莺丸抬起头,鹤丸国永满不在乎地拿起盒子里的一块糕点扔进自己嘴里:“那是因为——”

“因为你们自己不思进取,不知珍惜。”他的脸上露出了微笑。

“哎呀,莺丸啊,”鹤丸国永挠了挠头,“你不说实话的时候其实看起来更帅,你知道吗?”

“哟嚯,可是鹤丸国永呀,我这辈子都不想依靠你的标准来衡量自己,你明白吗?”莺丸单手撑着下巴看着他笑。

转向一期一振,鹤丸国永摊开了手:“唉一期,你看,这家伙明明这么讨厌,为什么我就是对他疏远不起来呢?”

“因为要时常见面吧,”莺丸意味深长地说道,“明天下午见。”

鹤丸国永收起了开玩笑的心,将第二块糕点掰了一半送进口中。莺丸和一期一振都是他的好友,两人都是成绩最优异的A班中的稳定的一份子,每次的大考成绩都在年级前15%。但是相比中规中矩的全优生一期一振,莺丸对自己本质上身为不良学生的自觉并不比D班众人少,甚至比鹤丸国永知道的大部分人都多。

“因为你和莺丸是朋友啊,笔记都在这里,你下午之前能给我吗?”一期一振已经将自己的笔记本理出来放到了桌上,分门别类,工工整整,还夹着平日里细心贴好的小便笺。

“感激不尽,我一定及时送回来!”鹤丸国永抱起来那沓厚实的笔记本。随即莺丸抬手将自己的那本很薄的理科笔记扔到了最上面,他只有两本笔记本,文科一册,理科一册。

“啊,A班最厉害的笔记现在都在我手里,这一刻真是值得铭记啊……”鹤丸国永向两人点了点头。

莺丸揶揄道:“算了吧,你每个月都要这么铭记一次。快去快回,我们下午还有课。”

“知道了!”鹤丸国永立刻向复印店跑去,照例一式六份。送回去的时候他不忘在学校的售卖处替莺丸买上一瓶绿茶、给一期一振买了一份草莓蛋糕作为谢礼。

 

 

“鹤丸国永,我一直很奇怪,为什么你明明什么都看不懂,每次考试之前还要装模作样地搞来笔记装门面?”狮子王口气严肃地问道,虽然他也茫然地看着那厚厚的一沓,不明白为什么自己也被莫名其妙地拉进了这种学习的氛围。

“因为他一会儿觉得考场上什么都不做交白卷拿零分比较帅,一会儿又觉得什么平时都不学然后低空飞过60分更酷,一会儿还觉得满分拿第一最爽,”烛台切光忠第三次开始尝试接受莺丸的意识流笔记洗礼,“后两个当我没说,反正也是不及格。”

“还没考呢你就诚心咒我?”鹤丸国永一边在纸条上用蝇头小字抄录重点一边喃喃说道,“好啊光忠,等老头子回来以后看谁跑得掉。”

“凭我每次都比你多及格一门,当然是我。”烛台切光忠捋了一下头发,浑身简直散发出了自信的闪光。

“我还从来没听说过一个正宗的不良少年居然要担心月考,真丢人,”膝丸摇着头感慨道,“你们都是好孩子,我可没那个耐心。”

“不过每次拿到手后就觉得不看看会很浪费,”髭切翻过一期一振的笔记,“真的可以看出人的性格、条理和很多细节……我猜他是双鱼座的。”

鹤丸国永回头看了一眼髭切,然后用手扶住了额头,不知该说些什么。膝丸倒是凑了过去:“不要这么迷信星座,我看看……他应该是摩羯。”

连明石国行也放弃了午自习的睡眠时间,在自己的位子上为了家长的尊严而默默学习。在这一刻鹤丸国永简直为自己在小团队里创造出来的欣欣向学的气氛而感动——然而那个人的到来将这份原本美好的心情破坏殆尽。三日月宗近一眼就看到了与众不同且异于平常行事的他们,朝这里走了过来。

“在复习?”他站到了鹤丸国永和烛台切光忠座位中间的过道上。鹤丸国永将小抄攥到手里,若无其事地坐正了。

无人回答,一片沉默。三日月宗近站在鹤丸国永身边俯下身子细看复印纸上的字,鹤丸国永将手里和桌子上的所有东西瞬间一股脑儿塞进桌肚里,抬头看向他:“上课时吃饭你不允许,现在就连午自修你也要过来打扰吗?”

这句话引得教室里的人都看了过来,他接着说道:“你教得是很认真,但你没能力教好我们。下星期就要月考,没有排任何复习课,也没有考纲梳理,就不能安安静静地让我们自己做自己的事?”

髭切在一旁轻笑:“真的好难啊,本来就是被学校打算抛弃的班,结果又来了一位根本没什么实际作用的老师。”

烛台切光忠抬起头:“你给我们的帮助太有限了。”

三日月宗近没有理会这两人的帮腔,直起背望着鹤丸国永:“我所知道的复习里并不包括打小抄,鹤丸国永。”

 

“天呐我以为他们在干嘛呢,居然真的是复习!”

“不仅在复习,还在打小抄!”

“哇塞,好认真,我觉得考前复习就已经够厉害了……”

“太认真了吧,有必要吗,我以为他们一直都不在乎呢。”

“哈?我认识的鹤丸国永会为了月考打小抄?”

“开玩笑呢,谁会在意考试?!”

“没想到他居然是个乖乖学生啊。”

“啧,外表装得那么叛逆,本质上还是老师的好孩子。”

“亏我还觉得他们那群人一直都超——酷的。”

“我看,这回新老师要感动得给鹤丸国永发小红花了!”

“哈哈哈哈好学生!”

 

鹤丸国永脸上红一阵白一阵,众人的议论戳爆了他最要命的自尊心。他握紧了双拳,盯着三日月宗近的眸子:“所以你要怎么样,直接判定我作弊?爱定不定吧,再见。”

他收拾起书包,将一期一振和莺丸的复印笔记全部当场扔掉,然后大踏步走出了教室。烛台切光忠站起来想去追,被三日月宗近拉住了。



第一章:https://haijiandemeng.lofter.com/post/1cb5e02b_bccac59

第二章:https://haijiandemeng.lofter.com/post/1cb5e02b_bcd6111

第三章:https://haijiandemeng.lofter.com/post/1cb5e02b_bcd648b

第五章:https://haijiandemeng.lofter.com/post/1cb5e02b_bd0819a

评论(30)
热度(305)
  1. 共1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

© 海间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