兴趣:写文
刀剑乱舞Q群:658920096
明日方舟Q群:733417264

[刀剑乱舞]《糖果,巫师,南瓜灯》(三日鹤,包莺,源氏兄弟,万圣节贺文)

设定特化前的刀剑男士的心智和身体均为小孩子形态。

 

“我们肯定要赶不上了。”坐在走廊上的小鹤丸国永闷闷不乐地托着下巴,坐在他旁边的小三日月宗近嗯了一声,眼巴巴地看着院子中央的时空传送仪。

天色尚早,还没到黄昏,这座本丸已经为万圣节前夜做好了一切准备:沿着数条长廊的墙壁上粘着数个大蝙蝠装饰,它们高低不一,只要接近就会扑扇翅膀;檐角常系的扫晴娘和风铃被取了下来,换成塑胶制作的恐怖面具,风一吹就会发出一阵阵瘆人的笑声;院子里的每棵树下都放置了南瓜灯,数量还在陆续增加。蜡烛已经准备好了,就等天黑后放进去点亮;可擦洗的红色明胶充作血浆,被细心涂抹在地板和柱子上,力图呈现出最狰狞的效果。

就连刀剑男士们居住的房间也被要求布置成和万圣节相符的气氛。为了响应审神者的要求,大家都在为了能让晚上的活动尽兴玩耍而努力。现在他们有的在装修居室,有的在整理道具,更多的正在捣鼓最最最有趣的打扮和化妆——一想到这里小鹤丸国永就撅起了嘴。当在看到扮作狼人的小髭切和穿成吸血种的小膝丸有说有笑地抬着兄弟俩的南瓜灯放到一棵枫树下时,掩饰不住的沮丧感让他站起来就想走开,然而小三日月宗近拉住了他:“你要去哪里?”

“没用的,咱们走吧,他们肯定要很晚才能回来。”他有些泄气地撇了撇嘴,望着和自己一样连衣服都没换的小三日月宗近,不抱希望地再次将目光投向了时空传送仪。小三日月宗近眨了眨眼睛,劝道:“还有很多时间,你不要着急,再等等。”

“我不急!谁说我急了——”嘴硬的话语还没说完,小鹤丸国永忽然发现仪器涌现出了光芒。他用另一只手半遮住被光照得生疼的眼睛,脚不沾地拉着小三日月宗近跑向那里。

 

远征队伍的身影从一片光幕里渐渐显现,站在队伍最前面的鹤丸国永伸了个懒腰,然后笑嘻嘻地看向特意站在那里迎接自己的两个孩子,大步朝他们走去。小鹤丸国永刚想说些什么,就感到自己的头发被揉乱了:“哎呀,难得你特意在这里等我,是想听一听路上有趣的见闻么?”

“有趣的故事改天再听!”他奋力握住鹤丸国永的手不让他再揉,鼓起脸颊盯着他,试图唤醒他的责任感。这时小三日月宗近拉了拉鹤丸国永垂下的袖子,仰起脸提醒道:“万圣节的服装和道具……我们找遍了房间,都没看到……”

留在队伍里的三日月宗近还在履行队长的职责,吩咐队员们将得到的资源送入仓库。鹤丸国永抽回手,对着他们歉疚地挠了挠脸颊:“那个啊……哎呀,不好意思,我忘记了。”

“呜哇——!”

“啊——!”

在这叫声惊动到更多人之前鹤丸国永眼疾手快地一手一边捂住他们大叫的嘴,生气的小鹤丸国永不假思索地啊呜一口咬了下去。这一口带上了信任被辜负的愤怒力道,痛得鹤丸国永嘶嘶地倒吸了一口气。这时三日月宗近走了过来,看着几乎要哭出来的两个满脸通红的孩子和痛到龇牙咧嘴的鹤丸国永,不解地问道:“怎么了?”

“没什么——只是开玩笑,开玩笑而已啦!先松开嘴,松嘴我就说!”鹤丸国永心疼地揉着印下齿痕的掌缘,又是好气又是好笑,“好啦!真是怕了你们了……为了防止你们乱翻乱找,布置用的东西都收在本丸的二号储藏间里,左边第三个柜子下面的大纸盒,记住了吗?”

“噢!”回应他的是响亮的答复声和两个远去的小小背影。鹤丸国永一边揉着手掌,一边不放心地补充道:“二号储藏间,左边第三个柜子下面的大纸盒——别拿错了!这牙口够锋利,是奇袭没错了,不愧是我。”

后面一句是对着走到自己身边的三日月宗近说的。队伍已经散开,审神者在出发之前就给了明天再汇报入库数量的通知。眼下的事只剩下了准备那两小只心心念念的节日——三日月宗近看着仍在甩动着手的鹤丸国永,说道:“我来看看。”

将他的手捧到眼前,他先是轻轻吹了两口气,然后对着那清晰的齿痕忍俊不禁,正色说道:“确实是只很会啄人的小鹤。”

 

当他们回到房间里时,箱子已经被准确地拖了回来,放到了茶几上。梦一般的一个小时过去了,以一扇障子门连通的两个房间已经焕然一新,变成了理想的奇幻山洞。坐在三日月宗近肩膀上的小鹤丸国永努力在往灯上系塑料做的绿色藤蔓,三日月宗近小心地扶着他。而在另一个房间里,蹲下的鹤丸国永正在给小三日月宗近系巫师斗篷的披风。打扮成小巫师的他全身都散发着兴奋和期待,出于天下五剑的自尊和矜持才不让自己兴奋到蹦跶到镜子前。他低头看着鹤丸国永在自己胸前灵巧系结的手,小声问道:“你的手还痛吗?”

“早就不痛了,放心,怎么可能有事。”他毫不在意地笑着给他看齿痕已经消去的手掌。小三日月宗近“嗯”了一声,眼睛里透出了高兴的光彩。鹤丸国永轻轻戳了一下他软绵绵的脸颊,然后就看到抱着小鹤丸国永的三日月宗近过来了。

在三日月宗近怀里笑得很开心的另一个小巫师跳了下来,跑到茶几旁边,抓出盒子里的两根魔杖,将其中的一根递给小三日月宗近。鹤丸国永看着小小的自己在穿衣镜前快乐地转着圈,忍不住走上前去按住他脑袋上黑色的三角巫师帽,好让他停下来:“喂,还没开始呢,别太疯了。”

“快了快了,看,天都黑下来了,”他伸手一指窗外的天空,紧接着就催促道,“你们也快一点打扮好!”

“说的也是。”三日月宗近将箱子里那两件大号巫师袍拿了起来,与鹤丸国永分别套好,又彼此对付起了那些系带和钮扣。小三日月宗近这时将目光投到箱底,那里面有一只黑色的、扎得严严实实的大塑料袋,看样子错不了——

“糖果!”他用力将糖果袋抱了起来,得意地招呼小鹤丸国永过来。他“哇”地一声就要冲过去,然后被鹤丸国永伸手扯住了斗篷:“喂,等等。”

“怎么了嘛!”急着想过去的小鹤丸国永抬头看向捉住自己的人。小三日月宗近将糖果袋放到了一旁,又从箱子里拿出两个装饰了蝙蝠的橙色糖果篮。三日月宗近拍了拍他的肩膀,对两人叮嘱道:“出去讨要糖果的时候记得带上这个,还有,我们备下的这些可是分发给即将来这里的大家的,你们应该去别处要才对。”

“我知道啊,”小鹤丸国永接过篮子后干的第一件事就是伸手进去摸索,用手掌查探它的直径和深度,精确地估算起能装多少糖,“但是你们想呀,如果我们俩先拿一些糖,等去别人那里要的时候就可以说‘这是刚刚其他人给的糖,很大方地给了这么多呢’——然后他们就会不好意思只给一点点,会顺手多加一些的。”

“嗯,没错!”闻言小三日月宗近信服地点了一串头,眼巴巴地看着被三日月宗近打开的糖果袋。那里面满满一袋五颜六色的糖纸和琳琅满目的种类让他们睁大了双眼,迫不及待地将手里的篮子递了出去。

“等一等,你们还没说——”三日月宗近合上了口袋,看着两个眼巴巴的孩子,微笑着提醒他们讲出那句万圣节口号。他们俩立刻醒悟,异口同声地叫道:“Trick-or-treat!”

闻言三日月宗近笑着将手里的袋子递给走到身边的鹤丸国永,低头看向了他们,慢悠悠地说道:“那我要是打定主意不给,情愿被你们捉弄呢?”

“嗯……嗯……”显然没料到他还有这一手,小鹤丸国永无话可说。小三日月宗近有些结巴地抬头看向另一个自己:“那、那就……”

“我选择‘trick’,尽管来捣蛋吧。”故作严肃的三日月宗近点了点头。小鹤丸国永拉着小三日月宗近咬耳朵说了些悄悄话,然后抬头对三日月宗近说道:“你先蹲下来,个子太高了,我们够不到。”

三日月宗近依言蹲下,巫师长袍的下摆落到了叠席上,这个角度能让他们看清他胸口前那条青铜色和蓝色相间的领带。他们俩凑了过去,一人在他的一边脸颊上亲了一下。在旁看好戏的鹤丸国永“哈”地一声拍手笑道:“这可真是不得了的捣蛋啊,三日月宗近,感觉如何?”

“威力十足。”他站起了身。小鹤丸国永和小三日月宗近见鹤丸国永抓起一捧糖,立刻欢呼着拿各自的篮子去接。糖果很快就铺满了一层底,鹤丸国永看着一边叽叽喳喳比较数量多少一边朝门外跑去的他俩,忍俊不禁地摇了摇头。庭院里的南瓜灯已经点了起来,万圣节开始了。

 

“不知道今年他们都会打扮成什么样,”鹤丸国永将糖果倒进坩埚,然后抱起了这件巫师用来熬制魔药的道具,“没想到还挺沉的,外面这层是什么材质,锡镴吗?”

“那就辛苦——”话还没说完,一声大喊让两人嘶嘶地吸了一口气。人还没到障子门前,声音就先穿透了门扉:“天下五剑!快把糖果都交出来!”

“没想到来的第一位就是针对你的。”鹤丸国永朝身边人偏了偏头,三日月宗近做了个苦恼的神色,然后就见障子门被拉开了。站在门口打扮成僵尸的小包平神采奕奕地双手叉腰,得意地瞧着缩在山洞里的两个巫师,嘴里呼出的气把脑门上粘着的黄色符纸都吹得振动了起来:“哼哼,我肯定是第一个过来打败你的人——啊不对——第一个无敌僵尸!快给我糖果!”

“好吵呀!”跟在他身后进来的小莺丸鼓起了脸颊。他从道袍口袋里摸出一张符,吧唧一声贴上小包平的后脑勺。他“唉哟”一声,回头怒视身后的小道士。小莺丸回瞪着他:“急急如律令!好了,你要听我的话,小点声!”

“噢。”小包平撇了撇嘴,自觉地让声音小了点。两人一起看向三日月宗近与鹤丸国永,小莺丸挎着他们俩的糖果篮,那上面糊满了一层黄底符纸,都用红笔密密麻麻地写了符胆。

“嗯……‘急急如律令’‘远征大成功’‘想要很多糖’‘米唐’?”弯下腰仔细研究起符纸上潦草字迹的三日月宗近摸了摸下巴。这时小包平伸手在他面前挥了挥,精神抖擞地叫道:“那个是我写的哦!trick-or-treat,糖,糖果!”

“我选trick。”三日月宗近毫不犹豫地挺直了背脊,脸上是一副毫无畏惧的神色。

“是吗,那我就不客气了!天下五剑哟,就让我用歌声来告诉你什么是真正的强——”小包平深吸一口气,张大嘴准备一展歌喉,忽然嘴巴里尝到了甜味。鹤丸国永将一枚剥好的糖果塞进他口中,然后从坩埚里抓出两把糖,分别放进小莺丸提着的篮子里。

专心于抿着甜味的大包平抬头瞧着他俩,将糖块压到舌头底下说道:“这算是你们主动投降了吗?”

“我有听莺丸描述过你的歌喉——大的那个莺丸,”鹤丸国永郑重地拍了拍他的肩膀,然后对三日月宗近点了下头,“算投降,我认输了。”

“认输的话要两倍的糖果。”小莺丸朝他认真地比出两根手指。鹤丸国永“啊”地挠了挠头,看着他俩:“喂,这是在敲竹杠吧?”

“不给的话那就——大包平,唱歌!”小莺丸拍了一下身边人的背,大包平“嗯”了一声。在这千钧一发之际鹤丸国永立刻又往每篮里塞了一把,在他们离开之后,走廊上留下了一阵欢快的笑声。

 

“他唱歌真的有那么可怕吗?”倚在门边的三日月宗近看向他们远去的背影,走到他身边的鹤丸国永严肃地点了点头。两人眼看着小包平和小莺丸进入了隔壁狮子王的房间,不一会儿,里面传来一阵响亮的歌声。

长廊上的蝙蝠挂件齐齐拍起了翅膀,悬在檐角下面的发声鬼脸面具也如同产生共鸣般疯狂大笑了起来。两人赶紧关上了门,没来得及看到挣扎着从窗户跳出房间一头扎进灌木里的鵺。似乎是糖果立即给到了位,歌声不一会儿就停止了,劫掠到一堆糖果的小道士和小僵尸开心地转过了拐角。正当鹤丸国永用巫师斗篷的袖口擦去额角的汗水时,障子门上响起了嘶啦嘶啦的挠动轻响:“里面有谁在吗?”

“有的。”鹤丸国永示意三日月宗近放下捂着耳朵的手,又理了理自己金红相间的领带。障子门被推开了一线,爪子搭在门沿的小髭切谨慎地朝里面瞧着,头顶半个毛茸茸的狼耳朵先探进来了一线:“待在里面的是鬼吗?”

“是巫师噢,”鹤丸国永朝他笑眯眯地招了招手,“不过也不是什么正派巫师——会四处寻找小孩子来熬制魔药的那种。”

“那没有关系,”小膝丸的脸很快出现在了小髭切的上面,他眨着眼睛,粘上的吸血鬼獠牙让他说话变得有点漏风,“我系(是)吸血种,兄长系(是)狼人,我们不系(是)小孩子。”

“那你们系(是)来要糖果的咯?”见三日月宗近模仿自己说话,小膝丸咧开嘴笑了,高兴地点了点头:“对啊!我们带了篮子!”

他推开障子门,好让自己和小髭切进去。兄弟俩唯一一个有普通篮子三倍大的糖果篮和小髭切的狼人尾巴系在一起,跟在拖进了门,里面已经盛了一些糖。看到三日月宗近和鹤丸国永都盯着它,小髭切挺起胸膛解释道:“放在地上拖我们就不用再拿了,能省很多力气。”

“篮子的摩擦力比重力小!”小膝丸在一旁急忙补充,从科学的角度来证明兄长说得很正确。鹤丸国永咳嗽一声,笑眯眯地唤起兄弟俩的注意力:“那么万圣节的口号是——”

“Treat-or-treat!”小髭切字正腔圆地作答并坦然三日月宗近疑惑的目光。鹤丸国永扑哧一声笑了出来,抱着糖罐坩埚背过身去:“答错了,没有糖。”

“那……trick-or-trick?可你们不是鬼啊?”小髭切有些困惑地撅起嘴,转向了小膝丸。吸血种一手托腮一手抱臂,沉思了十秒钟之后对着自己的兄长无奈地摇了摇头。

“是髭切他们教错了吧,”决定不再为难他们哥儿俩的三日月宗近纠正道,“万圣节索要糖果的口号是trick-or-treat。”

“不,我们说的没错,”小膝丸大声说道,“大兄长说今天本丸里会有好多鬼出没。碰到‘鬼’就系(是)‘trick-or-trick’,碰到‘不是鬼’就系(是)treat-or-treat,总之,糖果摆在第一位,回去他还要验收我们今晚的收获。”

闻言鹤丸国永信服地看向了面前的坩埚:“确实像是髭切会下的定义。那么要是碰到了扮成鬼的可怜人,你们的‘trick’是——”

“击退鬼怪,拿到糖果!”小髭切毫不犹豫地举起套着毛绒兽爪手套的双手,特意将带有肉球的一面翻给他们看,大声说道,“用这个来狠狠教训那些‘鬼’!”

“我有、有牙齿,可以咬的,”小膝丸一手指着自己尖锐的假牙,有些不安地将另一只手藏到披风下面,“不要小看我们的战斗力!”

“怎么会小看呢,我可是非常害怕,”鹤丸国永忍着笑,弯腰给他们的篮子里掷下糖果,“害怕得不行所以不得不给你们糖果——是吧,三日月宗近?”

“啊?啊,是啊。”三日月宗近捏着小髭切头上的狼耳,又戳了戳他的假尾巴。小膝丸盯着他的手,奋然冲上去护住了兄长:“不许债(再)摸了!我好不容易才粘上去的!”

“好的好的。”三日月宗近心情甚好地抬起手,然后目送两个孩子出门。鹤丸国永盘腿坐到叠席上,等笑够了才感慨道:“哎呀,真不知道我们这边的那两个小家伙怎么样了。”

“肯定很顺利,”三日月宗近拉起了他,转向了传来脚步声的门外,“嗯,又有小客人上门了。”

 

 

转眼间大半个夜晚就过去了,送走打扮成木乃伊的小夜左文字和小电锯狂人爱染国俊,鹤丸国永放下手里空了的坩埚,闭上眼睛伸了个懒腰。脸上忽然落下一个轻巧的吻,他睁开双眼,看到的是三日月宗近的笑靥:“这是给今晚辛苦分发糖果的你的treat。”

“你就——这么吝啬啊?”看到他近在咫尺的脸颊,鹤丸国永不禁摸上那块残留着他的体温的皮肤。当三日月宗近正要打趣时,两人忽然听到一阵急促的跑步声。

五秒钟之内,小鹤丸国永与小三日月宗近便出现在他们眼前。两只篮子里满满地堆着糖,都满了出来,有几颗顺着他们的脚步掉了下来。两人看上去既疲惫又快活,小鹤丸国永抱着篮子扑向三日月宗近,飞快地说道:“我们去一期一振那边玩的时候,审神者也过来啦!”

“压切长谷部跟在她后面,他背着一个很大的口袋,去短刀的房间派糖,”小三日月宗近双眼晶亮,“给了我们好多好多。”

“玩得开心就好。今天晚上累坏了吧?万圣节之夜差不多也结束了,把衣服换下来吧。”三日月宗近摸摸他们的头,小鹤丸国永咧开嘴笑了,顺着他的话与小三日月宗近一起将手里沉甸甸的糖果篮顿到了叠席上。鹤丸国永将它们拎了起来,说道:“这些糖果我先收起来——”

话没说完就得到了一致反对,两人不解的委屈大叫让三日月宗近伸出手指在唇边做了个“嘘”的手势。小鹤丸国永气鼓鼓地看着那个大一号的自己,挥舞着手中的巫师帽喊道:“凭什么?!”

鹤丸国永伸直手臂将篮子提高到头顶,躲开了出其不意伸手去够的小鹤丸国永:“因为你们两个可以在一天之内吃光这些,蛀牙可不是什么好受的病。”

“可我还没有换牙,乳牙掉了以后还可以长恒牙,所以现在随便怎么吃都没事。”扒着他的腿还想往上跳的小鹤丸国永张开嘴,露出一口洁白的好牙。在一旁的小三日月宗近也在帮腔:“审神者说过长大以后我们的身心都会‘特化’,完全舍弃目前的姿态蜕变成大人,所以不需要担心蛀牙……”

“这件事就到此为止,”三日月宗近一面说,一面抱起仍不死心的小鹤丸国永,拍了拍他的背,“会给你们吃的,现在去换衣服。时间不早了,赶紧刷牙洗漱,上床睡觉。”

“啊……”小三日月宗近呆呆地抬起头,看了看糖果,又看了看完全不通融的三日月宗近与鹤丸国永,泪水在眼眶里滚了一圈然后消了下去。小鹤丸国永看着他的表情,拍了拍三日月宗近的胳膊:“好吧,我知道了,你放我下来。”

 

院子里的一盏盏南瓜灯次第熄灭,夜深了,走廊上的那些装饰和血浆照例都留待明早清理。小鹤丸国永平躺在自己的床褥上,不出声地看着黑暗中悬在灯罩上的藤蔓。小三日月宗近走了进来,他揉着眼睛带上两个房间中间隔着的障子门,鹤丸国永的声音从那边传了过来:“晚安,做个好梦。”

“哼。”小鹤丸国永撅起嘴,赌气似地没有隔壁中的任何一个道晚安。小三日月宗近摸黑钻进被窝,一声不吭地靠上枕头。他忽然感到一只手拍了拍自己的背心,于是转过身,然后就看到小鹤丸国永朝自己做了个手势。

一片窸窸窣窣声里两个孩子钻进了被子,这是避免被一门之隔的两人听到悄悄话的好方法。小鹤丸国永叹了口气,低声问道:“你是不是还在难过呀?”

“我没有。”小三日月宗近嗫嚅着回答了他。他感到自己的脸颊被什么轻轻一戳,那感觉不像是手指,倒像是塑料纸。

“我偷偷留了一颗,这个给你,”小鹤丸国永将一颗糖递到他面前,露出了狡黠的笑容,“虽然他们收起来了,但是我们的糖堆得比较满嘛,我就想来的路上和门边应该也有掉的……果然找到了。”

“哇!”小三日月宗近发出了一声惊叹,然后就被小鹤丸国永捂住了嘴。他看向那双像星星一样闪亮的金眸,竖起了一个拇指,示意他自己不会再大声惹起那两人的注意。

“这颗给了我,那你呢?”被放开的小三日月宗近贴近了小鹤丸国永,蹭了一下他的脸颊。

“唉,只找到了一颗……没关系的,你吃了就等于是我吃了。”小鹤丸国永咽了口唾沫,感到糖果几乎在手心里捂出了汗。被子里面有些热,他不由分说地将糖塞进小三日月宗近手里:“你吃吧。”

“我们一起吃。”小三日月宗近掀开被子坐起身,不让小鹤丸国永再有机会反驳。他撕开糖纸,将糖块拈在指间,用牙齿将它一嗑为二。然而就在小鹤丸国永也探出被子的瞬间,他听到了一声来自身边的哭叫。

 

“呜哇——”

 

“我、我不知道是那种糖……捡起来以后光顾着藏了,压根就没仔细看……”结结巴巴地说着自己并不知情,跪坐在褥子上的小鹤丸国永老老实实地看着面前的大鹤丸国永,着急地问道,“他没事吧?”

“没事肯定是没事,主要那种糖是——”鹤丸国永一手扶着额头,用力揉了揉太阳穴,“——是外面有一层糖衣、里面是特别酸的粉末的那种,一般是用来整蛊和比拼忍耐力的。”

“真是的!究竟是谁嘛,会给那种糖……”说着说着,小鹤丸国永突然定住,以狐疑的目光看向了前方。鹤丸国永维持着转身望向门口的姿势,巧妙地不让自己的眼光面对他:“他们俩不是说去厨房找水漱口的么,怎么还没回来?要不我们先睡觉吧。”

“喂!是不是你搞的鬼啊!”在这义正词严的质问下鹤丸国永终于转头给出了答复:“我又不是故意的,买了一些当作万圣节余兴而已嘛。谁知道你们俩怎么扒拉的,明明放在最底下还弄到了最上面,它又不小心掉了下来。”

“哼!都怪你,呜呜,呜呜呜呜,三日月宗近一定会讨厌我的……呜呜呜呜……”抽泣声停止了,他感到自己被一个温暖的怀抱攫住。等气息稍微平顺了一些,鹤丸国永用枕巾替他擦起了脸。

鹤丸国永和三日月宗近的床褥要比小孩子们的大上许多,他们躺下后毫不费力,甚至绰绰有余。他听到小一号的自己吸了吸鼻子,惴惴不安地问道:“你说,他会不会讨厌我。”

“不会,”鹤丸国永看着他憋得通红的脸,斩钉截铁地答道,“他可是三日月宗近。”

“说的也是。”小鹤丸国永的脸上绽出了一个笑容,他看上去没那么焦虑了。心理负担的消除让一直紧绷的神经放松了下来,他打了个呵欠,迷迷糊糊地靠向了面前的人:“你还生不生我的气了?”

“生气?”鹤丸国永感到有些奇怪,然后就看到面前的孩子奋力睁开眼睛,睡眼惺忪地摸着自己的手:“就是……下午回来的时候,我咬了你……”

“那个啊,我早就忘记啦!”他抱着他笑嘻嘻地宽慰了一句。困意上头的小鹤丸国永放心地呼出一口气,倏然间又变得清醒了一些。他凑到鹤丸国永嘴边嗅了嗅,盯着那双无辜的金色眼睛,嘴角露出了一丝心知肚明的笑意:“你是不是吃糖了?”

“这你都闻得出来?!”鹤丸国永压低声音揉乱了他的头发,然后伸手摸向自己的枕头下面,“嘘,别让我这边的三日月宗近知道,我分你一颗。”

“哼哼,算了。我,我困了,这事明天再说……给我的那颗,你留给他吧……”小鹤丸国永打了个呵欠,在他怀中沉沉睡去。

 

 

鸟儿在枝头的啼鸣清脆动听,小鹤丸国永的眼皮动了动,慢慢睁开了双眼。天光已经变得明亮,映入眼帘的首先是小三日月宗近的睡颜。

三日月宗近与鹤丸国永分别睡在他们俩的两侧,一床厚实的大被子将深秋的寒气挡在了四个人的外面。山洞的装饰——岩石壁纸,漂亮的熔岩灯,仿真植物——都还留在原处,除去身下的叠席,他们如同在真正的山洞里过了一夜。

小鹤丸国永对着睡着的小三日月宗近眨了眨眼睛,然后意识到对方正握着自己的手,怪硌得慌。他想慢慢抽出自己的手,然后就看到小三日月宗近的眼皮动了动,他也醒了。像是意识到了什么,他缓缓放开小鹤丸国永的手,眯起眼睛用几乎是口型的声音朝他打了个招呼:“早上好。”

小鹤丸国永慢慢在被子里移动着自己的拳头,在眼前展开了手指,只见里面躺着一颗糖果。他看看它,又看看面前露出笑容的他,活力满满地笑着开始了新的一天:

 

“早呀,万圣节快乐!”

 

 

 

 

END

 

 

 

花絮:

小不点们:为啥今年他们都打扮成黑乎乎的样子?

婶婶:博多,为啥今年给大刀的都是巫师套装?

博多(推了推闪光的眼镜):因为团购多套包邮还打折呀。

(划掉)因为隔壁HPparo《要和拉文克劳谈恋爱》剧组的道具支援啊!


赶上了!肝完了!啊——写其他坑去啦~

万圣节的尾巴上祝大家收获快乐XD


海间




新刊 《异色♂♀》《时岁记》通贩←请戳

三日鹤结婚亚克力立牌/钥匙扣通贩←请戳

《第一逮捕令》二刷通贩←请戳

《极乐净土重制版》←请戳

《血之楔》二刷通贩←请戳

《不要和拉文克劳谈恋爱》二刷通贩←请戳

《不要和拉文克劳谈恋爱》增册通贩←请戳

本子类因为TB对商品描述的规制,以“化妆镜”字样代替

评论(25)
热度(319)
  1. 共1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

© 海间 | Powered by LOFTER